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成固體怎麼變回來,蜂蜜結晶了,如何變回液體

2022-01-24 04:23:44 字數 5430 閱讀 4378

1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成固體是正常現象,,結晶是蜂蜜***的表現。經過科學研究,13~14℃是蜂蜜最易結晶的溫度。因此,很多人習慣地把蜂蜜放在冰箱中貯存,並不是很好的貯藏方法。

因為當溫度逐漸降至冷藏的5℃左右前, 已經過13~14℃的階段,很容易促成蜂蜜產生結晶現象。如果又不了解其緣由,反而 誤以為變質變壞,那才是天大的冤枉。所以還是常溫貯藏就可以了。

蜂蜜結晶了很好辦,你把它放在鍋裡,像蒸饅頭一樣,隔水加熱,注意溫度不要太高。很快蜂蜜就能融化了。

飲食文化

在聖經中記載,西元前13世紀,上帝讓摩西帶領在埃及做奴隸的以色列百姓離開埃及,到牛奶與蜜之地,這個牛奶與蜜的地方就是迦南美地,在地中海的東岸,約旦河以西。蜂蜜在古時候是中東的主要食物,據說施洗的約翰以野蜜為生。

《神農本草經》(西元前2至1世紀)把「石蜜、蜂子、蜜蠟」列為上品,指出有「除百病、和百藥」的作用,且「多服久服不傷人。」公元4世紀,西晉與東晉之交的郭璞(276—324年)在《蜜蜂賦》中寫道:「散似甘露,凝如割脂,冰鮮玉潤,髓滑蘭香。

百藥須之以諧和,扁鵲得之而術良。」這正是說蜂蜜和蜂蠟的性質及用途。

唐、宋、元朝以來,經濟繁榮,農業興旺,蜂蜜的應用也有了發展,從浩瀚的唐詩及其它方面的記載就可以知道。段成式《酉陽雜俎》、王禹稱的《小畜集·記蜂》,蘇軾的《收蜂蜜》和南宋楊萬里的《蜂兒》等詩文中,均記載了當時養蜂和採蜜食用的真實景象。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加熱,這樣會破壞蜂蜜營養成份。你放在常溫下一段時間 就可以了。

3樓:「期待的眼神

放在正常溫度下、儲存

蜂蜜結晶了,如何變回液體

4樓:潮潮

結晶是蜂蜜的自然現象,在外界溫度低於13℃時就容易出現,把它再變回液體狀態,則可以用50℃的溫水對其加熱。

真正純天然的成熟蜂蜜在夏季之中不論存放多久也是不會出現變質情況的,因為水分含量少,糖分含量高。

糖的作用跟鹽的作用類似,形成很高的滲透壓,一般微生物無法生長,不易變質,它可以存放多年不發生變質。但是在存放的時候,蜂蜜應該遠離金屬和陽光,應該存放在陰涼通風的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結晶了的蜂蜜是可以直接食用的,如果瓶口下得去小勺匙或竹筷等物品,您可以直接取出食用。

如果非得化開食用,可以使用以下方法:

1、先將放入清水的小鍋或小盆加熱,清水的容量不要滅過結晶蜜瓶,溫度到達80℃左右時關火,持不密封的蜜瓶在熱水中來回攪動來使結晶蜜慢慢融化,即可倒出。

2、若在冬季,可將容器放在暖氣管道上(不要過於熱,以防燙壞容器),等稍微融化可以倒出後,倒入事先準備的大口容器中。當然也可以日常就放在暖氣管道上。

3、在夏季中午氣溫高時,將不密封的結晶蜜瓶放在院內或陽台,讓太陽直射一小時左右,也可以融化部分結晶蜜。

需要注意的是以上方法均不會將結晶蜜恢復到原狀,若要恢復到原狀必須將結晶蜜加熱到80℃以上,但加熱到80℃以上就會將蜂蜜原有的營養成分破壞,所以不建議此法。

切記不可往結晶蜜中加入水或熱水融化,因為加入水後極易使蜂蜜變質,就不宜儲存了。當然剩餘蜂蜜很少的情況下可以考慮此法。

6樓:田野牧蜂

蜂蜜結晶往往是多種原因造成的,像是蜜源植物、蜜種、氣候、濕度、光照等一系列因素都會影響蜂蜜結晶的產生,想要結晶變回液態可以嘗試將蜂蜜放在陰涼通風處。

7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不要高於六十度。其實結晶不會使蜂蜜產生質變,用筷子攪攪看呢?因為加熱溫度不好控制,多少都會損失營養的。還會縮短保質時長。

8樓:雨xiu悠悠

蜂蜜結晶了,到了夏天,它自然就回到了液體。加熱也可以。

9樓:匿名使用者

加熱就可以吧,,,不要沾水,,蜂蜜有水再放會變酸,,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拿勺子來挖了,不是天氣原因的話

11樓:匿名使用者

結晶蜜處理方法

1、把結晶蜂蜜連同瓶子一起在熱水中浸泡,但要注意熱水溫度必須低於50攝氏度,因為溫度過高會使蜂蜜中的酶失活,維生素損失。

2、可連瓶子一起,放入冷水鍋內慢慢加熱.當水溫達到50-60度時,沉澱物就會自然融化,而且不會再沉澱。

因為平時有吃蜂蜜的習慣,一直以來都給父母準備一些土蜂蜜寄回去。對比過多家的蜂蜜,一直都是在「森寶」拿。ν信 tree8668,蜂蜜很好,有什麼不懂的都可以問她。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12樓:板昀茗

喝了他吧,我覺得挺好喝的

13樓:酒荌

蜂蜜結晶了是如何變成固體的變成液體?

蜂蜜由液體變成固體是怎麼回事?

14樓:妄與梔枯

因為蜂蜜是糖的過飽和溶液,有些單花蜜低溫時會產生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蜂蜜結晶與蜜種、儲存條件有關。

一般蜂蜜在13攝氏度以下結晶,而油菜蜜、椴樹蜜在13~14攝氏度就會結晶,洋槐蜜則不太容易結晶。棗花蜜雖屬不易結晶的品種,但如有少量結晶,仍屬自然現象,請放心食用。蜂蜜一般存於陰涼的地方,但是溫度不宜過低,蜂蜜一般在10攝氏度時,會發生結晶,不利於食用。

價值1、蜂蜜含有優秀的殺菌效果和解毒效果,它能夠讓體內停留下的廢物排出體外,使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餘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

蜂蜜的糖份如能從胃運送到血液中,就能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由於血糖值的上公升,飽腹感得到增加,飢餓感也就隨著消失了。

2、蜂蜜中的果糖,葡萄糖可以很快被吸收利用,改善血液的營狀況。人體疲勞時服用蜂蜜,15分鐘就可明顯消除疲勞症狀。

3、蜂蜜蘊含的脂肪酸能促進腸狀的活性蠕動;豐富的維他命及礦物質則具調整腸胃的功能,能排走體內毒素,改善便秘情況;而葡萄糖和果糖成分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

15樓:山東省飛飛

1、一般情況下,剛分離出來的蜂蜜都是液態的,澄清透明流動性良好,經過一段時間放置以後,或在低溫下,大多數蜂蜜形成固態的結晶。

2、 蜂蜜在常溫、常壓下,具有兩種不同的物理狀態,即液態和結晶態(無論蜂蜜是貯存於巢蜜中,或者從巢房裡分離出來)一般情況下,剛分離出來的蜂蜜都是液態的,澄清透明流動性良好、經過一段時間放置以後,或在低溫下,大多數蜂蜜形成固態的結晶、因此人們通常把它分為液態蜜和結晶蜜。

結晶蜜由於晶體的大小不同,可分為大粒結晶、小粒結晶和膩狀結晶、結晶顆粒直徑大幹0.5微公尺的為大植結晶;顆粒直徑小於0.5微公尺的為小粒結晶;結晶顆粒很小,看起來似乎同質的,稱為膩狀結晶或油脂狀結晶。

16樓:匿名使用者

結晶蜜沒有問題,是好的.

