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淨水裝置的操作事項,純淨水裝置操作

2022-01-22 18:44:02 字數 5158 閱讀 3151

1樓:萊特萊德輝

純淨水裝置日常使用注意事項

1、純淨水裝置的日產水流量

純淨水裝置的日產水流量與反滲透膜一致。但純淨水裝置的實際產水流量還要受到原水壓力、原水溫度等條件的影響,其中受原水溫度影響較大。這樣,就造成了純淨水裝置夏天產水量高、冬天產水量較低的現象。

2、純淨水裝置的正常使用

啟動純淨水裝置時,應先接通水源,檢查純水裝置的管路後,再接通電源,如需要停止使用純淨水裝置時,應先關斷電源,再關斷水源。純淨水裝置使用時應長期通電、通水,由於純淨水裝置都具有自動控制功能,如經常斷電斷水會影響純淨水裝置的正常使用。使用純淨水裝置時,應按要求定期更換各級濾芯,保證純淨水裝置的使用壽命和出水水質。

3、純淨水裝置的定期維護

純淨水裝置長期不使用時,應先關斷電源、水源,再將機內儲存的純水全部排放,純淨水裝置連續使用數月後,使用者根據情況也應將純淨水裝置內儲放的純水全部排放一次,這樣能起到清洗的作用,擦洗純淨水裝置表面時,應採用一些中性的清潔劑。

2樓:手機使用者

純淨水裝置能否長久正常執行最重要的是維護,裝置維護的細心,裝置就得心應手。所以,在純淨水裝置的執行時應該注意不要損壞機器。在純淨水裝置的操作中應該注意  1.

防止濾料進入反滲透裝置:選擇合適的過濾器出水裝置,防止過濾器漏砂漏活性炭;選擇合適的活性炭,防止使用過程中脫粉。  2.

以自來水為水源的大型純淨水裝置最好設立獨立的供水系統,這樣既可以保證供水系統的穩定執行,又可以減少ro系統啟停時對全廠供水管網造成的瞬間衝擊。當ro裝置直接從原水管網上取水時,應設定高低壓保護設施,因為大多數自來水管網壓力波動較大。  3.

首先應考慮藥劑與藥劑之間的相容性,其次應考慮藥劑與膜材料的相容性。例如,ro系統中經常同時使用混凝劑,助凝劑,殺菌劑,還原劑和阻垢劑。由於天然水中的膠體一般帶負電荷,所以通常使用帶正電荷的陽離子型混凝劑。

為了防止r0裝置結垢,ro的進水端幾乎都考慮了投加阻垢劑的措施,這些阻垢劑幾乎都是帶有負電荷的。因此,應避免陽離子型混凝劑與陰離子型的阻垢劑發生反應,防止反應生成的膠體化合物在膜面沉積。  在純淨水裝置的使用過程中以上幾點極為重要,既是對裝置的保護,也是成產的保證。

3樓:火車空空空

食品純淨水裝置反滲透系統的試執行

雙級反滲透食品純淨水裝置試執行前應首先確認預處理裝置是否執行正常。當原水中的重要水質分析專案指標超出合適的基準時,有必要通過全部水質分析來確認原水的狀態。在系統執行前需確認的具體內容如下:

1、原水水質:sdi、濁度、溫度、ph、tds、餘氯等基本分析專案。

2、系統執行時原水的供給是否能滿足純水系統的執行。

3、系統內各預處理裝置的執行狀態是否能滿足雙級反滲透純水裝置的執行要求。

4、各藥品注入裝置的執行狀態及藥品注入量控制。

5、各計量儀表的校正及安裝狀態--即是否被校準並被正確安裝。

6、異常高壓及低壓保護安全裝置(即壓力控制器)的設定與狀態。

7、配管的連線部位及反滲透壓力容器的固定狀態。

純淨水裝置操作 100

4樓:萊特萊德格林

1、首先接通電源,合上裝置主機上的空氣開關,電源指示燈亮,說明純淨水裝置已通電。

2、檢查源水進水閥門、砂濾器控制閥、炭濾器控制閥、精濾器的閥門是否處於開啟狀態。

3、開啟純淨水裝置進水開關,啟動原水幫浦,進水電磁閥和原水幫浦同時執行,水通過原水幫浦進入預處理水路系統。

4、過5秒之後,開啟一級製水開關,啟動一級高壓幫浦,開關上面指示燈亮,一級高壓幫浦執行,一級反滲透膜產水。過3秒之後,開啟二級製水開關,啟動二級高壓幫浦,開關上面指示燈亮,二級高壓幫浦執行,二級反滲透膜產水,產水進入純水罐。

5樓:杜愜

1t純水裝置操作說明:純水裝置有手動操作和自動操作兩種功能一,手動操作(開機):

