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飛燕和趙合德原本姊妹情深,合德是飛燕送給漢成帝的,為何最後姐妹反目

2022-01-22 18:11:29 字數 6226 閱讀 7233

1樓:南岸

有個成語叫燕瘦環肥,環肥指的是唐玄宗的妃子楊玉環,燕瘦指的是漢成帝的妃子趙飛燕,她們二人有很多相同的點,比如容色傾國傾城,而且都是紅顏禍水,誤國誤民。趙飛燕還有個妹妹趙合德,也是紅顏禍水的代表之一。

漢成帝是到姐姐家裡串門的時候遇到趙飛燕的,這個舞姿輕盈的女子立馬抓住了他的眼球。趙飛燕被帶進了宮,深受寵愛,連皇后都望塵莫及。當時趙飛燕為鞏固自己的勢力,與許皇后抗衡,向漢成帝舉薦了自己的妹妹,趙合德。

很顯然,這一舉動很成功,趙合德比趙飛燕更適合做寵姬,英雄難過美人關,漢成帝迷戀趙合德就像當初迷戀趙飛燕一樣,他甚至試圖讓趙合德也成為皇后。趙飛燕當時已成為皇后,她在寵愛方面已經失去了優勢,當然不可能讓妹妹平分自己的權力,姐妹反目,情理之中。

趙飛燕以色侍人,自知一旦年老色衰,所擁有的一切都將失去,妹妹趙合德比趙飛燕年齡小,能抵抗歲月的衝擊,趙飛燕自然無比嫉妒。趙合德還有一手房中秘術,在床上能勾起男人最本能的慾望,讓漢成帝欲罷不能,當時的後宮寵愛,幾乎是合德一手包攬的。

在後宮中,姐妹反目的例子不少,原因無非是君王的寵愛與權力的追逐。趙合德的出現,使漢成帝把目光投向了她,再也挪不開。寵愛與權力都已不再,趙飛燕的忍耐到了極限,自然會與趙合德反目。

2樓:匿名使用者

姐妹反目的真正原因那就是後宮的勾心鬥角。姐妹共侍一夫,並且合德還是飛燕送的,但是發現合德一直在和飛燕爭寵,所以最後兩人反目。

3樓:這樣啊

姐妹反目當然就是因為兩人之間的勾心鬥角,相互爭寵,本來趙飛燕希望她妹妹幫忙的,沒想到結果會這樣。

4樓:愛吃西瓜的南絮

雖然她們是姐妹,趙飛燕將趙合德接近宮中也是為了鞏固自己的勢力,但趙合德進宮之後,比姐姐趙飛燕更受寵愛,這難免讓姐姐趙飛燕感受到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影響兩人之間的關係。

5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因為趙合德得到了皇帝的恩寵,雖然是趙飛燕送給漢成帝的,但她自己心中還是十分嫉妒,害怕自己的地位受到威脅,這才會使姐妹反目。

6樓:風箏

趙合德得到了漢成帝的寵幸,而趙飛燕失寵了,她擔心自己的地位不保,輸給了自己的妹妹。就這樣有了隔閡,最後反目成仇

7樓:友不同時

姐妹倆人都是漢成帝的妃子,而身處帝王家,倆人為了爭寵,不斷的鬥,最終反目成仇。

趙飛燕、趙合德姐妹曾讓漢成帝神魂顛倒,深受寵幸,後來為何最後雙雙自殺?

8樓:青檸喲喲

漢成帝死後,趙飛燕與趙合德失去了靠山,而且她們也沒有子嗣,從妃位貶為地位低下的庶人,兩姐妹無地自容,雙雙自殺。

趙飛燕與趙合德從小就熱愛歌舞,姐姐趙飛燕的舞姿更勝一籌,她像乙隻翩翩起舞的蝴蝶舞動著雙臂,而且身輕如燕,很多看客都把她叫作飛燕,時間久了,她的真實名字也被淡忘了。

在一次機緣巧合之下,趙飛燕遇到了漢成帝劉驁,劉驁是因為受到了陽阿公主的盛情邀請,他在她府中吃飯,恰巧當時趙飛燕正在跳舞,劉驁一下子被身輕如燕的趙飛燕所吸引,特別是看到了趙飛燕的傾國傾城貌以後,劉驁讓陽阿公主把趙飛燕送給他。

