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飛燕為何鬥不過自己的妹妹

2022-01-22 18:11:27 字數 5312 閱讀 4802

1樓:小盧露露

趙飛燕和趙合德是一對姐妹,她們同是漢成帝的寵妃。

趙飛燕的原名叫趙宜主,出生普通沈飛卑微,因為姿色過人隨後成為陽阿公主家裡的一名舞女,有一天漢成帝來公主家做客,看到美豔無比的趙飛燕便把她帶回宮中,從此趙飛燕便成為漢元帝的寵妃,趙飛燕有乙個妹妹,和趙飛燕一樣她們姐妹二人生得都是傾國傾城,為了鞏固自己在後宮的地位,趙飛燕把趙合德帶進宮中,雖然趙合德晚於姐姐進宮,但是後來居上,漢元帝喜歡合德甚至超過了趙飛燕,成日和趙合德飲酒作樂,最後漢元帝更是醉死溫柔鄉,死在趙合德的床榻上。

據史書記載,趙合德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如瀑布一般的長髮,一對勾人的杏眼,唇紅齒白,說是標準的美人長相,除了長相,趙合德的身材也非常地勻稱。有乙個成語叫做「環肥燕瘦」,這裡的燕指的就是趙飛燕,瘦說明趙飛燕身材非常地纖細,而相比趙飛燕趙合德要稍微豐腴一些,據傳趙合德沐浴之後就連一顆水珠都不能在她的**上停留,可見她的**非常地細膩。而且趙飛燕的性格較為強勢,與趙飛燕不同,趙合德將自己隱藏得很深,在皇上面前永遠是乙個可愛嬌媚的樣子,所以漢元帝當然就更喜歡趙合德些。

漢元帝生性風流,之所以更喜歡趙合德很大的乙個原因就是趙合德的美貌和儀態。

2樓:虎哥叨娛樂

只能說趙飛燕不懂得如何撩男人吧,她確實很渴望皇帝的愛,當上皇后也沒能填補她內心對愛情的渴望,但是她不懂得技巧,所以皇帝看到她沒有新鮮感。但是她妹妹不一樣,欲拒還迎這招她用的很好,而且她明白永遠都不能奢望皇帝愛她,所以她想要的只有穩固地位。總的來說,趙飛燕沒有的得到她想要的,可她妹妹成功了。

3樓:舊舊影視點評

趙飛燕並不是鬥不過自己妹妹,而是自己的妹妹是為了增加她在宮裡的地位,她的身材十分瘦弱,而她妹妹的身材卻十分的豐滿,皇帝看到飛燕的妹妹,覺得這個女子十分的富態豐滿,**像雪一樣的潔白,所以就對她的妹妹更加親近一些。

4樓:失格

趙飛燕沒有鬥過自己的妹妹趙合德嗎,這個觀點我不認同,雖然漢成帝更加喜歡身材豐腴的趙合德,但是最終的皇后之位還是落在趙飛燕的身上,在這一點上我感覺趙合德就已經輸了,但是無論兩姐妹再怎麼爭搶,都沒有得到好的結果,所以兩個人都是悲慘的不分勝負。

5樓:匿名使用者

她的妹妹更加懂得如何抓住乙個男人的心,皇帝當初三次召幸她的妹妹,卻都被拒絕了,這樣皇帝的內心勾起了對他的慾望,在得手之後,皇帝對她更加喜愛,而且她妹妹的身材也是比較豐滿,而姐姐則顯得比較廋弱,沒有妹妹豐滿。

6樓:95電玩大大

我個人認為趙飛燕並沒有輸給自己的妹妹,兩姐妹在當時都是冠寵後宮,但是姐妹兩並不是同一種型別的美人,趙飛燕多才多藝,而妹妹則更偏向於身材方面。趙飛燕鬥倒了後宮眾人,成為皇后,但是她更想要的是帝皇的愛,而妹妹隨得帝皇寵愛,不過且更加想要穩固自身的位置,但是在後宮中的地位確是不如姐姐。

7樓:任慫慫

我覺得可能是審美吧,我覺得他們之間並沒有所謂的鬥得過鬥不過,他們雖然是親姐妹但是性格,身形,外貌等都有巨大的差異,肥環燕瘦說的就是他們,他們乙個瘦乙個豐腴,性格,皇帝面前趙合德總是一副嫵媚可愛的樣子,可能正中皇帝心扉了吧!

