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夫妻如何加深夫妻感情,老年夫妻怎麼保持性生活的和諧好處有哪些

2022-01-21 23:45:37 字數 2780 閱讀 7663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夸夸對方,心裡想著對方,還有經常出去逛逛,軋軋馬路也可以啊。很多小的細節都可以增進夫妻間的感情。

還有,你們的孩子都是可以協助你們增進感情的。一起去做大家都感興趣的事情。

2樓:改密死

調整字型大小:【 大中小】 將此文章分享到: 一、心理「攙扶」 步入老年的老人企求朝夕廝守的老伴能給予精神依託和生活照料,這是其他親屬所不能替代的。

當一方因生理變化或發生某些意外而產生煩惱和苦悶時,另一方的心理「攙扶」和生活護理,都會使對方從精神上得到慰藉。 在對方患病時,不僅要用關懷的語言去詢問病情,鼓舞對方戰勝疾病的信心,盡量減輕對方的心理壓力,還要及時攜其就醫。若對方遇到諸如丟失錢物、失手損壞物品等不愉快的事,切忌生硬地責怪,而應盡力安撫,以減輕其心理負擔。

老年人碰到煩心事,總想找人訴說一番,一吐為快,這種宣洩的物件當然是自己的老伴最為理想。因此,任何一方不應責備對方心胸狹窄或嫌其嘮叨煩人,而應主動接受對方的宣洩,並進行勸慰、疏導,排解其內心的痛苦。 二、心理「保鮮」 老年夫妻在年復一年的日常生活中容易趨向過分求實而缺乏浪漫,滿足現狀而保持平淡,正所謂「老來情比少時淡」。

因此,雙方要不斷創造魅力,以持續吸引對方。 日常生活中多讚美、多欣賞對方,如「你穿這件衣服真漂亮」,「你今天的氣色特別好」等等,使對方感到你對他的關注,並為你而保持自己異性的魅力。在相互關注、相互扶持下,保持溫馨的感情生活。

已故百歲老人張學良正是與趙一荻女士的恩愛甘露,才使其生命之樹常青。張學良曾作詩:「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盡英雄;我雖並非英雄漢,惟有好色似英雄。

」足見他與趙一荻女士恩愛之深,或許這也是他長年身處逆境而創造長壽奇蹟的神奇力量之一。 三、心理「磨合」 夫妻的性格、愛好和生活習慣不完全一樣,只有在互相尊重的前提下不斷「磨合」,才能相互適應。應該尊重和允許對方有自己獨特的興趣和愛好,盡量滿足對方的心理需求,有條件的應當參與到對方的活動中去,共享其中樂趣。

夏老夫婦就一同賦詞作詩,有共同的興趣和語言。 同時,應充分理解和尊重對方的生活習慣,愛其所同,敬其所異。某老兩口,乙個是浙江人,乙個是黑龍江人;乙個喜吃公尺飯,乙個喜吃麵食。

他倆經過長期「磨合」,不斷改變著各自的習慣,吃著綜合南北方口味的飯菜,和諧地度過了大半輩子。老年夫妻應注意情感交流,使「磨合」的過程,成為感情互動和加深的過程。 想找心理老師諮詢「」相關問題?

點此進入》

老年夫妻怎麼保持性生活的和諧好處有哪些

3樓:鑽石

,現在這問題也是乙個熱門的話題了,很多的80後都開始了供養爸媽的時間了,社會進入了老齡化。目前我國逐漸進入老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數量短時間內的增多,讓我們對老年生活投入了更多的注意,其中,針對老年夫妻是否該有性生活,爭議很大。下面就這話題做了一下總結,老年朋友可以參考一下。

大家的傳統觀念認為,老年夫妻不應該有性生活,不光青年人如此,很多老年夫妻也因由此想法而放棄了性生活。其實,這大可不必。 很多人對性生活的認識是在於其為了養育後代,其實,性生活的生理樂趣也是人的一大追求,對此,我們不應忽視,老年夫妻同樣由此方面的權利。

據統計,目前,我國因喪偶、離婚、未婚等獨身的有3500多萬人。研究指出,除了患有某些特殊的疾病外,男性到70至80歲仍可保持某種方式的性能力;60歲以上的男子有性慾者達90.4%,其中54.

