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亮和劉協兩人同一年出生同一年逝世,這難道真的是巧合嗎

2022-01-23 10:52:52 字數 2145 閱讀 9566

1樓:lay璐

兩個人同一年出生同一年逝世,那是真的巧合了。正所謂無巧不成書,天下巧合之事多了去了。

諸葛亮,東漢末年三國人,年輕的時候,被人稱之為臥龍,自比管仲。劉備感念他的才華,讓他做軍師,三請諸葛亮方才出山,也就是劉備缺軍師,但凡不缺軍師的君主三請誰樂意呀,換做曹操,兩次直接就給你抓了,換成孫權,你怕不是要被記到小本本上,等孫權老了乙個乙個收拾。

諸葛亮是非常幸運地,遇到了劉備,劉備也非常幸運遇到了諸葛亮,兩個人如魚得水,相得益彰。魚兒離了水活不了了,水離了魚照樣是水,所以二者誰是魚,誰是水,這有待商榷,總之劉備死了之後,諸葛亮仍舊逆天改命,延續了蜀漢的統治。

漢獻帝,漢靈帝之子,曹操挾天子的重要人物。曹操不喜歡漢獻帝,漢獻帝也不喜歡曹操,兩個人只能虛情假意的相互配合對方的表演,漢獻帝想要掀桌子,但是人手不夠,曹操不想掀桌子,因為他掀了桌子,桌子上的蛋糕就要掉下去了,利益就不好分配了。

諸葛亮終於181年,234年10月8日去世。無巧不成書,漢獻帝也是跟他一年出生一年去世的,但是兩個人去世的年月不太相同,漢獻帝是4月多去世的,這只能說是歷史碰巧而已,這種事總是能夠碰到一兩個的,每個人出生產房裡,可是有一堆和你一起出生的,那不僅年份相同,日子都相同。

2樓:常大大璐

諸葛亮和劉邪兩人同一年出生,同一年逝世,有的人認為他們兩個是同乙個人,但是沒有歷史可以證明。

3樓:憶一木一浮生

歷史上有人猜測諸葛亮和劉協是同乙個人,但是沒有任何的依據,而他們兩個同一年出生和死去,只能是一種巧合。

4樓:海闊天空

有人猜測諸葛亮和劉協是同乙個人,但是沒有歷史證據可以證明,還有說真相就是漢獻帝見過太多世面。知道這些人的謀略,所以諸葛亮就是獻帝。

5樓:

諸葛亮和劉協兩人同一年出生同一年逝世我認為就是巧合,沒有什麼其他的因素。

6樓:體壇大拌菜

就是真的巧合,天下湊巧的事情很多。

諸葛亮與漢獻帝是同乙個人嗎?

7樓:風之葉

一、諸葛亮與漢獻帝不是同乙個人。

二、簡介:

1、諸葛亮(181年-234年10月8日),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漢族,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三國時期蜀漢丞相。早年隨叔父諸葛玄到荊州,諸葛玄死後,諸葛亮就在隆中耕種。後劉備三顧茅廬請出,輔佐劉備建立蜀漢。

蜀漢建立後,諸葛亮被封為丞相、武鄉侯,對內撫百姓,示儀軌,約官職,從權制,開誠心,布公道,對外聯吳抗魏,為實現興復漢室的政治理想,數次北伐,但因各種不同因素而失敗,最後病逝於五丈原。劉禪追諡其為忠武侯,後世常以武侯、諸葛武侯尊稱諸葛亮。東晉政權因其軍事才能特追封他為武興王。

2、漢獻帝劉協(公元181年4月2日—234年4月21日),字伯和,漢靈帝劉巨集次子,漢少帝劉辯異母弟,母靈懷皇后王榮,東漢最後一任皇帝,公元189年-220年在位。因被董太后撫養,故稱「董侯」,初封渤海王,後改封陳留王。公元220年,曹操病死,劉協被曹丕控制,隨後被迫禪讓於曹丕。

公元234年,劉協壽終正寢,享年54歲。葬於禪陵(今河南省焦作市修武縣北小風村),諡號孝獻皇帝。

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漢獻帝叫劉協,是和劉備同宗,劉備被劉協稱為皇叔。

而諸葛亮是劉備的軍師。

9樓:

漢獻帝是劉協,諸葛亮從未稱帝。所以不是乙個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漢獻帝是東漢最後乙個皇帝 , 劉備是漢獻帝的叔叔 , 東漢亡國之後 ,劉備建立蜀漢 , 諸葛亮是劉備的謀臣 。

11樓:路

漢獻帝是漢朝的皇帝,諸葛亮是蜀漢的丞相,

12樓:匿名使用者

13樓:哈哈

諸葛亮和漢獻帝只是剛好巧合同一年出生(181年),同一年去世(234年)而已.是不同的兩個人

諸葛亮為什麼不去輔助曹操和孫權而是幫助劉備呢?

諸葛亮不去輔助曹操和孫權而是幫助劉備,因為劉備三顧茅廬的行動請諸葛亮出山幫助他。因為只有劉備去親自三顧茅廬來請諸葛亮出山輔佐,所以諸葛亮自然要選擇了劉備去效忠,而曹操和孫權差了一截。因為諸葛亮認為劉備才是正宗的漢室後裔,如果幫助劉備成功奪得天下,那是名正言順。如果去輔助曹操和孫權,那是助紂為虐。你知...

曹劉兩大陣營第一謀士對比,諸葛亮和郭嘉誰更厲害

還用比嗎?諸葛亮單獨列傳。郭嘉卻是程郭董劉蔣劉等人合傳。諸葛亮掌管軍政大權,有決策之權。郭嘉只有出謀劃策,不能決斷。諸葛亮配享文廟,武廟,且為武廟十哲。郭嘉只是三國曹魏五謀士之一,且排名最後。無論從哪看,郭嘉都遠遠比不上諸葛亮。總覺得郭嘉厲害,不過是斷章取義,取用曹操的話,事實上,三國時代稍微有點能...

諸葛亮為何一定要劉備賜死兒子劉封?其目的是什麼?

在劉封還沒有追隨劉備的時候,劉備沒有子嗣,所以便收養劉封為養子,對於這個養子,劉備對他的期待是非常高的。所幸劉封也並沒有辜負劉備對他抱有的期待,劉封的能力是十分強的,也有很多說道,如果劉備最後沒有了自己的親生兒子劉禪,那麼蜀漢未來的繼承人一定是劉封,而且如果當時諸葛亮沒有讓劉備賜死劉封的話,在後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