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伴甲亢如何治療

2022-01-23 04:13:45 字數 2379 閱讀 3693

1樓:老太強吻小學生

你好,甲狀腺素很高,但是手術不能等這個完全降下來,等不起,這樣就會很危險,容易出現甲狀腺危象 是危機生命的因素。

2樓:眼前的上帝

最好到醫院讓醫生來指導**。

甲亢怎麼治? 20

3樓:匿名使用者

1.甲亢也就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它是一種臨床上十分常見的內分泌疾病。是指由各種原因導致甲狀腺功能增強,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或因甲狀腺激素(t3、t4)在血液中水平增高所導致的機體神經系統、迴圈系統、消化系統心血管系統等多系統的一系列高代謝症候群以及高興奮症狀和眼部症狀。

臨床上甲亢患者主要表現為:心慌、心動過速、怕熱、多汗、食慾亢進、消瘦、體重下降、疲乏無力及情緒易激動、性情急躁、失眠、思想不集中、眼球突出、手舌顫抖、甲狀腺腫或腫大、女性可有月經失調甚至閉經,男性可有陽痿或乳房發育等。甲狀腺腫大呈對稱性,也有的患者是非對稱性腫大,甲狀腺腫或腫大會隨著吞嚥上下移動,也有一部分甲亢患者有甲狀腺結節。

甲亢時引起的眼部改變,一類是良性突眼,患者眼球突出,眼睛凝視或呈現驚恐眼神;另一種是惡性突眼,可以由良性突眼轉變而成,惡性突眼患者常有怕光、流淚、複視、視力減退、眼部腫痛、刺痛、有異物感等,由於眼球高度突出,使眼睛不能閉合,結膜、角膜外露而引起充血、水腫、角膜潰爛等,甚至失明。也有的甲亢患者沒有眼部症狀或症狀不明顯。上述均是典型甲亢的臨床表現,但是並非每位甲亢患所有的臨床症狀都有,不同型別的甲亢,臨床表現也不同。

2. 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帶、紫菜、海白菜、海魚、蝦、蟹、貝類含碘豐富。碘過量對病情不利,表現為:

(1)加重甲亢:由於碘是製造甲狀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長期服用碘劑,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發生碘源性甲亢。

(2)對**不利:進食過多的碘,還可能使甲狀腺組織硬化,造成病情遷延不癒,影響抗甲狀腺藥物**,碘過量使搞甲狀腺藥物**甲亢時間延長、**率下降、,過量補碘後甲亢用抗甲狀腺藥物的**藥下降到20%~35%。

因此,甲亢患者應避免吃海帶、紫菜、海魚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藥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鹽應食用無碘鹽。如為加碘鹽應將加碘鹽經高溫炒一段時間後食用,讓碘揮發。

3.甲亢病人在服藥期間及飲食上應注意:

(1)禁忌辛辣食物:辣子、生蔥、生蒜;

(2)禁忌海味:海帶、海蝦、帶魚;

(3)禁忌濃茶、咖啡、菸酒;

(4)保持心情平靜、防勞累.

4樓:

甲狀腺癌伴甲亢有兩層意思:一是先有甲狀腺癌,由於甲狀腺癌才導致甲亢,或在術前或在術後;二是甲亢和無功能的甲狀腺癌同時相伴而見,二者純屬兩種疾病,先後無因果關係。

甲狀腺癌導致甲亢發生在術前者,是具有甲狀腺激素分泌功能的癌組織,由於體積大,即使沒有過高的甲狀腺合成和分泌功能,但總甲狀腺素產生量也超出正常很多而引起甲亢。術後發生者,甲狀腺全切術後,殘留癌組織或轉移灶攝碘增加,合成和分泌甲狀腺激素增多形成甲亢。無功能的甲狀腺癌包埋在亢進的甲狀腺組織內,核素顯像圖上反而出現「溫結節」或 「熱結節」,為二種疾病並見。

無論哪種情況,**方法均以手術切除為主,術後對甲狀腺殘留組織或轉移病灶引起甲亢,用131碘**可使甲亢症狀得到控制。無甲狀腺殘留組織或轉移病灶者,給予足量甲狀腺片替代**。

5樓:雲南中研

甲亢會引起手抖的症狀,也會引起引起心悸、出汗、進食和便次增多和體重減少的病症。多數患者還常常同時有突眼、眼瞼水腫、視力減退等症狀。

6樓:深讀**

萬一得了甲亢,該如何**?是抗甲狀腺藥物、放射性碘131**,還是手術?

7樓:手機使用者

甲亢病女性可有月經失調甚至閉經,男性可有陽痿或乳房發育等。甲亢屬中醫癭病範疇。大多由於情志內傷,飲食及水土失宜,以致氣滯、痰凝、血瘀望結頸前所致。

癭病初起多實,病久則由實致虛,尤以陰虛、氣虛為主。【李小平甲亢方】可以調補機體水火失調,從中醫整體入手,重拾人體自身代謝器官的修復,有效**氣陰兩虛型甲亢,服用乙個月可見明顯療效,3個月為一療程。

8樓:匿名使用者

......甲亢病的誘發與自身免疫、遺傳和環境等因素有密切關係,其中以自身免疫因素最為重要。遺憾的是,甲狀腺自身免疫的發生,發展過程迄今尚不清楚,因而很難找到預防的方法,為了防止病情加重,要及早的**。

現在**甲亢的方法有很多,告訴你個號,北京的前幾位是⑤.⑦.④.

中間是②.o.⑨.

後兩位是⑨① ,你可以問問看看用什麼方法**好。

9樓:

甲亢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對人的危害很大,尤其它的一些表現特徵嚴重危害病人的容貌,讓人終身疼苦,生不如死,比如甲亢病人幾乎都有突眼的特徵,讓人容貌嚴重受損,目前幾乎無有效**方法,但是最近,成都核動力研究所推出一種叫做雲克的注射劑,療效較好,值得一試!但本人也不知道如何購買這種藥品,哪個醫院有

老年人甲狀腺結節如何治療,甲狀腺結節如何治療

小的甲狀腺結節可以沒有症狀,檢查甲狀腺超聲時才發現。大的甲狀腺結節可以出現壓迫症狀,如吞嚥不適,甚至吞嚥困難,呼吸困難等。對於體積小的,沒有自覺症狀,甲功正常的良性結節,不需要 用。老年人甲狀腺結節如何 甲狀腺的結節多數是良性的,如果超聲檢查邊界清楚 沒有見到血流,沒有區域性壓迫症狀如呼吸及吞嚥困難...

乳腺癌治療 乳腺癌骨轉移如何治療

乳腺癌 時一定要綜合整體 國內各大醫院手術切除,放化療等 方法。北京豐台國泰中醫,經絡消瘤認為乳腺癌是經絡堵塞所致,人是乙個整體,必須通過15經絡推拿疏通經絡瘀結,中藥藥浴腿足調理臟腑功能,再結合中藥灌腸通暢大腸,重症病人需要配合營養支援 心理 調節身心,全身刮痧祛瘀通絡,貼敷擦藥疏通區域性氣血,從...

甲亢是什麼病如何治療,甲亢是什麼病嚴重嗎能徹底治癒嗎

甲亢是屬於內分泌疾病,是促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多引起的,多是由於飲食 環境 情緒 自身免疫等因素引起的。目前 甲亢的 方法有西藥 碘131 靶向調控 tsh平衡 西藥對肝腎功能損害較大,減少白細胞和血小板,而且需要長期服用,不可隨意停藥。碘131 需要控制藥量,也不能隨意停藥,而且稍不注意可能會造成終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