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哪個國家的好,學鋼琴和聲樂最好大學去哪個國家留學

2022-01-30 08:52:32 字數 4856 閱讀 2753

1樓:dd丁丁租琴

從18世紀後期鋼琴登上「樂器之王」的寶座開始,鋼琴作為重要的文化娛樂消費品開始變得火爆,每家每戶都想要擁有一架鋼琴,越來越多的父母希望他們的子女能夠學習彈奏鋼琴,鋼琴不僅僅是一種娛樂樂器,更成為一種修養的體現。

然而,動則十幾萬元的鋼琴費用卻讓大多數家長望而卻步。孩子學琴往往是衝動型居多,對於想要讓孩子學琴的家長而言,最擔心的就是砸下大筆金錢買琴之後,孩子學習一年半載就失去了興趣,而新鋼琴的折價相當快,在不願低價**的情況下,鋼琴就變成了擺設,不但浪費金錢而且佔用空間。此外,進口琴和國產琴的**差異與品質差異,也讓家長們猶豫不決。

2023年初,據權威機構統計,購買鋼琴兩年後的家庭,78%的使用者,因為各種原因鋼琴擱置在家,基本閒置;15%的使用者,因為長時間不使用,送給親朋好友;4%的使用者,因為種種情況把鋼琴轉讓交易;3%的使用者,其他原因。這樣乙個資料不禁引發我們思考,學鋼琴真的需要買鋼琴嗎?

國內知名鋼琴交易平台丁丁租琴網的負責人指出,隨著時代的變化,人們表現出了越來越務實的消費觀念,不少琴行轉型做起了鋼琴租賃業務,以往鋼琴「只賣不租」的時代已經過去,時至當下,租賃鋼琴的消費方式陡然興起。

租賃鋼琴真的合適嗎?為什麼大家都選擇租鋼琴?

租賃**透明,到期退租靈活便捷

租賃鋼琴可以根據需要選擇租賃時間的長短,租賃到期後退租就可以,很多學鋼琴的小朋友過了興趣期後,不願學琴的不少,購買的鋼琴成了閒置品,租賃鋼琴為家長省去了這一煩惱,不會造成金錢和空間的浪費。而鋼琴租賃市場**比較透明,即使沒有鋼琴選購經驗的人,也不必擔心被無良奸商矇騙。

超低**,享受高品質鋼琴

租賃鋼琴減輕了家長很大的壓力,一台好鋼琴對孩子學琴很重要,很多家長想要為孩子選購一台高品質的好鋼琴,卻被動則十幾萬元的**嚇住了,租賃鋼琴幫助家長每天花一瓶可樂的錢,就能讓孩子享受音色、手感極佳的高品質鋼琴。

鋼琴品牌隨意選,不滿意隨時更換

起初買琴,家長對鋼琴品牌並不了解,不知道哪個品牌的鋼琴適合自己,擔心買不到一款價效比高的鋼琴,像丁丁租琴交易平台國內外一線品牌型號齊全,隨意挑選,隨意租賃,使用一段時間,對鋼琴的音色以及挑選方法有新的理解後,再去挑琴,一定能選擇乙個適合孩子學習的鋼琴,免除後顧之憂。

用最低的**租到最好的鋼琴,真正意義上實現了先用後買。與租房、租車不同,租賃鋼琴很大程度上避免了資源浪費,在建設節約型社會的今天,穹頂之下的我們也要行動起來,學鋼琴不一定要買鋼琴,租賃一架鋼琴,也能幫您圓鋼琴夢!!!

2樓:肥仔公尺大本營

(1)、從全球鋼琴的知名度、製作技術及歷史角度來講,鋼琴是德國的好。

(2)、知名的鋼琴:德國「施坦威」鋼琴歷史悠久。公司於2023年在紐約成立。

其創始人亨瑞·施坦威(henry steinway)原是一位德國木匠,在自家的廚房裡做出了第一架鋼琴。後來,他移民美國,建立了施坦威公司並提出一條宗旨:以最大的可能和努力為世界造出最好的鋼琴。

時至今日,施坦威公司2000多名員工的工資單上仍可看到這句話。為方便歐洲國家顧客買琴,2023年在德國漢堡建立了子公司。現在除了美洲市場外,其它地方的「施坦威」都是由漢堡製造的。

