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院有什麼權利,檢察長算是什麼樣的職務,權力有多大

2022-01-19 04:54:04 字數 1886 閱讀 3004

1樓:中顧法律網精英

監督權,立案,偵查,案件的起訴,司法解釋權

檢察長算是什麼樣的職務,權力有多大

2樓:day安心的生活

檢察官的職責: (不知道你是否指的是這個)(一)依法進行法律監督工作;

(二)代表國家進行公訴;

(三)對法律規定由人民檢察院直接受理的犯罪案件進行偵查;

(四)法律規定的其他職責。

第七條 檢察長、副檢察長、檢察委員會委員除履行檢察職責外,還應當履行與其職務相適應的職責。

第三章 義務和權利

第八條 檢察官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一)嚴格遵守憲法和法律;

(二)履行職責必須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秉公執法,不得徇私枉法;

(三)維護國家利益、公共利益,維護公民、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

(四)清正廉明,忠於職守,遵守紀律;

(五)保守國家秘密和檢察工作秘密;

(六)接受法律監督和人民群眾監督。

第九條 檢察官享有下列權利:

(一)履行檢察官職責應當具有的職權和工作條件;

(二)依法履行檢察職責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

(三)非因法定事由、非經法定程式,不被免職、降職、辭退或者處分;

(四)獲得勞動報酬,享受保險、福利待遇;

(五)人身、財產和住所安全受法律保護;

(六)參加培訓;

(七)提出申訴或者控告;

(八)辭職。

附註:檢察官是個職務!具體職責如上。比例不是很清楚!

3樓:浮生若是夢

也就是各級檢察院的行政首長。主要看是哪個級別的,縣級、市級、省級~~

檢察院公訴科職能是什麼?他有什麼權利?

4樓:李保忠律師

檢察院公訴科,負責本院管轄的刑事犯罪案件(包括本院直接立案偵查的經濟、法紀案件)的審查起訴、出庭公訴、抗訴工作和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工作;負責刑事案件偵查工作的監督;掌握分析社會治安動態情況;對法院刑事審判活動進行法律監督;研究提出本院審查起訴檢察業務工作計畫、規定和辦法。

5樓:匿名使用者

公訴科是檢察機關重要職能部門,主要負責刑事案件的審查起訴、出庭公訴、審判監督等工作。

6樓:樂正春厹

負責本院管轄的刑事案件的審查起訴、出庭公訴,提出抗訴,對法院提起審判監督程式。權力:代表本檢察院以國家的名義行使起訴權,抗訴權和提起再審權等法律監督權

同級的法院、檢察院、公安局權力範圍分別是什麼?

7樓:勺子

1、公安機關負責調查取證,確定證據,實行拘留,此時被拘留者只是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機關取證結束移交檢察院,檢察院對公安機關的取證和決定進行審查,不合格或證據不足的退會公安機關要求重新取證,如合格了檢查機關移交法院提起公訴,此時它代表的是國家形象;法院根據檢查院的起訴**審判,綜合所有證據和檢察院的公訴最終決定對犯罪嫌疑人定刑。

2、公安局是犯罪行為的調查機關,治安管理機關,執行檢察院的逮捕決定。檢察院是適用法律的監督機關,對實施犯罪行為的嫌疑人進行決定逮捕和起訴。法院是犯罪行為的審判機關,對犯罪嫌疑人的有罪和無罪,罪輕和罪重進行判定;同時是民事案件的審理機關。

3、檢察院 、法院與同級**由同級人大產生,受人大監督,對人大負責。公安局是**下屬的工作部門。檢察院 、法院 、公安局之間互相配合、互相監督、互相制約。

同級法檢之間是平行關係,各司其職、各其負責。

4、上級人大領導和監督下級人大。同時也監督下級「一府兩院」。上級**領導下級**,但對檢察院 、法院不存在領導或監督關係。

上級檢察院領導下級檢察院,上級法院監督下級法院。公安局受本級**和上級公安局雙重領導。

檢察院被提拔為科長給檢察長送多少錢

多少都是心意 意思 禮尚往來!最重要的是平時要跟領導處理好關係!要人感覺你是信得過的人 有能力的人 每個地區的發展水平都不一樣 因地制宜 也可能檢察長看中了你的能力 覺得你能勝任 你懂得 現在的局勢這麼緊 縣里的檢察院科長是什麼級別的!20 縣檢察院科長bai應該是鄉科級副職du 幹部。中華人 zh...

檢察院檢察輔助人員是什麼

檢察輔助人員,顧名思義,不是檢察官,但屬於檢察機關辦案人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檢察官法 規定 檢察官的等級有十二級。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為首席大檢察官,二至十二級檢察官分為大檢察官 高階檢察官 檢察官,其中沒有檢察輔助人員。根據 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對檢察機關辦案部門和辦案人員違法行使職權行為糾正 記錄 ...

法院 檢察院的區別,檢察院和法院的區別是什麼

法院是國家的審判機關,負責審理案件,任何案件,要宣判,只能由法院進行,但是,對於民事案件也好,刑事案件也好,法院不得主動介入,法院審理案件的乙個基本原則就是 不告不理 有人告了,法院才能理,才能判。那麼,誰來告呢,在民事案件中,由當事人來告,當事人告了,法院才能理。比如,甲欠乙一萬塊,那麼,只有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