8樓:eternity錦繁丶

我覺得趙飛燕應該不算是沒有鬥過趙合德吧,畢竟無論趙合德再怎麼受寵,最後當皇后的還是趙飛燕,當然,從漢成帝的角度出發,可能是豐腴嬌媚的趙合德比能掌上起舞的趙飛燕更得他的歡心,但是總的來說這兩姐妹都是挺心酸的。

9樓:感性的被單公主

以色事人,最終還是會被嫌棄的,皇帝有後宮那麼多人,怎麼會專寵一人,趙飛燕開始是受到皇帝的喜愛的,但是時間久了,會產生審美疲勞,再美好的事物,看久了也會厭倦,就像我們愛吃山珍海味,總吃也想換一下口味。

10樓:痞子只you風流

趙飛燕是漢朝時期的舞蹈藝術家,當時她自己創造出了「掌上舞」、「踽步」,成為當時比較出名的舞者。後來更是被漢成帝劉驁看上了,成為了他的第二任皇后。而趙合德則是趙飛燕的妹妹,和姐姐一起服侍著當時的劉驁,但是自己的妹妹趙合德其實更受到當時漢成帝的寵愛,這是因為當時的趙合德更加擅長去撩皇帝。

趙飛燕出生在長安城的一戶普通人家。後來長大之後進入了當時的陽阿公主府,並且在那時候學習歌舞。因為她的舞姿非常輕巧像燕子一樣所以就有了「飛燕」這個稱號 。

當時的陽阿公主為了能夠討好漢成帝,於是當時就安排了趙飛燕去服侍他,因為趙飛燕本身是非常有魅惑力的,加上她曼妙的身材,於是被當時的漢成帝看中想要召入宮中。

後來趙飛燕為了能夠抓住漢成帝的心,將自己的妹妹趙合德也介紹給了漢成帝。而且自己的妹妹趙合德是更加漂亮的,而且她也是非常懂得去如何抓住男人的心。這就讓當時的漢成帝對趙合德是愛不釋手的。

也正是因為如此,趙氏姐妹當時「俱為婕妤,貴傾後宮」,成為了漢成帝最疼愛的兩個人,讓他對於其他的妃子沒有任何的興趣。就連班婕妤等人都因此失寵,可將當時兩個人緊緊地把握住了當時漢成帝的心。

不過趙飛燕始終還是遜色於自己的妹妹一籌。首先就是她本身長得並沒有自己的妹妹那麼驚艷動人,這就會讓當時的漢成帝進行對比,自然會選擇長得漂亮的一方,加上當時的趙合德比自己的姐姐更加擅長抓住男人的心,所以也是讓漢成帝欲仙欲死,最後被趙合德抓得死死的,這也是趙飛燕都不夠妹妹的原因。

11樓:初心不忘方得始終

趙飛燕當了皇后之後,被皇后的位置所束縛。皇后趙飛燕坐在皇后的位置上會不由自主地用皇后該有的標準要求自己,勸諫皇帝勤政愛民。而趙飛燕的妹妹一直都是妃子,她所要做的就是如何取悅皇帝、討好皇帝。

兩姐妹相比較,趙飛燕更正直一些,而趙飛燕的妹妹更柔順和嫵媚妖嬈一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飛燕呢,之所以沒有鬥得過自己的妹妹,也是有一定的原因的,一方面呢他對自己的妹妹並不是特別的狠心,所以都是至親,所以他就不是非常的忍心,看到妹妹受到懲罰,寧願自己受苦受累,寧願自己早一點離開,也不願意看到妹妹那種傷心欲絕吧。

漢朝第一美人趙飛燕,美麗動人,為何鬥不過自己的妹妹?

