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如題謝謝了

2022-01-25 11:17:28 字數 4808 閱讀 9223

1樓:僑從戎

想辦法改善啊,我這裡有幾個方法,你不妨試試提高睡眠質量十法 1.堅持有規律的作息時間,在週末不要睡得太晚。如果你週六睡得晚週日起得晚,那麼週日晚上你可能就會失眠。

2.睡前勿猛吃猛喝。在睡覺前大約兩個小時吃少量的晚餐,不要喝太多的水,因為晚上不斷上廁所會影響睡眠質量;晚上不要吃辛辣的富含油脂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也會影響睡眠。

3.睡前遠離咖啡和尼古丁。建議你睡覺前八小時不要喝咖啡。

4.選擇鍛鍊時間。下午鍛鍊是幫助睡眠的最佳時間,而有規律的身體鍛鍊能提高夜間睡眠的質量。

5.保持室溫稍涼。臥室溫度稍低有助於睡眠。

6.大睡要放在晚間。白天打盹可能會導致夜晚睡眠時間被「剝奪」。

白天的睡眠時間嚴格控制在1個小時以內,且不能在下午三點後還睡覺。 7.保持安靜。

關掉電視和收音機,因為安靜對提高睡眠質量是非常有益的。 8.舒適的床。

一張舒適的床給你提供乙個良好的睡眠空間。另外,你要確定床是否夠寬敞。 9.

睡前洗澡。睡覺之前的乙個熱水澡有助於你放鬆肌肉,可令你睡得更好。 10.

不要依賴安眠藥。在服用安眠藥之前一定要諮詢醫生,建議你服用安眠藥不要超過4周。 最後專家提醒,失眠的時候不要給自己壓力,因為壓力會讓你更睡不著。

許多事情都會影響睡眠質量。德國格羅斯漢斯多夫睡眠障礙**醫院院長霍爾格.海因博士為提高睡眠質量提出了六個好建議。

足部保暖:研究結果表明,雙腳涼的婦女的睡眠質量比足部舒適暖和的婦女要差,海因博士建議,穿著厚襪子睡覺。 不開窗:

引起人們過敏的物質和影響睡覺的噪音通過開著的窗戶進入臥室。海因建議:關上窗戶睡覺。

晚上不打掃衛生:清掃房間使用的噴霧劑和化學清潔劑都可能刺激呼吸道,從而影響睡眠,海因建議:只在早晨打掃臥室。

臥室裡只能擺放鬱金香:臥室裡不能有花卉,因為它們能引起人們的過敏反應。海因建議:

臥室裡只允許擺放鬱金香,鬱金香不會有引起過敏反應的危險。 擦掉化妝品:帶著化妝品睡覺會導致**發炎,夜間抹香水的人,應該考慮到引發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鐘:海因博士提到了乙個新的科學研究成果:婦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時間比男子多15分鐘。

良好的睡眠是降低脈率,提高免疫力的有效保健方法。 ——提倡睡子午覺 因為「子、午」時候是人體經氣「合陰」及「合陽」的時候,有利於養陰及養陽,尤其子時 ,是一天中陰氣最重的時候,按照《黃帝內經》的理論,「陰氣盛制寐」,所以在這個時候 最容易入睡,而且睡眠質量是最好。這就是說按照睡子午覺理論,晚上11點入睡,效果最好 。

因為這個時候休息,最能養陰,睡眠效果最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有些老人天一 黑就睡了,身體虛的只好這樣,身體好的則沒有必要。 白天的午覺只需在午時(11點~13點)休息30分鐘即可,因為這時是「合陽」時間,陽氣盛 ,所以工作效率果是最好。 ——睡前減慢呼吸節奏 睡前可以適當靜坐,散步,看慢節奏的電視,聽低緩的**等,使身體逐漸入靜,靜則生陰 ,陰盛則寐,最好的辦法是趟在床上做幾分鐘靜氣功,做到精神內守,入睡後,睡眠質量才會最好。

——睡前可以吃點養心陰的食品 睡前可吃一點養心陰的東西,如冰糖蓮子羹、小公尺紅棗粥、藕粉或服桂圓肉水…… 因為人睡覺後,心臟仍在辛苦地工作著,在五臟中,心臟最辛苦,所以適當地補益心陰將有 助於健康。 ——睡前用溫水泡腳入睡最好 如果睡前用溫水泡腳,有條件的再輔以足底按摩,效果最佳,因為可以促進心腎相交。心腎 相交意味著水火既濟,對陰陽相合有促進作用,陰陽合抱,睡眠當然起到最佳境界。

