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一學生馬上就要分文理科了不知道怎麼選

2021-03-04 08:56:03 字數 1674 閱讀 8736

1樓:夕雲無妄

如果你選理科熬下來了,去了乙個理工科大學,乙個理工科專業,全班看過去都是男的,恭喜,你將成為乙個班,乙個年級,乙個學院的公主,女王,夢中情人等等,所有的活動都有你的份,所有的獎勵你都能插一手,總之在**,你沒有天敵,只有獵物。

2樓:私人專寵

我覺得還是學理吧,那樣高考報考選擇能多些,學文報考有侷限性。學理可以報考文科院校,學文就不能報考理科院校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對你有所幫助。

我是一名高一學生,馬上要分文理了,該怎樣正確選擇?

3樓:樋口義愛

1、文理的分科,主要是在文理綜的差異,文綜主要是政史地,理綜是物化生。

2、選什麼科,主要是興趣,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3、我現在已是大學生。當年我瘋狂的熱愛著政治和歷史,而且希望成為文科類學科的學者,所以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文科,至今任然慶幸自己當初的選擇。

4、有人說理難文易,此話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每年文科的狀元還是只有乙個,要想學好學精,都非易事。

5、有人說學文科不好找工作,但是只要你有乙個具體的理想,比如想當老師、教授、律師、經濟師等等,就完全不存在找不找得到工作的問題。

6、如果你喜歡理科,也應該抵住一切阻擾,選擇理科。因為這是你喜歡的。

7、希望你成功

4樓:小破孩

我也一樣,不過那是我比你的理科成績還要爛呢,那就要看你的成績啦,你呢最好先看一下你理科成績高還是文科的,我覺得啊,如果不是相差太遠你最好呢就報理科吧,文科你不是特別喜歡的或者是成績一般的就不要報文科了~

5樓:種芋頭的莊園

生物選學校的時候限制多。如果你文科還不錯,數學也蠻好的話,選文科還是有優勢的。

6樓:夢柳

那應該看你的愛好,不必想那麼多。如果你的英語和語文好建議你選理科,反其道而行,我們班就有乙個她的理綜不好但在這2課上她要拉我們很多分,數學還一班;如果你數學好就選文科,原因和上面的差不多

我是高一學生,馬上就要分科不知選文理求指引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興趣在哪邊就選哪。

我當初是討厭文科要記的東西太多,腦袋又少,才選理科,還真選對了,雖然學的不怎麼好

不過高考後沒怎麼選好,本以為選了一純粹計算機專業,誰知道是計算機與數學應用專業。我也是數學不好才逃避選跟數學相關專業的,剛開始一年多學的還不怎麼費力,後來就真的out脫節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問題來看你是典型的喜歡文科,動漫設計之類就需要較強的邏輯思維能力,和軟體程式設計能力,但無**理,都要學好數學,文科中的熱門,經濟學,就需要高等數學。文科鼻理科難就業,但高層次的管理人才(文科方向),還是很好就業的,如985高校的碩士博士。最好為自己的愛好而學,大師級人物需要愛好才能培養的出來。

遇到挫折一定要靜下心來,冷靜處理。覺大多數學生會遇到你同樣的問題。好好努力,祝你成功!

9樓:匿名使用者

理科就業形勢比較好,文科就業時選擇麵較窄,但如果數學和物理不好的話最好別選理科,理科拼的就是數學和物理,這是我個人建議。當年我就是因為物理差選擇了文科。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0樓:匿名使用者

學數學老師很重要!而現在好的數學老師不好找了,所以你還是學文吧

我是高一女生,期中考後就要分文理科了,現在很迷茫,不知道該選

我不知道你的學校整體是什麼水平,假定按你的學校中上等來算,語文和英語到高三的時候無論如何也夠用了,因為感覺你似乎並不想考一等二等的大學。理化是可以補上來的,只要你不是笨到無可救藥,但是數學要是很頭疼的話想選文科就會比較吃虧,所以說並不是說選理科就是不真實,選文科競爭可能會更激烈,而且畢業之後很難找到...

本人是高一生,聽說不分文理科了,是真的嗎

是的 簡直不能再坑,作業肯定更多 新高一中只有上海 浙江試點不分文理科,其他省市還是正常分科。到17年高考改革 不分文理科 是的。教育部已經發公告了 作為乙個高二我可以很負責任的說高一不分了 是真的,前幾天新聞有報到過 你在哪個省的?不同的省改革的時間不一定相同。是的,我也是高一的,我是高一的,聽說...

2023年四川讀高一的學生分文理科嗎

根據當前的 檔案現實是這樣的,但要根據每個地方的情況而定,參與改革的省份是不分文理科了。四川2019年讀高一的分文理科嗎?四川2019年讀高一來的當然不分文理源科。四川bai省人民 du關於印發四 川省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zhi實施方案的通dao知 規定 從2021年開始,統一高考考試科目設定為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