陽阿公主自然是同意了,入宮後的趙飛燕備受寵愛,很快就成為了劉驁最疼愛的妃子,趙飛燕還提出要把自己的妹妹也接到宮中,劉驁欣然應允,等到了趙合德進宮那天,劉驁看到了趙合德以後,對趙合德一見鐘情。

姐姐趙飛燕身材高挑,而妹妹趙合德十分**,自從兩姐妹都進了宮以後,劉驁再也沒有寵幸其他妃子,劉驁的皇后非常不滿,但也無濟於事。而趙飛燕也因為劉驁的寵愛很快公升到了妃位,僅次於皇后之下。

皇后非常緊張,害怕自己的地位有所動搖,於是暗地裡用巫術詛咒趙飛燕與趙合德姐妹,但是東窗事發,劉驁非常憤怒,直接廢除了皇后,還把趙飛燕立為新的皇后。

但是好景不長,劉驁死後,趙飛燕與趙合德姐妹失去了最大的靠山,舉步維艱,還被下一任君王一步步貶成了庶人,最後這兩姐妹都選擇了自殺。

9樓:詩允love詩傑

後來雙雙自殺是因為被形勢所迫,沒有了活路。

10樓:

因為後來她們知道自己走投無路了,沒有人可以保護她們了,只好自殺了。

11樓:職場微微

因為被揭發種種罪責,最後走投無路,只能選擇自殺了。

12樓:職場划水小菜鳥

因為她們倆已經走投無路了,沒有任何選擇,最後只能自殺。

讓漢成帝神魂顛倒的趙飛燕、趙合德姐妹,最後為什麼要雙雙自殺?

13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兩人的死和漢成帝都有一定的關係,先說趙合德姐為什麼要自殺,主要是因為漢成帝死在了趙合德的床上,群臣們認為趙合德害死了皇上,或許她沒有害死皇上,但是皇上卻死在了她的床上,她百口莫辯,只能以死證明清白了,而且皇帝死了,她也就沒有靠山了,死或許是唯一的解決了,這在書中也有記載。

趙飛燕最愛的是她妹妹,當她妹妹死亡以後,她也沒有皇帝當做靠山了,手中也沒有勢力,慢慢的她就被群臣冷落了,再加上她之前做的事情,群臣對於她的印象非常不好,更甚至還職責她的罪名,然後想讓她自殺,就因為之前的之情,趙飛燕被群臣賜死,然後她就自殺了,畢竟她已經沒有可依靠的勢力了。

當兩個人死後,牽連了很多親近她們的人,都被發配邊疆了。從這件事中,讓我知道女人不能依靠男人,當失去男人以後,沒有能力的女人,只能選擇和趙飛燕、趙合德姐妹一樣的結局,畢竟這兩個人或許有罪,但是罪不致死,而且漢成帝要寵愛趙飛燕、趙合德姐妹,這是她們姐妹無法控制的事情。

總結來講,冤冤相報何時了,趙飛燕、趙合德姐妹或許有錯,但是這些錯只有被證實以後才能被定罪,而憑藉民間的野史,我認為很多說法證據還不夠充足。總之,趙飛燕、趙合德姐妹自殺,和漢成帝去世有著莫大的關係。

14樓:丸子閒談文化

因為好景不長,沒幾年哀帝一命嗚呼,外戚王莽重新掌權並擁了平帝劉衎,趙飛燕的權勢一落千丈。

15樓:遠方巧之鶴

首先,趙合德和趙飛燕從進宮之後就獨得漢成帝劉驁的恩寵。這樣一來趙氏姐妹倆在後宮肯定是樹敵無數,後宮的妃子很是嫉妒二人。

16樓:嘟嘟的

外戚王莽率先拷問趙合德 ,趙合德雖然沒有害死漢成帝,可是漢成帝死在她床上這一事實,讓她百口莫辯,所以只有自殺一途。趙飛燕既無 靠山,也無家族勢力。因此先被貶為孝成皇后,遷居北宮。

很快又被貶為庶人,賜命自殺。

17樓:活在瓜里的籽

姐妹倆都很受寵,但是漢成帝是在與趙合德恩愛之後死在床上的,趙合德難逃責任,就自殺了。

18樓:太陽向暖暖

是她們捉弄了自己,兒戲了人生,在富貴榮華面前迷失方向,多行不義必自斃就是這個道理。

19樓:

趙飛燕、趙合德姐妹讓漢成帝神魂顛倒,殺死了自己的兩個親生兒子,漢成帝死後,趙合德自殺,趙飛燕後來因為成帝殺孩子的事情暴露,也絕望自殺.