「施坦威」的製作比較講究。在這三年半中有1/4的時間在鋼琴製造學校學習,3/4的時間在琴廠做手工。至今「施坦威」80%的加工還是純手工製作。

鋼琴的發音與木頭的紋理方向有很大的關係,音板的紋理要拼得嚴絲合縫。這個過程都是由非常有經驗的老師傅完成的。在鋼琴出廠之前,還要經過三次整音。

這三次整音是直接對聲音的調整:第一次是在一定範圍內調整榔頭的軟硬,有時為了保證聲音會換掉所有的榔頭,雖然這些榔頭極其昂貴。第二整音是使聲音自然化。

第三次整音是把前兩次不能做到的進一步完善。三次整音共耗時15-20個小時。

3樓:藍眸紫憂

鋼琴是發源於歐洲德國,德國的琴的確不錯,但是就是有點貴,畢竟德國鋼琴有幾個世紀的製造歷史了.然後就是英美的琴,製造技術和工藝都很好,歷史也有一兩百年了.第三就是日本的琴,產量大、價效比較高,也有百年的歷史了.

學鋼琴和聲樂最好大學去哪個國家留學

4樓:翡冷翠的**

,一般排名靠前的**學院的鋼琴和聲樂都不差,但是可以2017出國留學全球**學院排名top50的前十位。聲樂專業沒有世界排名,目前美國的**學院相對更完善一些,包括美聲唱法和通俗唱法,美聲唱法茱莉亞**學院和柯蒂斯**學院都是頂尖,通俗唱法(pop music流行**)伯克利**學院很好,如果是選擇美聲唱法的歌劇表演選擇義大利、德國、法國排名靠前的**學院也不錯。

2017出國留學全球**學院排名top50

1、伊斯曼**學院 eastman school of music(美國),柯達公司創始人喬治·伊斯曼創辦於2023年,是羅徹斯特大學最享盛譽的學院之一。由該校學生組成的伊斯曼管樂團(eastmanwind ensemble)是美國第一流管樂團。

2、茱莉亞**學院 thejuilliard school(美國),創辦於2023年,為8至18歲有藝術才能的青少年提供系統專業的**教育與指導,畢業之後都是表演藝術家。

3、曼哈頓**學院 manhattanschool of music(美國),創辦於2023年,是美國主要的私立**學院之一,學院授課老師大多是長年活躍在樂壇的**家。

4、柯蒂斯**學院 the curtisinstitute of music(美國),創辦於2023年,被稱為「獨奏家的搖籃」,對所有學生都提供全額獎學金,錄取十分嚴格,是「最為專業的藝術家」的學校。中國一代新人朗朗、王羽佳、張昊辰等皆畢業於此。

5、柏林藝術大學 berlinuniversity of the arts(德國),至今已有300多年的歷史,其前身可以追溯到2023年建成的布蘭登堡—普魯士藝術學院。免收學費,只收註冊費,設立多種獎學金。

6、印地安那大學雅各布斯**學院jacobs school of music, indiana university-bloomington(美國),建立於2023年,印第安納大學八大分校之一,很多專業被列為美國第一。

7、漢諾瓦**學院 hochschulefür musik und theater hannover(德國),成立於2023年,鍵盤專業在世界上享有盛名,在校任職的許多教授還擔任著世界著名鋼琴大賽的評委會主席,如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鋼琴大賽、拉赫馬尼洛夫鋼琴大賽。

8、新英格蘭**學院 the newengland conservatory of music(美國),建立於2023年,是美國境內歷史最悠久的獨立**學院,和波士頓交響樂團有著深厚的聯絡。

9、英國皇家**學院 royalacademy of music(英國),威爾斯親王(即國王愛德華七世)創辦於2023年,被接納為皇家協會成員。學院院長常為皇室成員擔任,從2023年起院長由王太后殿下擔任,女王陛下為該學院的資助人。英國皇家**學院考級(英皇考級),歷史悠久,考核嚴謹,得到全球一百多個國家的認可。

10、巴黎國立**學院conservatoire supérieur de paris(法國),建立於2023年, 實行免費教育,學生只需交付登記註冊費,註冊費每年約150到300歐元,可申請獎學金。理查德·克萊德曼出自此校。

5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專業好的國家在歐洲和美國,當年郎朗和李雲迪都是就讀的那些院校就可見一斑了。郎朗獲得柴可夫斯基國際鋼琴比賽大獎後就讀於美國費城柯蒂斯**學院,李雲迪獲得蕭邦國際鋼琴比賽第一名後就讀於德國漢諾瓦**戲劇大學,都足以說明德國與美國在鋼琴領域的實力。

亞洲的國家就別去想了,說實話除了日本很有一定的競爭力以外,其他的都還不如中國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清楚自己的成績和背景能申請到什麼層次的學校?

