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時用毛巾好還是不好,洗臉時用毛巾到底好不好

2021-03-04 00:17:02 字數 5970 閱讀 4482

1樓:詩瑪

用正確的洗臉方式比較好··因為底子比較好··我一般不用洗面奶也不用毛巾··

洗臉時用毛巾到底好不好?

2樓:

洗的時候可以不用,洗完以後用乾毛巾擦乾,然後再把毛巾洗乾淨晾乾,如此迴圈,比濕毛巾會好很多!

3樓:愛水瓶的娜娜

不好,毛巾上細菌很多 不能保證每天都清洗的話 就買一盒面巾紙吧 就不用擔心長痘痘了

用毛巾擦很容易造成毛孔阻塞 在潔面後**相對沒有保護能力所以盡量避免受外界刺激

4樓:神話

毛巾一定要放在太陽下暴曬的 而且洗臉的時候不要用 擦的時候不能用力 只要輕輕的把水吸乾就好了

5樓:籹子

用洗面奶洗乾淨臉後,用乾燥乾淨的毛巾搽幹臉就好了!

溼毛巾上很多細菌的!

洗臉時候要不要用毛巾

6樓:蝸牛破了殼

用手洗是比較科學的抄方法。

bai用毛巾洗臉時老傳統,但是其du實毛巾zhi洗臉不dao太衛生,尤其是溼毛巾或者晾掛在衛生間的毛巾。潮濕的毛巾很容易附著灰塵細菌之類的東西,肉眼看不到,抹在臉上對**有害無益。而且有些毛巾的質地不太好,粗硬的面料很容易割傷**。

所以現在比較推薦用手捧清水洗臉,而且最好是流水,而不是盆裝的人,不然越洗越髒的。洗完臉以後可以乾淨紙巾擦乾臉上的水分,或者用手輕輕拍打直至水分吸收。個人更推薦後者。 :)

7樓:

和紙巾比毛巾好點,有效刺激臉部**,但要保持清潔,或常更新哦~~

8樓:曉魚無鱗

現在有種吸水性特別好的毛巾,用手洗後,拿那種毛巾在臉上輕輕按壓吸水就好

9樓:愛誰不是愛

可以用海綿或者手洗,洗完之後用紙巾或者化妝棉擦淨。盡量不要使用毛巾,一來柔軟度不夠,二來毛巾非一次性,容易有細菌遺留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純棉的毛巾 盡量不要用力察臉 柔和度好的毛巾最好

洗臉用毛巾好還是用面撲好

11樓:想哭想瘋想遺忘

用面撲會比較好。

1、毛巾面積大,清洗不方便;

2、毛巾無論何種材質,都不能單手擰乾水,必須雙手,而且費力氣;

3、毛巾容易滋生細菌,即便是碳纖維,竹纖維的都一樣;

4、毛巾擦臉無論何種材質,都不及洗臉拍柔軟(質地優良的洗臉拍);

12樓:百度使用者

正確的方法應該是用溫水洗臉,這樣毛孔既可以開啟徹底清潔也不會讓水分流失,然後洗面奶要充分起泡再用其清潔面部,而且要先從比較容易出油的t區開始,用手輕輕按摩(如果有專業的洗面撲更好),用溫水沖洗,最後再用涼水輕拍面部。 關鍵是洗臉的手一定要乾淨,不然會有細菌就不好了!

13樓:世嘉

兩個都不好,最好洗臉的時候直接用手洗,然後用乾毛巾擦乾就可以。但是不要使勁擦,而是輕輕吸收臉上的水珠。

洗臉時是用毛巾還是不用毛巾比較好?

14樓:答奕琛操賦

不要用毛巾。可以用專門洗臉的海綿,那樣會清洗得更乾淨。洗完後也不要用毛巾,可以用紙巾或化妝棉擦除多餘的水分,但最好也不要擦太乾。然後馬上用爽膚水。

洗臉究竟是手洗好,還是用毛巾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

如果你是男生,使用洗面奶,用手洗臉,毛巾輕輕吸乾/拍乾

如果是女生,早上可以不用洗面奶(因為夜間僅會分泌少量乾淨的皮脂),用手拍打清洗,毛巾輕輕吸乾/拍乾;晚上同男生。

一些時尚雜誌上介紹用洗臉的泡芙等,個人覺得對**紋理會有拉傷。畢竟手上的**要柔軟親和的多~

洗面奶的正確使用方式:擠出少量,用雙手混合一點水打起泡,要很細的那種,然後用到臉上,輕輕按摩**。然後用清水沖洗。

毛巾要保持乾淨。最後將臉上的水吸乾淨就可以。

另外,洗臉後使用的爽膚水可以對**再次清潔(不可取代洗臉)。用棉片(純棉的那種哦)吸滿爽膚水順著**紋理從下往上拍打或擦拭,可以達到保濕+再次清潔的目的!:)

16樓:無語翹楚

我相信很多人都非常清楚在南方的人洗臉常常喜愛用毛巾來擦拭臉,但是在北方的人卻非常喜歡用自己的手來洗。這樣雖然說是根據地理條件來認真的講述用什麼洗臉,當然這也是一種習慣,但是這個時候就再一次的南北戰爭將要爆發了。

