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百合已開花,葉子由下往上開始變黃,怎麼辦

2022-01-24 02:35:09 字數 4117 閱讀 7711

1樓:匿名使用者

水澆多了,買回來才這麼幾天不用考慮肥料的問題,澆花要見幹見溼,就是土壤表面出現白色的鹼狀物澆水,一次澆透,從花盆下流出水才行

香水百合開花了,可是葉子黃,由下往上,由葉尖開始蔓延枯黃,求問如何救活?

2樓:何枋蕤

可能性1:

最大的可能就是澆水不當、溫度不適造成的。

澆水需要乾濕交替進行,切勿澆水太勤,不能保持盆土濕潤。

溫度不可太高,以15-25℃之間為宜,低於10℃或高於30℃皆會如此。

另外,不可有煙薰及靠近暖氣等取暖設施。通風時要以緩風吹,不能讓外界的風直接吹到百合上。

噴水增濕時不可在傍晚後進行,以上午進行為宜。

可能性2:

一是水黃。因澆水過勤引起,其特點是老葉無明顯變化、幼葉變黃;此應立即控水;

二是旱黃。因缺水、乾旱引起,其特點是自下而上老葉先黃,若缺水時間稍長,則會全株黃葉,甚至死亡,應及時澆水;

三是肥黃。因施肥過勤或濃度過高引起;特點是幼葉肥厚,有光澤,且凹凸不平;應控肥、中耕、澆水;

四是餓黃。因肥料不足、施肥濃度偏低,且施肥間隔時間過長而引起;其特點為幼葉、嫩莖處先黃,如見此現象後不及時施肥,也會造成全株黃葉甚至死亡;對缺肥的花卉,切忌一次大量施用濃肥,以免造成燒根;

五是缺鐵性黃葉。溫室中木本花卉等,由於土壤肥力條件變化大,常會出現黃葉現象,特點是幼葉明顯,老葉較輕,葉肉黃色,葉脈綠色,並形成典型網路;可施用硫酸亞鐵水溶液來解決,其方法為:餅肥7份,硫酸亞鐵5份,水200份配成倍液澆之。

六是病蟲害。病蟲害也能引起葉子發黃。

同時水肥管理和病蟲害防治也要搞好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事正常現象,只要把黃色的葉子摘除,不影響美觀的。

買一週的盆栽香水百合,葉子從下往上開始變黃脫落,請問怎麼回事啊? 20

4樓:明城八陣圖

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百合生長期間喜濕潤,但怕澇,定植後即灌一次透水,以後保持濕潤即可,不可太潮濕,在花芽分化期、現蕾期和花後低溫處理階段不可缺水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土壤:要用肥沃,透氣且偏酸性的土壤,花盆要用大些深些的。澆水:

土壤要處在濕潤狀態,澆水不要澆太多,避免爛根。溫度:溫度在16到23度最適宜,冬天也不能低於5度。

光照:喜光,除了正午的強光外要遮光。此外,還要注意施肥,尤其是花期。

一、土壤

因為百合的根系龐大,所以對於土壤和盆都有要求。它要求土壤是肥沃、透氣且偏酸性的。具體來說,可用園土、沙土和腐葉土混合,並且加入一部分基肥。

要求盆盡量大一些,也要稍微深一些的。另外,每隔一年要換盆。

二、澆水

平時土壤中缺少水分時要及時補充,保持土壤處於適宜的濕潤狀態。但澆水不能一次性澆太多,不然可能會爛根。空氣中的濕度則保持在百分之八十左右比較好。

三、溫度

溫度在十六至二十三度比較合適。它的耐寒性不太好,冬天要不低於五度才能安全地過冬,保持在十度之上,它能夠正常成長。不過,溫度不是越高越好,夏天不能高於三十度。天氣太熱時要多通風。

四、光照

百合花喜歡良好的光照,太陰暗的環境會影響它開花。因而除了正午需要遮光之外,其他時候盡量多讓它接受光照,這樣它的長勢好,而且開花也好。

五、施肥

百合對肥的需求量不是太大,不過適量施肥對它成長有幫助。一般兩個星期至二十天可施肥一次。特別是花期,一定記得補充適量的肥。肥的主要種類是氮肥和鉀肥。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澆水不宜頻繁,每次澆透,一點一點澆,讓盆土逐漸吸足水分。

再就是花在賣家都是在大棚裡,空氣濕潤,到家後空氣乾燥,加上現在有暖氣,植物也會水土不服,保持不了那麼多水分,就會犧牲部分葉子,落掉一部分,適應環境後應該就沒事了。

我家裡的平安樹剛搬來時葉子茂密,結果由於有暖氣,空氣乾燥,很快大批葉子變黃落掉,我隔幾天澆透一次,慢慢適應後,現在葉子大概是原來的一半,但是不再枯黃,也開始長新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週的百合營養不夠要在土裡澆點淡鹽水

7樓:酸澀的柚子

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百合生長期間喜濕潤,但怕澇

8樓:小隱t雪

澆水澆多了,適當的放在背陰的地方,看會不會好點,最好有點太陽可以照著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生病拉,是不是光照的問題,這個好看不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缺營養了,土壤放點維c

11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盆土不宜過濕,否則鱗莖易腐爛、百合生長期間喜濕潤,但怕澇,定植後即灌一次透水,以後保持濕潤即可,不可太潮濕,在花芽分化期、現蕾期和花後低溫處理階段不可缺水