現在**失眠的方法是什麼?如題 謝謝了

2樓:風在校

**失眠:建新東路的紅十字博愛--重慶(中醫**無毒無***)

什麼方法**失眠最好?如題 謝謝了

3樓:稻子

**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睡眠最大的誤區是:總認為睡不好覺是夜晚的事情,可要真正解決它,卻必須從白天開始。大家都知道,**失眠最好的方法是放鬆。

可失眠的人,恰恰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反而更加緊張。 要想從根本上改變失眠,就必須「訓練」自己在不睡覺的時候,既整個白天,都能夠將自己處在放鬆的狀態。 當然、這種「訓練」絕非一日之功,少得幾月,多則幾年,甚至十幾年。

對此、必須要有充分的心理準備,往往會出現多次反覆,才能有所成效。 由於現代人的生存環境都很嚴酷,要想有效的放鬆自己、並非易事。另外、各人的境況又有差異,很難找出帶有普遍指導意義的具體方式方法。

例如:吃過晚飯後可以做些輕鬆的事情,看看書,聽聽**,散散步什麼的,最好在晚上十點鐘前正常睡眼,晚上十點至凌晨兩點是最佳睡眠時間,這段時間睡眠質量最高。 中午的午休很重要,哪怕只睡幾分鐘,整個下午都「精神飽滿」。

4樓:浮衍

每天用熱水燙腳 30分鐘,水涼了要及時加熱水,燙的要出汗為好 睡前用十指向後梳頭5.。6下 從上往下推小肚子200次,以舒服為好。 對失眠很有療效,請試試 祝你成功

5樓:安然

一是堅持每天晨起慢跑鍛鍊15分鐘,增強體質; 二是調整思維方法,多數失眠與情緒關係密切,因此一切順其自然,保持心態平和最重要; 三是睡前洗個熱水澡或泡腳半小時,聽輕鬆愉快的**; 四是養成較規律的生活習慣,有養肝健脾和胃的作用; 五是全身放鬆法:在躺下後用意念引導,從頭髮、眉毛、眼皮、面部、肩部一直想到腳趾,依次逐步放鬆;正常呼吸,吸氣時想部位,呼氣時放鬆;要做到心平氣和; 六是按摩法:經常用右手心搓左腳掌心;左手心搓右腳掌心; 七是找醫生對症**相關疾病。

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睡好的。 .

6樓:藍羽

【天使之吻】告訴你:失眠已經成為許多現代都市人的共性病。夜幕來臨,當別人在酣睡的時候,你卻在床上翻起了煎餅,那是一種無奈與痛苦。

不少患者採用各種方法而不得其效,睡眠專家提醒,體育鍛煉是**失眠的有效途徑之一。 【天使之吻】認為,不少患者採用服用安眠藥等來**失眠,但長期服用一些安眠藥、部分抗生素往往又會造成病人在略顯呆滯的情況下精神振奮,難以入眠,達不到**效果。當肌體經鍛鍊後必然會產生疲勞感,就需要以睡眠來恢復和補償,因此體育鍛煉是改善睡眠的最佳**。

【天使之吻】建議,體育鍛煉預防失眠以持之以恆、運動適量為原則,根據自己的體質、體能、基礎、興趣愛好等選擇適量的體育活動,如:打拳、慢跑、快走、游泳等。鍛鍊時間選擇在下午4點至5點或晚間9點前為佳。

鍛鍊後,再用35攝氏度至38攝氏度的溫水泡腳並按摩足底「湧泉穴」50次左右,或在鍛鍊後半小時,洗個熱水澡,臨睡前再喝一小杯溫牛奶(可適量加糖),對防止失眠很有好處。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失眠已經成為許多現代都市人的共性病。夜幕來臨,當別人在酣睡的時候,你卻在床上翻起了煎餅,那是一種無奈與痛苦。

不少患者採用各種方法而不得其效,睡眠專家提醒,體育鍛煉是**失眠的有效途徑之一。 【天使之吻】 認為,不少患者採用服用安眠藥等來**失眠,但長期服用一些安眠藥、部分抗生素往往又會造成病人在略顯呆滯的情況下精神振奮,難以入眠,達不到**效果。當肌體經鍛鍊後必然會產生疲勞感,就需要以睡眠來恢復和補償,因此體育鍛煉是改善睡眠的最佳**。

【天使之吻】特別建議: 體育鍛煉預防失眠以持之以恆、運動適量為原則,根據自己的體質、體能、基礎、興趣愛好等選擇適量的體育活動,如:打拳、慢跑、快走、游泳等。

鍛鍊時間選擇在下午4點至5點或晚間9點前為佳。鍛鍊後,再用35攝氏度至38攝氏度的溫水泡腳並按摩足底「湧泉穴」50次左右,或在鍛鍊後半小時,洗個熱水澡,臨睡前再喝一小杯溫牛奶(可適量加糖),對防止失眠很有好處。 【天使之吻】最後祝你健康快樂!!**

7樓:

常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一切吉祥如意;南無觀世音菩薩 持之以恆,每天練習靜坐或者瑜珈、冥想; 瑜珈效果,1. 塑造完美曲線,並改善身體的柔韌性,令氣質優雅,魅力無窮 2. 穩定神經系統,並調理女性內分泌系統,補養和加強女性生殖系統,預防及****疾病;促進蒙的正常分泌,加強淋巴排毒功能 3.

