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十一歲,右眼1 0,左眼0 3,左眼是遠視 散光加弱視,右眼沒問題。(更多請看問題補充)

2022-01-19 02:34:20 字數 3355 閱讀 6762

1樓:北京兒童醫院

你好,你的情況是需要戴鏡的。而且應適當遮蓋視力好的眼睛。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你

弱視者多伴有屈光不正,檢查弱視一定要散瞳驗光,目的是準確地驗出實際屈光度,才能配出合適的眼鏡。而弱視只有在戴眼鏡矯正屈光不正的基礎上同時進行弱視訓練,讓清晰的物像反覆刺激視網膜注視中樞,提高視覺敏感度,才有可能提高視力,所以**弱視必須戴鏡。

(一) 堅持每天戴眼鏡**

(二) 使用弱視**儀** 每天一次至二次。

(三) 根據視力情況交替遮蓋雙眼,例如:

a)雙眼視力一致,雙眼交替遮蓋:右眼三天,左眼三天,星期日雙眼去除遮蓋一天。

b)雙眼視力相差兩行,右眼四天,左眼二天,星期日雙眼去除遮蓋一天。

c)雙眼視力相差四行,右眼五天,左眼一天, 星期日去除遮蓋一天

d)單眼視力低下,另乙隻眼視力正常,右眼全部遮蓋,星期日雙眼去除遮蓋一天。

(四)以上遮蓋只是乙個原則,醫生要根據病人情況具體而定。

(五)遮蓋時一定要嚴格,防止孩子偷看,達不到**目的。

(六)存在斜視的患兒,由於雙眼同時開放後,斜視眼會造成新的抑制和干擾,因此存在顯斜的患兒,星期日不用雙眼同時開放,只需按照比例繼續雙眼交替遮蓋既可。

(七)家庭作業:

a)年紀小的孩子串珠子,穿扣子,每天100個/乙隻眼。

b)年紀大的孩子要穿針訓練,每天100個/乙隻眼。

c)還可以輔助下跳棋,描圖,視力插板等項趣味弱視訓練。

d)重度弱視及年齡比較大的孩子每天要穿針200個/每只眼。

(八)家庭作業的孩子同時可以輔助多**弱視光碟訓練**。

(九)每半年驗光一次,根據孩子的眼鏡的變化情況由醫生決定是否調整眼鏡度數。

具體**的方法最好是帶著孩子到醫院就診,請醫生根據孩子視力和**的具體情況給予指導。

2樓:卷簡

左眼一點點進行一次規範的「睫狀肌麻痺」驗光即俗稱的慢速散瞳驗光,以正確了解屈光狀態、程度與矯正視力,這樣才能對眼睛作出全面評估。

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到正規醫院眼科去看,你這個情況明顯是左眼老不用,已變得弱視了,估計還有斜視的問題,不管的話,左眼會越來越差,最後失去立體和融和的能力就不好了,需不需戴眼鏡根據醫生的建議, 現在當務之急讓家長早點帶你去做個全面的檢查, 弱視抓緊早**,還是有機會恢復的.

4樓:勾問鮃

最好是戴。因為你看得見的都是右眼,容易疲勞的也是你的右眼。這樣容易損傷你的右眼。

這樣不平衡的過度使用乙隻眼睛是不好的。但是我也有很多朋友是乙隻眼睛視力很好,另乙隻視力很差。這樣不影響生活的習慣其實也可以,如果實在不想帶就別帶了,但是難保自己長大後眼睛過度使用造成的傷害,可以自己權衡一下。

你好,我左眼視力1.0無度數,右眼視力0.8,50度伴50度散光,無弱視,右眼有輕外斜視,何氏眼科

5樓:雨夢竹

病情分析:

斜視的**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問題,包括屈光不正的矯正、弱視的**、雙眼單視功能的訓練及眼位矯正。

指導意見:

臨床上除了完全由遠視眼調節過度、輻輳過強引起的調節性內斜視、戴鏡可以使斜視全部矯正外,其他各類斜視基本都需要手術矯正,只要早期發現、早期接受正確的**,均可取得滿意的效果。

13歲、單眼弱視、左眼0.2 、右眼1.0、能治好麼?怎樣**效果較好?最多能提高視力到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孩子盡早**的好,像你這樣的情況要採用遮蓋**的,然後再根據你的具體視力情況也可以做一些訓練專案,可以輔助訓練效果的,tslchina對於**近弱視不錯的,那邊差不多也是採用這樣訓練的。

7樓:**眼科之家

13歲,對於弱視**來說,屬於大齡情況。

因為隨著年齡增加,視覺發育逐漸變慢或者停滯,對於弱視這種視覺發育性疾病來說,視覺發育旺盛時期**是最敏感的。一般認為6歲以下**最敏感。

但13歲**弱視仍然意義很大,雖然敏感性相比幼年差一些,但患者**依從性要好於幼年。

單眼弱視相比兩眼弱視程度接近的情況要疑難,因為牽涉到單眼抑制、雙眼視覺障礙等問題。只要方法得當、患者本人**意願強烈配合度高、仍然可以獲得不錯的**效果。0.

