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是什麼

2022-01-23 23:58:29 字數 5052 閱讀 3613

1樓:高州中公

2020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各類考生面試程式如下:

第一類:報考幼兒園教師資格,小學語文、數學、英語、社會、科學、體育、**、美術等科目教師資格,初級中學語文、數學、英語、思想品德、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歷史與社會、科學等科目教師資格,高階中學語文、數學、英語、思想政治、歷史、地理、物理、化學、生物、**、體育與健康、美術、資訊科技、通用技術等科目教師資格:

1.抽題。考點工作人員登入面試測評系統,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考生確認後,工作人員列印試題清單。

2.備課。考生持試題清單、備課紙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3.回答規定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左右。

4.試講或演示。考生按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5.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左右。

6.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

第二類:報考小學心理健康教育、資訊科技、小學全科,初中、高中、中職文化課心理健康教育、日語、俄語等科目教師資格:

1.抽題。考生從報考科目的教材(考點提供)中隨機抽取章節(課),作為備課和試講內容。

其中,「小學全科」先從語、數、英、音、體、美六科中隨機抽取1門科目,再從該科目教材中隨機抽取章節(課),作為備課和試講內容。工作人員將考生抽取的章節(課)登記在試題卡上,考生簽名確認。試題卡一式兩份,考生乙份,考官組乙份。

2.備課。考生持試題卡、備課紙,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3.回答規定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面試測評系統」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作答。時間5分鐘左右。

4.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5.答辯。考官圍繞學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左右。「小學全科」考官適當提問非試講科目的知識。

6.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

第三類:報考中等職業學校專業課教師和實習指導教師的教師資格:

1.考生自帶一本正式出版的本專業中職或以上學校的專業課或實習指導教材。抽題室工作人員對考生自帶教材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考生隨機抽取章節內容作為備課和試講內容,抽題室工作人員將考生所抽題目登記在備課紙上,一式兩份,考生簽名確認後,乙份交由考生備課,乙份由考務工作人員交給考官。

2.備課。考生根據抽取的備課內容,進行教學設計。時間20分鐘。

報考專業課教師的考生應按理論課或理實一體化課的要求,進行教學設計。報考實習指導教師的考生應按實驗實訓課的要求,進行教學設計。

3.專業概述。考生針對擬任教專業進行專業概述。時間5分鐘左右。

4.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學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10分鐘。

5.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左右。

6.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

2樓:山東中公

教師資格面試考試流程:結構化,試講,答辯三部分組成,時間及具體的可以了解教師資格招聘公告的詳細內容。

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環節流程:抽題——15到20分鐘時間備考——進場自我介紹——考官抽問結構化答辯兩題——課題試講15到20分鐘——考官提問一般1到2題——結束面試

4樓:上元教育培訓機構

①考生報到:考生報到時間一般為上午7:30—7:

45,下午1:00—1:15,要進入考場必須拿著准考證及身份證原件在規定時間進入考場,早進入比晚進入要好,以往都有考生遲到進不去考場的現象,但考點不會不聽任何理由。

②候考室:進到考點先進候考室,進入後上交所有東西,只保留有一支筆、准考證、身份證,候考室人很多,是各個學科的大雜燴,首先會對同一學科的學生進行分組,每個學科會分很多組,每組大概11—12人,抽籤決定自己在組內的序號,從1號開始站成豎排,隊末一般為11或12號。

1號還是最後1號不重要,不要輕信謠言說1號和最後一號通過率低就因此影響了自己的考試情緒,每年1號和最後一號都有過的,過不過這取決於能力而不是號碼。

③抽題室:所有的1號統一進入抽題室,抽題室有面試考生測評系統,需要考生輸入自己的姓名、准考證號隨機抽題,這個時候抽的題目是試講題目,中小學考生只會抽取1道題,而幼兒園的考生有2道題,考生根據自己的情況任選一道,抽取完畢點選確認後,現場會有工作人員協助列印試題清單,試題清單一般為a4紙,列印出來一般是黑白的,如果考場條件好有可能是彩色的,這不重要。

④備考室:抽完題目後進入備考室,備考室一人一坐,會發備課紙,備課紙是a3或a4的,假設發的是a4紙,就按照書寫習慣寫完正面寫反面,如果是a3紙,最好不要從頭開始寫,而是將a3紙從中間對折起來,只寫正面,反面一般別寫。備課室的時間為20分鐘,寫自己的試講稿,後期我們會繼續講試講的寫法。

⑤面試室:備考時間結束進入面試室,評委上午考試時間一般為8:25—12:00,下午一般1:50到5:30左右,考生進入面試室時考官就已經在等待了。

2020教師資格證面試具體流程是什麼樣的?

5樓:山西教師招聘網

2020下半年教師資格面試考試流程:

面試程式

考生持准考證及身份證,按規定時間到達測試地點,進入候考室候考,按規定程式參加面試。

第一步:抽題。按考點安排,登入面試測評軟體系統,計算機從題庫中隨機抽取試題(幼兒園類別考生從抽取的2道試題中任選1道,其餘類別只抽取1道試題),經考生確認後,計算機列印試題清單。

第二步:備課。考生持試題清單、備課紙,進入備課室,撰寫教案(或活動演示方案)。準備時間20分鐘。

第三步:回答規定問題。考生由工作人員引導進入指定面試室。考官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要求考生回答。時間5分鐘左右。

第四步:試講/演示。考生按照準備的教案(或活動方案)進行試講(或演示)。時間約為10分鐘。

第五步:答辯。考官圍繞考生試講(或演示)內容進行提問,考生答辯。時間5分鐘左右。

第六步:評分。考官依據評分標準對考生面試表現進行綜合評分,填寫《面試評分表》,經組長簽字確認,同時通過面試測評軟體系統提交評分。

2023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是怎樣的?

