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要地概括一下赤壁之戰(最好以內)

2022-01-24 13:05:09 字數 5856 閱讀 9450

1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在基本統一北方後,於建安十三年七月揮師南下,企圖統一全國。劉備圖謀聯合孫權抗擊曹操。

當曹操南下時,孫權派魯肅出使荊州勸說劉備同心御曹。劉備遣諸葛亮隨肅往東吳給也權分析了敵我雙方的利弊,指出孫劉聯合,定可取勝。孫權命周瑜和程普為左右都督,魯肅為贊軍校尉,率精銳部隊三萬人,與劉備兩萬多人共同抗曹。

孫劉聯軍與順流而下的曹軍在赤壁相遇,曹軍初戰不利,退往長江北岸的烏林,雙方隔江對峙。北兵不慣船上生活,曹操下令用鐵索將戰船連鎖在一起,以減輕風浪顛簸。周瑜部將黃蓋建議採用火攻戰術以敗曹軍。

曹操驕傲輕敵,相信黃蓋的詐降,黃蓋帶十艘蒙衝鬥艦,滿載薪草膏油,因風縱火,燔燒曹軍船隻,火勢延及岸上營壘。曹軍人馬燒溺,**慘重。周瑜、劉備軍隊水陸並進,曹操沿華容小道向江陵方向狼狽退卻,加以瘟疫、飢餓,曹軍損失大半。

赤壁戰後,曹操退回北方,再無力南下,形成了魏、蜀、吳三國鼎立的割據局面。

2樓:天籟果香

中國東漢建安十三年,孫權命周瑜為主將,程普為副,率三萬精銳水軍,聯合屯駐樊口(今湖北鄂州境)的劉備軍,共約五萬人溯長江西進,迎擊曹軍。十一月,孫劉聯軍與曹軍對峙於赤壁。曹操將戰船首尾相連,結為一體,以利演練水軍,伺機攻戰。

周瑜採納部將黃蓋所獻火攻計,並令其致書曹操詐降,曹操中計。黃蓋擇時率蒙衝鬥艦乘風駛入曹軍水寨縱火。曹軍船陣被燒,火勢延及岸上營寨,孫劉聯軍乘勢出擊,曹軍死傷過半,遂率部北退,留征南將軍曹仁固守江陵。

聯軍乘勝擴張戰果,孫劉兩軍分佔荊州要地。

3樓:婁如松姚玉

赤壁之戰,是指三國形成時期,劉備、孫權聯軍於建安十三年(208年)在長江赤壁(今湖北赤壁西北)一帶大破曹操大軍,奠定三國鼎立基礎的以少勝多的著名戰役。

4樓:

簡單:吳蜀勝,曹軍敗

5樓:

三國演義裡赤壁之戰黃蓋的信 150-200個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大將軍:

您的大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百姓們都說您是一位才智過人、文武雙全的大將軍。周瑜他自不量力,硬要跟您這位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將軍交戰。

貴軍80萬大軍,周瑜才3萬,這不是硬拿雞蛋去跟石頭碰嗎?如果我繼續跟隨周瑜,必然死無葬身之地!俗話說:

「識時務者為俊傑」。我願意脫離東吳,帶著兵士和糧草來投靠您,您是無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大將軍啊!請您無論如何也要收下我!

祝將軍旗開得勝,萬壽無疆,福如東海、壽比南山,百戰百勝!!!

久仰您的大名以久的:黃蓋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受孫家的大恩,本不應該有二心。但是根據現在的局勢,江東用六郡的兵力抵擋你們中原的百萬大軍,大家都知道,肯定會輸。周瑜自以為是,用蛋跟石頭硬碰,實在是找死。

我是老臣了,卻還是被他侮辱,心裡痛恨啊!所以現在想帶著軍隊、糧食、兵器向您投降。我流著眼淚拜見你,希望你千萬不要懷疑我。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司機厲害厲害暈頭mp5pls

