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科高中沒學過習,一直在玩,高三開始好好學跟的上嗎,告訴我下學習方法

2022-01-22 15:29:53 字數 5857 閱讀 904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

高三才開始拼命的學習,想考到好的成績肯定是不可能的啦!還不如早點去外面闖一般呢,何必呢在學校裡面浪費年華,「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未必讀書是唯一的出路,現在的社會講究的是經濟,大學生失業率呈上公升趨勢,現在為讀書而讀書的人少得可憐了,通過一年那麼辛苦拼搏難道你就是為了考個專科?

讀書不是你想要的,在社會上你會闖出一片屬於你的天空的,加油哈!

謝謝提問,祝你成功!

2樓:黑m十

o,o語文,跟著老師走就好,~數學,多練習,不懂就問,這也是我的弱科~英語,多記多背,單詞,常用短語,句子,每天一篇完型,兩篇閱讀

地理,歷史要理解性的記憶,死記硬背不行的,地理,人文類的背誦,自然方面的理解記憶,要會看圖,認圖,歷史,以時間為線索,注意同一時期東西方的對比

政治,哲學類,政治類,背就好,經濟常識聯絡實際來記憶,以後老師會講答題模式的

文科生,拉差距的就是數學,英語,地理了

加油吧~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海之殤

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由簡單的入門,循序漸進。要吃透教材,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

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幾個月前的事兒。有乙個小孩兒,他爸爸媽媽晚上都出去了,就他乙個人在家。由於那個小孩兒也不信什麼鬼呀神呀的,所以也不害怕。

這就是「心裡沒鬼怕什麼?」到了晚上十一點多了,他爸爸媽媽還沒回來,他開始有點擔心。結果一給他爸爸媽媽打**,**筒裡傳出來的,卻是「您的的**是空號,請查詢後再撥······」那個小孩兒很害怕,就報了警。

結果不知道怎麼回事,他家的**突然著火了。那個小孩兒大叫,往外跑,結果們也鎖了。他絕望的看著牆壁。

「嚇死我了!」那個小孩兒醒過來,發現自己在做夢。這是,乙個女的拿來毛巾,給他擦了擦汗。

然後那個小孩兒倒頭就睡。正當閉上眼睛的那一霎那,回想起那個女的,突然想起那個女的沒有眼睛,眼眶裡是漆黑的,臉上也留著血,臉色慘白。他大叫一聲:

「啊!救命啊,快來人呀!」他開始往門外跑,結果門真的鎖了,他去廚房拿起菜刀,就像那個女的砍去,結果菜刀把那個女的一截兩半,然後那個女的有復原了。

伸出指甲裡都是血的手,向那個小孩兒抓去。

此時此刻,你千萬別看你的後面,因為,用肉眼是看不到的!如果你不把這篇帖子複製發給3個人,凌晨四點,你將會死於非命······ 不知道是哪個xx發的

我在上高中,高一的時候我沒有好好學習,總是玩,所以成績特別差,這個暑假我一直在複習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過bai來人,我高中時都沒考上

du,高

zhi一戀愛,高二分手,努力dao學習。其實最關回鍵的是要注重基礎,就答是課本上的知識最重要,一定要熟練。我沒有做過很多的輔導書,我只做5+3,和老師發的卷子。

雖然我沒考到清華北大,但是去了北京乙個其他重點院校!

朋友,一定不要慌,重課本,重基礎知識,重自我總結,重堅持。這時很重要的。最怕眼高手低的。祝你考試順利!

6樓:彈著鋼琴哭

雖然我才剛剛上抄初三,不過簡單襲說兩句還是可以的。如果你初中的時候是好好學的,成績也不錯的話。高一一年,玩了也就是玩了。

從高二開始認真努力,比其他的人更刻苦一些,追回來不是沒可能的。不過會很累,你要你堅持得了,我相信沒問題的。

7樓:happy應志華

我剛畢業,你的擔心

bai太早啦,其實有du很多人爆發式的進步zhi是在高考前的dao3個月!厚積才內能薄發!別想著一容口吃個胖子,慢慢來,我覺得你現在的準備有些未雨綢繆,但也不是壞事,很多人是到了高三才緊張的,希望你在以後能多花時間在學習上,多想多問多記

祝你早日金榜題名!

