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奶會增加寶寶牙齒健康的風險嗎?

2022-12-28 11:55:03 字數 3600 閱讀 3176

1樓:金牛

夜奶會增加寶寶牙齒健康的風險,所以在寶寶喝完夜奶的時候,一定要給寶寶刷牙。

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會增加寶寶牙齒有健康的風險,吃夜奶的話會腐蝕寶寶的牙齒。

3樓:囚徒學者

是的,奶的殘留會使寶寶牙齒變黑的,但是又沒有太好的辦法預防,我在相關資料上看說可以吃完奶後喝點水可以衝一下,但是夜裡就沒什麼好方法了。

4樓:自己滴定

夜奶的確會增加孩子牙齒健康的乙個風險,會讓孩子牙齒特別的不健康,我也不建議給寶寶一直喝夜奶。

5樓:我的小哲哲

喝夜奶對牙齒的危害主要是齲齒和口腔潰瘍。假如不能及時漱口,就會影響牙齒的發育。

6樓:沒結婚呢

夜奶會增加孩子牙齒健康的風險,會導致孩子出現齲齒或者壞齒的情況。

一歲的寶寶經常吃夜奶會對牙齒好嗎?

7樓:巨集盛

對牙齒來說不是特別好,生活中就不應該給孩子吃夜奶。會影響到孩子的牙齒,也會讓孩子牙齒出現鬆動的情況。

8樓:王祿

不會的,夜奶可能會傷害孩子的牙齒的,對孩子的牙齒危害是比較大的,盡可能不讓孩子喝夜奶。

一歲寶寶吃夜奶會對牙齒不好嗎?為什麼呢?

9樓:職場導師雲禎

寶寶吃夜奶的確對牙齒不好,晚上睡覺的時候很多細菌滋生,所以我們睡前不應該吃東西,應該刷牙,同樣的,吃夜奶對孩子的牙齒也確實不好。

10樓:愛仕達各色

會對牙齒不好,因為在晚上的時候新陳代謝的速度就比較緩慢,再去吃夜奶的話,就容易導致口腔出現問題。

11樓:阿樂秋季雨

會的,因為孩子在晚上喝完奶的時候就會睡覺,讓很多的奶汁會在牙齒上滋生一些細菌,從而導致孩子的牙齒不太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一歲寶寶吃夜奶的話對牙齒是非常不好的,因為母乳會腐蝕牙齒,會讓牙齒變黑變黃。

一歲寶寶吃夜奶會對牙齒不好嗎?為什麼這麼說?

13樓:刮優閻

一歲寶寶吃夜奶會對牙齒不好,吃夜奶的寶寶容易使牙齒腐蝕並且讓牙齒生蛀牙。在孩子兩歲多點的時候牙齒就會黑,爛。

14樓:自己滴定

肯定是會對牙齒不好的,因為一歲的寶寶已經長牙了,然後長了牙齒之後在晚上再喝夜奶,對牙齒來說肯定是非常不好。

15樓:小阿星

對牙齒不好,因為這樣的話會讓孩子養成乙個非常不良好的餵養習慣,然後也會危害到孩子的牙齒健康,很可能會出現齲齒。

夜奶對寶寶傷害很大,這說法究竟有沒有科學依據?

16樓:茶茶日常

其實寶寶之所以晚上頻繁的要喝夜奶,是因為剛出生的寶寶胃容量是比較小的,只有頻繁的喝奶才能滿足他生長發育的需求,所以寶寶出生的前幾個月頻繁的給寶寶吃夜奶是很有必要的。可是,等寶寶長大些了,餵奶的次數就可以逐漸減少,尤其是等寶寶到了6個月大的時候,開始吃輔食了,頻繁的夜奶就沒有必要了,因為等寶寶長大些之後,胃就容量就漸漸大了起來,白天吃的也多了起來,這個時候給寶寶喂夜奶,不僅不利於寶寶成長,還有可能給腸胃造成很大的負擔。另外夜奶頻繁,也會影響寶寶睡眠和第二天的飲食。

其實媽媽應該明白夜間餵奶次數是根據寶寶大小來決定的,不同的月齡夜間餵奶的次數也是不同的。

新生兒其實剛出生的寶寶,每晚大概喂4到5次,這是因為新生兒糖原儲備很有限,過度延長餵奶間隔,容易導致新生兒低血糖。所以新生兒期的餵奶間隔是按一般不超過4小時。新生兒期寶寶的睡眠時間一直很短,最多的一次也不到4小時,一般就是1,2個小時,所以,按需餵養沒有超過4小時的時候。

2-5個月的寶寶。2-5個月後寶寶,每晚大概喂2到3次,因為這個時候餵奶的時間在白天會多一些,晚上間隔時間也就應該逐漸延長,4,5個小時讓寶寶吃一次奶都是可以的。根據寶寶的情況來,依然堅持按需餵養的原則,讓寶寶會自己調節合適的時間。

6-9個月的寶寶。6-9個月的寶寶,寶寶晚上起來的次數已經變得很少了,有的寶寶後半夜還可以睡6,7小時,所以這個時期的寶寶每晚最多喂兩次。如果想讓寶寶睡整夜覺,可以嘗試給寶寶減少一次奶量,讓寶寶逐漸過渡到不吃夜奶。

