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目前NBA最偉大的組織後衛 分析之

2022-01-23 23:28:56 字數 6224 閱讀 8218

1樓:匿名使用者

納什是最全面的 最無私的 我最愛的 他每場比賽送出高達十次以上的助攻是太陽能取得現在的成績的原因 他來到太陽之後給它帶來的變化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所以我個人認為他是nba現在最偉大的組織後衛,去年是nba的mvp就能直接說明這點!!!

2樓:

不,,樓主問的是誰是目前最偉大的組織後衛,

是基德!雖然納什現在助攻排名第一,但是綜合各項資料沒有基德強!~

連續4個賽季入選nba「最佳陣容」(1998-99, 1999-2000, 2000-01和2001-02賽季)

3次入選nba「最佳防守陣容」 (1998-99, 2000-01, 2001-02賽季);1999-2000賽季,入選「第二防守陣容」

5次入選「全明星陣容」 (2002, 2001, 2000, 1998 and 2023年)

連續3個賽季平均每場助攻次數列nba第1位(1999-2001賽季)

榮獲2023年雪梨奧運會籃球比賽冠軍

參加2023年「全明星大賽」,成為小牛隊歷史上首位首發參加「全明星大賽」的球員

用531場比賽完成5000次助攻,此速度在nba歷史上排名第6位

2023年4月11日,對奧蘭多魔術隊,搶得16個籃板,創職業生涯最高記錄

單賽季得到8次「三雙」,列網隊歷史第1位

賽季助攻總數808次,列網隊歷史第1位

成為網隊歷史上首位榮獲「本月最佳球員」稱號的球員

2001-02賽季,平均每場助攻9.9,列nba第2位;搶斷2.13,列nba第3位;「兩雙」44次,列nba第4位

2023年西部聯盟半決賽第4場比賽上,對手是洛杉磯湖人,得到職業生涯首個季後賽的「三雙」——22分,10個籃板,16次助攻

第7次獲得「本週最佳球員」稱號(2023年4月2日),平均每場得分31.0,籃板7.0,助攻8.

8,搶斷4.3,投籃命中率0.513,幫助網隊取得4連勝(對湖人、騎士、火箭、雄鹿隊)

2023年3月29日,對休斯頓火箭隊,得到職業生涯最高分43分

榮獲nba「本週最佳球員」稱號(2023年4月),平均得分20.1,助攻10.4,籃板6.7,搶斷2.38,2次「三雙」

1997-98賽季,完成700次助攻和500個籃板,成為nba歷史上第3位兩個賽季獲得此成績的球員

2023年2月8日,對猶他爵士隊,助攻25次;1995-96賽季,助攻總數783次,均創小牛隊最高記錄

獲得1994-95賽季nba「最佳新秀」稱號(與格蘭特•希爾一起),入選「新秀最佳陣容」

獲得「本月最佳新秀」稱號(2023年3月)

參加2023年全明星週末「新秀大賽」

個人意見

3樓:片刻悠閒

就目前來說 是nash 但他還不能趕上斯托克頓的成就誰說nash的投籃不准 nash是上目前僅有的「170俱樂部」成員: 3分命中率40%以上 投籃命中率50%以上 罰球命中率80%以上

他自己也曾驕傲地說過 在全聯盟的組織後衛中 只有斯托克頓有和他一樣精準的投籃技術

雖然如此 但是他仍然明白自己該做什麼 不該做什麼kido是很強 但是畢竟已經老了 今年的助攻只剩下了6.+個 iverson 不說了 他根本不能算是乙個組織後衛

4樓:

斯托克頓

這是絕對的,最樸實的傳球,最純粹的組織後衛,將傳球作為自己愈生具來的使命,保持著nba多項記錄!

5樓:

組織後衛是通過自己控球,隊友跑動,卡位,並觀察全場,控制全域性,在適當的時候選擇傳球的隊友,隊友的選擇以得分的概率為主,誰位置好傳給誰,只要有隊友位置比自己好,絕對會選擇傳球.看下面的話:他們在任何乙個點都有投手,在這些瘋狂的投手身後,還有乙個冷靜的納什,他不斷給他們輸送火力,如果想要戰勝太陽,首先就要堵死納什,可惜要做到很難。

」 ——基德

我想當然是納什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那還用說嗎!當然是艾弗森。這幾個賽季小艾在得分上不用說,nba最強的!

