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久坐會導致背部痠痛,怎麼解決啊

2022-01-26 14:42:29 字數 5355 閱讀 9791

1樓:趣味古裝劇

可能頸椎不太好,再就是坐的時間長總是乙個姿勢就會感到累,適當的按摩一下應該可以緩解

2樓:

很好解決的,久坐會容易腰痠背痛,也容易導致坐骨神經,最好能鍛鍊鍛鍊,伸展活絡下筋骨,當然也不能過度的鍛鍊,以免拉傷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練練瑜伽,平時也可以做一些開背的運動。

也可以去讓人給你按摩一下,會緩解你的痠痛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坐的時間長了很容易導致肌肉長期處於乙個緊張狀態,時間長了就容易出現肌肉痠痛,而且時間長了還容易引起椎間盤突出症的。解決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坐姿,不要老是弓腰駝背的,再有就是多多活動,平時加強背部肌肉訓練的,加強肌肉強度,做的時候可以墊個靠背也是不錯的選擇的。適當按摩理療也是可以緩解肌肉痠痛,嚴重時可以吃止痛藥的。

5樓:

坐時間久了血液不流通,所以才會背部痠疼。坐會就要起來活動活動。

6樓:佛系玩家

腰椎間盤突出姿勢不正確會這樣,坐一會就應該站起來走動一下

7樓:遊戲君者

長時間不運動,血液迴圈緩慢。

8樓:

起來站一會活動兩下就好了

9樓:請為伊人所繫

觀察你的姿勢

當脊柱處於自然直立的位置時它是最健康的。不良的姿勢,如低頭垂肩地坐在椅子上,俯身趴在書桌上,都會使脊柱偏離正常位置,將過多的壓力壓在背部肌肉上。當你坐立時應盡力保持良好的姿勢。

給背部以支撐

坐時將乙個小枕頭或者靠墊放在背下部的拱柱部位,這可以為背下部提供支撐,減輕對肌肉的過多壓力。長距離行車時給自己買個腰枕,並經常變換靠背的傾斜度。

經常活動

在辦公室久坐的你,需要至少乙個小時站起來活動一下。

伸展背部可以防止並減輕背痛。堅持在工作時每隔15分鐘站直身體,將雙手置於後腰上,向後傾身。伸展時動作應該緩慢而平穩。

10樓:害

那可能你是腰間盤出問題了 切忌久坐

11樓:李妲霏

久坐久坐引發下背痠痛,要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在運動的時候背部肌肉是交替休息的。但是久坐乙個姿勢,不在於坐,而在於久,那個負責「坐」的肌肉是一直在用力,就算再強大的肌肉,如果不給他休息,時間久了也會累傷。

1、休息,是做好的辦法。就是不要久坐,坐一會就起來走走,休息休息,再坐。

2、注意鍛鍊肌肉,如果背部肌肉足夠強大,是可以堅持的更久一些。所以,比如「小燕飛」這樣的鍛鍊背部肌肉的動作可以經常練一練。

13樓:平原酒家

跑步,動起來,步行,跳舞,,,,,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久坐導致背部痠痛,有什麼妙招可以解決嗎?

14樓:菲飛老師

久坐不動?背部痠痛纏上身,這幾招讓你輕鬆做自己!

工作壓力越來越大,很多人都被工作這座山壓得踹不過氣來,加班?久坐不動?沒有時間去鍛鍊?

身體越來越差?這些問題成了當代職場達人的通病,每天腦子裡面好像就只有工作!工作!

工作!當你發現自己的身體出了問題想要去解決它時,卻發現為時已晚!如何活出自己的精彩呢?

如何輕鬆做自己呢?首先身體是第一要義,要勤鍛鍊,多運動,在休息時間來幾組簡單又有效的體式,然後你不在害怕痠痛,與頸椎疾病這些問題說拜拜了!

1.全蓮花肩倒立

全蓮花肩倒立體式難度係數中等偏上,只要是依靠肩部支撐的力量來保持身體平衡,對於特別嚴重的頸椎疾病患者千萬別輕易嘗試,長期練習這個體式能夠增強手臂力量,消除背部脂肪,舒緩背部痠痛,讓你得到放鬆!

a.平躺在地面上,雙腿向前自然伸展,放鬆身軀,腹部呈收緊狀態;

b.雙手平放在身體兩側,頭部支撐地面,背部撐直,雙腿緩慢向上伸展,調整動作,手肘緩慢彎曲,手掌去緊握腰部兩側,以保持身體平衡;

c.吸氣,利用手肘的力量將整個身體緩慢向上伸展,直至肩部支撐地面,背部垂直地面,左腿膝蓋彎曲,小腿向前平行伸展,右側腳掌放置在左側膝蓋上方;

d.均勻呼吸,動作維持30s,緩慢回到平躺狀態,重複動作5次。

2.橋式

橋式變體相對來講就是乙個比較輕鬆的體式了,練習者長期練習這個體式能夠放鬆身心,舒緩疲憊的身軀,在練習時注意腹部發力就能快速有效的燃燒脂肪,讓你做最精彩的自己!

