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中醫怎麼調理甲狀腺炎?中醫怎麼調理甲狀腺炎

2023-06-25 02:25:02 字數 2476 閱讀 3985

1樓:好白的白

你好,甲狀腺炎中醫可以分為早、中、晚三期辨證論治。早期多數肝鬱氣滯、氣陰兩虛證型,可分別給予疏肝理氣、益氣養陰,兼以消癰散結**;而中期的多為痰結血瘀型,**方法以化痰活血、軟堅散結為主;而在晚期多數脾腎陽虛型,治法以溫補脾腎為法。

中醫怎麼調理甲狀腺炎

2樓:衡隨處撫月

你好,甲狀腺炎中醫可以分為早、中、晚三期辨證論治。早期多數肝鬱氣滯、氣陰兩虛證型,可分別給予疏肝理氣、益氣養陰,兼以消癰散結**;而中期的多為痰結血瘀型,**方法以化痰活血、軟堅散結為主;而在晚期多數脾腎陽虛型,治法以溫補脾腎為法。

3樓:眼前的上帝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來進行**。

4樓:北京北城諮詢

中醫認為甲狀腺炎屬「癭癰」範疇,多因風溫、風火客於肺胃,內有肝鬱胃熱,積熱土壅,挾痰蘊結,致使氣血凝滯而成。慢性淋巴性甲狀腺炎屬中醫「氣癭」範疇,是由於憂患,情志內傷,致使肝脾氣逆、氣滯、臟腑失和而生。肝腎缺乏,氣化失調。

公升降障礙。氣血凝結。留滯頸部肝經所絡之處。

1、項癭的**便方。用牛蒡根一公升,加水三公升,煮成一公升半,分三次服。或將根研為末,加蜜做成丸子,常服。

2、治項癭。用黃藥子一斤,洗淨,銼細,泡酒一斗,每日早晚飲酒一杯。忌一切毒物,並須戒怒。

3、再方。用小麥一公升,在醋一公升中泡過,曬乾為末,加海藻(洗淨,研為末)三兩,和勻,每服一匙,酒送下。一天服三次。

中醫**甲狀腺炎效果怎麼樣

5樓:不得孟浪

甲狀腺炎多為葡萄球菌、鏈球菌及病毒感染所致,分為急性、亞急性、自身免疫性甲狀腺炎(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橋本氏病)及侵襲性纖維性甲狀腺炎等。

中醫中藥**或西藥**甲狀腺疾病各有優勢,採取中西醫結合為主的綜合性**措施,已成為近年來臨床研究的重要課題之一,中醫學認為本病的發生多與素體虛弱、正氣虧虛有關,常因飲食不得正化、停聚而成痰、痰阻氣行,導致氣滯血瘀,煉液成痰,壅滯經絡、病氣瘀雍結於頸前而成癭。中醫通過辨證論治,採取疏肝解鬱、化痰散結、清心瀉火、活血化淤、軟堅散結、溫補脾腎、益氣養血之**,可以取得滿意的療效。

甲狀腺炎的中醫**方法

6樓:白衣奶爸

甲狀腺炎,顧名思義,就是甲狀腺出現了炎症,具體**分類很多。

而甲狀腺炎的後果一般有:甲亢,或甲減。

**上,目前建議西藥**較好,不建議中藥**,具體如下:

甲亢主要有:抗甲狀腺藥物;碘131**;手術**等**方式;

甲減主要有:左旋甲狀腺素**。

以上的**,很多藥物都是處方藥,你無法自行購買,需要在當地正規醫院醫生指導下才可以購買。

如果你或者你身邊確實有甲狀腺炎的患者,請盡快到當地正規醫院內分泌科查明**才能正規**。

慢性甲狀腺炎的中醫**

7樓:小伙

主證:癭腫日久不消,且腫塊堅硬如石,或觸之有結節,不同,面色光百, 食慾不振,倦怠乏力,頭暈目眩,氣短懶言,月經量少或閉經,舌淡苔薄, 脈沉細無力。治法:益氣養血。