不知道和自己差不多的人是通過哪家中介成功申請到的學校?

不知道自己想申請的學校需要什麼成績和背景條件?

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https://www.douban.

輸入成績情況會匹配和你類似成績同學的案例,你看他們跟自己差不多的都申請到了什麼學校。這樣自己心裡就大概清楚了,或者根據留學目標來查詢,看看自己的目標院校都哪些背景的人申請了,結合自身情況制定大致的目標和方向。

7樓:敵敵畏鎮

去美國 奧地利 之類

鋼琴起源於哪個國家?哪個年代開始流行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鋼琴起源於義大利。17世紀到18世紀間開始流行。

18世紀義大利人巴托羅密歐·克里斯多佛利(bartolomeo christofori)的天才發明「pianoforte」是鋼琴發展史上的里程碑,成為了槌擊式鋼琴製造業向前發展的基石。

17世紀到18世紀間,撥弦古鋼琴在當時的**生活中有著相當顯赫的位置,可以說是它的全盛時代。至18世紀初,歐洲大陸**迅速發展,音量弱小的撥弦古鋼琴已不能滿足當時**家們的需要,因而逐漸被音量洪大的鋼琴所取代。

9樓:

鋼琴是源自西洋古典**中的一種鍵盤樂器,普遍用於獨奏、重奏、伴奏等演出,用於作曲和排練**十分方便。彈奏者通過按下鍵盤上的琴鍵,牽動鋼琴裡麵包著絨氈的小木槌,繼而敲擊鋼絲弦發出聲音。鋼琴被稱為樂器之王。

鋼琴的起源,最早可追溯到古埃及與古希臘的弦什(一絃琴)。將弦什的琴弦不斷增加,逐漸形成了多弦樂器。進而多弦樂器又演變成兩種演奏形式的樂器。

一是以手指撥動琴弦發音的多弦樂器。後與鍵盤結合成為撥弦古鋼琴。另一種是以手指撥動琴鍵,裝置於鍵尾的小槌擊弦發音的古鋼琴。

這兩種樂器都是現代鋼琴的鼻祖,故統稱之為古鋼琴。

現代鋼琴,由義大利人克里斯多福裡(b·cristofori)於2023年前後在佛羅倫斯製造出來,當時取名為「弱和強」(piano e forte)。後來,幾乎所有語種都稱鋼琴為piano,就是piano e forte的簡稱。中文稱piano 為鋼琴,這倒是中國化了的名稱。

鋼琴雖誕生在義大利,卻在德奧和英國得以發展成長。至18世紀中葉,人們對鋼琴的製作工藝實行革新,以使其演奏效能日益完善。才逐漸流行開來。

請問下深圳大學考鋼琴和聲樂要不要穿禮服的呀

如果是 表演專業就要穿,如果是 教育專業就不要穿。我2016年單考深圳大學聲樂系,聽說要自帶鋼伴,不准用cd,光碟,我沒有伴奏怎麼辦啊?10 有專門的一種職業叫鋼伴,你去找找,什麼曲子什麼調他們都會彈。請問深圳大學 單考時有沒有鋼琴伴奏?樓主好,bai有伴奏的,去了給老師du鋼伴費就可zhi以然後給...

跪求幾個鋼琴曲的和聲分析,,謝謝

莫扎特 土耳其進行曲 曲式分析 演奏提示 順便摘錄的一段資料。供需要的朋友參考。摘自鄭興三 莫扎特鋼琴奏鳴曲研究 廈門大學出版社 曲體分析 第三樂章 小快板 allegretto 3 4拍子 進行曲式 i a b a a小調 ii a b1 b2 b1 a a大調 iii a b a c a小調 a...

VIP鋼琴陪練的實力如何,鋼琴陪練平台哪個好?VIP陪練的老師實力怎麼樣?

vip陪練有很雄厚的融資背景,而且他們師資力量也是上千人,完全是實力派呢 實力槓槓的,我娃就有用vip陪練的。練了一段時間,能明顯感覺到裡面的老師是很有素養 試聽了一下,陪練效率一般,孩子老是要玩pad。銷售很討厭,試聽結束就逼著你報課,還威脅說不報以後就報不了,呵呵了。試聽了不少課還真沒見過這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