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4小時休息24小時無節假日這樣的是否合法

2022-01-22 08:46:58 字數 5533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

我國標準工作時間為每日8小時,每週44小時,在一週7日內工作5日。

現在你工作一週最少是72小時,按照一週7天4個休息日算,因此違反了勞動基準法的規定。

就算按照加班標準,勞動基準法規定在保證勞動者健康的條件下每日不得加班超過3小時,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所以也是違法的。

適用調解仲裁的勞動爭議範圍有:

1.因確認勞動關係發生的爭議。

2.因訂立、履行、變更、解除和終止勞動合同發生的爭議3.因除名辭退和辭職離職發生的爭議

4.因工作時間、休息休假、社會保險、福利、培訓以及勞動保護發生的爭議5.因勞動報酬、工傷醫療費用、經濟補償金、賠償金等爭議6.法律法規其他規定

勞動爭議不收取費用,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你所說的符合第四項規定,因此可以到當地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對仲裁結果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

只要提出仲裁,你所說的現象必定違法,因此仲裁必勝。

2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的啊,一天24小時,正好是上一天班,休息一天.

3樓:吳春江律師

回答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上述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更多4條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合法了。國家勞動法是有明確規定的。第四十一條 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 得超過一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三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三十六小時。

第四十三條 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2、第九十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工作時間的,由勞動行政部門給予警告,責令改正,並可以處以罰款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合法!向勞動部門反映!仲裁!起訴!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 檢視勞動法

上班上24小時休息24小時,沒有節假日,這樣的上班合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 因為第三十六條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8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44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七條對實行計件工作的勞動者,用人單位應當根據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的工時制度合理確定其勞動定額和計件報酬標準。

第三十八條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1日。

第三十九條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第四十條用人單位在下列節日期間應當依法安排勞動休假:

一元旦;

二春節;

三國際勞動節;

四國慶節;

五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休假節日。

第四十一條用人單位由於生產經營需要,經與工會和勞動者協商後可以延長工作時間,一般每日不得超過1小時;因特殊原因需要延長工作時間的,在保障勞動者身體健康的條件下延長工作時間每日不得超過3小時,但是每月不得超過36小時。

第四十二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延長工作時間不受本法第四十一條規定的限制:

一發生自然災害、事故或者因其他原因,威脅勞動者生命健康和財產安全,需要緊急處理的;

二生產裝置、交通運輸線路、公共設施發生故障,影響生產和公眾利益,必須及時搶修的;

三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三條用人單位不得違反本法規定延長勞動者的工作時間。

第四十四條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按照下列標準支付高於勞動者正常工作時間工資的工資報酬:

一安排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一百五十的工資報酬;

二休息日安排勞動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補休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資報酬;

三法定休假日安排勞動者工作的,支付不低於工資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資報酬。

第四十五條國家實行帶薪年休假制度。

勞動者連續工作1年以上的,享受帶薪年休假。具體辦法由***規定。

8樓:

中國石油銷售公司就是地獄,上層領導只會壓榨底下一線的員工,只認關係,認錢,毫無人情味

9樓:趙彬律師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這裡已經收到,正在為您分析問題,如果您有什麼需要補充的問題,可以發給我,我好為您進行詳細的回答!

提問我今年五十一周歲了 我們公司二班倒二十四小時連續工作 休息也是二十四小時 嚴重影響身體健康 公司是私人企業 這種情況可以向勞動部門反映嗎?

回答可以申請勞動仲裁

按勞動法算工作超過8小時後按1.5倍工資計算加班工資。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規定勞動仲裁從立案到結案是45天,特殊情況可由院長批准延長15天,因此一般**後沒有中止中斷情形的,45天可以出仲裁結果。

祝您生活愉快,闔家幸福!麻煩給個贊,謝謝!

更多5條

10樓:

這樣的工種不是一般的工作,和一般的工作時間上的差異都很大 所以對於勞動法也有點困難吧, 不過,有規定每週7天上班不得超過44小時吧

11樓:冰濝の淚

很難說準````有些公司1日8時制```

連續上班24小時休息24小時合法嗎

12樓:念憶

連續上班24小時休息24小時工作時間,因生產需要的需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休息辦法。

根規定: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中華人共和國勞動法》第十八條下列勞動合同無效:

(一)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勞動合同;

(二)採取欺詐、威脅等手段訂立的勞動合同。

無效的勞動合同,從訂立的時候起,就沒有法律約束力。確認勞動合同部分無效的,如果不影響其餘部分的效力,其餘部分仍然有效。

《中華人共和國勞動法》

第一條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本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本法。

國家機關、事業組織、社會團體和與之建立勞動合同關係的勞動者,依照本法執行。

第三條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13樓:汽車不是好東西

這是嚴重損害勞動者身心健康的做法!是違反勞動法的!這樣安排及不人道!必須的進行勞動仲裁!要求用人單位立即改正!停止對勞動者的嚴重侵害!

