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手錶為什麼洗一下手都進水呢,機械手錶進水怎麼辦?

2022-01-22 10:02:19 字數 5555 閱讀 1582

1樓:皮皮鬼

這個水應該是從表柱的位置進去的,沒辦法的。

2樓:花裡海洋

檢視下你的手錶的防水等級是多少,一般是30公尺或者50公尺防水,30m防水:指生活防水、洗手、洗臉、淋雨等;50m防水:適用於漁業、洗車、淋浴、游泳等。

但是,實際佩戴過程中,如果接觸熱水、撞擊等,也會影響到防水圈的防水效能的。帝浪手錶機械表的防水等級都是達到50m防水的。你洗一下進水,有可能是防水圈老化或者短時間水的衝擊力超出防水能力了,建議拿到鐘錶維修點維修,帝浪在全國各地珠寶店都有手錶專櫃,可以拿去門店看下哈

希望能幫到你

3樓:李一龍

很正常 一般都是 生活防水 或者表把沒擰緊

帶手錶一定要注意 防水 進水了對機芯很不好

千萬不要帶著手錶洗澡什麼的

4樓:

看是什麼表了

雜牌、假錶的話,進水是正常的,畢竟一塊破銅爛鐵甚至是塑料

名錶的話,看是否為防水手錶,防水的話級別是多少,就常見的防水級別來說:

防水20-30公尺 - - - 只能防止濺起的小水花、毛毛雨

防水50公尺  - - - 可以抵禦輕微水漬潑濺、小雨

防水100公尺 - - - 可以抵禦中雨、淋浴,偶爾掉到淺水裡也不會有事

防水150公尺 - - - 可以抵禦大雨、淋浴,在水裡靜置一段時間也沒事

防水200公尺 - - - 潛水級,可以抵禦各種淋、潑、濺,下水簡單游泳也可以

防水300公尺 - - - 標準潛水級,可以下水游泳,也可以進行淺水域的潛水活動

防水500-600公尺 - - - 高階潛水級,可以進行較深水域的潛水活動

防水1千公尺及更高 - - - 款式較少,多為廠商顯示自己的防水技術水平

以上防水均指冷水,溫度高於40攝氏度的熱水和水蒸氣會破壞手錶的防水效能,防水等級也就蕩然無存了。

5樓:

機械表也有防水指標啊,你的可能是5左右吧

機械手錶進水怎麼辦?

6樓:中國紀念表網

不小心手錶表進水了,可用一種叫做矽膠的顆粒狀物質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這時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包嚴,在距40瓦電燈泡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即可消除水氣。切忌將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還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

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7樓:十二刻度錶主服務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表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

手錶進水後建議還是找專業的維修網點讓師傅檢查做處理的,這樣可以減少您不必要損失的。

8樓:七夏港

回答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水氣。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2、將表蒙朝、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3、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除了手錶進水外,長期接觸水汽表盤受到侵蝕會變色、起泡、生鏽,這些都需要消費者多加注意,保證手錶日常的保養。"

更多2條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進水到什麼程度,如果只是一點霧氣,鏡面朝下,放太陽底下或者白熾燈下烤會就會消失,如果出現水珠就去維修咯,順便去做下保養。

10樓:極客愛錶

馬上用吹風筒吹乾,觀察一段時間看走時是否正常,如若不正常,拿到修錶店處理咯

11樓:大中壩島

機械手錶進水後,要去維修部專業師傅開啟,將內部機械零部件,進行清洗,上油,裝上,時間播好就可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電燈泡煤烤去水汽法,方法見下面,機械手錶進了水霧,幾層衛生紙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包嚴實,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5釐公尺)烘烤約半小時,手錶內的水分就會變成水蒸氣排出,下圖為電燈泡。

13樓:m蛋戈壁

當手錶遇到進水問題時,最好趕緊送至錶店由專業師傅進行機芯洗油或表殼烘乾的處理,最好不要在機件未取出時就自行以吹風機吹乾,這樣的舉動非但沒有幫助,反而容易將蒸發出來的濕氣殘留在機芯內部,問題將更形嚴重,有這種習慣的朋友要千萬注意了。

14樓:阿薩德夫

好的機械手錶都是不鏽鋼或者合金材料的,不怕生鏽,晾乾就可以了

15樓:wu少輝

進得多就要找人修了。如果進得很少或者透氣就把把頭拔到調時針的位置然後去埋在公尺桶裡的公尺,三兩天表裡面的水氣就會被公尺吸走了。有效的,我本人都試過的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表內出現霧氣或水珠,應及時檢修,擦去霧氣或水珠,或者用衛生紙或吸潮的絨布將手錶包嚴實,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5釐公尺)烘烤約半小時,手錶內的水分就會變成水蒸氣排出

另可以通過曬太陽去霧汽,把機械手錶的把頭拔開,並將衛生紙或絨布塞在把頭的四周,拿到陽光下曬5個小時左右,衛生紙或絨布塞就可以將機芯裡的水汽清除,以防進水日久,表盤泛色,機芯生鏽。如偶然有一點霧氣,氣候乾燥後會自然消失。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較貴重的機械手錶內部一般都是全鋼的,進水不會馬上損壞,最好到維修點請維修師傅開啟後蓋用點吹風吹。 如果不是特別貴重,可以自己找個板子開啟處理。

18樓:你愛無罪

當然是趕快送到修錶店,千萬不可以盲目的修,可能會越修越壞~!