三國演義中,赤壁之戰的故事梗概,大概100字—150字左右

9樓:匿名使用者

東漢建安十三年,孫權、劉備聯軍在長江赤壁一帶,大敗曹操軍隊的一次決戰內。曹操敗袁紹容

、破烏桓,基本統一北方後,於建安十三年七月,自宛揮師南下,欲先滅劉表,再順長江東進,擊敗孫權,以統一天下。九月,曹軍進占新野,時劉表已死,其子劉琮不戰而降。依附劉表屯兵樊城的劉備倉促率軍民南撤。

曹操收編劉表部眾,號稱八十萬大軍向長江推進。劉備在長被曹軍大敗後,於退軍途中派諸葛亮赴柴桑會見孫權,說服孫權結盟抗曹。

孫權命周瑜為主將,程普為副,率三萬精銳水軍,聯合屯駐樊口的劉備軍,共約五萬人溯長江西進,迎擊曹軍。十一月,孫劉聯軍與曹軍對峙於赤壁。曹操將戰船首尾相連,結為一體,以利演練水軍,伺機攻戰。

周瑜採納部將黃蓋所獻火攻計,並令其致書曹操詐降,曹操中計。黃蓋擇時率蒙衝鬥艦乘風駛入曹軍水寨縱火。曹軍船陣被燒,火勢延及岸上營寨,孫劉聯軍乘勢出擊,曹軍死傷過半,遂率部北退,留征南將軍曹仁固守江陵。

聯軍乘勝擴張戰果,孫劉兩軍分佔荊州要地。

赤壁決戰,曹操在有利形勢下,輕敵自負,指揮失誤,終致戰敗。孫權、劉備在強敵進逼關頭,結盟抗戰,揚水戰之長,巧用火攻,終以弱勝強。此戰為日后魏、蜀、吳三國鼎立奠定了基礎。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bai208年,曹操揮軍百萬南

du下,意欲掃平當前最後zhi

兩個dao軍閥——劉備,孫權版。孫劉審時度勢,決定權聯盟,共退曹軍。先有龐統巧獻連環計,將曹操戰船連為一片。

再有諸葛亮利用地利草船借箭,利用天時巧借東風,接著黃蓋假降乘機燃起烈火,燒毀了曹操所有戰船。曹操落荒而逃又被諸葛亮巧封華容道,卻被關羽念及舊情而釋放,曹操雖未死,但挫其銳氣,毀其精銳,三足鼎立之勢便成。

11樓:我素奶茶妹妹

赤壁之戰bai西元前208年,掌控北方du的霸主曹操號稱揮兵zhi100萬南下,準備橫dao掃長江以南,頂著壓力的劉回備孫權倆位答梟雄被迫聯合史稱"孫劉抗曹」在長江的赤壁了規模巨集大的火海戰場,雙方僵持中,總結一下曹操落敗的最重要三點:1:周瑜巧施離間計,令曹操誤殺了自己為數不多的手下的水軍大將蔡瑁,張允 2:

龐統假意歸順曹操:獻上鐵鎖連環計策,吧戰船緊緊相連,為後面的火攻做了鋪墊 3:黃蓋周瑜上演苦肉計,黃蓋假意帶自己部下投降,靠近曹操戰場,借助風勢發**攻 曹操南下已失敗告終,孫劉各自乘勢攻取荊州部分地盤,戰後曹操精銳盡失,短時間內無力南下,逐漸形成三國鼎立狀態,相互制衡 概括,合縱連橫,以少勝多,驕兵必敗

12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復208年,曹操揮軍百萬南下,制意欲掃平當前最後兩個軍閥——劉備,孫權。孫劉審時度勢,決定聯盟,共退曹軍。先有龐統巧獻連環計,將曹操戰船連為一片。

再有諸葛亮利用地利草船借箭,利用天時巧借東風,接著黃蓋假降乘機燃起烈火,燒毀了曹操所有戰船。曹操落荒而逃又被諸葛亮巧封華容道,卻被關羽念及舊情而釋放,曹操雖未死,但挫其銳氣,毀其精銳,三足鼎立之勢便成。

