有人說國慶出遊的都是窮人,你怎麼看

2022-01-30 14:16:27 字數 2024 閱讀 4888

1樓:匿名使用者

還沒到國慶,大家就已經開始蠢蠢欲動,沒事兒的時候交頭接耳的討論這個十一假期準備去**玩。而到了國慶假期裡邊才發現,哪兒哪兒都是人,根本不是看風景,而是查人頭的。這就使不少人以為在這個時候還願意來受擠的都是窮人,有錢人反而有條件避開這種遊玩的高峰期。

其實不一定,因為旅遊旺季除了時間因素,還有風景本身的可看度還有其它情況。下面我們具體來分析一下。

1、風景也有季節區分

就好像去海邊最好夏天去,去看楓葉要選擇秋天,同樣的道理,有一部分不差錢兒的朋友他就是想要看這個季節最值得看的風景。如果選擇其他時間反而錯過了,所以也不能說國慶出遊的都是窮人。國慶遊玩人那麼多,我們當然不能排除有一部分確實是這樣的人群。

2、國慶旺季什麼都貴

我們都知道景區的物價怕是最高的了,特別是國慶這種超旺季。除了人最多就是什麼都比平時還貴,房間也不好訂,不是要提前預約,就是要**入住,再加上吃喝玩,包括小特產等消費,真的不算一筆小錢了。如果真的經濟條件達不到,也不可能選擇最貴的季節來玩了!

3、時間就是金錢

堵車怕是對國慶期間遊玩的另一標誌了,車走不動,平時十分鐘的路程可能要走乙個小時都不一定能到。如果說時間就是金錢,那怎麼能說來湊熱鬧的都是窮人呢?那不如在家裡多做幾個工,還不用受這份累。

所以我們不能單純的以為有錢人不會在國慶出來這裡擠人頭,更不能認為沒錢的人才會趁著這個節日趕緊出來走走。很多地方是這個季節最值得看的,而且現在旅遊的人更多的是注重精神享受,分散一下平時的工作壓力。如果以前出來玩兒就是不差錢兒,那現在可能更注重享受生活。

2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可能是吧,富人都在努力加班哪,早就玩夠了,不會去搶國慶的,所以這是很有道理的,我很贊同這個說法。這是給窮人的吧。

3樓:機紅雲

為國慶節出遊的人都上班的人只有國慶節才會有七天假期,他們才會有機會出去旅遊,因為上班的人的薪水是有限的,所以說國慶節出去旅遊的人多數都是工薪階層。

4樓:

我不這麼認為。我覺得國慶出遊乙個是氣溫不冷不熱也是小長假。既然出去旅遊難道就在乎這麼點高速免費嗎?

5樓:幹梓

不都是吧 應該是閒人 都是事業單位的 有假期呀 如果是正正當當上班的沒假期的 乙個月最多四天假 忙人都忙的不可開交 有好工作的人 都有假

6樓:落

我個人覺得不一定都是這樣,很多人平時沒有假期,國慶長假是乙個很好的機會。並不是每乙個國慶出遊的人,都只是為了省過路費。這樣的想法很狹隘。

7樓:

這個話說的完全不對。誰說國慶出遊的人就是窮人!有錢的人照樣,國慶出去玩!只是有的人興趣愛好喜歡旅遊而已!所以說跟窮和富沒關係。

8樓:平安健康

真正窮的人連旅遊都沒辦法去的。能出去旅遊的應該是收入還不錯的,不窮也不富的吧,算中等。

9樓:公碧玉

也不能這麼說,因為窮人富人都可以出去玩,誰說了窮人才出去玩,現在只要想出去玩,什麼時候都可以玩,不用等節日或者什麼的,只要開心了什麼都不重要。

10樓:

因為真正的有錢人是不用在這種假期出遊的

11樓:尛曉狐

因為上班族有國慶假的原因吧!

請問你認為中國大陸的窮人之所以窮,主要是個人的原因還是社會的原因 5

12樓:無表人

13樓:博識會

窮人為什麼會窮,究其根本原因在**?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社會的原因,機會不平等。像我們這屆畢業生,都畢業兩年了。最優秀的學生(家裡沒有背景的)也沒混出個人樣來。相反上學是的很多屎蛋,由於家庭背景,混的人五人六的。

為什麼說打工的都是窮人

打工和自己創業各有優點,各有缺點,要根據自己的個人消費觀念來決定自己採用哪種賺錢的方式,如果比較保守也沒有太高的要求,就有乙個穩定的收入,然後不太低能夠滿足自己的家庭正常生活,給別人打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如果有點冒險精神覺得能承受失敗,能承受風險,創業也完全可以。打工兩個字就是最好的證明 如果有資產...

為何有人說國內遊的都是有錢人,窮人才去國外,這句話是何道理

一般會選擇一些比較便宜的東南亞國家。其實我們國家出去玩的人並不是多麼富有,他們並不會選擇歐美國家,因為覺得距離比較遠然後機票也很貴。更多的人是選擇離我們比較近的東南亞國家,這樣的話東南亞國家消費又比較低,拿著我們一些錢就像土豪一樣,可以隨便的話而且其實並沒有什麼地方花錢。國內很多的城市都已經被商業化...

為什麼說打工的都是窮人,為什麼說99 靠薪資賺錢的都是窮人?

一輩子打工的其實不止有窮人,也有人通過打工致富,只是有些人打了一輩子工還是窮,為什麼會造成這樣的現象?窮人執著的打工從某種意義來說沒有錯,是為了生存,可是要做的是把工作做得出色,在工作中進步與發展,不是在工作裡沉淪,懷疑人生,並且很多人的思維跟不上時代的變化,總是認為很多變化離我們很遙遠。我認為要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