19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烘乾或者送去修理,機械表進水生鏽就麻煩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

這種處理方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水氣會嚴重影響機芯效能甚至受氧生鏽損壞機芯

所以應及時去修

22樓:匿名使用者

進水少,如果洗臉、洗菜、裡面只有一些水霧,那麼拔出表柄,放在電燈下烤一烤,自然好了

進水多,找人修理。很便宜的。

23樓:little貓

把電池先卸下來 然後晾乾就行了

24樓:sl邊荒浪子

如果進水不嚴重,只是表玻璃內有層霧氣,可以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或者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這種處理方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25樓:雪鑰銀茶

開啟蓋子吹一下,曬曬。

26樓:速氣

晾乾而已,條件好吹乾

手錶可以每天用水沖洗嗎?每天手洗對錶有壞處嗎?

27樓:臨風

(1)戴手錶時,長期與汗水接觸,容易腐蝕,應該在適當的時候用乾淨的紙巾擦下手錶外圍。 (2)盡量不要將手錶放在功放、音響、電視機上、手機等等,以免磁化。 (3)如果你長期不戴的手錶,定期上發條一次,自動機芯的手錶則應輕輕來回擺動幾分鐘,這樣使零件不致長期處於靜止狀態,以保證表機的運轉效能。

(4)普通機械手錶受了潮,可用幹棉花壓在手錶上,再用40瓦的電燈泡烘烤5分鐘,表裡的潮氣就可全部被蒸發出來。 如果石英電子手錶受了潮,可取若干小塊氯化鈣,用紗布包好;然後開啟電子錶蓋,將包好的氯化鈣和電子錶一併放入乙個不漏氣的塑膠袋或玻璃瓶內,密封。一般3個小時左右即可除潮,使電子錶恢復正常。

對於受潮嚴重的錶可適當延長吸潮時間。 (5)不要隨意開啟表後蓋,以免塵埃進入機芯影響手錶的正常工作。 (7)把手錶戴在手腕子上睡覺,如果手錶是夜光錶,就會給身體帶來不利影響。

這是因為夜光錶的指標和刻度盤上塗的發光材料,主要是鐳和硫化鋅的混合物,鐳放出的射線能激發硫化鋅晶體發光,睡覺時,如果戴著表,人體就會受到八至九小時的鐳輻射,對人體有一定危害。因此,睡覺前,最好把夜光錶取下來,放到桌子上。 (8)最好不要每天用水洗,雖然是防水的,但是長時間這樣的洗會失去原先的光澤的,定期洗洗就好了。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手錶被洗衣機洗了,現在真個表都是水,還能修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進水後如果處理及時的話可以修理的。

如果發現手錶進水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4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消除。

切勿把手錶的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鏡受熱變形。因為雖然表盤上看是沒有水汽了,但是機芯裡面可能還是存在水份的,時間長了機芯會生鏽機芯導致損壞。手錶進水後建議還是盡快找專業的維修網點讓師傅檢查做處理的,這樣可以減少不必要損失的。

擴充套件資料

1、勿在熱水浴、桑拿浴、或溫度變化很大的環境中使用手錶(包括防水表)。

2、勿在水中操作手錶的按鈕和調校錶冠。大多數防水表,可並不存在能夠在水中操作手錶的功能(特殊錶款除外)。同時真正佩戴手錶涉水的時候,會有很大的運動量,這些都是手錶在檢測的時候沒有測試過的。

3、定期清潔錶帶、表殼;如是皮質錶帶則避免與水分、濕氣、化妝品接觸,同時避免暴曬。

長期佩戴的時候,手腕的汗漬會侵蝕錶帶和表殼,應當定期對手錶進行保養。

29樓:匿名使用者

手錶進水後如果處理及時的話可以修理的。

整個手錶進水的處理方法如下:

方法一、手錶如被水浸濕後,可用幾層衛生紙或易吸潮的絨布將表嚴密包緊,放在40瓦的電燈泡附近約15釐公尺處,烘烤約30分鐘,表內水汽即可水氣。切忌將手錶的表蒙靠近火直接烘烤,以免使表蒙受熱變形。

方法二、將表蒙朝內、底殼朝外,反戴在手腕上,兩個小時後水氣即可消除。如果進水嚴重,最好立即送錶店擦油,清除機芯的水分,以避免零部件生鏽。

方法三、用顆粒狀的矽膠與已經積水的手錶一起放進乙個密閉的容器內,數小時後,取出手錶,積水即全部消失。此法簡單經濟,對錶的精度和壽命均無任何損害。已經多次吸水後的矽膠,可在120℃下乾燥數小時,吸水能力可再生,還能反覆多次使用。

機械手表摔一下不走了怎麼辦

這個應該是機芯摔壞了,可以找腕表的售後服務商或找修表師傅處理的。機械手表摔一下不走了,可以去專門的手錶店去維修。親,你好,很高興你的問題,1 內部齒輪錯位因碰撞而引起的手錶停走,則很有可能是內部的機芯或者是小齒輪出現摩擦,且還造成無法正常運轉的情況。故而手表就會出現不能走動的現象。2 指標出現故障如...

為什麼有的女生也喜歡戴施圖靈機械手錶呢

你這問題問的,女生也是人,每乙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愛好,自己的性格,雖然大部分的女性不喜歡戴機械手錶,但是也有少數的女生也是喜歡的,就像大部分的女生都喜歡口紅裙子和高跟鞋,但是也有很多不喜歡的,這很正常的,也不奇怪。我覺得喜好不分男女的啊。有的人就比較喜歡酷酷的東西,有的就會去喜歡比較文藝的東西。跟每個...

為什麼修一下手機那麼貴呢

對手機的維修有好多不確定的因素,比如使用者覺得手機通話質量差,那麼有可能是軟體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 屏不顯示,有可能是排線的問題,也有可能是主機板的問題,還有可能是屏的問題,所以有些搞維修的,又沒有特別的明碼標價,所以一旦你的手機被開啟了,則什麼情況都有,所以在維修手機時,強烈建議你到信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