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合花頭開花後就壞了是什麼問題,百合花開花後怎麼處理

2021-06-29 14:27:39 字數 5273 閱讀 95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百合出花苞後,注意不要噴水。因為沾到水的花苞,容易形成水漬斑,在陽光的照射下會出現灼傷。此外溫度太低、光照太少、溼度太大、均可引起百合花苞變黑。

如百合適生溫度為12~18 ℃,若溫度偏低,百合的花苞就會受凍,凍傷後就會變黑。

百合花開花後怎麼處理

2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百合開花之後首先我們要去掉裡面黃色的花蕊,一是因為花蕊容易脫落掉在桌面上也容易沾到人的身上,這個很難清洗掉。二是花蕊如果不小心掉到柱頭上,百合會以為授粉成功了,這個時候花朵就會提前凋謝。 我們要及時的剪除殘花接下來就進入了養球的階段。

3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修剪掉花柱延長花期,花後可以剪掉殘花,來年還能復花

百合花7月份開花後就枯萎了,根會腐爛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花7月份花謝後,可剪掉殘花。地上部分可繼續保留,可以賞葉。此後需減少澆水,可正常施肥。盆土不幹不要澆水,以免百合鱗莖球腐爛。

然後可放置陰涼處,不用管理,但千萬別把鱗莖球挖出。讓其在盆內自然越夏。冬天時,地上部分開始枯黃,此時停止澆水和施肥。盆土過乾的,補些水,一直到冬天結束。

超市買的一盆百合花 現在開花了 請問這花開完了之後會怎麼樣?這盆花就壞了麼?可以丟掉了?還是可以再

5樓:泉水悠悠然

百合花,和大蒜差不多,多年生的。開過花以後,把花減掉,留下所有葉子,讓其積攢能量。帶植株乾枯以後,拔掉乾枝即可。下面的百合,保持溼潤,帶休眠後,重新養護。

6樓:珠海vita仔

可以再種,需要細心打料,陽光水分肥料按時加

7樓:匿名使用者

花開完之後會凋謝,但這盆花還可以再種。

百合花開過之後要怎麼處理

8樓:高小清清

在開完花之後,先要將上面的殘花去掉,為了減少養分的消耗,花枝部分也要進行修剪,從剪刀去除一部分,留下大約20-30cm的長度,其餘上面的部分都去掉。

在花朵開敗之後,澆水方面需要控制,不能再像之前一樣的頻率,澆水需根據盆土乾溼情況決定,要是看到裡面變幹再往裡面澆水,否則出現積水反而對生長不利。肥料方面照常施加,只不過頻率減少一些,注意好濃度。

種球儲存也可以不挖出來,直接放在花盆中,一塊放在通風涼爽的地方,等裡面盆土乾透後,適當澆水補充,等到來年春季三月份,氣溫回升之後,重新把種球拿出來養護。

9樓:wjia佳醬

百合花開完花後,先要將上面的殘花去掉,花枝部分也要進行修剪,用剪刀去除一部分,留下大約20-30cm的長度。澆水方面需要控制,需根據盆土乾溼情況決定。肥料方面照常施加,只不過頻率減少一些。

天氣轉涼後,儲存好種球,氣溫回升之後,重新拿出來養護。

百合花原產於北半球的幾乎每一個大陸的溫帶地區,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全球已發現有110多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麝香百合、香水百合、葵(火)百合、姬百合等。

擴充套件資料:

百合花的養殖方法

1、土壤

百合花的根系比較發達,為避免影響根部吸收養分,在選盆的時候要儘量大一些,不要太淺。可以直接購買市面上的營養土,也可以用園土、沙質土、腐葉土等比例混合,然後加入基肥製成營養土。每隔一年換一次盆,補充肥料即可。

土質要偏酸,尤其要避免石灰性土壤。

2、水分

溼度最好保持在80%左右,不要波動太大。澆水不要過多,保持盆土溼潤即可,夏季雨水較多,注意不要積水,避免爛根。

3、溫度

正常室溫就可以正常生長,溫度控制在16到23度,冬季氣溫太低,要搬進室內養護,不要低於5度,夏季最高氣溫不能高於30度,注意通風,溫度過高和過低都會使其停止生長,10度以上生長才會恢復。