14樓:下火的季節

不知道你和單位領導有多深的仇恨啊!那是想害死你。

15樓:戎幻邇

合法,但職工可以要加班費。

16樓:兜兜轉轉

回答這個要看具體情況:

如果工作性質特殊,是可以這樣作息的,但是,總的工作時間還是要遵守勞動法的。

第三十六條

國家實行勞動者每日工作時間不超過八小時、平均每週工作時間不超過四十四小時的工時制度。

第三十八條 用人單位應當保證勞動者每週至少休息一日。

第三十九條

企業因生產特點不能實行本法第三十六條、第三十八條規定的,經勞動行政部門批准,可以實行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

這些可以參考一下哦,可以結合自己的情況看單位是否違法,謝謝,希望能幫到你

更多6條

工作12小時休息24小時且沒有節假日違反勞動法嗎?我已這樣工作20年了,我可以要求如何賠償? 5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是比較複雜的勞動糾紛問題,您需要從以下幾個方面考慮:

1、有沒有合同。雖然20年的時間已經屬於無固定期勞動合同了,但是我說的意思是有沒有在合同裡約定工作時間,看看是怎麼約定的,如果約定了您現在的工作時間模式(勞動法第五條 因工作性質或生產特點的限制,不能實行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標準工時制度的,可以實行不定時工作制或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也就是說,這就是合理的了,但是,一般的法律規定「勞動者每天工作8小時,每週40小時,最多不得超過44小時」按照您得情況,顯然是違法的!

2、明白看違法或不違法,那麼就涉及到解決問題了。如何解決?您工作20年上面已經說了,屬於無固定期勞動合同(法律預設生成的),這樣,企業是無法單方面和你解除合同的,也就是說您得工作權利是受法律保護的,其次是賠償,根據第一點所述,如果合同沒約定您得工作時間,那麼就是違法,您需要蒐集您20年來在這個企業工作的證明(也就是說,你怎麼向仲裁部門證明你在這個公司上班了呢?

)有了這個證明就好辦了,如果連合同都沒簽,那麼截止到無固定期勞動合同生成前的工資全部雙倍賠償你,另外賠償各種節假日(3倍工資)休息日(2倍)平時加班(8小時之外的時間1.5倍)工資,如果您被辭退,還有各種經濟補償。如果您籤了合同但沒約定工作時間,那麼只能賠償節假日等工資,如果簽了合同並且約定了工作時間,那麼您可能就沒事了!

具體的您可以去當地仲裁機構或勞動監察部門諮詢!

18樓:匿名使用者

違反的。

你這樣1.5天算乙個週期。每個月30天算,有20個週期,也就是20*12=240個小時每週。

超過了勞動法規定的166.7小時每月的規定。

超出部門全部按加班計算。

具體算起來挺複雜。

19樓:愛你妹**

***關於職工工作時間的規定》的實施辦法

第五條 因工作性質或生產特點的限制,不能實行每日工作8小時、每週工作40小時標準工時制度的,可以實行不定時工作制或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辦法,並按照勞動部《關於企業實行不定時工作制和綜合計算工時工作制的審批辦法》執行。以為你的工作性質特殊所以不違反

我想知道工作24小時休息24小時,沒有雙休日,沒有法定節假日的工作崗位,算不算違反勞動法? 100

20樓:弓長張

肯定違法。

1.你辭職不幹吧。這是最好的辦法。

2.維護權益,難哪。

工作24小時?是當保安嗎?那夜裡可以睡覺。

21樓:小生愛吃醋

8小時工作日那是社會主義人民的待遇,在國企才有這權利,

在外企稍微好一點,畢竟人家有傳統,

在私企,你以為哪些先天發育不良,後天成長畸形的資本家會心疼你?再等個幾十年,等這種小問題發展成大問題之後應該才會有所改善

22樓:閔施

保安,晚上只讓睡4小時,兩個人倒班睡,違反了的話,罰款,檢討,記過。

連續24小時取樣就是24小時還是24小時之內

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短時間取樣用中流量無碳刷電腦自動取樣器,可以採tsp的時候同步採各種空氣中需要監測的氣體,24小時取樣的話就要用24小時恆溫自動取樣器了,這個一般是做環境空氣質素時用的,有空氣自動站的話那是最好了.二氧化硫24小時連續取樣時,應注意些什麼?二氧化硫是有毒氣體,在取樣時少量吸入時雖然...

24小時打,24小時打一字

舊,旦,甲,申,由,目,白 修改 既然樓主出面,那我就選 舊 為我的答案。原因,24小時就是一日,把 一 寫成阿拉伯數字,就是 1 合起來,就是 舊 字。舊 24小時等於一天,也就是1日 呵呵o o 不知道對不對。日 舊 旦都可以,都可做1日也就是24小時解釋。舊 旦 由 申 田 甲都可以,不知道你...

肯德基24小時投訴電話,肯德基是24小時營業嗎?

撥打肯德基人工客服,可以了解一些店內的 活動,或者反應門店服務和運營問題,尋求客服人員的幫助。對於加盟肯德基專案感興趣的投資者,也可以向人工客服諮詢有關專案的詳細情況,比如加盟條件,加盟費用,加盟政策等。二 在微信搜尋肯德基小程式,點選程式,首頁右上方有問號標識,點選進去即可看到 客服,諮詢客服獲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