13樓:我超愛懶洋洋

應該是趙合德更有女人的小心機。仗著自己年輕貌美,對皇帝經常使用美人心計以外,還懂得在合適的時候撒嬌哭鬧。

漢元帝初元四年(前45年),趙飛燕出生於在乙個貧窮的農民家中,現位於古巴郡(今四川蒼溪白驛鎮譙壩村)。年紀稍長之後進入陽阿公主家學習歌舞。因為她的舞姿曼妙,就像燕子一樣的輕盈所以得到"飛燕"的美稱。

鴻嘉三年(前18年),漢成帝來到了陽阿公主家玩樂遇到趙飛燕。因相貌出眾,被漢元帝帶回宮中。

為了更好地鞏固自己的地位,趙飛燕想到了讓親妹妹一同進宮伺候。史書稱趙合德」肌膚雪白,滑膩光潔,遍體生香」。在趙合德進宮後,兩姐妹開始掃出障礙,首先是班婕妤,接著是許皇后,最終將皇帝的愛限制於姐妹倆。

但是兩姐妹的鬥爭也開始了,趙合德表面上展示姐妹情深,實際上讓漢元帝認為趙飛燕是乙個不明事理的女子。漸漸地,漢元帝開始偏愛趙合德。

總得來說,趙飛燕在男女之情上的了解遠遠不及趙合德。趙飛燕以為坐上了皇后的位置,她就是皇帝的最愛。她對待皇帝的態度一直未變,在趙合德的心機下,皇帝慢慢地喪失了對趙飛燕的新鮮感。

趙合德知道,皇帝的愛不是永恆的,她想要的是乙個穩定的位置。所以她會將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在皇上面前永遠是乙個多變的可愛嬌媚樣子。

14樓:

漢朝第一美人趙飛燕,鬥不過自已妹妹,也是,一般美人都很實,內心好,為人善解人意,而妹妹相友,討男人喜歡,處處做在姐姐前面,表現自已,會溝通,姐姐當然就鬥不過姝妹!

15樓:冀新楣

因為姊妹倆呢,知姐黜如妹,姐妲想做什麼?妹妹都一清二楚,所以他鬥不過他妹妹。

16樓:玉兔一捧雪

怎麼會鬥不過,是她妹妹上桿子魅惑皇帝,皇帝都是三心二意,總想換口味罷了

17樓:鳳谷苼

尤其是皇帝漢朝第一美人趙飛燕美麗動人為何鬥不過自己的妹妹再好吃的餐都有吃膩的時候都想換換口味油乎

18樓:

宮鬥這種事,光有美貌不行的,還要有心機,更何況歷史上的事情眾說紛紜,誰又能真正說清呢

19樓:

因為她的妹妹更加的豐潤,而且漂亮,更加的有心機,男人喜新厭舊很正常

20樓:

因為呢,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特色,趙飛燕他就是太瘦了,他的妹妹比較肥胖一點,而且比他會死一點都容易易度容易入嘛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妹妹會討男人歡心唄

漢朝第一美人趙飛燕最後為何敗給了自己的妹妹?

22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有很多寵冠後宮的女子,「環肥燕瘦」之一的趙飛燕就是其一,她在歷史上的傳奇故事也有很多,唐朝也有很多的詩詞文章來描寫她的美貌,例如徐凝之詩:水色簾前流玉霜,趙家飛燕侍昭陽。掌中舞罷蕭聲絕,三十六宮秋夜長。

就是這樣乙個美貌絕世的女子為什麼最後敗給了自己的妹妹呢?