如果這段時間,寶寶總是在夜裡同一時間醒來,這說明寶寶並不是餓醒的,而是形成了習慣。這時候媽媽們就要有意識地調整夜裡餵奶時間,減少餵奶次數,不要寶寶一醒就急於餵奶。

9個月以後的寶寶。9個月以後的寶寶,夜奶其實就不是必須的了。這個時候經常給寶寶喂夜奶,不僅會慣壞寶寶、累壞媽媽,而且很容易使得寶寶發胖,還不利寶寶健康成長。

其實,一歲前戒掉夜奶對於寶寶的健康也是很有必要的,如果寶寶出現了下面的情況媽媽們就應該戒掉給寶寶喂夜奶的習慣啦。

17樓:0007使用者

我覺得,也是要分情況的,寶寶在很小的時候也還是要喝夜奶的,但是寶寶大了一些的話就不要喝夜奶了。

18樓:貓貓

說法是有依據的。夜奶會導致孩子牙齒容易壞掉;同時喝多了夜奶,孩子容易睡眠不好,最後影響他的成長。

一歲半的寶寶吃夜奶母乳會對牙齒不好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歲半的寶寶吃夜奶,這個時候孩子已經出牙了,所以對孩子的牙齒是有一定影響的,所以完越南以後要給孩子適量的飲水,達到漱口的目的。

20樓:神靈物合一

應該會的。一般一歲半寶寶完全可以不吃夜奶了。

21樓:網友

一歲半的寶寶吃夜奶是會對牙齒不好的,容易長成黑黑的那種。

22樓:shi於初夏

一歲半的寶寶的話,吃夜奶的話肯定會對牙齒不好呀,會造成蛀牙什麼的。

孩子吃夜奶,對他的生長發育有什麼影響嗎?

23樓:武帥帥

會增加腸胃的負擔,造成消化吸收有障礙。而且過度餵養會導致寶寶長得過胖。容易長齲齒。不利於牙齒和口腔的健康,還會影響寶寶的睡眠。

24樓:香樟樹

孩子吃夜奶對他的生長發育有很多不好的影響,所以盡量不要給孩子養成吃夜奶的習慣。夜奶頻繁會使寶寶的睡眠時間不夠,影響他的生長發育。而且也會增加腸胃的負擔,導致過度餵養,使寶寶過胖。

長期夜奶會影響寶寶的口腔健康,易長齲齒。

25樓:愛大樹苗

寶寶在小的時候只有通過長時間的睡覺來發育,經常吃夜奶不利於寶寶的睡眠與發育,而且吃夜奶也會增加寶寶的腸胃負擔,對寶寶的牙齒也不好,因為寶寶的牙齒會在奶裡面泡著,所以對寶寶的牙齒不好。

26樓:白丁

孩子吃夜奶可以在睡眠的時候補充蛋白質,對孩子的生長發育有益,但對孩子的牙齒來說,喝夜奶可能造成一定危害。

27樓:你到底敢不敢

應該是沒有什麼影響的,畢竟寶寶他們出生也沒有太多的這個時間限定,都是多會兒餓了多會兒吃。

28樓:叄么肆鋒

可能會導致孩子消化不良。讓孩子從小就腸胃不好,對他的生長發育是非常不好的,我們一定不要讓孩子吃夜奶。

三個多月的寶寶為啥會吐夜奶?孩子吐奶該怎麼做?

原因有很多,首先生理原因,嬰兒的胃是呈水平位。這樣就會使得胃的容量變小,存放食物少。其次病理原因,感冒,由於咳嗽,腹壓公升高,也常常合併嘔吐的症狀。感染,流行性腹瀉 肝炎 中耳炎 肺炎 敗血症 腦膜炎也是引起新生兒嘔吐的原因。最後餵養護理不當原因,餵奶姿勢不當。剛喝完奶後哭 咳嗽 動得太厲害。如果寶...

如何輕鬆的給寶寶戒掉夜奶,1歲怎麼戒夜奶快速方法

如果決定給孩子斷了,比如說原來晚上吃3次奶,那麼逐漸改為2次,再逐漸改為1次 而且一定要在斷奶期間給到孩子足夠的愛和關注 晚上如果孩子哭,不要任他哭,而要盡量安慰他,比如說抱孩子在地上走,輕輕搖晃,給他唱歌,給他健康的食物或者水等 寶寶要戒夜奶有三個關鍵因素,乙個是在你睡覺前要喂他一次 第二個是戒夜...

平時依靠奶睡的寶寶,該如何科學的斷夜奶?

在給寶寶斷夜奶的時候,一定要採用科學的方法,不要給孩子一次性的斷離,而是要慢慢減少吃夜奶的次數,給孩子營造良好的睡覺氛圍,給孩子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營養成分,慢慢戒掉夜奶。在孩子6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可以給孩子買乙個安撫奶嘴了,這孩子晚上睡覺之後可以給孩子用安撫奶嘴,在孩子餓了的時候可以給孩子餵奶瓶慢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