本病可分為八種型別:

一)橋本甲亢:患者有典型甲亢症狀及陽性實驗室檢查結果,甲亢與橋本病可同時存在或先後發生,相互並存,相互轉化。

二)假性甲亢:少數可有甲亢的症狀,但甲狀腺功能檢查無甲亢證據,tgab、tmab陽性。

三)突眼型:眼球突出,甲功可正常,亢進或減退。

四)類亞急性甲狀腺炎型:發病較急,甲狀腺腫痛,伴發熱,血沉加快,但攝131碘率正常或增高,甲狀腺抗體滴度陽性。

五)青少年型:佔青少年甲狀腺腫約40%,甲狀腺功能正常,抗體滴度較低。

六)纖維化型:病程較長,可出現甲狀腺廣泛或部分纖維化,甲狀腺萎縮,甲狀腺功能減退。

七)伴甲狀腺腺瘤或癌:常為孤立性結節,tgab、tmab滴度較高,(八)伴發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

成都中醫治甲狀腺炎

8樓:叼兒郎當一兒思

甲狀腺炎不同於其它疾病,從護理角度上來說西醫的方法基本沒有太好的作用,只能從中醫的角度入手。一些中醫專家提示到,甲狀腺炎患者日常生活中,除了遵醫囑之外,還須注意以下兩點:1、急性化膿性甲狀腺炎,多屬陽證、實證、熱證、,飲食宜以清淡少油食物為主,並宜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物。

宜多飲水或飲料,以利於清熱解毒。忌食辛辣、魚腥發物,少食甜膩飲食。2、慢性淋巴細胞性甲狀腺炎若出現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表現時,參考甲亢病予以飲食調養;若表現甲狀腺機能減退症時,參考甲減病予以飲食調護。

宜進食補腎溫陽之品。中醫算是護理的大行家,以上就是甲狀腺炎患者最適宜的膳食護理方法,可以說想要好好護理甲狀腺炎,生活中的細節不能忽視。

9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狀腺炎飲食上需要注意清淡營養飲食,不要吃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等。適當的增加一些碳水化物的供給量。要注意不宜多提供動物蛋白。

甲狀腺炎患者應補充一定量的熱量,少食多餐。

成都甲狀腺炎手術,成都甲狀腺炎醫院

您好,甲狀腺炎的話,這個是屬於病毒 染引起的疾病,是屬於一種炎症,一般是直接通過藥物來 的,不需要進行手術 建議您定期到相關正規醫院進行複查,按時吃藥,祝您早日 甲狀腺炎有效 方法。一 藥物 對於甲狀腺炎的早期患者可以通過藥物來 這種情況的時候患者會出現很多症狀,比如 食慾好 容易累 輕度失眠 煩悶...

成都中醫如何治好氣管炎?成都中醫是怎麼治支氣管炎的?

支氣管炎的中醫 方法有 1 急性支氣管炎 中醫將其分為風寒犯肺型 風熱犯肺型 痰濁內阻型和痰熱阻肺型,採取辨證論治原則,不同的證型用不同的方藥 2 慢性支氣管炎 中醫將其分為腎氣虛型 脾氣虛型和肺氣虛型,對應給予溫腎 健脾 補肺 可以達到止咳化痰 健脾化濕的目的。支氣管炎的中醫 要根據是急性支氣管還...

中醫調經有效嗎,中醫怎麼調理月經

因人而異的,我調理了3個月,現在非常的好的,但是我推薦我同學去調理的時候她的效果不如我的好 我看的還是專家門診呢!當然。不過週期比較長。得堅持吃一段。中醫怎麼調理月經 中醫調理月經不調需要根據患者的月經週期,月經的量 色 質,結合全身的症狀以及舌脈辨別寒熱虛實,痰溼陰陽。根據病情採用具體 方法,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