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雁為什麼要飛去南方

2022-01-24 18:00:37 字數 656 閱讀 6945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出於食物和氣溫方面。

冬季,北方氣溫驟降,但是由於大雁體表覆蓋有密緻的正羽和絨羽,可以起到很好的保暖、防水效果,所以大雁等鴨科鳥類並不怎麼怕冷。但由於氣溫下降導致水面結冰封凍,大雁無法覓食水下的水藻和水生動物,而且沿岸的野草、苔蘚也大都被積雪覆蓋,或枯萎休眠,因此阻斷了大雁的正常覓食。它們不得不向南飛行,尋找尚未凍結的湖泊濕地。

但在一些有溫泉湧出、流速較快的北方河流、湖泊,或是人工投喂食物的地方,大雁則不再遷徙,甚至全年留居。例如在日本北海道,由於有專人投喂食物給野生鳥類,大雁、野鴨、鶴等野鳥已經不再向南遷徙。

2樓:

如果是腦筋急轉彎的話--那是因為走的太累了,而且不如飛的快,所以用飛的.

如果不是腦筋急轉彎,就是大雁同情寫詩歌的人。詩人常寫「雁南飛」、「雁南飛」的,大雁夏天沒有南飛,如果冬天還不南飛的話,詩人多丟臉,說不定還有殺身之禍,所以,冬天大雁往南飛完全是大雁憐憫詩人才做出的行動。

3樓:治

因為它們是候鳥,要到南方去過冬,南方氣候暖一些

4樓:環抱仙人掌

因為當北方冷的時候南方暖和啊

5樓:_量販式

這是宿命的安排,所以大雁注定漂泊

大雁為什麼要往南飛

秋天以後,北方的嚴寒氣候不再適合大雁生存,大雁便成群的飛往溫暖的南方。每當秋冬季節,它們就從老家西伯利亞一帶,成群結隊 浩浩蕩蕩地飛到我國的南方過冬。第二年春天,它們經過長途旅行,回到西伯利亞產蛋繁殖。大雁的飛行速度很快,每小時能飛68 90公里,幾千公里的漫長旅途得飛上一兩個月。在長途旅行中,雁群...

為什麼燕子要飛到南方過冬

南方的冬天比較溫暖,而北方的冬天比較冷,燕子要飛往南方避寒過冬,等到春暖花開的時節再由南方返回北方。其實這只是一方面的原因,根本原因是食物的原因,燕子以昆蟲為食,且它們從來就習慣於在空中捕食飛蟲,在北方的冬季是沒有飛蟲可供燕子捕食的,燕子又不能像啄木鳥和旋木雀那樣去發掘潛伏下來的昆蟲的幼蟲 蟲蛹和蟲...

大雁為什麼往南飛正確答案,大雁為什麼往南飛的腦筋急轉彎的答案是什麼

腦筋急轉彎 大雁為什麼要向南飛?答案出乎意料 大雁是一種候鳥,跟季節有關,一般北方的冬天比南方要冷,所以說大雁冬天往南飛去,南方過冬,開春以後又飛向北方 大雁是有名的候鳥,它們的老家是在北方西伯利亞一帶,因為北方的夏季日照時間長,食物豐富,敵害不多,非常適合哺育幼雛,所以,它們總是回故鄉繁殖後代。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