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一女生,期中考後就要分文理科了,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選

2022-01-22 12:36:29 字數 2011 閱讀 3257

1樓:未聞蛋糕

我不知道你的學校整體是什麼水平,假定按你的學校中上等來算,語文和英語到高三的時候無論如何也夠用了,因為感覺你似乎並不想考一等二等的大學。理化是可以補上來的,只要你不是笨到無可救藥,但是數學要是很頭疼的話想選文科就會比較吃虧,所以說並不是說選理科就是不真實,選文科競爭可能會更激烈,而且畢業之後很難找到好工作。

而且我並不建議你選術科,因為每年的應屆生學術科得太多了,只要你不是特別出彩或是特別能吃苦也很難找到好的出路,不要一味地選分低的科,因為沒有人規定你就一定是下等的,你要告訴自己,只要我努力了我一樣可以變得很出色,像生物這種以背為主的學科你學不好一定是你自己不用功,不要說理科難自己笨啊什麼的藉口,自己的事情自己要考慮清楚,你可以先讀一陣的理,畢竟是可以轉班級的,然後再選擇你覺得你最得心應手的那科。

說實話是你那句「我是個新手,我財富懸賞最高只有20,全都拿出來了」打動了我,所以我把你的條件和優劣都擺在這了,我無法幫你定奪,但是我希望你能不要再迷茫,認真地走好自己的路,不論哪條。

2樓:牧依雲

我不是高手只能說是過來人,我是07年上的大學,當時文化成績達到一本線美術考得不好,就上了乙個大專,大三的時候上了學校的專接本,離開學校之後我們同學裡面基本上沒有做本專業工作的。我覺得你還是偏文科比較好,藝術生太狹隘了,以後就業考研考公都很難,如果你學藝術,除非你真的非常非常有天賦,不然還是不要嘗試,不如把時間拿來攻克難題,如果你堅持要學美術我推薦你報考宜春學院美術教育專業,不用考試就拿到教師證,當然是我同學的經歷,我當初不想出省就沒有報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芷哭泣

我建議你選文科吧 理科女生學起很累啊 要是想學美術還是選文科吧 我高中的好朋友就是學美術的 可是由於後來集訓高二很多課都沒上 回來後都跟不上 理科就是拉掉一節課自己想都要想半天 文科至少你還可以硬背啊 別看分少就被吸引啦!!我好朋友就是美術成績超啦重本線很多 文化課跟不上啊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不能選理科。建議你選術科。你的文化課分數不高,選文科的話要想當老師得學習很好,考很好的學校師範類的才有可能。

選美術你可以把文化課平衡的。機遇與挑戰並存,如果總是瞻前顧後,不敢好好努力,走哪條路都會很困難。另外,學美術花錢很多,如果你家裡能支援你學美術,那也不失為乙個好的選擇。

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對美術有興趣能讓你一直對學習有熱情,選文科的話就不一樣了,你的信心也會減弱。最重要是自己想清楚,選擇了就不要後悔。

我是一名高一女生,還有乙個學期就要文理分班了不知道要選哪科?我很焦慮,希望大家幫幫忙。

5樓:清影渺難及

理科吧,如果你的文科不是學得相當好的話那就不要選文科。

6樓:優質小小生

現在關鍵是高考那一關,哪乙個對你高考最有利就選哪乙個,至於以後的專業其實說實話無關的,如果你感興趣設計之類的,可以自己學考證,以後也可以就業的,我有朋友就是學**的,可是現在的工作就是室內設計

我是一名高一女生 ,下學期就要文理分科了,我不知道該選哪一科,請大家幫幫我、謝謝

7樓:匿名使用者

1、未來要從事的職業2、興趣

3.你對不同學科知識的理解能力。語、數、英那科都要學,理科你的方法是不是夠好,文科你的理解是不是深刻。

4、大部分人文理天賦是都很平均。5、理大學錄取率高。就業範圍也較寬。

8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自己的特長。如果自己寫作能力、感情的理解能力好,那還是適合學文,如果你對於比如說政治那些給出的答案不可理解,覺得答案完全難以服人,相比較數學這些自然科學你覺得很有道理,那就適合學理。看發展規劃。

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就要選擇自己感興趣的,不要考慮那麼多,至於到期中會被同學超過也不要害怕,因為沒有任何人可以永遠站在高處,有競爭才有動力,才有收穫嗎?相信自己,做出正確的選擇吧,祝你成功,學業有成!

10樓:那岸明媚

理科。理科、儘管我選的是文科。

我是一名高一女生,下學期學校就要分文理了,我不知道怎麼辦,請大家幫幫忙啊

無論選文選理 只要記住一句話 只要學的精 學的好 就不擔心沒出路 我是文科生 而且還是男的 我們學校跟你的情況一樣 也是偏理的 但是 我 選擇文科 是因為 它更加適合我 相比我更加容易適應 但我仍會努力讀好它 遵從你內心的呼喚吧 想選什麼就什麼 文科的出路其實 並不少 可以讀法律 啊 經濟啊 這些 ...

我是高一女生。初中成績挺好中考也不錯現在高中也是重點班。但高一學下來並不順心,抗壓能力很差,總無形

現在是你學習的心亂了,調節一下,聽聽歌最好更著唱出來,然後去野外和同伴散散心,最好去有水的地方,玩玩 給自己定個目標,做個計畫,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嚴格遵守,每做完一件可以畫乙個記號,堅持二十天這將變成乙個習慣,壓力很大做計畫給自己乙個既可以放鬆又不太過分的事情,ktv乙個小時的歌唱,想的太多是因為你...

我是高一學生馬上就要分文理科了不知道怎麼選

如果你選理科熬下來了,去了乙個理工科大學,乙個理工科專業,全班看過去都是男的,恭喜,你將成為乙個班,乙個年級,乙個學院的公主,女王,夢中情人等等,所有的活動都有你的份,所有的獎勵你都能插一手,總之在 你沒有天敵,只有獵物。我覺得還是學理吧,那樣高考報考選擇能多些,學文報考有侷限性。學理可以報考文科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