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2021-03-04 08:49:15 字數 1323 閱讀 9731

1樓:du知道君

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的責任,就是同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絡群眾,使我們的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為成為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應做到以下幾點:

一是學習黨章。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學習黨章、遵守黨章的模範。各級領導幹部要把學習黨章作為必修課,走上新的領導崗位的同志要把學習黨章作為第一課,帶頭遵守黨章各項規定。

凡是黨章規定黨員必須做到的,領導幹部要首先做到;凡是黨章規定黨員不能做的,領導幹部要帶頭不做。 二是樹立遠大的理想。共產黨員特別是黨員領導幹部要做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踐行者。

我們既要堅定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信念,也要胸懷共產主義的崇高理想,矢志不移貫徹執行黨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路線和基本綱領,做好當前每一項工作。革命理想高於天。沒有遠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離開現實工作而空談遠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產黨員。

衡量一名共產黨員、一名領導幹部是否具有共產主義遠大理想,是有客觀標準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後,能否勤奮工作、廉潔奉公,能否為理想而奮不顧身去拼搏、去奮鬥、去獻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一切迷惘遲疑的觀點,一切及時行樂的思想,一切貪圖私利的行為,一切無所作為的作風,都是與此格格不入的。 三是建立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

我們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不斷夯實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思想道德基礎,築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道德防線。要抓好思想理論建設、抓好黨性教育和黨性修養、抓好道德建設,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和實踐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思想、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權力觀、事業觀,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以理論上的堅定保證行動上的堅定,以思想上的清醒保證用權上的清醒,不斷增強宗旨意識,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潔操守。 四是努力達到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總要求。

要著眼於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照鏡子,主要是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正衣冠,主要是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

洗洗澡,主要是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治治病,主要是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治理。

如何成為並做好一名共產黨員發言稿

自從向黨組織遞交申請書的那刻起,我就已經開始思索怎 樣才能成為黨員,怎樣才能做好一名合格的黨員。要成為一名黨員,我認為第一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刻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 思想 理論以及 的重要思想,並將其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只有樹立了正確的入黨動機,才能經受住黨組織的考驗。才能夠成為一名真正的 合格...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心得體會

一要講政治 有理想。中國共產黨以馬列主義為理論基礎和指導思想,以實現共產主義為遠大理想和最終目標,這是我們每乙個共產黨員都必須深深印在心裡的真諦。到任何時候都不能丟掉我們的理想,不能忘記入黨那一刻,在黨旗面前宣誓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的莊嚴承諾,不能把自己混同乙個普通的老百姓,這是乙個共產黨員最起碼的政...

身上有紋身可以成為共產黨員嗎只是有紋身而已

一般來說不可以的,只要你有關係就好 應該沒問題,入黨不需要體檢的。當兵,身上有紋身行嗎 身上有紋身可以入黨嗎 應該是可以的,因為黨章中沒有規定身上有紋身不可以入黨。只要你並無政治問題 或思想素質問題就不會影響入黨。但服兵役和部分公務員要求身體條件檢查時會對紋身有限制。擴充套件資料 入黨條件 年滿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