13樓:龍虎

公元208年,曹操copy揮軍百萬南下,意欲掃平當前最後兩個軍閥——劉備,孫權。孫劉審時度勢,決定聯盟,共退曹軍。先有龐統巧獻連環計,將曹操戰船連為一片。

再有諸葛亮利用地利草船借箭,利用天時巧借東風,接著黃蓋假降乘機燃起烈火,燒毀了曹操所有戰船。曹操落荒而逃又被諸葛亮巧封華容道,卻被關羽念及舊情而釋放,曹操雖未死,但挫其銳氣,毀其精銳,三足鼎立之勢便成。

14樓:北極雪

赤壁之戰簡介來:東漢建安十三年源,孫權、劉備聯軍在長bai

江赤壁du一帶,大敗曹操zhi軍隊的一次決dao戰。曹操敗袁紹、破烏桓,基本統一北方後,於建安十三年七月,自宛揮師南下,欲先滅劉表,再順長江東進,擊敗孫權,以統一天下。九月,曹軍進占新野,時劉表已死,其子劉琮不戰而降。

15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曹操被周瑜打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草船借箭利用天使借東風

17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8年,曹操

bai率大軍du攻打吳國,吳蜀聯合抗zhi曹。因魏軍不善水戰,dao孔明、周瑜決定火回攻。龐統假意投答奔曹操,建議魏軍船隻用鐵索連在一起抵禦風浪;周瑜假打黃蓋,後者假裝降魏;孔明推測出東風將至。

黃蓋帶數十條船降魏,船裡裝滿柴草。

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起,死傷無數。魏軍逃跑。

18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8年,曹操率大軍攻打吳國,吳蜀聯合抗曹。因魏軍不善水戰,孔明、周瑜回決定火攻。答龐統假意投奔曹操,建議魏軍船隻用鐵索連在一起抵禦風浪;周瑜假打黃蓋,後者假裝降魏;孔明推測出東風將至。

黃蓋帶數十條船降魏,船裡裝滿柴草。

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起,死傷無數。魏軍逃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容:公元208年,曹操率大軍攻

打吳國,吳蜀聯合抗曹。因魏軍不善水戰,孔明、專周瑜決屬定火攻。龐統假意投奔曹操,建議魏軍船隻用鐵索連在一起抵禦風浪;周瑜假打黃蓋,後者假裝降魏;孔明推測出東風將至。

黃蓋帶數十條船降魏,船裡裝滿柴草。

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起,死傷無數。魏軍逃跑。

20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內bai容:公元208年,曹操率大軍攻du打吳國,吳zhi蜀聯合抗曹。因魏dao軍不善水戰,孔明、

內周瑜決定火攻。容龐統假意投奔曹操,建議魏軍船隻用鐵索連在一起抵禦風浪;周瑜假打黃蓋,後者假裝降魏;孔明推測出東風將至。黃蓋帶數十條船降魏,船裡裝滿柴草。

快到魏軍時,黃蓋點燃柴草,火借風勢向魏軍燒去。魏軍不熟水性船又連在了一起,死傷無數。魏軍逃跑。

21樓:

曹伐劉吳,劉遣孔明至吳,說其兩家聯

兵抗之。後吳大將周瑜、黃蓋使反間計、苦肉回計,使曹殺其水師答

將領蔡瑁、張允,又聽龐統之言連船於江上。孔明夜觀天象,定大風之日為黃蓋假降之日。其日,蓋使若干小船,滿載乾草燃油投曹,行駛途中點火衝入曹大軍,大破鐵索連船。

又曹大軍乃北師,不諳水性,大敗。

22樓:淡淡琉璃夏

是周瑜的主指揮,和諸葛亮有p的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知道,你問別人去

2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是來餿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公元208年,曹操揮軍bai100多萬南下,意

du欲掃平

zhi當前最後兩個軍閥——劉dao備,孫權。孫劉慌回亂不已,答最後決定兩家聯盟,共退曹軍。龐統巧獻連環計,將曹操戰船連為一片。

於是諸葛亮先是利用地利草船借箭,再是利用天時巧借東風,黃蓋假降乘機舉起烈火,火燒赤壁,燃燒了曹操所有戰船,並將曹操巧封華容道,卻被關羽念及舊情而釋放,曹操雖未死,但挫其銳氣,毀其精銳,三足鼎立之勢便成。