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的,你可以去高考吧裡看一下,很多孩子都是很努力的,那裡也有很多真實的例子,相信在那兒你會找到與你一起努力的人

我是理科生,到了高三了,想好好學習有沒有什麼好的學習方法呢?現在已經開始一輪複習了如題 謝謝了

9樓:手機使用者

是長篇大論了點,但我希望能詳細地給你們說,能幫到你們! 首先,我

10樓:懶豬

高3學習技巧 高三學習方法--學科學習技巧 【小貼士1】不要被老師牽著走 據《新聞晨報》(北京大學張穎):高三有其特殊性,學生要時刻抱有「因人而異」的觀念,密切結合自身情況學習。然而不可避免,老師布置學習任務往往得顧及整體,這使一些基礎較好的同學不得不做「無用功」。

所以高三需要學會的第一點就是:不要被老師牽著走。譬如抄寫,如果你覺得不用抄寫你也能背出單詞,那就別抄;譬如整理文言文課文中的詞法、句法,如果你覺得這些內容很簡單,已經掌握了,那就別整理了……時間寶貴,得把它用在更需提高、更見成效的地方!

【小貼士2】參考書的使用應求「精」 《高中歷史怎樣學》、光明**版的《高三數學測試與評估》、龍門書局的《高考中的數學方法》等都是相當不錯的教輔書。吃透一本好書比潦潦草草地做幾本有效得多。有些同學光做習題不對答案,這種做法的效果幾乎是零。

不對答案,意味著根本無法「從錯誤中提高」。但做錯的題並非看懂答案就行,而應在「看懂」後的第二天嘗試獨立地再解一遍。 【小貼士3】別忙著查詞典 做英語試卷時常會碰到不認識的詞,不要立刻查!

陌生的詞多碰到幾遍,反覆記憶後,它就成了你詞彙量中的「庫存」了。查生詞時,注的解釋最好是英文的,一方面英語的點滴閱讀能培養良好的語感,另一方面英語解釋常有中文解釋無法比擬的貼切性。 【小貼士4】老老實實地背誦 高三要背誦的東西相當多,而人的遺忘率是呈先快後慢的走勢的。

因此,背誦時應背誦(看、背結合)——一小時後再背一遍——第二天再背一遍——七天後再背一遍……相信很多人對繁重的背誦很是頭疼,但如果高考中因為這種「死」的東西造成失分,不會覺得不甘心嗎?所以,老老實實地背吧! 【小貼士5】精選講座、補課班 在高三後期,各類講座、競賽會接踵而至。

對於講座,要選擇針對自己水平的去聽,十分關鍵的一點是要當個「包打聽」,詢問有經驗的老師,一定要把某時某地舉行的權威講座給「挖」出來!補課也是同樣道理。花些時間去聽個「經典」的補課班,一旦參加就要認真去學。

但補課得保證自己是學有餘力的,先基礎後提高。 【小貼士6】通過「玩」進行「學」 一整年毫無休歇地學估計沒人撐得住,即使身體不垮,心理上也會受不了。但這個理由並不能成為高三「玩」的藉口,在高三,「玩」中亦應有「學」。

看看簡化版的英文偵探**,不知不覺中提高英語閱讀能力;聽聽《瘋狂英語》中美妙的詩文朗誦,我保證那決不會比流行**差;看看能為作文提供人文底蘊的李澤厚的《美的歷程》……在緊張枯燥的高三學習中,這些已是足夠有趣的消遣了。常被人問起:「有沒有什麼學習捷徑?