a.仰臥在地面上,背部撐直,放鬆全身心,頭部略微往後仰,目光正視上方;

b.兩手臂放置在身體兩側,雙膝彎曲,小腿緩慢向身體一側收攏;

c.手肘彎曲,手掌緊握兩側腰部,利用手臂的力量將整個身體緩慢向上抬直至大腿與地面呈60度;

d.挺胸,調節動作,維持30sc緩慢回到初始狀態,重複動作5次。

3.反梨式變體

反梨式變體也許很多人並沒有聽說過,但是長期練習這個體式能夠有效的舒緩背部痠痛,預防脊柱疾病,促進血液迴圈,激發大腦活力,讓你的心情變的更加愉悅,活出自己最美的樣子!

a.俯臥在地面上,雙腿向後伸展,兩腳掌距離一肩寬,均勻呼吸;

b.雙手在身體兩側去支撐地面,上半身軀幹緩慢向上抬起,身體向腿部一側收攏;

c.頭部放置在支撐物上,上半身軀幹與地面呈垂直狀態,手臂向上伸展,手肘與膝蓋保持挺直狀態;

d.腳掌略微踮起,保持身體平衡,維持動作30s,緩慢回到準備階段,重複動作5次。

很多人其實處於乙個非常迷茫的狀態,不知道為什麼而活,不知道到底在幹什麼!總是不滿,總是抱怨,當你有這些焦慮的時候,停下自己匆忙的腳步,靜下心來,練習一組瑜伽,也許你就知道你人生的路到底該怎麼走了!

15樓:釋然

有時間可以練練瑜伽,平時養成經常鍛鍊的習慣,多活動一下背部的肌肉,做做拉伸,這樣就可以減少勞損,實在不行就去按摩一下。

16樓:情感神仙姐

背部貼膏藥,座位墊海綿,常食緩解痠痛的食物,保持坐姿正確,讓久坐也有久站。

17樓:詩和遠方

辦公室坐一小時要起身活動或者深深懶腰,轉轉脖子,伸伸腿,活動活動,減少肌肉僵硬與勞累,也可以拔罐刮痧。

18樓:左手看書右手投資

做一些拉伸。比如雙手撐在牆上,腰和背往下壓,盡量與牆成90度,不用太勉強,做到自己能力範圍最大幅度就可以了。或者雙手後背緊扣,用力往後拉伸肩膀

19樓:梧桐梓影

可以通過做引體向上的運動解決背部痠痛的問題。引體向上運動能夠有效的鍛鍊背部,緩解背部疲勞。

20樓:野鼬鼠

背部疼痛可以用熱毛巾或熱水袋對腰部的疼痛部位進行熱敷,按摩、膏藥來緩解。平時應多進行些運動,可以倒著走,鍛練腰部肌肉的力量。

久坐辦公室,背部會感覺到痠痛,有什麼辦法緩解痠痛?

21樓:匿名使用者

久坐引起的背部痠痛,是背部氣血執行不通造成。

久坐時,背部腰部受到壓迫,久之,氣血執行不通。

傳統醫學講,通則不痛,痛則不通。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及背部氣血執行,暢通背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淤堵垃圾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背部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22樓:徒廢唇舌

繁忙的工作之餘,週末約上三兩好友去遠足、攀岩或者划船固然是個不錯的主意,而久未鍛鍊的身體卻在回來之後開始腰痠背痛,怎麼辦?試試下面8個簡單的練習,讓腰痠背痛的症狀盡快緩解。 腿部 1、整日與電腦、汽車打交道,你總是坐著,大腿也就成為最缺少鍛鍊的部位之一。

突然進行運動,大腿肌群在運動後自然會分泌很多的乳酸。所以,一般人在大量運動後會覺得大腿十分痠脹。更有甚者,連走路都會感覺肌肉抽搐。

可以採取以下幾個動作來進行拉伸。 右手扶牆,左手抓住左腳腳踝,向後上方拉伸,最好腳跟能碰到臀部,保持10—15秒,再換另一腿,重複上述動作。這個動作通常被運動員用於熱身或放鬆,是拉伸大腿前面股四頭肌最有效的方法。

2、兩腳腳底相貼坐地,雙手扶腳踝,腰背挺直,上身略向前傾。在保持腰背挺直的情況下,下巴不要內收。盡量把上身向下壓,直到壓不下為止,保持10—15秒的時間。

這個動作是專門針對大腿內側的伸展動作,平時在家也可做此練習,可以有效地鍛鍊到大腿內側這塊平時生活中不易活動到的肌肉。 3、坐在地板上,一腿伸直,另一腿支撐在地,俯身,用伸直腿同側的手抓住腳板,身體向下壓,拉伸大腿後面的股二頭肌,保持10—15秒左右的時間,再換另一腿,重複上述動作。鍛鍊者如果夠不著腳板,可抓住腳踝。

