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在電影史中的地位如何

2022-01-30 06:02:23 字數 916 閱讀 3880

1樓:匿名使用者

周星馳在電影史的位置應該會是很高的,他的喜劇以及他的喜劇風格都是一代人的回憶,也是電影發展的乙個歷程。

相對來說,香港電影年產上百部,尤其是最近二十年,票房榜單上的頭把交椅幾乎是「雙週一成」輪流坐。這三位分別是周潤發周星馳和成龍,這三位巨星中,演技獲得多次獎項和觀眾認可的卻只有周潤發和周星馳兩人。而有能力獨立製作電影,作品能夠有能力冠以本人大名的,只有成龍和周星馳兩人。

而演出的作品極具有個人特色的同時又具有社會代表性,甚至被作為一種文化現象被反覆解讀的,唯有周星馳一人而已 。

周星馳,從龍套到一度打破香港電影票房紀錄並獲得8個香港電影年度票房冠軍,周星馳現在依舊是目前香港電影票房冠軍的保持者。前不久他參加了廣東政協,有人問他你知道」政協「嗎,他說他不是很清楚,他的理解就是將自己的能力都奉獻給電影行業。即使到今天,五十多歲的周星馳依舊是深居簡出,出門常坐的士,卻把自己的好車借給混音師開。

從影以來,他孑然一身,從不旅遊,打算把自己的一生完全奉獻給電影行業 ,然而近幾年的觀眾卻普遍認為他在拍爛片,從《美人魚》到《新喜劇之王》觀眾的質疑聲越來越多。

2樓:員卿

周星馳是一代喜劇巨星吧,現在香港的影視文化日漸下行,在周星馳那個時代,還是留下了很多影視經典的,算是影壇的模範和鼻祖了。

3樓:逗一會兒貓

周星馳在華語電影史上的地位是舉足輕重的,甚至可以說是無人能超越的。他開創了一種無厘頭的戲劇模式,時至今日都沒有人能超越。

4樓:_x_d晚晴

地位很高。我說的地位很高只是說在國內的地位很高,畢竟星爺給我們童年帶來了很多的歡樂,但是在國際上的地位的話還是比不上成龍跟李連杰的。

5樓:無汙染的菜

周星馳在電影史中的地位是不可替代的,他拍了好多經典的鏡頭,深深刻在人的腦海

周星馳的電影哪個好看,周星馳電影好看嗎

一星級作品 13 算死草 非洲和尚 豪門夜宴 風雨同路 流氓差婆 龍鳳茶樓 小偷阿星 最佳女婿 一本漫畫闖天涯 捕風漢子 龍在天涯 霹靂先鋒 江湖最後一個大佬 二星級作品 9 玻璃樽 情聖 濟公 義膽群英 龍的傳人 師兄撞鬼 行運一條龍 千王之王2000 97家有喜事 三星級作品 17 大內密探零零...

周星馳電影《功夫》裡的台詞求周星馳電影《功夫》裡那段少年,我看你骨骼驚奇的完整版

功夫周星抄馳 別以為你長 得帥我就不打你。bai 周星馳搞笑 點讚du 1574 收藏 25 難道我zhi學過如來神掌也要說給dao 你聽嗎。周星馳搞笑 點讚 704 收藏 3 打人都沒力氣,還說是 周星馳搞笑 點讚 330 收藏 2 不記得了也好,忘卻也是一種幸福。周星馳傷感 幸福 點讚 529 ...

周星馳在他演的電影說的搞笑語言,周星馳電影經典搞笑臺詞

頂你個肺啊。我像那樣的人嗎?不是像,你根本就是!太多了呀。1.扒你的皮,拆你的骨,喝你的血!2.你完全沒問題,是你爸媽有問題,把你生成這個樣子3.濫番薯,臭鳥蛋 用於外號 4.小強!小強你怎麼了小強?對名字中帶 強 的人說的 5.愛一個人需要理由嗎?不需要嗎?需要嗎?6.i服了you 7.以你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