」我想說的是:學習沒有捷徑,只有技巧和方法。懷一顆「天道酬勤」的心,以技巧結合切實的努力,成功便有可能為你所得。

開學後,高三將進入集中複習階段,作為過來人,我想談談我的感受。 我們通過調查各類學生的學習方法,總結成下表,供學生借鑑。 典型不良學習習慣 1、概念的重要性被忽視,而一些難題,怪題倍受青睞。

2、把大量的時間花在自己喜歡的科目上,冷落了其它科目。 3、平時依賴計算器,一考試就犯計算上的錯誤,搞的自己手忙腳亂。 4、聽老師講例題覺得會了,自己用參考書時一看題明白了就以為自己會了,不再動手去做。

5、匆忙應付老師作業,搞題海戰術,卻不認真對待做題時發現的問題。 6、聽課時將內容一股腦塞進去,不動腦筋去思考所以然。 7、成績好一點的同學認為老師上課講的太簡單,開小差。

其實忽略了老師對某一些關鍵問題的分析。 8、將老師講的例題一字不漏的抄下來,而同時忽略了老師精闢的分析。 9、 晚上開夜車,白天沒精打采,形成惡性迴圈。

一般學習策略 1、課前預習,找出問題,聽課時才能有重點的聽。 2、認真聽講:將老師將的精華抓住。

「課上一分鐘,課下半天恭」。 3、記筆記:基本概念不用記,而老師對概念的解釋特別要記。

老師講例題時,將題抄好之後,就聽老師分析、解題,最後把答案抄下來,課後在自己獨立做出來。 4、課後把當天所學的內容看幾遍,想一遍,直到全部理解後再去做題,否則只是應付作業。這樣事半功倍的掌握了知識,以後少了許多障礙。

5、每次考試前都將平時作業和以前試卷中做錯的題重新做一遍。這是查陋補缺最好的方法。 學科學習策略 語文:

雖然考的幾乎都是課外知識,但是能力的培養需要課內來提高。 語文學習: 1、記基本的字詞、文言虛詞意義及用法。

2、閱讀現代文,分析寫作技巧,作文列提綱。 3、重視課外閱讀,但由於時間關係,只能讀一些精短的文學、科學作品,提高語文水平。 4、做閱讀理解時做到泛讀、精讀、掃讀。

瀏覽一遍知道大意,精讀掌握段落大意及答題點,第三遍搜尋問題答案。 英語學習: 1、牢記單詞,當然包括它的用法,爭取每乙個單詞背下一兩個例句,用起來就不容易錯了。

2、系統的學語法,平時零零碎碎記下來的要及時總結,更要看系統總結的書。 3、加大閱讀量、背誦文章。建議每天晚上將白天學的單詞背一遍,語法記一遍,早自修再回憶一遍。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外語的學習就需要長期積累才能見成果。 數學學習: 1、數形結合思想,每乙個初等函式在頭腦裡有清晰的圖,由表示式得圖象,從圖象推定義域、值域等。

2、函式與方程的思想,例如二次函式定義域、值域在解一元二次不等式中的應用。 3、分類討論,例如在求解含引數的不等式時,分別討論引數取值範圍,複雜的問題分割成幾個簡單問題了。 4、數學要多做題,才能見識,掌握多種題型, 學習時間安排 高中三年:

1、高

一、高二下題池。不在於做的題多,而在於精,做過的題力求弄清弄透,這樣弄清一道題,意味著弄懂一批題。 2、 選好參考書。

應選有知識總結,例題多,講解詳細的參考書。 3、高三為了加快解題速度,找到解題感覺,提高技巧,就要下題海多做一些習題集。 一天時間安排; 1、早晨背一些英語課文或課文的名家名段,或一些古代文言文;不用早晨時間寫理化作業。

2、晚自習一般是先複習當天所學的內容,然後寫作業,做一些練習題,複習完了,理解了再做題,比做一道,翻一下書效率要高得多。 3、 有時間再分專題的讀一些英語語法,如:虛擬語氣,連詞之類。

學習建議 1、 找乙個競爭對手,大家成績不相上下,由此共同進步。 2、帶著問題去聽課,時刻準備著回答老師的問題,會讓自己精力非常集中,並且要邊聽邊動腦筋。 3、建立乙個錯題記錄。