1.控制櫃送電

2.開啟產水閥、壓力調節閥、沖洗電磁閥

3.關閉清洗閥、開啟高壓幫浦後截止閥、開啟原水箱出水閥4.將功能開關打到手動位置

5. 開啟原水幫浦、1分鐘後開高壓幫浦、30秒後關沖洗電磁閥、調節壓力調節閥、使膜前後壓力控制在0.9-1.1mpa左右、至此1級ro裝置進入正常執行。

二,手動操作(停機)

開啟沖洗電磁閥、完全開啟壓力調節閥、停一級高壓幫浦、1分鐘後停原水幫浦。

三,1t純水裝置操作說明自動操作(開機):

1. 完全開啟壓力調節閥、開啟原水箱出水閥、開啟幫浦後截止閥2. 開啟電源總控開關

3. 將功能開關達到自動位置、檢查壓力開關、液位開關等的工作狀態。

4. 儀表初始化完成後、按控制器上確認鍵、系統進入工作狀態。

5.觀察沖洗閥關閉後(自壓力錶、流量計指示可判斷出)、調節壓力調節閥、使系統流量壓力達到合適值,至此裝置進入正常執行。

四,1t純水裝置操作說明自動操作(停機)

1. 將壓力調節閥完全開啟

2. 按控制器上的確認鍵、系統停機、再將功能開關打到中間位置。

純淨水裝置在使用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純淨水裝置在使用過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項

1、純水裝置產水量在水溫25℃時為1000l/h以上,水溫上公升或下降1℃,產水量會相應增加或減少3%左右,此為ro膜特性決定的。

2、進入ro膜的水應嚴格控制餘氯含量在0.1ppm以下,方法是:吸附濾器取樣口接水,用餘氯測定劑檢測,若超標,應更換活性炭濾料。

3、若進水量不足或壓力過低時,純水裝置缺水欠壓系統會使裝置自動停機。

4、純水裝置在初次使用時,由於ro膜內含有防腐劑緣故,出水電導率將偏高,沖洗1-2小時並正常製水一段時間,出水電導率將明顯降低。

這些就是純淨水裝置的使用過程中應該注意的

7樓:

純淨水裝置在使用過程中,首先要按照操作手冊正確使用裝置。其次,要做好日常裝置執行記錄。按時新增藥劑,更換耗材。

清洗裝置水箱等。及時做好保養工作,時刻關注裝置面板上技術引數,保證水質達標。希望能夠幫到你,望採納。

純淨水裝置日常維護技巧有哪些?

8樓:藍膜

純淨水裝置日常維護技巧有哪些?

1、定期檢查、及時更換精密過濾器濾芯,防止濾芯因安裝或質量問題發生洩露所引起的純淨水裝置反滲透膜的顆粒汙染。

2、純淨水裝置機械過濾器定期反洗。反洗時進行壓縮空氣氣體摩擦,反洗合格後靜置10min左右再正洗,正洗出水合格後方可投入使用,勿將空氣帶入反滲透膜。

3、高壓幫浦入口壓力應至少大於0.05mpa,防止空氣或精密過濾器前截留物被高壓幫浦抽入純淨水裝置反滲透膜。為確保純淨水裝置長期、安全、穩定地執行,就要做好純淨水裝置的管理工作,及時發現執行引數的變化並調整裝置執行工況。

4、定期對純淨水裝置產水水質進行化驗分析,根據實際情況及時調整絮凝劑、殺菌劑、還原劑及阻垢劑的加藥量。

5、當與初始投用狀態相比,標準化的純淨水裝置反滲透裝置產水量下降10,或在特定條件下產水含鹽量明顯上公升,或壓差增加了15時,應對反滲透膜進行及時清洗。

6、停用的純淨水裝置反滲透膜應定期低壓沖洗,尤其夏天,應做到每班沖洗一次。如停運時間大於7天,應採用0.5~1的亞硫酸氫鈉或0.

5~1的甲醛溶液對純淨水裝置反滲透膜進行保護。並應及時檢測保護液的ph值和濃度。

7、應該及時調整濃水量,保持**率75左右,應既不能使濃水中微溶鹽濃度超過溶度積而結垢,又不應浪費水,即應達到經濟執行狀態。

9樓:七巖家的小鎮

日常維護如下,僅供參考:

一)專業人士類

1)嚴格控制進水水質,保證裝置在符合進水指標要求的水質條件下進行;

2)反滲透的總進水量由ro進水調節閥來控制,如果反滲透進水量沒有發生異常變化的情況下,不要隨便動ro進水的調節閥,閥全開或者半閉的情況是不允許的;

