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金融危機中是否應大量收購外資企業

2022-01-22 15:29:56 字數 648 閱讀 387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該。

金融危機背景下,國外的企業都是負債累累,工資都發不了,只好裁員,變賣品牌和業務,充實現金流。

拿美國gm通用動力公司為例,通用差點都要倒閉了,在破產保護程式下重組後開始出賣旗下品牌,如 薩博 沃爾沃 悍馬 等等。

這時一心想打入國外市場做大做強的中國企業就想出資收購這些別人不要的負債業務,比如吉利 四川騰中重工等。

但是這麼一來,中國的企業假如成功收購了這些企業,那又能怎麼樣呢?09年悍馬全球只賣出4000多部,業務成績非常差,中國的企業假如收購了悍馬,高昂的運轉費用又承受得起嗎?老外的核心技術又會輕易出示給你嗎?

世界汽車的發展趨勢是節能環保的混合動力車,悍馬已經不再是寵兒了,下一年你還能賣出多少部呢?高層人員又能融洽的在一起工作沒有代溝嗎?

企業各個資源又能高效的整合嗎?

沒有世界級的管理水平,是無法駕馭世界級的品牌的。聯想 tcl 等等例子就已經充分說明了這一點。

2樓:匿名使用者

能力在哪呢,過冬期都是多看少動。大量收購外資企業,你的資金鏈就那麼充裕嗎,即便收購了,有那個能力快速整合嗎?企業併購重組成功的畢竟是少數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應是企業,應該是企業的核心技術,和資源。殼有啥用。

經濟大蕭條和金融危機,經濟危機和金融危機有什麼區別?

經濟大蕭條指所有的行業經濟不景氣。金融危機指很多金融機構和大公司成批倒閉,對社會造成災難。本次的經濟危機更嚴重呀.共同點 從根本上來講是因為資本主義制度即生產社會化和生產資料資本主義私有制之間的矛盾.其次是因為都是金融領域像其他領域傳播的.再次他們的特點也大致相同即持續時間長,波及範圍廣,來勢特別猛...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機遇大於挑戰,金融危機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此次席捲全球的國際金融危機,對美國的it行業造成了重創,大批的國際it業巨頭紛紛裁員,並隨之相應調低年度營收預期,歐美it行業一片過冬跡象,it業的 整體下滑。然而,與歐美相比,由於我國it行業產品和消費結構性的差異,再加上我國it行業自身受巨集觀虛擬經濟的影響有限,所以此次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it行...

中學生應看待金融危機

金融危機的原理如下 隨著人類技術的進步,區域的觀念開始模糊,世界是乙個互相依賴的共同體,我依賴你生產的襪子,你可能依賴我生產的礦石。在乙個島上有一群人,島上除了幾樣產量不大的生活必需品以外什麼也生產不了,島上的居民用一種叫rmb的貝殼,作為錢來花,就是椰子乙個3貝殼,淡水一桶5貝殼等等。這時大家想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