12樓:匿名使用者

拍攝效果最好的是蘋果的iphone,但是畫素低,一般使用還是相當不錯的;再乙個拍照不錯的就是諾基亞,例如諾基亞的1020手機中的拍照王者4100萬畫素不只是冷冰冰的引數,實力說明一切,儘管有時候會出現一點白平衡不准但目前依然沒有撼動它的拍照地位的,還有諾基亞的lumia1520 兩千萬畫素拍照也相當不錯,還有lumia930同是兩千萬畫素的鏡頭比lumia1050有所提公升。安卓系統猶豫系統機制的問題拍照效果要弱於ios和windows phone系統的拍照效果,不過也是有一些不錯的,

請問我買的盆栽的香水百合,現在已經開完花了,葉子開始從下面慢慢的變黃了。接下來我該怎麼辦呢?

13樓:向葵魔法師

土質以肥沃之壤土或砂質壤土為佳,排水需良好。栽培處全日照、半日照均理想。幼苗或球根定植前,土中最好預埋有機肥料作基肥。

成長期間每30~40天施用三要素或有機肥料作追肥,比例增加磷、鉀肥,可健犟球根生育。開花凋謝後,植株變黃時算起,再經30天,將球根小心掘取,勿散落子球或鱗片,略風乾後,貯藏於砂堆或木屑中,待秋、冬再栽植;或將球根留置土中,冬初仍能再生長。性喜溫暖。

生育適溫攝氏18~26度。

我的百合花剛開完花後,葉子為什麼從下到上變黃了?

14樓:植物網

百合適宜生長溫度在15-25℃,開花後它的葉片會繼續生長,促進鱗莖的膨大,積累養分,來年可開花。

你的百合開花後葉片漸漸變黃,可能是進入了休眠季,這時澆水不要太多,養分自然回流,儲存鱗莖就可以了。

15樓:天蠍笹田福子

如果說花苞全部開過了,那就是正常的,百合花開完後就會整株死亡,把棍子折斷,把球挖出來明年在種吧,如果是還有花苞沒開完就葉子黃了,就不正常了,這種情況是澆水過多, 百合花開花了就不需要澆多少水了,幾乎可以不管她,放在家裡欣賞就可以了

百合花的葉子從下面慢慢往上變黃,這是怎麼回事啊?

16樓:玄光無常

可能這花沒吸收到營養,把它移植到另外的盆子吧,還沒效果就是蟲子的問題了

17樓:奇幻幽靜

缺氮,磷,鉀等營養物質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再爭奪養份,需要施肥了

我的香水百合還未開花葉子變黃了怎麼辦

19樓:軍悅昆吾

冬季容易受凍害。是不是凍的啊、

香水百合種植時間以8-9月為宜。你是剛栽植的。天冷。

培養土宜用腐葉土、砂土、園土以1:1:1的比例混合盆底施足充分腐熟的堆肥和基肥。栽種深度一般約為鱗莖直徑的2-3倍澆水只需要保持盆土潮潤就行了

適宜生長的溫度為12~18℃

20樓:華恩虢清雅

原百合花需要量磷鉀肥鮮切花百合花苞

候剪沒根養供給鉀葉轉移

花導致葉變黃水加點k肥能夠稍微緩解

沒必要快謝掉葉剪掉能觀賞幾算幾

21樓:翦廷謙貝棋

原因是這樣的,百合開花需要大量的磷鉀肥,而鮮切花百合是在花苞還不怎麼大的時候就剪下來了,沒有了根的養分供給,鉀會從老葉中轉移到花中,導致老葉變黃,這個可以在水中加點k肥能夠稍微緩解一下,但沒這個必要把,很快就會謝掉的,就這樣把,把老葉剪掉,能觀賞幾天算幾天

盆栽百合花頂上葉子發黃怎麼辦,盆栽百合花葉尖發黃怎麼回事

百合花的養護過程中,發現其葉子變黃是怎麼回事呢?一起分析一下百合花的葉子發黃怎麼辦吧!1 澆水不當 百合喜乾旱怕水澇,長期生長在過於潮濕的泥土中會導致其鱗莖腐爛乃至死亡,最先發生積澇的時候會表現出葉子發黃的現象。如果長時間不處理就會發生爛根。原因是這樣的,百合開花需要大量的磷鉀肥,而鮮切花百合是在花...

百合球根怎麼種植,香水百合種球怎麼種

百合種球怎麼種植方法示範方法。香水百合種球怎麼種 1.把買回來的營養土和沙土按1 1的比例混合,在花盆底部墊上陶粒或煤渣方便透氣排水,在墊材上到一層混合土。2.把種球放在花盆的中間,接下來把剩下的土倒進去,因為我買的花球是沒發芽的,所以種球上我蓋了大概5釐公尺的土,種好後給花盆澆水,直到花盆底部的孔...

百合花頭開花後就壞了是什麼問題,百合花開花後怎麼處理

一般百合出花苞後,注意不要噴水。因為沾到水的花苞,容易形成水漬斑,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出現灼傷。此外溫度太低 光照太少 溼度太大 均可引起百合花苞變黑。如百合適生溫度為12 18 若溫度偏低,百合的花苞就會受凍,凍傷後就會變黑。百合花開花後怎麼處理 百合開花之後首先我們要去掉裡面黃色的花蕊,一是因為花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