6樓:環球青藤

01結構化

考試流程:5分鐘(面試考官通過面試測評系統從試題庫中隨機抽取2道規定問題,告知考生問題並要求考生開始回答)

題目內容:結構化題目一共有7類:自我認知、人際溝通、組織管理、應急應變、綜合分析、時政熱點,考試時考官會在題庫中隨機抽取兩道,需要考生即時回答。

結構化面試考察考生對教育知識的把握以及結合教學實踐的能力,它作為面試的第一環節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考官對你的印象。結構化在面試中的重要性不言自明。

備考建議:結構化試題看似涉及面大,內容繁雜,但只要掌握了每一類題目的套路,就會很容易駕馭。

對於結構化面試,考生們要收集以往面試的真題,總結這些題目的型別,把數量繁多的題目進行分類,看到乙個題目首先要知道它是哪種型別的題目。分類是把握答題技巧的第一步。

每一種型別的題目都有答題思路。不同型別的題目,經過總結,都能得出比較好的答題思路,只要掌握了答題思路,答題內容就不至於太單調無內容,也能在短時間內條理清晰地回答出來。

結構化題目有一點加分項,就是記得回答時要融入教育理念和教師職業情感,表現出對教師這份職業的熱愛。

02試講

考試流程:考生試講(演示),限時10分鐘。

考試內容:這是面試的乾貨重頭環節,考生需要在這10分鐘內完成口語、形體語言和各種教學技能與組織形式的展示。

考生需要把握如何匯入、講授、提問、結課和板書。

03答辯

考試流程:答辯(面試考官根據考生試講(演示)情況,提問2道問題並要求考生回答),限時5分鐘。

備考建議:做好答辯的準備要注意以下幾點:微笑、語速和禮貌。謹記在回答老師的問題時不要急於反駁,遇到刁鑽的問題也不要失措,態度誠懇也會在考官心中加分哦。

在實際練習的過程中,可以對著家中的鏡子,調整自身的教姿教態。同時用手機錄音,查詢試講的不足之處,加以修正完善。

答辯完成後,考生將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呈交面試考官,及時離開面試室。別忘了把黑板擦乾淨再走~

7樓:敏試教育

教師資格證面試流程包括:1候考。2抽題。

3備課。4回答規定問題。5試講/演示6.

答辯7考試結束後,考生上交試題清單、備課教案(活動演示方案)後,考官歸還考生身份證、准考證,發給放行條,考生離場。8.考官評分。

2020教師資格證面試內容和流程是什麼?

8樓:金標尺教育

考教師資格證的小夥伴們都知道,12月10日筆試成績出來之後就可以報名面試啦,在面試報名前,我們需要了解教資面試究竟考什麼,具體流程是怎樣的,跟著小編的腳步,教你不當考場小懵圈!

面試考什麼?

首先我們要知道面試都會考什麼?只是試講?不!還有結構化、答辯。

什麼是結構化?它是根據所制定的評價標準,運用特定的問題、採用面對面的形式對考生應急、教育理論等多方面能力進行測評,考核題目一般包括以下幾大方面:

職業認知、教育綜合、教育關係、教育應急、教學組織教育教學、教育理論等。

答辯則是在考生試講完畢後,考官提出與學科或教學相關問題,考生進行答辯。既然知道了內容那就跟著面試流程走吧。

教資面試流程:

抽題—備課—結構化—試講—答辯—打分

抽題室抽題:題目一般從面試測評軟體系統或者考官手中抽取

備課室:工作人員分發備課紙,考生編寫教案/活動演示方案20分鐘

考室:①結構化測試:5分鐘2道題,考官讀題,無題本,無紙筆——②無生試講10分鐘——③試講追問5分鐘——④考試結束

考試結束後你就可以默默的離開考場,回家激動地等待結果了。

看到這裡,你是不是對教資面試有了更深的了解?好好備考吧,祝你取證成功!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18下半年教師資格證面試時間為2019年1月5日 6日。各省教師資格證面試報名時間略有不同 寧夏 面試時間2019.1.5 6 湖北 面試時間2019.1.5 6 青海 面試時間2019.1.5 6 福建 面試時間2019.1.5 6 雲南 面試時間2019.1.5 6 江西 面試時間2019....

2019下半年小學教師資格證教學設計題還是六選一的形式嗎

中冠教育中冠教師為您解答 小學教師資 由於不分科目,考生可以進行選擇教學設計題的其中一種 2016年教師資格證筆試考試時間為11月5日,小學教師資 科目為教育學知識與能力 綜合素質 2016年教師資格證小學 教育教學知識與能力中的教學設計是六選一答題 國家統一考試以來都不是2選一了,以後應該都是這樣...

2019下半年教師資格證報名稽核多長時間才能成功繳費

24個小時以內。教師資格證筆試報名稽核一般是24個小時以內,考生註冊登入填寫資訊並提交以後,需要及時關注稽核的狀態,及時進行繳費,繳費完成才算是報名成功。如果稽核時間過長,建議直接 諮詢所在地區的稽核單位。教師資格證報名稽核 以吉林中小學教師資格考試為例,網上資格初審時間為2019年9月4日 9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