4、光照

百合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長時間背陰會導致花芽分化不良,影響開花,生長緩慢。每天為其提供充足光照,盛夏正午陽光過於強烈,要進行遮陰,避免陽光折射造成的灼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百合開花之後,很多人就把球根扔掉。其實它仍有再生能力,只要將殘葉剪除,把盆裡的球根挖出另用砂堆埋藏,經常保溼勿晒,翌年仍可再種1次,並可望花開二度。

通常在老鱗莖的莖盤外圍長有一些小鱗莖。在9-10月收穫百合時,可把這些小鱗莖分離下來,貯藏在室內的砂中越冬。第二年春季上盆栽種。

培養到第三年9-10月,即可長成大鱗莖而培育成大植株。此法繁殖量小,只適宜家庭盆栽繁殖。

百合花還沒開花就枯萎了,是為什麼呀?

11樓:商務

先看一下土壤是不是溼

潤的,是的話就不用在澆水了,端到外面晒晒太陽,吸收新鮮空氣就好了,不過要記得每天晚上端回家,不然溫差太大,花也會不適應的。

可以給上一點肥料。

把雄蕊上的那個有花粉的東西小心的摘下來,不要接觸雌蕊,這樣就能多開幾天。

同時,百合喜歡比較溫暖的環境,在溫暖的環境中不僅香氣襲人,而且花期相對較長。

12樓:巧米樂

把雄蕊上的那個有花粉的東西小心的摘下來,不要接觸雌蕊。這樣就能多開幾天。同時,百合喜歡比較溫暖的環境,在溫暖的環境中不僅香氣襲人,而且花期相對較長。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盆栽百合花開花後怎麼處理

13樓:養花小姐姐小優

百合開花之後首先我們要去掉裡面黃色的花蕊,一是因為花蕊容易脫落掉在桌面上也容易沾到人的身上,這個很難清洗掉。二是花蕊如果不小心掉到柱頭上,百合會以為授粉成功了,這個時候花朵就會提前凋謝。 我們要及時的剪除殘花接下來就進入了養球的階段。

14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修剪掉花柱延長花期,花後可以剪掉殘花,來年還能復花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必要做特殊處理,此階段進入種球成熟期,任其自然生長就是了。

16樓:書香庭院的玉痕

不用每年都買百合花,開完花的百合這樣處理,明年開花更旺盛 百家

百合花開花時期,下面葉片枯黃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盆栽的百合花葉子黃的主

要原因:澆水過溼或盆土硬化。

一:長期澆水過溼易引起爛根黃葉,平時澆水不宜過勤以防盆中積水以防爛根,做到幹後澆水有利根系生長,看盆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透水,有潮溼感滴水不澆。

二:土壤板硬不透水產生澆後的水分無法滲透到土層中,導致大部分的根系無法吸收到水分和養分,產生葉片失水失養出現黃葉症狀。最好的辦法就是適當的鬆土有利土壤疏鬆透氣利排水,有利根系恢復生長。

平時放在室內向陽通風處有利它的光合作用減少黃葉徒長現象,最近不易晒太陽以防脫水。

栽培要點

盆栽百合要根據其生長髮育規律來調節光、溫、水、肥等栽培措施,才能令百合長得好看而適時開花。

在種植前要選好地塊,施足肥,灌足水,整好地,並進行土壤殺蟲滅病除草處理。選用抗病性品種,用新高脂膜500倍液拌種,提高種子發芽率。

百合一般3天后頂芽出土,植後10天開始展葉。百合必須適度遮陰,植後20天莖生根開始形成,百合的根主要長在種球表面,因此澆水要採取少量多次的方式,儘量保持盆土微溼潤。經常在植株周圍噴灑霧狀水,保持空氣相對溼度,噴施新高脂膜保墒。

生長時期,必須提供充足的水肥,才能使植株生長健壯,花芽分化前和花蕾膨大期。適時噴施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花蕾強壯、花瓣肥大、花色豔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

百合花為什麼要剪掉花蕊

18樓:蓋昆明委琨

百合花剪掉花蕊主要是出於以下幾個方面的考慮:

1、延長花期。百合花花蕊上的花粉如果不小心弄到了柱頭上,可能會被花朵誤以為已經授粉成功,因此就會為了孕育種子而凋謝,剪掉花蕊就是為了儘可能的延長花期,讓其不那麼快就凋謝掉。

2、為了美觀。通常需要剪掉花蕊的百合花都是用來插花的,在插花的時候為了儘量保持美觀就會考慮剪掉百合花的花蕊,避免花粉蹭到花瓣上影響觀賞的美感。

3、有的時候為了避免引起人們的對花粉過敏的反應,也會考慮剪掉百合花的花蕊。

擴充套件資料

百合,學名(lilium

brownii

var.

viridulum

baker)又名強蜀、番韭、山丹、倒仙、重邁、中庭、摩羅、重箱、中逢花、百合蒜、大師傅蒜、蒜腦薯、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學名:lilium)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佈在亞洲東部、歐洲、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全球已發現有至少120個品種,其中55種產於中國。

近年更有不少經過人工雜交而產生的新品種,如亞洲百合、香水百合、火百合等。鱗莖含豐富澱粉,可食,亦作藥用。

喜涼爽,較耐寒。高溫地區生長不良。喜乾燥,怕水澇。

土壤溼度過高則引起鱗莖腐爛死亡。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肥沃疏鬆的砂質壤土中,鱗莖色澤潔白、肉質較厚。粘重的土壤不宜栽培。

根系粗壯發達,耐肥。

春季出土後要求充足的氮素營養及足夠的磷鉀肥料,n:p:k=1:0.8:1,肥料應以有機肥為主。忌連作,3~4年輪作一次,前作以豆科、禾本科作物為好。

參考資料:百合-搜狗百科

19樓:憑思菱檀牧

有的人會對百合花蕊的花粉過敏,剪了的話可以延長花的放置時間,只要把雄蕊剪了就可以。百合花的花蕊因為有花粉,所以很容易掉落,如果桌面鋪有桌布的話,染上黃色的花粉很不容易擦乾淨,百合花蕊弄掉後可以延長花期,所以剪了比較好。

常用的方法是,拿一張衛生紙,包住有花粉的花蕊,輕輕拉扯,花蕊就自動脫落了,這樣可以防止花粉弄到手上。

20樓:匿名使用者

虛心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21樓:才慕悅臧優

雄蕊上的花粉落在雌蕊上,雌蕊就會受精,花就開始向著結籽的方向生長,開始成熟了,而這時花瓣就謝了。

所以剪掉花粉,可以避免雌蕊受精,延緩植物成熟過程,延長觀賞期。

百合花的花瓣是什麼形狀的,百合花開花的形狀是什麼樣的?

花瓣顏色 白 黃 粉 紅等多種顏色。形狀 長橢圓形 氣味 清香 大小 長2 5cm,寬1 2cm,中部厚1.3 4mm 雄蕊為6,萼片為3 雌蕊為1。拓展資料 百合,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喜涼爽,較耐寒。喜乾燥,怕水澇。土壤濕度過高則引起鱗莖腐爛死亡。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在土層深厚 肥沃疏...

百合花要什麼時候才開花啊,百合花開花時間是什麼時候

百合花在7 10月開花 一 介紹 是百合科百合屬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二 習性 性喜濕潤 光照 要求肥沃 富含腐殖質 土層深厚 排水性極為良好的砂質土壤,最忌硬粘土。三 花語 順利 祝福 高貴 四 品種分類 朝鮮百合 山百合 珠芽百合 布朗百合 加拿大百合 白百合 渥丹 台灣百合 日內瓦百合 星象家百...

百合花是花嗎 百合花是什麼?

是的。百合,學名 lilium brownii var.viridulum baker 又名強蜀 番韭 山丹 倒仙 重邁 中庭 摩羅 重箱 中逢花 百合蒜 大師傅蒜 蒜腦薯 夜合花等,是百合科百合屬 學名 lilium 多年生草本球根植物,原產於中國,主要分布在亞洲東部 歐洲 北美洲等北半球溫帶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