沒有經過加工的蜂蜜,經過低溫就會結晶.在太陽底下曬曬就會融化了!

17樓:來自聖彼得教堂眸含秋水的大力水手

1 蜂蜜結晶速度與溫度的關係

蜂蜜在13~14℃時,最容易結晶,若低於此溫度時,雖然葡萄糖的過飽和程度加大,但由於蜂蜜中果糖、麥芽糖、糊精和膠狀體物質等在低溫下的粘滯度和密度卻大大提高,從而降低和阻礙結晶核的運動和擴散作用,結晶反而遲緩。若高於此溫度,蜂蜜的粘滯度雖然降低了,但是葡萄糖的溶解度卻提高了,從而減少了溶液的過飽和程度,也使結晶變慢,甚至使結晶融化。

2 含水量與蜂蜜結晶的速度

不成熟的蜂蜜由於含水量高(一般超過26%),過飽和程度低,結晶的速度變慢,有的不能全部結晶,由於蜂蜜的粘滯度小,結晶的葡萄糖沉到容器底部,其它稀薄的糖液浮在上層,成為液、固兩相、即半結晶狀態。這種增結晶的蜂蜜中結晶的那部分葡萄糖只含9.1%的水分,其它未結晶部分的含水量就相應增高。

同一花種的蜂蜜,其含水量低的結晶快,含水量高的結晶慢。甚至不結晶。

3 不同蜜源的蜂蜜,結晶的速度、程度和形態

一般葡萄糖、蔗糖和松三糖含量較高的蜂蜜,容易結晶,如油菜蜜、棉花蜜、葵花蜜、野壩子蜜、鴨腳木蜜以及一些甘露蜜等。而含果糖、麥芽糖、糊精和膠體物質較多的蜂蜜則不易結晶,甚至永遠不會結晶。如純度較高的刺槐蜜、棗花蜜、黨參蜜等。

4蜂蜜結晶的形態

蜂蜜結晶的形態有油脂狀、細粒狀、粗粒狀之分。若結晶核的數量多且密集,在形成結晶的過程中很快地全面,就形成了油脂狀;若結晶核稍少,結晶又快,就形成細粒狀;若結晶核的數量少,結晶又慢時,每個結晶核都有足夠的葡萄糖分子使其成分起來,這樣就能形成粗粒狀或塊狀結晶。不同品種的蜂蜜結晶儘管有各種各樣的形態,但都不會影響其內在質量,只是物理性狀不同而已。

5 結晶的形成

引起和形成蜂蜜結晶的主要因素是蜂蜜中的葡萄糖、蔗糖、松三糖等,它們是以固體溶解後存在於蜂蜜中。蜂蜜又是由多種糖混合組成的過飽和溶液,當這些固體溶質的糖比量超過其它液態糖的一定比率,以及超過蜂蜜中所含水分的溶解度時,在一定的條件下(溫度),結晶即很快產生。蜂蜜的結晶主要取決於葡萄糖和果糖之間的比量,也可以說是葡萄糖所佔還原糖的百分比例。

一般來說,當葡萄糖含量與果糖含量相等(1:1),結晶緩慢;當比例為1:1.