20樓:甘而甜

因為漢成帝和趙合德一起的時候死的,所以趙合德見勢就自殺了,變成趙飛燕一人,非常無助,也自殺了。

21樓:好好過看看

因為漢成帝去世後,姐妹兩人的日子就不好過了,沒有了靠山就沒有了生存的希望。

承受恩寵的趙飛燕趙合德姐妹倆,為何最終卻都自殺了呢?

22樓:14也被佔用

首先,趙合德和趙飛燕從進宮之後就獨得漢成帝劉驁的恩寵。這樣一來趙氏姐妹倆在後宮肯定是樹敵無數,後宮的妃子很是嫉妒二人。當好色的漢成帝劉驁遇見美豔的趙氏姐妹倆,於是夜夜笙歌,縱慾過度,身體一天不如一天,再加之國家大事的操勞,漢成帝的身體每況愈下。

但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漢成帝開始服藥來強壯自己的身體。

吃藥之後雖當時覺得有所幫助,但是是藥三分毒,更何況是這種型別的藥,它對人體的***極大。但是,美色當前漢成帝也顧不得他人的勸諫,一意孤行,漸漸地劉驁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了,更別說其他的事情了。這時候,有人就給他獻上藥性更猛的藥,誰知劉驁得到此藥後大量使用,毫不節制最終懲罰還是降臨,劉驁死在了趙合德的床上。

這樣一來,舉宮上下都把矛頭指向趙合德。她雖然知道皇上是因何而死但是卻百口莫辯,那些曾被趙合德毒害過的妃子聯合起來陷害趙合德,趙合德加之皇帝離去悲痛欲絕,意識到自己氣數已盡便隨漢成帝一起離去,所以選擇了自殺,自殺可能對於此時處境的趙合德是最好的選擇了。

最後說一次趙飛燕為何自殺。趙合德死後趙飛燕深知自己活不了多久。趙飛燕雖然表面上成了皇太后卻毫無實權,只是乙個擺設罷了。

不久,趙飛燕做的一些壞事被揭發了。王振君以太皇太后的名義把她貶為平民,罰去守皇陵。趙飛燕自知大勢已去,於是選擇自殺。

23樓:鐵鍋歷史

趙合德入宮後被封為婕妤,她身軀豐滿,**無比,著體便酥,形成了對漢成帝一層強烈的補償心理。還是在趙合德與漢成帝第一次床第後,漢成帝就把趙合德叫做「溫柔鄉」。這時,漢成帝的情感快速地從趙飛燕那裡撤出……

24樓:

因為好景不長,沒幾年哀帝一命嗚呼,外戚王莽重新掌權並擁了平帝劉衎,趙飛燕的權勢一落千丈。王莽為標榜他的道德君子形象,先是反趙飛燕打回原形。貶為庶人,後又列舉了她殘害後宮及皇子的「十大罪狀」。

趙飛燕知道自己已經走了了窮途末路,只好選擇自殺。

25樓:是愛吃的小魚兒呀

姐妹倆都很受寵,但是漢成帝是在與趙合德恩愛之後死在床上的,趙合德難逃責任,就自殺了。趙飛燕是自作自受,做了一些壞事暴露了,被廢了,在路上自殺

26樓:匿名使用者

她們倆受寵主要是漢成帝的功勞,可是最後漢成帝卻死在了趙合德的床上,這個她難辭其咎,只能自殺了;而趙飛燕後來因為不守婦道以及殘害皇子的原因被費,因此失去權利的只能選擇自殺!