2的基礎視力(猜測是矯正視力)證明左眼的弱視程度不算太重,屬於中度弱視,最理想的情況是可以徹底**的。如果重視不足或者方法錯誤、拖沓則可能留下終身視力障礙。

祝早日**!

我孩子6歲,左眼裸視0.6矯正1.0,右眼裸視0.3矯正0.4,遠視700度。現在戴鏡遮蓋訓練,能不能治好?

8樓:七日公升弱視**

遮蓋是有效,但是效果很慢,而且小孩不配合.小孩難堅持.

而弱視不僅跟視網膜有關,更主要的是跟視神經傳導以及視神經中樞有關,這三個方面任何乙個地方出現功能下降都會導致弱視。傳統的**只針對視網膜,當然就效果慢。第二,傳統**對視網膜細胞的刺激很小,能量不夠,很難快速的啟用視網膜神經細胞。

第三,視力提公升以後還需要做雙眼視覺功能訓練,如融合功能訓練恢復雙眼立體視覺,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弱視的問題。

的生物波形是一種特定波形帶有的能量,能夠快速的啟用視覺神經,能夠產生共振疏通視神經傳導通路。視力上公升以後,我們還有融合功能等訓練,這樣可以鞏固視力不下降,一旦融合功能恢復,立體視覺就會正常,這樣視力是不會下降的。

4-5歲的兒童,生理屈光度為200-250度,即有200-250度的遠視儲備值;6-7歲為175-200度遠視;您家孩子遠視度數有點高了!遠視因為眼軸變短,傳統的方法是配鏡,或者是任其發展,因為隨著年齡的增加,用眼的調整,功能的發育,遠視可以慢慢改善。我中心是針對青少年有遠視引起弱視,可以是通過對弱視的**來提高視力。

弱視**後,遠視度數不高,可以不需要配戴帶眼鏡。

我兒子在四歲時發現左眼視力只有0.3右眼視力有1.0當時醫生診斷為弱視和散光.讓小孩配了眼鏡.可眼

9樓:巢海桃

病情分析:

你小孩現在左眼視力0.4,這是有弱視,要繼續做弱視**。

指導意見:

右眼現在不知裸眼視力有多少,如果沒有達到正常,也要帶眼鏡。

11歲左眼視力0.5,右眼1.0,要戴眼睛嗎?怎麼**?追加懸賞分!

10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右眼1.0是正常的,左眼視力0.5是不正常的。

正常裸眼視力都應該1.0以上。建議去醫院眼科做乙個眼部詳細檢查,左眼視力0.

5,要通過驗光檢查查詢視力低下的原因。如果左眼用凹透鏡進行矯正,視力能達1.0,說明是近視。

如果用凸透鏡進行驕正,視力達到1.0,說明是遠視。用柱鏡進行矯正,視力達1.

0,說明是散光。如果無論用什麼鏡片矯正視力都不提高,那是弱視。

我有個女兒今年十一歲特別不聽話,十一歲孩子叛逆不聽話怎麼處理

一方面叛bai 逆期的孩子 du,會對家長 的命令表現出zhi很反感 盡量和dao孩子用商量的專口吻說話。另一屬方面要思考一下家長的要求是否合理,對於不願意做的不要強迫孩子去做,如果別人強迫你做不願意的事情,你也會表現出不聽話的。對於不聽話的處理也要分情況 如果一般問題,可以由著孩子的意願來做,不然...

我今年十一歲,想學古琴適合嗎,我今年13歲 想學習古琴,晚嗎?買多少錢的古琴合適,請問古琴中考能加分麼?

不晚,只要想學,多大都不晚,你想學古琴,是個非常好的想法,不過古琴入門挺難的,但是只要自己有毅力,我相信你一定能學會的。如果是讓我給你建議的話,我建議你學古箏,古箏入門簡單,適合你這個年齡的女孩子學習,古箏也是古典的民族樂器,只要習箏的女孩子都非常的有氣質和內涵,因為古箏會陶冶人的情操,彈起來也非常...

我今年二十一歲男生對於未來很迷茫做過很多任務作進過廠做過服務員在工地也做過做

不要復這麼認為,因為你還很年制 輕,也不用bai在意別人的看法,因為不死du就能出人頭zhi地,你可以去找一些簡dao單的工作開始做,剛開始有乙個工作已經很不錯了,其實我才15歲,就已經知道社會的競爭力,你要做的就是好好努力,相信自己,會成功的,放鬆一點,我們倆也可以做個朋友,不開心來找我。大多數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