在助攻上更有上加的表現,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小艾是最強的!只是苦於沒有象納什的小斯那樣的幫手!支援的頂啊!!!

小艾無敵!!!

7樓:

1.魔術師

2.斯托克頓

3.基得

4.納什

5.艾弗森

8樓:

艾弗森因為他是我偶像~

9樓:

要說組織後衛,絕對跟全能飛人不一樣,像弗朗西斯,科比那種滿場飛的決然的不同,什麼是組織後衛呢?組織後衛是通過自己控球,隊友跑動,卡位,並觀察全場,控制全域性,在適當的時候選擇傳球的隊友,隊友的選擇以得分的概率為主,誰位置好傳給誰,只要有隊友位置比自己好,絕對會選擇傳球,而這種後衛又叫地板型球員,在全聯盟現在已經是少之又少,就nba歷史來看,斯托克頓是首選

10樓:

我很喜歡a。i,馬不裡等,但我絕對不會選擇和他們當隊友,組織後衛的任務就是把球傳給得分機會最好的球員,這發面我比較欣賞nash 和kidd,但後者的投籃能力,特別是3分能力比較差,也過了顛峰期了,我想現在應該nash no1,另外我很欣賞今年的新秀保羅,個人很看好他,應該不比以上2位差

11樓:

艾弗森啦..納什那個鳥樣.即使球技再好,也不會很受歡迎.何況球技不如艾弗森..

12樓:哮吼四維海濱

雖然我喜歡艾弗森,但不得不他是奧斯卡 羅博特森

13樓:

永遠的艾弗森,永遠的英雄!!~~

14樓:

我喜歡艾弗森 那就是艾弗森

15樓:匿名使用者

斯托克頓最偉大,這並不需多說。基德最精彩,讓人感覺賞心悅目。納什將整個進攻組織得井井有條。比魯普斯三分超準,除助攻還有這麼強的進攻能力,很厲害。

16樓:

愛小艾的還是多啊 *^-^* 我也是

17樓:

現在nba第一控位是馬布里

誰是nba歷史上最偉大的組織後衛?現役的呢?

18樓:tony羅騰

1. 埃爾文-詹森

即魔術師詹森,個人榮譽有三次常規賽mvp,三次總決賽mvp,12次入選全明星,職業生涯詹森場均得19.5分,11.2個籃板和7.

2次助攻,五次獲得總冠軍。以6尺9的身高,詹森在球場上幾乎無所不能,但是他最擅長的位置還是在於組織後衛。他統帥著全隊進攻,無論是小細節還是大時刻,詹森都會全力以赴,而且詹森如此熱愛籃球事業,親切的笑容已經成為魔術師標誌。

2. 奧斯卡-羅伯特森

身高6尺5,體重220磅,在那個不那麼講究體型和對抗的年代,羅伯特森如魚得水。加上自身極高的籃球智商和不屈服的鬥志,羅伯特森難以被對方阻止。職業生涯中大o場均得25.

7分,9.5次助攻和7.5個籃板,而且在1961-1962賽季場均資料達到三雙,這是nba歷史上第一人。

羅伯特森只贏得過一次總冠軍和常規賽mvp,所以只能排第二位。50年歷史中,大o在控衛上設定了乙個後人難以超越的標準。

3. 約翰-斯托克頓

從來沒有得過總冠軍,在卡爾-馬龍身邊收益不少。斯托克頓15806次總助攻和3265次總搶斷讓後人難以接近的數字,而且他還擁有51.5%投籃命中率,是乙個積極的防守球員。

