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線城市生活是什麼體驗

2022-01-20 13:33:06 字數 1934 閱讀 3808

1樓:影子

月薪一萬單身在桂林過得是相當舒服了,平時吃住在家裡。乙個月可以去三四次釣魚台旁邊的私房菜嚐嚐河豚河鮮或者西鳳路的西風樓嚐嚐佛跳牆,七星海鮮市場現買海鮮在旁邊飯店加工,一次也就千多塊錢,久不久還能去**坊爵色胡桃裡玩玩。晚上可以順便去維也納榕湖飯店金龍珠大酒店這些位置消消火,只要不常去,還是能存到錢的。

天氣熱的時候可以經常約上三五朋友出來吃頓燒烤喝喝酒,一頓燒烤也就三五百塊錢,過得相當滋潤了,前提是要單身。

2樓:匿名使用者

北上廣深,生活成本比其它城市要高一些,一般收入的話生活會比較緊張,壓力會比較大,其實這都是次要的,房價和戶籍制度基本已經讓很多年輕人放棄了長期呆下來。呆下來的已經買房的,很多住的老破小,而且還有繁重的房貸要供。說起來過的真的不好。

如果在這些城市已經解決了房子和戶口,生活還是會比較愜意。大城市的工作機會還是很多的,社會便利度也是很好的。所以還是看生活在那個社會階層了。

3樓:達

嚴格來說還是有些感觸的,一線城市生活壓力和機會成正比,想要在這樣的城市有自己的一口飯吃,必須得不斷努力,絕對不能鬆懈,因為還有很多比你努力的人隨時可以將你取而代之。在魔都五年了,這是一座很有魅力的城市,來了就不想離開的城市,可惜這五年一直沒有找到人生的方向。也換過幾個公司,有些公司節奏太快,自己適應速度跟不上,有些公司節奏太慢自己的速度別人跟不上。

有些學歷跟不上,有些經驗跟不上,當然也可以把這一切都定性為藉口。但其實每時每刻都在迷茫,眼看而立之年,卻一無所獲,更不知道未來在何方,唯有沉浸在工作中,讓自己沒有時間去想。有時候真想來一場說走就走的旅行,讓自己無處安放的靈魂,重新尋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

4樓:吳尊是我的

有小地方沒有的感覺,在北上廣這些一線城市中,來這裡的有畢業的學生,偏遠農村的打工者,對各個行業抱有美好憧憬的人,真的是360行,為了什麼,我個人認為事業,財富應該排在前面!有太多人在這裡實現了自己的夢想,變好變成功啦,但也有太多人失敗了,落寞了,但不得不說大都是在這一線城市所發生的,資源的聚集和人才的聚集,讓它充滿機會和新興事物,也是全國的引領城市,它總會帶給你些東西,關鍵是看你是為了什麼!因為各方面資源和因素的眾多,人也很容易在這個城市迷失自己,這裡發生的冷漠,孤獨,快樂,幸福,也都是彌足珍貴的,只要你用心生活都是值得尊敬的!

5樓:王倩

我是畢業在北京飄兩年了,記憶很深的一段感受是,去年國慶回我們家的縣城,晚上跟朋友吃完飯10點多了,大街上只有幾輛車在跑,幾乎沒有什麼人,可以說很不習慣了。再有就是生活節奏很快,租房我住的20多平公尺的2800乙個月,我有朋友在朝陽9平的房子3000元。可以說住宿對於北漂就是個大問題了。

消費上如果你能控制住就行,北京週末約個朋友吃頓飯,出去玩玩就要幾百甚至上千,這點的話宅男宅女佔優勢的。乙個月工資發下來還房租還信用卡啥的剩不下錢了。當然也有好處,能夠有很強的上進心,能最快的獲取到新資訊。

總之在一線城市生活,你是需要夢想來支撐的,哪怕那是個幻想也要當成自己為之奮鬥的夢想。

6樓:炒蛋哥

其實生活在一線城市,說是什麼體驗,這個並不抽象,大家憑想象都能知道,生活節奏快。這是隨著市場競爭的激烈,直接滲透到上班族之中。機會多。

在這些城市發展,有著較為公平的競爭環境,更容易闖出路子。資源豐富。例如高水平的學校、醫院、科研機構、品牌連鎖**、各種批發城、汽車城等等,方便生活工作。

7樓:峰佘無敵

人口眾多,交通便利,文化、醫療、衛生資源配套齊全,科學技術進步(當然各個城市有所側重),管理水平高,工業配套相對齊全,人均收入水平高,人均知識層次較高,人口更年輕,城市充滿活力。當然生活水平也很高,物價、房價也相對較高。

8樓:英雲生日哈皮

如果不考慮買房子,你可以在市區租個不錯的房子,找去宜家買點小資情調的家具布置一下發到朋友圈裝裝逼;週末閒暇約上好友去網紅餐廳吃一頓然後去看個展或者聽場話劇**會,總體來說在年輕階段還是可以過得挺愜意的。

月薪稅後四千怎麼在一線城市生活的舒適

你的月收入四千,這在一線城市真的不多,房租就去掉了收入的一半,還要養家,說實話,生活不可能舒適,不過也不要灰心,要努力工作,提高收入,也可以做著兼職來增加收入。月薪四千想舒適不可能吧,你愛人也要工作的話還能好些,怎麼生活舒適,只有你的收入再體高才行,不然租房,生活費,子女教育,疾病這些基本開支都只多...

在一線城市上班是啥體驗

在大城市裡,經常可以看到很多人才,你可以很輕鬆地就可以和這些人結交關係,與這類優秀人打交道,會讓你成長地更快。大城市裡每天都會高強度的壓力和工作等著你,如果你不努力很快就會被擠壓下去,在這種環境下成長,才能夠不斷地激勵自己向上奮鬥直到更好。房價高,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物價還那麼貴。我們一邊吐槽著一線...

人要是在上海,北京這些一線城市生活。至少月要用多少錢才算奢侈的

這個,根據個人收入來說的。假如乙個月收入五千的人花掉四千五,就叫奢侈,同樣,乙個收入十萬的花掉兩萬,就談不上奢侈。對嗎?北京上海廣州深圳這四個一線城市你最喜歡哪乙個一線城市?最喜歡深圳,這四個一線城市都去過,一直在深圳待了7年。深圳是乙個包容的城市,不需要背景,只要肯幹就能掙到錢。其次,深圳的氣候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