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嗎

2022-01-30 01:17:57 字數 5492 閱讀 7194

1樓:老鴇折翼臉著地

電競更需高學歷人才

「任何行業都存在這樣的問題——不是你想做什麼都能成為這個行業的翹楚。電競也一樣,你喜歡不代表你能成為專家,並且走到頂端的只能是少數。」上海體育學院新聞與外語傳播學院院長杜友君表示,「我們有幾億電競活躍使用者,但登上亞運舞台的也就幾十人。

」該校今年初公布2023年藝術類招生簡介,其中在播音主持類將招收電競解說方向的人才。

據介紹,網路遊戲是娛樂遊戲,電子競技屬於體育運動專案。網路遊戲主要是在虛擬的世界中以追求感受為目的的模擬和角色扮演;電子競技則是在資訊科技營造的虛擬環境中,有組織地進行人與人之間的智力和體力的對抗。電子競技有明確統一的比賽規則,最大特點是嚴格的時間和回合限制。

而網遊缺乏明確統一的比賽規則,沒有時間和回合的限制,容易使人沉迷。

「我們開設電競相關專業,不是說把沉迷於所謂『電子競技』的孩子招過來,而是需要更理智、更專業地去認知它的學生。」杜友君說,「要既能看到電子競技的優點,也能發現它的不足,辯證看待電子競技,你才有資格成為有行業潛質的人才。」

目前,電競產業人才缺口巨大,包括理論研究、教學培訓、職業選手及教練、賽事解說等都呼喚高學歷專業人才的加入。「我們需要的人才,首先要懂電競,包括它的發展歷史、文化背景和未來發展。外語水平、體育素養也都需要考察和培養。

大學教育應在電競發展中起到引導作用。」杜友君說。

在杜友君看來,電子競技有別於「湊在一起打遊戲」,如果能帶著興趣愛好投身產業發展,無疑能有正面效應;但如果只是一味沉迷遊戲,那還是需要靠心理干預或其他手段來戒除網癮。

2樓:ccc菜辣椒

這幾年,幾場電競賽事的奪冠,把電競再次推到了風口上,越來越多孩子想要選擇學習電競的同時,背後是父母的不認可,對電競的牴觸。這種現象在初高中生家庭中尤其的多,初中畢業可以學習

這幾年,幾場電競賽事的奪冠,把電競再次推到了風口上,越來越多孩子想要選擇學習電競的同時,背後是父母的不認可,對電競的牴觸。這種現象在初高中生家庭中尤其的多,初中畢業可以學習電競專業嗎,這個問題也是一直困擾著大部分中學家長,就怕乙個不小心,過度的干涉孩子會適得其反。講到這個問題,南京新華x-maker電競學院,作為輸出電競人才的學校,也是有一些建議給到家長和孩子的。

首先,初中畢業想學習電競專業,需要先明白一件事,電子競技不等於打遊戲,除了備受年輕人關注的賽事運營相關產業,還有遊戲裝置廠商、遊戲製作等更廣泛的產業領域。需要學員從一點一滴學起,從理論到實踐,層層深入。

從就業角度來說,只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電競技術技能,在未來才會有更好的就業前景,包羅永珍的專業課內容,打破了大眾心中的固有印象,因為他們所學的電競,更多的是為了背後的研發工作等內容,而不是成為專業的電競選手,這兩者之間有著很本質的區別。專業的學習,帶給他們更多的是策劃上的東西,研發的內容。

3樓:不丿言

這個初中學歷的話,應該是不能學習電競專業的。因為這個電競專業並沒有中專的。也就是說,您如果愛好的話,那您可以參加高考之後,選擇電競專業的學校。

4樓:為你解憂哼

你好同學,初中學歷可以學習電競專業嗎?一般情況下,初中學歷是可以學習電競專業的,只要你付出了時間和基礎,努力學習基礎就可以努力成功的

5樓:桓凝綠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電子嗯境專業嗎?可初中學歷可以去學電子嗯境專業嗎?可以的。

6樓:都都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嗎?當然可以啦,電競專業初中學生也可以去學的,而且會學的更好,更專業

7樓:

電競是乙個新的職業,只要自己特別喜愛,願意努力去鑽研這方面的東西,初中學歷也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沒有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初中學歷也是可以學電競專業的,教你上的是中專或者是大專,有方這方面的專業可以報名的話是可以學習的你如果有這個專業一般是可以學的,如果沒有的話可能不太能學,或者是需要一定的知識基礎。

