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天津大學,四川大學,華南理工,北京化工,這幾個學校的高分子研究生哪個比較好呢 就業前景哪個好呢

2022-01-22 21:08:44 字數 2761 閱讀 4862

1樓:摩光譽

我是天大高分子的學生,今年大三,也準備考研。天大的高分子比較分散。化工學院的高分子重合成和生產;理學院應化系的高分子主要是理論研究;材料學院的高分子偏應用,老師們研究醫用高分子和功能高分子的比較多,要說就業的話應該比學理論的有優勢。

而且天津濱海新區在建,這幾年對工科人才的需求量會比較大,在區位上有優勢。川大是傳統的高分子強校,但地理位置欠佳,而且太遠了,在北方就業沒有多大優勢。北化的高分子也不錯,但學校名氣欠佳,我們學校考研失敗的基本都調劑到那裡去。

華南理工的情況不太清楚,應該不怎麼強吧。對於東北人還是建議你到天大來。京津地區值得你考慮的院校還有南開和中科院。

祝你考研成功!

2樓:天罡一塊磚

天大按說應該最好,可是他們現在的實驗室確實差點意思啊……

來北京吧,北化也不錯

3樓:

我以前比較過不同高校的特點,你調出來看一下。就你所列的的幾個學校,就業最好的應該是華南理工,華南理工的高分子加工在全國是前3的,珠三角那一帶好的民營外企不少,但高分子強的就這一所,所以他們找的工作最好,待遇也最高。專業實力來說你列的四所相差不多,北化和川大都很好考,因為他們做高分子的人太多了,每年招幾百個研究生,所以自然有些參差不齊,但這兩個學校高分子的整體實力還是很強的。

天津發展很快,但就高分子行業三五年之內很難與南方抗衡。

請問 川大 武大 天大 中山大學 同濟大學 大連理工 這幾個學校計算機專業哪個更好 依次排名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幾個學校都是985,而且計算機方面都不錯。實力相當。

排名的話,沒有多大意義。我建議你從職業規劃的角度去選擇。

如果你今後要往大城市發展,那選擇廣州的中山大學或者上海的同濟大學以及天津大學。

如果你打算在自己家鄉發展,那選擇離你家近的那所。

川大、武大、大連理工不是說不好,如果你本身不是四川籍、湖北籍、遼寧籍的話,畢業後要麼去大城市,要麼還是回家鄉就業。客觀的說這三所學校在異地就業的競爭力不強。

舉個例子。比如武大,武漢的高校很多,而武漢的就業市場不好,導致很多畢業生不得不離開武漢到北上廣去發展,而武大在北上廣的知名度和認可度並不如北上廣本地的高校來的有優勢。那武大作為名校的優勢就不明顯了。

與其到畢業後再去廣州發展,還不如大學直接選擇在華南地區有絕對影響力的中山大學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北上廣的高校會比同檔次的二線城市的名校分數更高更熱門的原因了。

選擇大學不要盲目,對於學生來說,排名高固然好,但是真正對你有意義的是大學的就業水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生源和就業來看,同濟大學,武漢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天津大學,中山大學最好,後面的川大和大連理工差不多。

6樓:和睦和諧

最新「985」工程高校情況(後擴大的34所):

1. 國內一流的「985」工程大學,國家確定首先建成世界一流大學的c9」大學聯盟。據介紹,國家重點建設的這9所高校是我國高等教育的精銳部隊,強中強校,重中之重:

北京大學(文、理科為主)

清華大學(理、工科為主)

哈爾濱工業大學(理、工科為主)

中國科技大學(理科為主)

復旦大學(文、理科為主)

上海交通大學(理、工科為主)

浙江大學(理、工、農科為主)

南京大學(文、理科為主)

西安交通大學(理、工科為主)

2. 國內二流的「985」工程大學:

中山大學(文、理科為主)

武漢大學(文、理科為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學(理、工科為主)

中國人民大學(文、理科為主)

北京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同濟大學(理、工科為主)

天津大學(理、工科為主)

南開大學(文、理科為主)

中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東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華中科技大學(理、工科為主)

大連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北京師範大學(文、理科為主)

3. 國內三流的「985」工程大學,即其餘的「985」工程高校:

湖南大學(理、工科為主)

華南理工大學(理、工科為主)

廈門大學

吉林大學

東北大學

山東大學

重慶大學

電子科技大學

西北工業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四川大學

蘭州大學

7樓:湯糖倘燙燙

當人是同濟大學和武大的最好的了~~~~~川大計算也也好~~~

8樓:匿名使用者

只想說樓下把哈工大放在一流的地位,是不是過分了些?!哈工大在985最多就是二流還要靠後一些。南京大學和西安交通大學也不是重中之重應該屬於比較一般的985大學。

你好,我是四川大學的,請問考天津大學的研究生的話,資訊與通訊工程專業怎麼樣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還是考慮下北郵吧 川大的整體水平也不錯的 天大的電子類和川大沒什麼區別的 其實你好好複習考到360 北郵中等以上的組都可以考慮 如果報考電子院 360穩穩上了 個人建議~~ps 我也是14年考 北郵電子院

10樓:天下吳光

肯定是天大強啊,天大是工科的,你考工科類的專業當然去天大了。南開是文理比較強。

11樓:日落之前

其實都好,最終還不是要靠自己~~~

相信老鄉,你看要得不?

天津大學和華南理工大學,哪個強,總體綜合實力和地位來說,華南理工大學和天津大學哪個更好?

天津大學全國排名14名,華南理工大學全國排名27名,肯定是天大實力更強啊!天津大學 簡稱 天大,前身為北洋大學,英文縮寫 tju 北洋大學源於建立於1895年10月2日的天津北洋西學學堂,天津大學坐落於中國天津市南開區七里臺。1951年9月,北洋大學與河北工學院合併,定名為天津大學 1958年,河北...

請問四川大學的獎學金怎麼評定啊,四川大學研究生獎學金怎麼分配,有全獎嗎?

每個學院不一樣 獎學金很多 社會獎學金和國家獎學金都有 川大學生手冊上面會說的很詳細 一 新生入學獎學金 一 對以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被擇優錄取的新生,其高考成績高於我校在該省調檔分數線120 分以上者,學校一次性獎勵8000元。二 對以第一志願報考我校並被擇優錄取的新生,其高考成績高於我校在該省調檔...

四川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天津大學和南開大學,哪個更好一些?

一個檔次的學校,沒有誰比誰好的說法。川大的醫學,物理,歷史,文學都很不錯,但是經濟學比不上南開 南開的經濟學,管理學在全國都很好,但文學就差了一點。相對來說,川大更加具有綜合性 而南開稍微有一點偏文。至於說分數,南開在天津,畢竟比成都發達些,再加上國家大力開發濱海新區,把天津打造成北方的商業和經濟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