2時,一般不出現結晶;當比例為1:0.9時,結晶很快出現。

蜂蜜為什麼變固體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狀態是因為蜂蜜結晶了,貯存時間較長或溫度較低時可形成部分或全部結晶。生成結晶的是葡萄糖,不產生結晶的部分主要是果糖。

蜂蜜由於濃度極高,滲透壓大,進入其中的細胞會嚴重脫水死亡,所以蜂蜜不會變質。結晶的蜂蜜也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假蜂蜜危害

通常情況下,蜂蜜中60%~80%是人體容易吸收的葡萄糖和果糖,還含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等多種有益健康的微量元素。

如果是假蜂蜜,或者是經過加工的蜂蜜,這些微量元素含量很低甚至沒有。假蜂蜜雖然能夠模擬真蜂蜜的味道,滿足了人們的「口腹之慾」,卻無法做到營養成分上的模仿,甚至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假蜂蜜摻入各種糖漿,這些糖漿進入身體後,會擾亂代謝,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2、經常食用這些糖漿調製的蜂蜜,可能會導致攝入更多的熱量,引起超重或肥胖,而肥胖是引起糖尿病的另乙個危險因素。

3、有些不法商販在假蜂蜜中加入明礬用來調色,明礬化學成分為硫酸鋁鉀,含有鋁離子,所以過量攝入會影響人體對鐵、鈣等成分的吸收,進而導致骨質疏鬆、貧血,甚至影響神經細胞的發育。此外,鋁離子很容易在人體大腦、腎、肝等器官中蓄積,如在大腦中蓄積過量,就會引起記憶減退、痴呆等問題。

19樓:抱香蕉睡覺

普通液體蜂蜜變成固體是因為結晶。

1、蜂蜜有結晶的特性,當蜂蜜的溫度低於15攝氏度的時候,蜂蜜就會出現結晶,原因是蜂蜜中的葡萄糖在低溫下析出變成固體的現象,葡萄糖結晶體會連帶果糖等一起變為固體。

2、蜂蜜結晶是葡萄糖圍繞結晶核形成顆粒,並在顆粒周圍包上一層果糖 、蔗糖或糊精的膜,逐漸聚結擴充套件,而使整個容器中的蜂蜜部分或全部形成鬆散的固態狀,即蜂蜜結晶。因此,蜂蜜結晶是一種正常現象,對其營養成分和應用價值毫無影響,也不影響食用。

3、蜂蜜結晶的速度與其所含葡萄糖結晶核、溫度、水分和蜜源有關。蜂蜜中葡萄糖結晶核非常細小,還有存在於蜂蜜中過的花粉粒,在一定條件下,蜂蜜中的葡萄糖就圍繞這些細小的晶核長大結晶。蜂蜜中含有的結晶核越多,結晶的速度就越快。

電腦軟體硬碟圖示都變成這樣了怎麼變回來

哥們,你怎麼變的?我也想要變這樣.好看極了.用360電腦門診,使用圖示修復 硬碟圖示變了怎麼恢復預設啊?我的電腦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顯示所有檔案和資料夾 然後在g盤 autorun.inf 檔案 將它刪除 開啟計算機 然後按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檔案型別 找到 驅動器 再按下面的 高階 按鈕,出...

蜂蜜變成白色了成固體狀了還能喝嗎?怎樣喝蜂蜜最好

是可以喝的。這是蜂蜜結晶現象。蜂蜜結晶呈魚籽或油脂狀,細膩,色白,手捻無砂粒感,結晶物入口易化。摻糖蜂蜜結晶呈粒狀 手捻有砂粒感覺,不易捻碎,入口有吃糖的感覺。因此,結晶也是鑑別蜂蜜純正的一種方法。蜂蜜結晶是蜂蜜的一種物理現象,其化學成份,營養價值都未發生變化,更不會影響蜂蜜的質量,結晶的晶體是葡萄...

空格鍵成改寫鍵時怎麼再變回來呢,空格鍵怎麼變成刪除了?

是你不小心按下了 insert 這個鍵吧,再按一下吧.嘿嘿.按一下 insert 這個鍵 word中為什麼按空格鍵後面的字就消失了?因為這時word處於改寫模式。word有兩種輸入模式 插入模式和改寫模式。當word處於改寫模式時,按空格鍵,這時輸入的空格就會把其後面的字元改為空白,即感覺後面的字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