職業生涯19個賽季裡全部進入季後賽,兩次總決賽中負於麥可-喬丹。

4. 伊賽亞-托馬斯

忘記他作為主教練和經理的拙劣表現,現在談的是球員時代的微笑刺客。托馬斯不僅是乙個具有創造力的決斷者和關鍵投手,而且他還是個好勝的防守球員,12次入選全明星,歷史助攻排行榜上列第5位,搶斷第9位。2023年和2023年,連續兩年率領壞孩子軍團奪得總冠軍。

5. 沃爾特-弗雷澤

弗雷澤的防守能力和佩頓不相上下,他總能在瞬間將對方逼入絕境,而且弗雷澤還是乙個出色的傳球者和得分手。雖然他的資料沒有反應出在紐約尼克斯的領導力,但他是尼克斯2023年和2023年兩次奪得總冠軍的關鍵。

6. 鮑勃-庫西

庫西總是發展在其他後衛之前,就在那個年代控衛習慣於右手控球,簡單地將球遞給內線時候。庫西就發展為雙手全面控球,能自己突破,擁有擋拆等豐富進攻戰術的球員;他是凱爾特人王朝中的進攻火花,庫西引領了組織後衛位置上的革命,而且讓籃球變得更具娛樂性。

7. 傑森-基德

過去基德只是乙個不會投籃的防守球員,現在基德三分球也發展起來。個人15年職業生涯中,三雙對基德而言如探囊取物,一共114次拿下三雙,列聯盟第三位。即使不得分,基德都能帶給球隊勝利,他也是聯盟歷史上唯一一位總得分15000+,籃板7000+,助攻10000+的球員,而且基德是美國國家隊法寶,他出賽的56場比賽裡國家隊都未輸過。

8. 斯蒂夫-納什

如果只看進攻,納什肯定能進入前三或前四位。他是聯盟歷史上最偉大的決策者和最精緻的投手,納什屬於大器晚成型球員,職業生涯起步較慢,在達拉斯成名,在菲尼克斯達到頂峰,他也是詹森之後衛冕mvp第一人。

9. 加里-佩頓

手套享受在防守當中,出手速度快,佩頓是歷史上唯一得到最佳防守球員的組織後衛。職業生涯中佩頓總得分接近22000分,助攻接近9000次;在球場兩端,佩頓總是喋喋不休,這張著名的大嘴也為自己帶來不少麻煩,他歷史上吃技術犯規第三多,在拉希德-華萊士和傑里-斯隆之後。

10. 列尼-威爾肯斯

讓威爾肯斯更為出名的是,他是聯盟上贏球最多的主教練。威爾肯斯擁有較長的職業生涯,9次入選全明星,2023年的助攻王。讓人折服的是其對籃球的熱愛,從2023年作為球員加盟聯盟開始,威爾肯斯以球員和教練身份征戰聯盟45年之久。

19樓:卿代秋

espn特約撰稿人比爾-西蒙斯評出了過去60年中nba最偉大的10位控球後衛,以下便是這分排名的詳細內容—— 第十蒂尼-阿奇博德 他曾經3次入選過nba最佳第一陣容,2次入選nba最佳第二陣容,同時他也是唯一一 位在乙個賽季中分別取得得分王以及助攻王的球員(1974),儘管在2023年嚴重受傷,但當他痊癒後依舊幫助凱爾特人贏下了2023年的總冠軍頭銜。但無奈的是這位偉大球員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先後效果過5支球隊另外只打過47場季後賽。 第九史蒂夫-納什 納什絕對有可能連續第二次當選mvp,他的表現實在難以置信,並且令太陽隊的進攻變的極具觀賞性,或許在幾年以後,納什在這份排名中的位置還會上公升,而他也將可能成為nba中首位連續兩個賽季獲得mvp的控球後衛。