7%會有強烈的性要求。 不同於人們普遍擔心的老年夫妻過性生活會對身體有害,實際上,人類感情的需要,它可以給人以幸福、快樂和滿足。同樣,協調的性生活也有益於老年人的身心健康,並且還是維持其晚年心理平衡的重要精神支柱,他們可從中得到比青年人更為深厚的相依為命的情誼。

那麼針對老年夫妻生理上的變化,該如何過好性生活呢? 專家提醒,性生活頻度和時間,需要根據自身的身體健康狀況和情趣,順其自然,例如每月維持1~2次性生活,或者每兩個月維持一次性生活。如果沒有持之以恆的性生活,老年人的性能力和「性」趣會漸漸消失。

與此同時,在下列情況下,老年男人不應該進行性生活: ①剛洗完熱水澡、長途旅行歸來、過度疲勞、高度興奮及過度悲傷;沒有進行區域性的清潔衛生;酗酒後。 ②多種疾病急性期、重病期的患者,患有性傳播疾病如淋病等,以及感冒發熱、心肌梗死的發作期。

③高血壓患者出現頭痛、頭昏時 不宜過性生活,以免引起腦血管意外。 ④患有某些疾病,應明確身體是否能夠承受性生活的負擔,並應在專科醫生指導下進行性生活,例如心臟病**後。

老年夫妻感情不好怎麼辦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您應該是有您的難處,但每個人的性格都不是十全十美的,人無完人,所以盡量的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問題,多包容,少來夫妻老來伴,家和萬事興

好好的溝通,多看到對方的優點,可以培養共同的興趣愛好,下棋啊等增加共同話題,

5樓:小公尺懂情感

回答您好,我是問一問情感領域答主『小公尺』,擅長婚姻家庭、戀愛、心理、人際交往等方向的問題。已累計幫助5000+人滿意的解決所有問題!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幾分鐘時間寫答案,我不是機械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啦親殺!

2、但是:這晚來福是否值得等下去也要看您現在有感受。如果您現在的感覺真的是「水火不相容」,真的「很痛苦」,我建議您還是現在離

(2)人老了都會耽伴:工作沒有了,外面的接觸少了,兒女都「飛」走了,可以親近的人就只剩老伴了。

「少年夫妻,老來伴」。這是千百年來總結出來的顛撲不破的民理(民眾公認的理),我想只要是正常人都能做到。包括你們,也不例外。因而,沒有必要顧慮這麼多。

更多2條

老年人怎樣過夫妻生活

6樓:侯學聰

我覺得老年人沒有慾望了,就是在一起做個伴

7樓:匿名使用者

多大? 具體什麼情況

為什麼老年夫妻容易經常吵架,夫妻之間為什麼會經常吵架?

到了更年期了,很多事情都看不慣對方了,覺得對方做的事情都不對了,所以就會經常吵架。為什麼老年夫妻容易經常吵架?老人到年齡之後,晚年更年期所導致,所以說是經常吵架的。為什麼老年夫妻容易吵架啊?吵架的原因也是是為了錢,所以才會經常吵架的,你要不然就是為了孩子。有的孩子不聽話也是因為這個原因,所以才會吵架...

明星夫妻感情如何

最近娛樂圈夫妻的感情事頻頻而出,讓不少感慨再也不敢相信圈中有真感情了!其實,明星夫妻的感情狀態,從合照中已經能看出。大多數時候都是賈乃亮摟著李小璐,而李小璐保持得體微笑但略顯被動和疏離。賈乃亮在這段婚姻中明顯比李小璐更投入。李小璐和賈乃亮夫妻原本是圈中公認的恩愛夫妻,但從昔日合照就看出,大多數時候都...

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破裂夫妻感情破裂有哪些表現

夫妻之間的感情,很多不盡如人意。儘管都希望恩恩 和和美美,但有幾對夫妻能做到?很多年輕夫妻結婚沒多久,就遇到許多感情問題,有些是難以調和的,最終導致感情破裂。一 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破裂?夫妻感情破裂有哪些表現?認定夫妻感情是否破裂,有無和好的可能,是一個十分複雜的問題,需要根據不同個案的具體情況,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