27樓:wwwww文青

因為皇上死在了趙合德的床上,她難逃責任所以自殺了,而趙飛燕是因為做了壞事暴露了所以自殺了。

28樓:前進的飛床

漢成帝與趙合德風流一夜,漢成帝晨間起床之時忽然昏厥,就再也沒醒來。趙合德又驚又俱,羞憤不已,飲毒自盡。漢成帝死後,趙飛燕因為幫助過新帝哀帝,被尊為皇太后。

不過,也沒當多久就被廢了,罰去守陵,趙飛燕在路上自殺而亡。

29樓:井依心

有的時候時能夠解脫,外面所有的事情不是不能夠解脫,而且連累他人。

30樓:活寶名田屋潤

事情不是不能夠解脫,而且連累

31樓:情感中的小確幸

雖然兩個人都得到了各種寵愛,不過兩個人都沒有子嗣,也得罪了很多人。

32樓:

一朝天子一朝臣後宮也是一樣從愛你的那個人都不在了你又和坦誠嗎aqui te amo。

漢代,絕世紅顏趙飛燕和趙合德姐妹花最終命運如何?

33樓:不喜歡吃烤包子

最先進宮的是趙飛燕,趙飛燕進宮後採用了擒故縱之計,嬌媚的趙飛燕將漢成帝的心抓得牢牢的,讓漢成帝對自己愛的一發不可收拾。但是宮中的生活可以說是勾心鬥角,趙飛燕乙個人在宮中勢單力薄。所以即使當時趙飛燕寵冠後宮,但是她出於長遠的考慮,也為了進一步穩固自己的地位,於是趙飛燕把自己的妹妹趙合德講給漢成帝說。

趙成帝本來就是好色之人,所以他聽說趙飛燕還有乙個妹妹趙合德,長得非常漂亮,又溫柔嫵媚,連趙飛燕也自愧不如,便下令招入宮中。從此,漢成帝可以說是「從此君王不早朝」,因為漢成帝每天都在寵幸趙氏姐妹,對其它妃嬪不屑一顧,對她們的寵愛逾越了禮制,許皇后、班婕妤等人皆失寵。每天都在芙蓉帳暖度春宵的漢成帝身體**遭得住,再加上這兩姐妹給他下了藥,所以有天,在漢成帝與趙合德風流一夜之後,漢成帝晨間起床之時忽然昏厥,就再也沒醒來。

趙合德又驚又俱,她知道這件事傳到了文武百官的耳朵裡那可沒有好果子吃,所以她羞憤不已,飲毒自盡。

漢成帝死後,趙飛燕因為幫助過新帝哀帝,被尊為皇太后。但是,她並不能因此逃過一劫。沒過多久,她的皇太后也沒當多久就被廢了,趙飛燕被罰去守陵,乙個女子**受得了這種苦!

於是趙飛燕在路上自殺而亡。

趙飛燕有什麼故事,趙飛燕和趙合德他們有什麼故事?

1 身輕如燕 趙飛燕別傳 中記載趙飛燕家有彭祖方脈之書,擅長使用氣術,長大後 纖便輕細,舉止翩然 所以人們叫她飛燕。她甚至能站在人的手掌之上揚袖飄舞。身輕如燕即身體像趙飛燕一樣輕,現代多指動作輕盈。2 息肌丸 飛燕外傳 中,趙飛燕為使肌膚雪白嬌嫩,把一種祕方配製叫作息肌丸的藥丸塞入肚臍。這種丸藥是由...

有誰知道歷史上的趙飛燕,歷史上說趙飛燕 趙合德那些個事是真實的?

知道。漢成帝的皇后,和妹妹趙合德的故事流傳甚廣 環肥燕瘦,燕瘦指的就是她。肥環瘦燕,飛燕身輕,掌上可舞!歷史上說趙飛燕 趙合德那些個事是真實的?歷史上趙飛燕名氣要大得很多,但其實妹妹趙合德一點不遜色於姐姐 歷史上是有這兩個人的記載,真實否無處考證 是事實。死了。咸陽?西漢都城不是長安嗎?歷史上真的有...

英雄殺中趙飛燕的台詞,qq英雄殺趙飛燕的台詞

玉步 1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2 掌中舞罷簫聲絕,三十六宮秋夜長。3 苦心膏沐不論貲,富貴人生各有時。4 惟有知情一片月,曾窺飛燕 遊戲中是 飛鳥 入昭陽。輕影 1 體輕能為掌上舞 2 嗬!掛掉 1 奴家不是禍水 2 太美也是種罪過 呀 英雄殺趙飛燕的台詞 玉步 抄1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