9樓:赤烏山人

只要你對電競行業有著特別的愛好和悟性,那麼,初中學歷也是沒有問題的。

10樓:揚幼安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嗎?初中學歷也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的。畢竟初中生年輕,腦袋好使。

11樓:爾就是愛耍寶

可以,但是真的以為電競那麼簡單的麼?玩玩遊戲就能賺錢?你看不到的是幾十幾百個人去學,後來真正的賺錢的出名只有那麼幾個,其他的一無是處,而且還一身的傷病,光鮮的外表後面你知道他們付出了多少努力,去人家訓練基地待幾天你就懂了,要知道你只是待幾天,人家可是要常年這麼練,你熬得住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的,只要自己努力什麼都不是問題的,加油吧,祝你成功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因為他對文化知識的要求並不是很高,主要就是電腦操作方面的

15樓:

如果有天賦的話可以去學,如果本來就是大眾水平還是放棄吧

16樓:

初中生可以報讀電競專業的,現在電競已經逐漸被納入體育賽事,電競不僅僅是單純的打遊戲。

近日人社部釋出通知,正式確認13種新職業,其中包括電子競技運管工程師和電子競技運動員。隨著電子競技行業高速發展,電競逐漸被主流社會認可。

電子競技主要學習:電競心理學、電競專案理論知識、trs類電競專案、電競俱樂部運營與管理、moba類電競專案、卡牌類電競專案、普通話語音與播音發音、rts類電競專案、rank衝分等核心課程。

畢業後可以從事電競遊戲研發策劃、賽事策劃與設計、電競宣傳與運營、電競遊戲ui設計、**建設工程師、遊戲測試工程師、電競解說、直播平台主播、電競遊戲人物設計等工作崗位。

17樓:馬特雷波迷

肯定可以,但肯定不是上策!!

18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現在還是建議滿十八再學電競吧,國家已經不允許未成年參加電競俱樂部以及比賽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想學習電競專業,需要先明白一件事,電子競技不等於打遊戲,除了備受年輕人關注的賽事運營相關產業,還有遊戲裝置廠商、遊戲製作等更廣泛的產業領域。需要學員從一點一滴學起,從理論到實踐,層層深入。

從就業角度來說,只要好好學習,掌握更多的電競技術技能,在未來才會有更好的就業前景,包羅永珍的專業課內容,打破了大眾心中的固有印象,因為他們所學的電競,更多的是為了背後的研發工作等內容,而不是成為專業的電競選手,這兩者之間有著很本質的區別。專業的學習,帶給他們更多的是策劃上的東西,研發的內容。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嗎?

20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可以的。

初中生學技術現在已經非常普遍了,我們都知道,現在的社會要麼有學歷,要麼有技術,沒有學歷沒有技術很難有大的發展。但是,技術專業也分很多,很多人不知道該怎麼選,初中生去學什麼好呢?下面幾個專業從就業前景和發展空間上來說都值得初中生們去參考。

一、汽車維修

汽車維修診斷和維修自身整體發展落後於汽車設計和汽車製造技術的發展已經是乙個不爭的事實。現在的汽車已經是高度機電一體化,尤其是微電子技術、電子控制技術在汽車上已經廣泛應用,也就是說目前大部分的汽車維修人員現有的維修技術已經不能滿足現代汽車維修技術的要求。汽車維修中,維修人員確定維修思路由於受到自身技術的制約,因此工作效率比較低。

因此,對於專業的汽修人才,行業需求量非常的高,就業形勢好。

二、新能源專業

新能源汽車的快速發展,對於中國的汽車市場來說是乙個新的發展契機。新能源公交、混合動力計程車、新能源私家車越來越頻繁地出現在我們生活中。但與新能源汽車的蓬勃發展相對的是,我國新能源汽車相關人才的培養卻較為落後。

截至2023年,我國汽車後服務人才缺口達300萬之眾,新能源人才在此基礎上仍有近百萬缺口,可謂觸目驚心。

三、智慧型網聯專業

目前基於自動駕駛技術的l4級汽車已經量產並商業化(如豐田凱美瑞八代轎車,就提供了智慧型巡航功能)5g的到來,將會極大促進智慧型網聯汽車的高速發展,同時也促進了現有車輛智慧型改裝需求。