趙飛燕出生在乙個平民家庭中,本身是沒有機會進入皇宮的,因為她的父親隨著官職移入京城,之後她被選入宮成為了乙個宮女,隨即進入陽阿公主之地學習舞蹈。偶然有一次,漢成帝去陽阿公主住處,陽阿公主為了討好漢成帝,於是安排府中的舞女來獻舞,趙飛燕婀娜多姿,顧盼生輝的舞姿以及驚世的容顏吸引了漢成帝,由此被漢成帝選進宮封了婕妤。之後趙飛燕憑藉自己的美貌和手段,使得漢成帝對她寵愛有加,一時寵冠六宮。

說起來這樣的乙個有美貌和心機的女子為什麼會敗給自己的妹妹呢?原來趙飛燕在宮中沒有子嗣,她多次設計謀誣陷和剷除異己,為了留住漢成帝的心,她讓自己的妹妹趙合德同時進宮服侍。剛開始的時候姐妹兩人還能平分秋色,因為漢成帝對趙飛燕還有眷戀,到後期趙合德幾乎取代了趙飛燕在漢成帝心中的地位。

趙合德的美貌據歷史記載更甚於趙飛燕,人都是視覺動物,況且趙合德非常善於揣摩別人的心思,於是,儘管兩人都沒有子嗣,仍舊在宮中掌握權力。漢成帝對趙合德的寵愛令人咋舌,修建豪華奢侈的宮殿,賞賜綾羅綢緞,風極一時。

若說兩個人都是以美貌著稱的,但其實趙合德比趙飛燕的厲害之處就在於她善於把握帝王的心思,該較弱時較弱,應該提要求的時候也不會含糊,她抓住了漢成帝的心思,因此就比趙飛燕得寵。

23樓:莫言名與利

趙飛燕已經成為了皇后,自己的目的已經達到了,而將寵幸都放到趙合德身上,不僅可以將皇帝的寵幸放在自己可以掌控的範圍內,還可以利用好皇帝的寵幸,做一些有利於自己的事情。

24樓:sunnya莫

雖然趙飛燕美麗動人,但她沒有後代,並且她的妹妹擁有不遜色於她的姿色,心機又玩不過她妹妹,在漢哀帝崩逝後,被貶為孝成皇后。乙個多月後被貶為庶人,下詔令其看守陵園,當日趙飛燕自殺身亡,死後陪葬延陵。

25樓:小璇璇老公

趙飛燕美貌在妹妹之上,卻不懂帝王心理過於強勢,貪戀權力。沒有為皇上生下子嗣,趙合德溫柔對皇上專情專一,迎合帝王需求。

英雄殺中趙飛燕的台詞,qq英雄殺趙飛燕的台詞

玉步 1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雨巫山枉斷腸。2 掌中舞罷簫聲絕,三十六宮秋夜長。3 苦心膏沐不論貲,富貴人生各有時。4 惟有知情一片月,曾窺飛燕 遊戲中是 飛鳥 入昭陽。輕影 1 體輕能為掌上舞 2 嗬!掛掉 1 奴家不是禍水 2 太美也是種罪過 呀 英雄殺趙飛燕的台詞 玉步 抄1 一枝紅艷露凝香,雲...

有誰知道歷史上的趙飛燕,歷史上說趙飛燕 趙合德那些個事是真實的?

知道。漢成帝的皇后,和妹妹趙合德的故事流傳甚廣 環肥燕瘦,燕瘦指的就是她。肥環瘦燕,飛燕身輕,掌上可舞!歷史上說趙飛燕 趙合德那些個事是真實的?歷史上趙飛燕名氣要大得很多,但其實妹妹趙合德一點不遜色於姐姐 歷史上是有這兩個人的記載,真實否無處考證 是事實。死了。咸陽?西漢都城不是長安嗎?歷史上真的有...

古代與楊貴妃齊名,並稱」環肥燕瘦「的趙飛燕為什麼沒能列入四大

因為趙飛燕只是容貌好看,對歷史的發展並沒有作出什麼貢獻。四大美女其實不僅僅是樣貌,古代更看重人品。四大美女的每 抄乙個不僅有些絕世襲容顏而且都 bai參與了重大的du歷史事件,而且像西施zhi,貂蟬,王昭君都是犧dao牲了自己換來和平打動了人們,而楊貴妃與唐玄宗的愛情也成千古絕唱。趙飛燕在歷史上只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