這個動作也能拉伸下背的肌肉,對身體後面我們平時很少注意的肌肉是很好的鍛鍊,起到平衡身體的運動能力的作用。 4、站立,兩腿分開大於肩寬,兩腿微屈,雙手放在大小腿之間,並抓緊大腿內側的肌肉。盡量保持上身的挺直,下蹲。

這個動作是放鬆臀部和大腿肌肉的有效方法。 5、一腿向前將腳掌站立凳上或者台階上。另一腿站於地。

保持上身直立,前腳掌發力向上縮緊小腿肌,但不要離開地面。保持10—15秒左右的時間,再換另一腿,重複上述動作。 背部 背部有人體面積最大的肌肉群,腰背又處於人體的中樞位置。

久坐辦公室的人腰背部最易罹患職業病,運動後,這一部位的痠痛感更明顯。以下幾個拉伸動作,不但能幫你緩解腰背的痠疼,而且可以在上班久坐、感覺坐立不安時,進行短時間鍛鍊,保證立馬見效。 1、一腿伸直,同側的手支撐於體側,上身保持直立,坐於地上。

另一腳踏放於伸直腿的腳踝外側,同側的手抓住小腿前面。控制用腰背的力量,身體緩緩向支撐手的一側,保持10—15秒左右的時間,再換另一側,重複上述動作。這個動作能拉伸到下背肌和腰側肌群,緩解腰背因長時間壓迫而產生的不適。

2、站立,保持身體微屈,單手抓住豎立的直杆,另一手放於體側,保持身體與直杆成直角。用背部的力量向後拉伸。保持10—15秒左右的時間,再換另一側,重複上述動作。

這個是直接針對背闊肌的拉伸動作,在做動作時,能夠明顯地感覺到背部被牽拉的感覺。 3、此練習採取站立、坐姿都可,一手按住身體另一側頭部,保持身體直立的同時,把頭部壓向一側的肩部。保持10—15秒左右的時間,再換另一側,重複上述動作。

這是放鬆身體背面斜方肌的練習,斜方肌與頸部、脊椎、背部連在一起,在日常生活和運動時都會大量用到。這個動作對緩解因長期坐在電腦前產生的後背肌肉緊張、痠痛症狀,都有很好的作用。 tips:

其他「排酸」手段 慢跑和按摩 體內的乳酸會隨著血液迴圈被帶走,慢跑能增加體內的血液迴圈,促進乳酸的消耗和排出。 按摩也是同樣的道理,理順肌肉的肌纖維,促進肌肉的血液迴圈,繼而快速排酸。 飲食 及時攝入單醣,如蜂蜜、運動飲料,它們含有更多的糖原,補充運動時消耗的大量糖原。

不妨攝入一粒多種維生素片,加強對體內微量元素和礦物質的補充。多吃些鹼性食物,如西瓜、梨、海帶,在正常補充蛋白質外,少吃些高蛋白食品,因為它們都是酸性的。 熱水澡 衝或泡個熱水澡,聽聽舒緩的**都可以起到緩解運動疲勞,加速身體恢復的功能。

運動前的熱身 在練習前做熱身活動,提高身體的供氧能力,加快血液流通,減少運動時乳酸在體內的堆積。

長期久坐會有哪些危害?長期久坐有哪些危害?

1.脊柱肌肉筋膜 椎間盤和骨骼。人體呈坐姿的時候比正常站立承受的脊柱承受的壓力要大幾倍,所以在這種狀態下容易導致頸腰椎間盤的迅速退化 肌肉疲勞 筋膜炎,容易引起頸部及腰部肌肉勞損,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等疾病。2.內科疾病。1 久坐會造成身體的能量消耗減少,脂肪容易沉積,人就會容易長胖,出現高血脂 高...

痔瘡手術後久坐會怎樣,現在痔瘡手術一週後必須要上課能久坐嗎會怎樣

肯定bai是會 甚至是惡化,所du以術後護理尤為重要zhi的,dao 每天用高錳酸鉀回坐浴消毒,注意不要買到答便宜的魚缸消毒或獸用的。你可以準備個肛部藥浴盆,可以放在馬桶上,蹲在地上人堅持不了規定的時間。每次便後要用肛部清潔器清洗,確保乾淨。坐的時候用肛部支撐墊,架空傷口。可以準備個電動 護理包,一...

為什麼做仰臥起坐會導致肋骨疼,為什麼我今天做了仰臥起坐後,肋骨兩邊很疼

這是正常的,平時你可能少運動,或運動量不大,如果一時長時間的做強烈運動,就會產生你所說的現象,這幾天你最好不再做強烈的運動,要擦一點跌打酒等藥品,再配合做輕量的運動,如伸展手腳就行。很正常的,比如很少做這項運動或者有很長一段世界沒做過都會產生這樣的情況.不過最主要原因還是沒活動開身體 這要慢慢適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