其實在我們的生活中,用手洗臉和用毛巾洗臉是非常普遍的,並不是都是靠著地理來劃分的。其實作為乙個女孩子,很多人其實並不在乎自己到底該用什麼洗臉,在乎的是那種洗臉相對來說較好。

大部分的女孩子,還是按照自己感覺非常舒適的方式,或者是自己已經長時間習慣的方式來的。在小編的觀察下,大致有這兩種,一種就是首先卸妝,完了以後就開始直接用手開始洗臉,另一種就是卸完妝以後,就要開始用毛巾先輕輕的擦拭一下,然後再開始非常認真的、重複的洗臉。

1、用手洗臉

因為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往往認為當我們認真的卸了妝以後,臉上就已經比較乾淨了。而且在之後還要用一些比較好的洗面奶進行清洗,用手在臉上開始不斷的搓泡泡,這樣就可以搓出一些毛孔裡的髒東西。這幾步都是沒有差異的,用手洗臉就是一次也不用毛巾。

手上的**是非常光滑的,如果說之前已經進行非常好的清理了,那麼這樣的方法是可以的。如果說自己長時間在塵土飛揚的地方,用手洗臉就非常不容易洗乾淨了!

2、用毛巾洗

但是,我們都知道毛巾是非常容易有細菌產生的,尤其是在一些特別熱的地方,就像是浴室之類的地方,而且這些細菌的生長速度是非常非常快的。我們每當半年換一次也十分不理想,甚至3個月都有點問題。

對於那些**非常敏感的或者是那些自己的**狀況不太好,臉上有很多的痘痘的人,都是非常不建議用毛巾來洗臉的,因為這樣會更傷害你的**。

其實,總的來說,用手洗臉和用毛巾洗臉都有不合適的地方,所以這就需要你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選擇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工具/原料

洗臉,毛巾,手

方法/步驟

其實,洗臉最主要的是用水打濕臉部,然後用洗面奶揉洗,再用清水清洗乾淨,最後擦乾就好了。

臉上的粉塵、細菌等,靠什麼清洗乾淨呢?其實主要是依賴於洗面奶。洗面奶揉洗起泡,然後把臉上的髒東西溶解下來,以達到清潔的效果。

其實洗臉時,並不需要用毛巾在臉上翻來覆去地搓來搓去,大力搓洗、毛巾質地偏硬的話,反而會刺激**,對**影響不好。一般來說用手洗就好了。

那毛巾是用來幹嘛的呢?毛巾的最主要作用就是及時擦乾臉上的水分,避免**出現更為乾燥的現象。

綜上所述,手和毛巾各有千秋、各司其職。

end注意事項

洗臉時,注意事先清潔下手部哦。毛巾也需要定期清洗。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都要以乾淨為主

個人推薦還是用乾淨毛巾洗比較好,但不要用太大勁洗,容易傷**手上的細菌比較多,最好不要用手洗,容易導致眼部感染望採納,謝謝

19樓:清醒主義者

一:相對於手來說,洗臉時用洗臉撲比較好。二:

洗臉撲洗臉可以比較徹底的清理毛孔,避免毛孔阻塞,而用手洗臉時則不能有效的對毛孔進行清理。三:選擇洗臉撲時要盡量選擇比較柔軟的材質,以免材質過硬,洗臉時拉傷**。

20樓:1號霸王

用手吧?,用毛巾,毛巾幾天後酸臭的很,尤其是男的,用毛巾洗臉毛巾表面會吸附大量皮脂,死皮,蟎蟲,我用硫磺皂洗了很久都幹了後,只要沾水,又是那種酸臭味,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手洗,因為毛巾用久了有各種細菌。

22樓:小免啊

用手洗臉,然後用毛巾按壓擦乾,不要大力擦會傷害**

23樓:信從義鋁型材

當然是毛巾好,因為接觸面積大,摩擦力更大一點,洗得更乾淨一些。

24樓:常州

應該是先用手洗再用毛巾哦!

25樓:追夢陽光

用毛巾好,可以洗得更乾淨!

26樓:麼lol哦哦哦

用毛巾,增大摩擦,能洗乾淨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怎樣的方法了 ,毛巾可以燙一燙

28樓:原來我還有明天

首先,水溫的選擇。油性**用用38~40度的熱水比較好。比皮表溫度稍高但又不覺得燙,容易把溢位的油脂洗掉;乾性**用冷水比較好。

用熱水洗會洗的比較乾淨,但會導致乾性膚質的**乾燥脫屑;過敏性**用和皮表溫度差不多的溫水洗比較好。防止水對**造成冷熱刺激。

其次,潔面用品的選擇。其實就是洗面奶之類的選擇,要考慮的就是這些潔面用品的鹼性問題。鹼性大一點,清潔效果越好,但同時對**的刺激也會越強。

很多愛美的姑娘會擔心鹼性大的潔面用品會把**越洗越老。其實這點是不用擔心的,像洗面奶這種潔面用品,就算鹼性再大,也是弱鹼性的物質,而且人額頭以外的面部酸鹼值呈弱酸性,完全可以承受弱鹼性物質的刺激,這在醫學上叫做「鹼中和作用」對於油性**,可以選擇鹼性稍微大一些的洗面奶,去汙能力強,不過洗完臉要注意保濕,防止**緊繃,導致油脂分泌過多;對於中性**,可以選擇含鹼量小於0.2%的軟皂或者無脂潔膚液;對於乾性**和敏感性**,可以選擇含脂量高的洗面奶,刺激性比較小。