3)裝置在每天執行少於2個小時,如果打算停機使用在超過72小時的情況下,則需要採用化學清洗的方法採取保護措施。

4)反滲透裝置每次停機後啟動都應讓裝置在進水壓力小0.4mpa條件下沖洗10分鐘。

5)操作壓力控制,應在滿足產水量與水質的前提下,取盡量低的壓力值,這樣有利於降低膜的水通量衰減,減少膜的更換率。

6)操作工應在每小時對執行引數進行記錄,檢測純水裝置的使用情況和出水水質。主要記錄內容應包括:進水:

ph值,電導率,壓力,sdi,水溫。產水:電導率,流量,ph值;濃水:

流量,壓力以及各段進水壓力。

7)當反滲透裝置發生高低壓報警時,先檢查保安過濾器至高壓幫浦這間的手動閥開度是否太小,然後檢查ro進水調節閥及濃排閥是否正常,再按高低壓報警復位按鈕,重新啟動裝置。

8)進水溫度控制,應根據實際用水量,取臨界壓力(進水壓力低於該值脫鹽率產生明顯下降的壓力值)不能滿足產水與水質要求的最低溫度作為該時間段內的進水溫度,這樣可以降低膜水量的衰減。

二)小白類常識了解

1) 不要隨意移動固定好的純淨水裝置,如果經常搬動淨水器會導致淨水器內部配件損壞或者水管鬆動,是機器出現漏水或者不能工作。

2)避免陽光直曬,一定要放在陰涼的地方,如果放在陽光直曬的地方,純淨水裝置淨水器中逛到部分就會滋生何種藻類,就達不到純淨水的效果了。

3.)在使用淨水器一段時間後,定時更換濾芯。

4)純淨水裝置擺放的位置不能離著熱源太近,因為淨水器內部使用的水管都是不耐高溫的,長時間讓水管在高溫的環境下會加速水管的老化,影響部件的壽命。

10樓:萬達環保淨化水裝置

想要對裝置進行維護,可從以下幾個方面入手:

1、找出裝置潛在問題,並修復問題

找出裝置潛在問題,需要有熟練的檢修技術人員,根據裝置磨損知道裝置什麼時候、什麼部位可能會出現的問題。

2、對操作員工制定考核、培訓,此提高操作人員、維修人員的認真態度,提高對裝置維護的重視,嚴格按照操作手冊正規操作生產,從一定程度上可減少人員的操作失誤造成不應該出現故障。

3、根據自身生產環境改善,從源頭控制故障的產生。

有些故障是因為環境造成的,例如生產環境髒亂,導致裝置ro模的正常使用壽命下降,冬季的時候沒有做好防凍準備,導致裝置內部結冰,可以通過改進設計來達到**的效果,對這類故障進行分析總結,提出解決的辦法,採取合理的措施,從源頭上進行控制,可達到免維護的效果。

4、增強預防維修。

一定要聽從純淨水裝置廠家的建議對裝置進行定期定時定點的全面檢測,通過定期檢查提前發現純淨水裝置的潛在的一些故障,如定期對裝置箱體內餘水進行檢測,對傳動系統易損耗部位進行檢檢,當發現有裝置零件、螺絲有鬆動的現象,一定要及時處理,就可提前採取措施,將隱患消除。

純淨水是否純淨,純淨水是否純淨主要成分有哪些

市場上售的純淨水電導率在2 10微西 釐公尺之間,還是很純淨的 化學老師說過.不純淨.嘿嘿.都是水 何必裝純 有一些吧 不 有的純淨水 是通過漂白粉漂白的 純淨水是否純淨主要成分有哪些 是的 純淨水,簡稱淨水或純水,是純潔 乾淨,不含有雜質或細菌的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原水,通過電滲析...

純淨水的區別,純淨水和純水的區別

原來自來水 純淨水和礦泉水,竟有如此大的區別,以後可別買錯了。純淨水能直接飲用,主要指飲用水。軟化水裝置出來的軟化水原則上不能飲用,主要用於生活用水,用軟水洗衣物,能使衣物更鮮豔 蓬鬆柔軟。純水機過濾出來就是純淨水。問題不完整吧?純淨水與什麼水的區別?純淨水是濾除了雜質 細菌 礦物質等的乾淨水,不含...

現在的純淨水真的乾淨嗎 純淨水存在嗎?

不乾淨。不衛生。不環保。對你的身體很不好。尤其是大腦。影響智商。很難保證啊!建議還是喝白開水放心啊!不乾淨 還有很多礦元素 帖蓋鎂 鉛等。我建議買康師傅純淨水,靠譜。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哦親晚上好呀親純淨水是以符合生活飲用水衛生標準的水為水源,採用蒸餾法 電滲析法 離子交換法 反滲透法及其他適當的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