促進血液迴圈,滋養**,減少皺紋,令**和肌肉富有彈性,延緩衰老的過程,推遲更年期的 到來 4. 雙向調節人體的體重,令胖人**,瘦人豐滿, 5 釋放和緩解精神上的壓力和緊張,達致身心平衡,改善睡眠質量。 6.

預防各種疾病,如失眠、便秘、偏頭痛、脊椎病、關節炎、生理期不適、消化不良、腸胃問 憂鬱、記憶衰退…………. 7. 有效地增加活力、生命力和延長生命 8.

有效地開發創造力,增強記憶力 9. 有效地提高思維能力,集中注意力 10. 增強免疫力,加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11.

穩定情緒,心態積極,自信、樂觀,內心平和、安靜,變得更有耐性 12. 自我控制能力增強(包括身體、精神方面),懂得隨時放鬆身心,抵禦不良情緒的影響。 13.

飲食習慣也會在不覺中改變,自然地攝取身體所需的食品營養。 14. 練習瑜伽還可以令人產生愉快的感覺,擁有親和力。

為什麼會失眠?解決最好的辦法是什麼…急求??如題 謝謝了

8樓:摯愛慧瑩p堊

哈哈! 太 好啦,你真棒!失眠的原因是人體植物神經失控,根源是肝膽不協調。

其實,失眠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對失眠的擔心。人的身心彈性甚大,有案例證明,連續200小時不睡者,仍能保持身心功能正常,一兩夜失眠自不會造成任何困難。偶爾失眠之後,如不擔心失眠的痛苦,到困倦時自然就會睡眠。

過去,我在對失眠研究體驗的過程中,曾經好多次三天三夜不休息,也沒有什麼大妨礙。有資料證明,人的睡眠,受到大腦某個神經區控制。例如,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有乙個士兵的大腦睡眠神經控制區被彈片擊掉,從此,這個士兵不再睡眠,也和正常人一樣生活。

我個人認為,睡眠,是人體自然調整身體的乙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肌肉和神經放鬆,身體的各個器官得到自然的全面修復整理。在我看來,解決失眠最好的辦法,最好還是用心解,姑且不說使用藥物的***。同時,依據我26年來對人類心理科學的研究和大量成功案例實踐經驗,我也相信我能夠幫助你調整好心理態度,不是很難的,並且可以使你表現得比現在好一些,我擔心的事情是:

我是否應該做這一件事?明白的說,就是對你來說,這件事是否正確?請問:

你願意接受我的幫助嗎?我充分尊重你的選擇!謝謝!

濕疹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濕疹的最佳治療方法是什麼

1 總體 原則 寶寶濕疹可以使用的藥物種類繁多,爸媽應該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凡更換新藥前,一定把以前所用藥物清除乾淨。在更換藥物時最好先在寶寶的 上小塊濕疹塗擦,觀察效果,以決定是否使用。避免因藥物使用不當加重病情。嬰兒濕疹用什麼樣的方法來 要依據濕疹表現而定,如區域性紅斑 丘疹 鱗屑 結痂,不可用含...

失眠最好的治療方法是什麼?治療失眠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1 調節睡眠。如果在失眠之後有頭痛的問題,患者最應該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調節睡眠,讓自己可以在第二天晚上睡乙個好覺,這樣才能避免惡性迴圈的問題。而可以幫助大家調節睡眠的方法有很多,如喝牛奶,按摩,泡腳等。建議大家結合個人需要進行調節。2 休息。在出現失眠後頭痛之後患者可以利用休息來讓身體不適有所減緩,同...

治療失眠有什麼方法,失眠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我一般失眠了就是坐起來 在黑暗中 閉著眼睛 閉目養神哈 累了就自然躺下了 我試過幾個有效的辦法 睡前喝牛奶 安神 然後泡熱水腳 很舒服的 全身舒軟 然後聽 定時的那種 輕聲一點 或者聽收音機 還有睡之前把手機關掉 輻射會影響睡眠的 還有放個蘋果在枕頭旁邊 蘋果的氣味 可以催眠的 如果是有心事的話 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