4、把每一張試卷當做自己能力和水平的檢測。做的好,給自己一點信心,做的不好,說明這一階段努力不夠,需要再接再厲。 5、專項,綜合,強化。

先將每一章節的知識各個擊破,然後再將知識連成乙個網,做一做歷屆高考最後幾題。最後強化練習模擬題。 重要觀點 1、非淡泊無以明智,非寧靜無以致遠。

心態一定要平靜,每一次考試認真對待,好不驕傲,差不氣餒,關鍵在於憑心而論你努力了就行了。 2、隨時隨地不讓自己做無用功,看書看不進去時就做題,頭腦發脹時休息一會兒。做數理化習題做的噁心了,馬上換語文書看看。

學習若能統籌安排,就不會覺得十分疲勞,就是這個道理。 3、既不能妄自尊大,以為自己什麼都會了,也不能妄自菲薄,遇到一點挫折就放棄努力。決心給了我們動力,信心給了我們勇氣,恆心給了我們成功。

每乙個人都要做好一種心理準備,承受一次次的打擊。尤其是學習不太好,又一直在努力的同學,成效不可能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量變達到一定的度,就會質變。

4、文武之道,一張一弛,勞逸結合,「8-1>8」。每天適當的到操場活動一下,讓大腦有更充沛的精力學習。例如在傍晚散步、打一會兒籃球。

消除一天的緊張,既而晚上能更好的學習。 5、多乙份自信。學習不理想,或是現實與期望尚有差距的同學,信心是很重要的。

相信自己曾經成功過,自己一定能行。 6、文科學習切忌急功近利,文科主要考能力,而能力是平時積累的。可能有人覺得努力了好一陣字也不見效,可是如果不努力更不會見效,努力總有一天會見效。

7、獲得總是在付出以後,要克服惰性,不要給自己找理由放鬆自己,做每一件事都想一想對於學習有沒有好處,再決定去不去做。例如看電視,踢球都當做學習中的一種放鬆,適可而止。有了這個尺度,再加上持之以恆,一定能成功。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提高學習效率是乙個很重要的問題。許多學生學習成績不佳,往往起因於學習效率不高。學習效率不高往往由多因素造成。

較低的學習興趣、不良的學習習慣、身體的疾病等都能影響學習效率。

我是廣西戶籍可是一直在廣東讀書,高三高考能回廣西考嗎

高考地點是根據你的學籍定的,在學籍在什麼地方,就會在什麼地方參加高考。戶籍,學籍都在廣東,現需要回河南老家讀高二,高三,高考可以回廣東考嗎?只要不轉回去,這邊學籍繼續保留是可以的 可以的,你的戶籍學籍本來在廣東就是要回廣東參加高考的。廣東的戶口但一直在湖南讀書 可以在高三最後乙個學期回廣東高考嗎 可...

三色堇一直在思念梗概,三色堇一直在思念家長評價

多彩的人生風景,外面精彩的世界,是我們不惜一切代價,風光兼程的奮鬥目標 三色堇一直在思念家長評價 今天,我讀完了 三色堇一直在思念 這本書,很感動,哭的 稀里嘩啦 的。故事大 致的內容是這樣的 碧山是乙個安靜 富庶的小鎮。14歲的殘疾女孩祁寶兒在8年前因一場車禍受了重傷,左腿截肢。她的爸爸因為這場車...

現在高三了,我一直在很努力的學習,但是每一次的努力,成績依然沒有上升

我是高四的,我明白你這種感覺的,我藝術生,我們成績差不多,我們班也有這種型別的,很刻苦不出分,我個人非常欽佩這種學習態度,態度決定高度,你所需的是歸納和總結,找準什麼是不會的,一門心思扣,不要想起什麼學什麼,畢竟我們學得不夠紮實,一門心思抓弱科,鞏固強科,不能貪多,每天給自己計劃,夢想不是遙不可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