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為什麼磨牙

2022-02-26 16:11:25 字數 2718 閱讀 3447

1樓:向陽花開

聽別人講過很多磨牙的原因,什麼天生的壞習慣,什麼為了想把牙齒磨平……我覺得最可信的還是我們化學老師說的,這孩子缺鈣的表現。

我記得自己初中的時候每天晚上幾乎都磨牙,當時吵得室友都睡不著覺。反正磨牙的時候自己也聽不見,若不是把室友吵得實在沒法了她們才跟我說。

我記得剛上初中的時候還沒有學化學,當時沒有聽老師講過是因為缺鈣。我一直以為這是自己睡覺的壞習慣,所以也沒大在意。知道後來上了化學課聽老師講了這個原因之後,我開始重視自己的磨牙問題。

我去醫院買了很多鈣片,連續吃了三四個月左右。夜裡睡覺一就磨牙但是磨牙,但次數相較來說少了很多。

而且我以前磨牙的時候膝蓋還,後來吃了鈣片膝蓋也漸漸的不疼了。最後我覺得可能麼牙真的和缺鈣有關係,畢竟牙齒是含鈣的。如果身體真的缺的太多,只能通過磨牙來補充身體的鈣元素。

所以你家孩子如果經常磨牙的話你也應該注意給她補鈣了。

2樓:栗子殼

寶寶磨牙一般是三種情況。

一,寶寶的肚子裡有蟲子,專業一點來說就是腸胃內可能有寄生蟲或者蛔蟲,這一點是可以通過寶寶排出的便便觀察一下。

如果真的是這樣,可以去藥店配一些適合小孩子而且有用的藥物,來緩解一下寶寶磨牙的症狀。

二,寶寶很有可能缺鈣,缺鈣也有可能引起寶寶不停地磨牙,這種情況下,就可以通過輔食或者藥物給寶寶補充一些鈣元素。

三,大多數情況下,是寶寶要長小牙牙了,所以牙齦會感覺到癢,可以去兒童用品的店裡買磨牙棒等等,要挑選***的,無異味的,材料健康的,這樣才可以放心的給寶寶使用。

有很多新手媽媽沒有撫養過小寶寶的經歷,有很多地方都不懂,可以經常上可靠的**學習,或者多問問醫生,好好照顧好自己的寶寶。

3樓:不二情書王不二

寶寶們磨牙,尤其是在夜裡,他們磨牙的聲音會十分顯著,因為他們正處與長身體的時候,所以牙齒也在拼命的長大,所以孩子們白天就會愛咬東西,晚上就會體現在磨牙這件事情上。

但是寶寶們這是不由自主的,就是因為在晚上寶寶的牙齒在成長,讓寶寶不由自主的磨牙,這是正常的現象,反而就像我們這個年紀的大晚上磨牙讓我不知道為何,更甚者我媽大晚上的也磨牙。

寶寶磨牙沒什麼大不了的,不用太過於擔心,還是多注意寶寶的健康問題就好了。

你的寶寶晚上磨牙說明他的牙齒生長的很好。

4樓:happy快樂班

磨牙其實是一種口腔上的障礙,寶寶出現磨牙是具有間斷性的。我認為寶寶出現磨牙,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希望我提出的可以幫助到大家。

首先我個人認為,晚上吃飯吃的太飽太撐,不僅加重了腸胃的負擔,而且不利於營養的吸收。所以父母盡量在孩子晚上睡覺的時候不要讓孩子進食,或者讓孩子記錄乙個晚餐時間,每天按時規律飲食。合理規律的飲食可以有效的,避免寶寶磨牙現象的產生。

最後我個人認為,兒童缺乏維生素也會引起磨牙現象的產生。特別是缺乏維生素d 以後,磨牙就會頻繁的出現產生。因為兒童 如果體內缺乏維生素d,鈣質就會無法很好的吸收,常常會出現肌肉痠痛,睡眠多汗,經常做夢,煩躁不安,夜晚睡覺磨牙。

所以建議父母應該平時多帶孩子出來走一走,多曬曬太陽,促進鈣吸收,促進骨骼發育。另外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之下,購買一些復合維生素,補充兒童體內所需的維生素d,進而很好的促進鈣的吸收。

5樓:貳叄叄

這個的話很大可能是因為你家寶寶肚子裡的蛔蟲在作怪┐(´-`)┌因為我小時候也有這種現象,好像很多小孩子小時候經常都會磨牙,主要就是因為肚子裡面有蛔蟲,小孩子的話只要是因為免疫力沒有大人強,所以說出生的時候就很有可能腸道會遭遇蛔蟲攻擊,也就是寄生,寄生在寶寶的腸道裡面。

這個時候最好是去醫院,叫醫生給你家寶寶開藥,要麼就自己去買那種專門殺蛔蟲的藥給他吃,我記得我小的時候吃的有一種藥(我還記得那時候家長騙我說是糖

寶寶睡覺磨牙有什麼危害嗎?兒童磨牙的危害後果有哪些

1 長時間磨牙會影響睡眠。夜間磨牙,孩子有時自己可察覺到,所以睡眠較淺。2 過度疲勞,在吃飯 說話時引起下頜關節和區域性肌肉痠痛,張口時下頜關節還會發出響聲,這樣吃飯和說話使寶寶有了負擔,大大影響了生活質量。3 磨牙也會使牙齒本身受到損害。由於牙釉質受到損害,引起牙本質過敏,遇到冷 熱 酸 辣時就會...

睡覺磨牙是為什麼,為什麼睡覺磨牙

為什麼睡覺磨牙 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正常,沒法治,除。非拔光牙。睡覺磨牙為啥 你知道為什麼晚上睡覺會磨牙嗎?真相原來是這樣的!事實上 人的牙齒有個先天的習慣,那就是要咬合,如果咬合關係不協調,上下牙齒不能咬在一起,機體就會以增加牙齒的磨動來去除咬合障礙,白天的時候還好 可...

人為什麼會磨牙,為什麼豬會“磨牙”?

有的人睡覺時,牙齒會不由自主地互相銼動,發出很刺耳的聲音,被稱為磨牙,為什麼有的人會磨牙?搞不懂,儘管我睡覺也磨牙。肌肉間歇性抽動,跟神經末梢有關係,問題不大,多是小孩才有,成年人比較好 請醫院看下就行了,肚子有蛔蟲了,要小心,抓緊滅蟲 好像是缺鈣,可以吃些鈣片 為什麼豬會 磨牙 人為什麼會磨牙 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