第八賈森-基德 五次入選nba第一陣容,一次入選nba第二陣容,另外基德還險些在2023年奪取mvp,當時他排名第二,而鄧肯最終奪得了這一殊榮。目前基德的狀態依舊極佳,而和納什一樣,如果他能將現在的狀態再保持3,4年,那麼他的排名還會上公升。 第七沃爾特-弗雷澤爾 曾兩次入選nba第一陣容,四次入選nba第二陣容並奪取過兩枚總冠軍戒指,同樣他也是當時那個年代中最優秀的球員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他曾經打出過一場令人嘆為觀止的代表作,2023年總決賽的第7場角逐中,他一人拿下36分、19次助攻及5次搶斷。 第六加里-佩頓 兩次入選nba第一陣容,六次入選nba第二陣容,並且曾經五次排在mvp評選前六位。作為nba歷史上最優秀的防守型控衛之一,佩頓曾連續9個賽季入選防守一隊,而他在2023年效力超音速的那個賽季中幫助球隊在常規賽中贏下了64場比賽並且一路殺入總決賽。

第五約翰-斯托克頓 他數年如一日的持久力實在讓人欽佩,19個賽季中,斯托克頓有17個賽季沒有缺席任何比賽,而剩下的兩個賽季總共也僅僅缺席了22場。另外他在把握關鍵球的能力方面也被人們大大的低估,可惜的是這位傳奇人物僅僅只入選過兩次nba一隊,並且在mvp評選中從未擠入過前8。 第四伊塞亞-托馬斯 他或許是nba歷史上最算的上純控衛的球員,曾連續三次入選nba一隊,並且為了球隊的勝利犧牲了自己不少在比賽中得分新增個人資料的機會。

他曾幫助活塞連續兩年奪取總冠軍。 第三鮑勃-庫西 在nba的前35年中,他或許是最偉大的純控衛,10次入選nba一隊,並且奪得過一屆mvp、3次擠入mvp評選前四以及6個總冠軍戒指。他的傳球離nba進入了乙個革新的年代,但唯一可惜的是,庫西的投籃命中率實在差的可以,儘管當時的球員大多數命中率也都只有35%至40%。

第二奧斯卡-羅蘋遜 儘管60年代巨星層出不窮,但他仍然是那個年代最棒的球員,9次入選nba一隊並且在2023年獲得mvp頭銜,而更引人注目的是,他在1961賽季創造了單季平均資料達到三雙的神話。 第一「魔術師」詹森 九次入選nba一隊,5枚nba總冠軍戒指,並在4年內3次當選mvp。他職業生涯中打的最出色的一場絕對是2023年總決賽第6場,當時「魔術師」一人轟下42分、15個籃板及7次助攻,而他與伯德的廝殺也給80年代的nba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答案補充

當然現役的球員裡面比較有前途的是克里斯保羅和德隆威廉士還有今年的oj梅奧和rose都很不錯

誰是NBA第一得分後衛,NBA 歷史上的得分後衛排行榜?

科比 1 出生日期 1978年8月23日 2 出生地點 費城 3 他的父母為他起名時,靈感來在選單 一種義大利牛排的名字 4 名和姓之間的名字 比恩 5 父母 喬 布萊恩特,曾在nba效力8個賽季 6 兩個姐姐 莎莉亞和莎亞 7 科比在義大利生活八年,那裡是他的父親完成職業生涯的地方 8 除了籃球,...

NBA歷史上誰是最偉大的大前,在你心目中,歷史上最偉大的NBA球星前五分別是誰?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pf蒂姆 鄧肯。1997年的狀元鄧肯打球沒有科比 詹姆斯 獨 也沒有 飛人 霸氣,但是鄧肯在內線的統治力 堅韌的意志 頑強的防守 精準的45度打板 場均雙 四枚總冠軍戒指 mvp 兩座常規賽 一座全明星 三座總決賽 名人堂候選球員 狀元秀等等一系列榮譽,雖然經常有名不見經傳的小子在...

誰是nba裡最爺們兒的?

阿倫艾弗森,我無法定義艾弗森是否是成功者,我只知道我喜歡這個鬥士!像奧尼爾那樣身體條件的人物,可能幾百年才出乙個,而像艾弗森般執著追求的境界,才是籃球運動永恆的旋律。最爺們的不一定是打的最好的。我認為是ai,當然的他打的也是很好。爺們比較多,你應該問誰不爺們。麥迪純娘們。最爺們的要屬莫寧,他幾乎都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