基於新能源車維保、智慧型技術改裝、智慧型網聯汽車特定崗位的技能人才將是未來五年內企業急需人才。

四、汽車美容

據統計,汽車後市場產值已達萬億元,其中,汽車美容作為汽車後市場重要的組成部分,一部分眼光獨到的淘金者從中看到了商機,紛紛加入汽車美容市場搶占先機,而對於專業的汽車美容人才目前還非常的缺乏。

初中生在選擇專業的時候除了要考慮專業的發展前景之外,還可以根據自身的興趣愛好進行選擇。

21樓:匿名使用者

電擊專業是吃青春飯的,短暫的幾年,我決定你還是學別的專業,比如計算機或者電子專業,希望可以幫到你。

22樓:渺小的

不建議去學,真沒啥用。想當選手就走青訓,只有這個靠譜。至於其他人員,基本都是從傳統行業精英轉行過來的。目前還尚未下沉到中專的層次

2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主要是符合電競的要求人家才會要你,反應、手速等等要求,頭腦還有靈活,要求也挺多的,不是遊戲玩的好就能打職業比賽的,也需要不斷的訓練,職業生涯很短,年齡大的各方面就慢了。

24樓:

可以啊,但是電競行業其實是真的很累了。不只是普通的玩遊戲。無論是手術的要求,還是對於場上任何東西的判斷。以及對乙個英雄練幾百幾千次的枯燥。你要是能忍受,可以去試試。

25樓:穿雨魚

可以的,初中畢業的年紀正適合學習電競,電子競技不只是打遊戲,可以往職業選手、主播、教練以及領隊解說等等各方向發展的,具體適合什麼需要到學校了解

26樓:孤城y北是荒涼

這個行業不是靠學,主要靠天賦,而且很殘酷,我還是建議你好好學習文化課,學習閒暇玩玩,如果天賦很高,比如英雄聯盟有的俱樂部要求單雙排韓服大師,峽谷之巔王者等等,達到後,你主動聯絡,或者會有電競俱樂部找你,進行青訓後,試訓通過後才算進了門檻

27樓:仙之愛在

電競對於學歷是沒有硬性規定的,這個行業看的是選手的實力表現,有沒有天賦 不是所有人都適合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自己感興趣,就能取得成績。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競專業就是職業玩遊戲,只要眼睛好,精力好就行。

30樓:河南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的,學電競對學歷沒要求。

初中學歷可以去學習電競專業嗎?

31樓:u盾就不好

「不需要學歷。 任何人都可以打電競,電競的門檻在競技水平。 「電子競技運動員」,是指那些出類拔萃,經過層層選拔,有資格參加電子競技比賽的職業玩家們。

與傳統體育的運動員一樣,職業選手要對一款遊戲(乙個專案)經過長時間不斷的練習。 選手一般分為職業選手和業餘選手,區別在於業餘選手只會以業餘的...」

初中畢業可以去學習電競嗎,電競專業初中畢業可以學嗎?

電子競技專業就業方向 1.做職業電競選手是電子競技專業的畢業生的乙個就業方向,對於電子競技的選手來說,遊戲已經不僅僅是人們認識上的娛樂方式,而是一種賺錢謀生的手段。但是電競對思維 才能 協調能力要求都很高,可能對年齡要求有限制。2.電子競技專業的學生畢業後可以做遊戲策劃和設計師,這也是乙個不錯的就業...

初中學歷學習計算機專業行嗎,初中沒畢業可以學計算機專業嗎?

可以啊,網際網路正在改變著世界,現在幹什麼都離不開計算機,你可以學程式設計,軟體開發,建設之類的都可以的。學計算機是和有前途的,只要你學好學精,月薪萬元以上不存在問題。看你學習什麼了?計算機方面的專業涉及很廣的,最好的就是軟體程式設計了,有些英語基礎再去培訓一下就行。可以的,推薦專業電子商務,軟體開...

初中上電競學校好嗎 初中畢業學電競可以嗎?

初中學電競有出路嗎?當下,很多的學生連初中還沒讀完就不想讀了,但是對電競遊戲特別的感興趣,那麼初中學電競有出路嗎?初中學電競是有出路的,在關於電競方面,一直存在著不同的說法,有的說電競就是打遊戲,一點前途沒有,還會讓孩子沉迷於遊戲無法自拔,這也許是很多家長的擔憂。但是就在去年,人民 新華社等眾多 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