最後,洗完臉,要及時擦乾。因為,如果不及時擦乾的話,水分蒸發帶走熱量,**血管收縮,血行緩慢,**得到的供養變少,整個**會變得更為乾燥,所以,洗完臉及時擦乾很有必要。同理,對於喜歡用濕毛巾敷臉來達到保濕效果的人來說,反覆的溼敷反而會破壞負責**保水的角質層脂質,讓水分丟失的更快。

結果就是越濕敷,**越乾。所以說,洗完臉要及時用毛巾擦乾,畢竟我們不是在做木乃伊。

29樓:匿名使用者

都可以,能洗乾淨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潔面儀,清潔效果更好,luna最火,還用過一款日本belulu的也很好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護膚也要看個人**情況而定:

1、油性**及其護理方式:

油性**表現為皮脂分泌較旺,因毛孔粗大,致使額頭、鼻翼鼻頭常有油光,容易長痘,這類**彈性較好,不易衰老,**偏鹼性,膚質暗黃居多。

方法:用溫水打濕面頰,取潔淨力較強的洗面奶,置於掌心揉開起泡。主要清潔鼻翼額頭分泌油脂旺盛的t字區域,而後全面部輕輕向上打圈按摩,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用毛巾沾幹。

2、乾性**及其護理方式:

乾性**表現為面部**清爽不油膩,毛孔細小,不易長痘,**角質層偏薄。由於**較幹,易出皮屑,這類**易衰老,尤其是唇部及眼部周圍,容易產生皺紋。日常遇到風吹、日曬等,**會出現紅、腫、爆皮、灼痛等症狀。

方法:用溫水打濕面頰,取溫和低敏性保濕洗面奶適量置於掌心揉開。在面部輕輕向上畫圈進行清潔,再用清水沖洗乾淨,打濕毛巾沾幹面部水分。

3、混合型**及其護理方式:

面部具有油性與乾性**的共同點,通常表現為t區即前額、鼻翼周圍、甚至下頜部皮脂分泌較多。有油光、**粗、毛孔大,易致逗及產生黑頭,但同時兩頰的**又比較乾燥,**彈性不佳,無光澤感,角質層薄容易衰老且偶爾會發生毛細血管充血現象。

方法:針對面部t字區域的油性特質,採用潔淨力較強的洗面奶,對額頭、鼻翼及下頜的油脂進行清潔,使肌膚保持清爽。臉頰部位則使用溫和型洗面奶進行護理。

t字區可用濕熱毛巾輔助清潔,最後用清水清洗淨整個面部,用毛巾沾幹水分。

洗臉是用毛巾好還是洗臉巾好?

32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用洗臉巾好,用毛巾用完後容易滋生細菌,除非每次用完都開水泡過,而洗臉巾都是一次性消過毒的。

用洗臉撲洗臉好還是用毛巾洗好專業人回答

洗毛巾好,用毛巾按水分被徹底吸收。毛巾應該幹的,面撲是洗時候用毛巾是洗完後吸水用的。二者要緊密聯絡,毛巾應選用洗水性好的還要定期用熱水沖洗毛巾殺菌除蟎 洗臉撲吧,比較細膩,用完後要曬乾消毒,毛巾比較容易附著髒東西,所以不好!毛巾比洗臉撲粗糙,像眼睛周圍的 用臉撲比較不容易老化。洗臉撲是洗臉用還是把臉...

洗臉用毛巾還是洗臉撲還是手那個最好呢

最好是用純棉毛巾,手上會隱藏著細菌,用純棉毛巾有效的避免了細菌感染,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純棉毛巾產品特點 純棉毛巾系列產品精選優質純棉織造,接觸肌膚感覺自然舒適。手感柔軟,毛圈蓬鬆,吸水性好。染色均使用無毒 無汙染的高檔燃料染色,色牢度好,耐洗滌。用洗臉撲和毛巾洗臉哪個好?正確的方bai法應該是...

用盆洗臉好還是流動水洗臉好,臉盆洗臉好,還是用手捧水洗臉好?

還是用流動的水洗臉好.用盆洗臉會存在重複汙染的問題,對面部 會有傷害.流動的水相對要好些 但是你要洗溫水臉的時候就不怎麼方便流動了 其實最好的是用溫水洗 而不是流動的冷水 冷水太刺激 一般我在家護膚都是溫水 用流動的水,洗臉比較好 而且,冬天用冷水洗臉何以預防感冒 用流動的水洗臉盆 臉盆洗臉好,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