火燒赤壁縮寫150字

26樓:匿名使用者

曹操率兵攻打東吳企圖統一江南。東吳是戰是和任有爭議。劉備派諸葛亮去東吳勸說孫權抗曹,諸葛亮到東吳後舌戰群儒說服東吳抗曹。

曹操派蔣幹到東吳探聽訊息,周瑜故意讓蔣幹拿走假書信,曹操中計殺了蔡瑁張允。後孔明又成功的草船借箭贏了周瑜。黃蓋獻計假意投曹,後龐統向曹操獻連環計以鐵索連船。

接著諸葛亮於七星壇祭風借的東風,黃蓋率火船衝向曹軍,曹軍被破東吳大勝。

赤壁之戰 官渡之戰 淝水之戰 三個戰役的簡介戰況 每個戰役大概150字。幫幫忙,跪求!!!!!

27樓:匿名使用者

赤壁之戰

赤壁之戰是指三國形成時期,孫權、劉備聯軍於漢獻帝建安十三年(208)在長江赤壁(今湖北赤壁西北)一帶大勝曹操軍隊,奠定三國鼎立基礎的著名戰役。戰爭日期在公元208年七月—十二日。是歷史上,以少勝多的著名戰例之一。

官渡之戰

官渡之戰,是東漢末年「三大戰役」之一,也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以弱勝強的戰役之一。東漢獻帝建安五年(200年),曹操軍與袁紹軍相持於官渡(今河南中牟東北),在此戰略決戰。曹操奇襲袁軍在烏巢的糧倉(今河南封丘西),繼而擊潰袁軍主力。

此戰奠定了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的基礎。

淝水之戰

淝水之戰,發生於公元383年,是東晉時期北方的統一政權前秦向南方東晉發起的侵略吞併的一系列戰役中的決定性戰役,結果有絕對優勢的前秦敗給了東晉,國家也因此衰敗滅亡,北方各民族紛紛脫離了前秦的統治先後建立了十餘個小國。而東晉則趁此北伐,把邊界線推進到了黃河,並且此後數十年間東晉再無外族侵略。

請把西遊記這本書的主要內容簡要地概括一下

1 西遊記主要內容 本書主要描述了孫悟空大鬧天宮,唐僧出世和師徒四人西天取經等故事,讚揚了以孫悟空為主的師徒四人不畏艱險 百折不撓的可貴精神。由孫悟空大鬧天宮 唐僧出世 孫悟空 豬八戒 沙僧一起保護唐僧取經等三大部分組成。一路上歷盡千辛萬苦,戰勝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經過九九八十一難,功成圓滿,終成正...

誰簡要的概括一下哈利波特中(哈利羅恩赫敏他們之間的友誼中出現哪些不和)但最後還是好朋友

ron嫉妒harry參加三強爭霸賽 第一部,哈利要飛上天搶回納威的記憶球,被赫敏罵了,還不理她。第二部,赫敏很欣賞吉德羅,引起羅恩不滿,不過不太明顯。第三部,沒有。第四部,羅恩嫉妒哈利成為競賽選手,兩人長期冷戰。第五部開始時,哈利見到兩個朋友時發脾氣,因為他們知道一切,而自己不知道。第六部,羅恩和拉...

請簡要介紹一下竹林七賢之一的王戎

王戎 234 305 在 竹林七賢 中,位居司徒之職,但善為己處,從不忘乎所以。在官場爾虞我詐的環境中,他能左右逢源,八面討好。他膽大心細,因平吳有功,晉爵安豐縣侯,增邑六千戶,賜絹六千匹。後遷光祿勳 吏部尚書。在皇室爭權鬥爭中,他為了明哲保身,轉移人們的注意力,故意做出一些超出常人的舉動。如已拜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