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會自動空調會自動停止執行,空調為什麼會自動停止執行過一會又自動啟動

2022-01-19 02:34:19 字數 5143 閱讀 7538

1樓:聚信口碑網

一、空調訊號(控制)變壓器損壞後會引起整機不工作。櫃式空調器,採用220v供電,插上電源後,電源指示燈不亮,整機沒反應,測量220v供電正常,開啟室內、外機殼測20v已經輸入到電路控制板,保險管完好。再進一步檢測發現控制變壓器次級無輸出電壓,拆下變壓器,測量初級線圈無阻值,次級阻值正常,很顯然,變壓器初級線圈已經損壞,更換乙個新的變壓器後,接上電源,電源指示燈亮起,機器工作正常。

二、夏季空調電路上壓敏電阻擊穿損壞,多為雷擊所致。櫃式空調器,在一次雷雨後的第二天開機整機沒反應,檢測380v供電正常,開啟機器外殼檢測,發現5a保險管已經發黑,壓敏電阻也擊穿損壞,更換上述兩件後,開機觀察半小時機器運轉正常。很顯然,此故障因雷擊而引起。

在此,提醒廣大客戶,在多發生雷雨的夏季,天氣變化時最好將電源插頭拔掉,這樣,可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失。

三、冷凝器、蒸發器外部髒堵,將影響製冷效果。壁掛式、櫃式或窗式空調器,在蒸發器、冷凝器外部髒堵都會使製冷效果明顯下降,甚至出現不製冷現象,此種現象有些使用者往往認為是缺氟,便送修理部修理。其實,當冷凝器附著一層髒物後,冷凝效果變差,這將嚴重影響製冷,而蒸發器表面一旦產生汙垢,則冷量不能得到有效發揮,所以,製冷裝置就不能正常工作。

我修理部經常遇到這種修理事例,當然,這種故障一經清理汙垢後,不製冷空調故障立即排除。

四、壓縮機啟動電容的損壞判斷與排除。一台1.5匹分體式空調器,開機後不製冷,室內、外風扇都轉,但壓縮機不工作,開啟室外機,測量220v已經到接線柱,關掉電源後,測量壓縮機繞組阻值正常,在測壓縮機的啟動電容已經沒有充、放電現象,顯然已經開路,更換啟動電容後,故障排除。

五、空調電源線(與220v或380v接線)容量不足,引起主機不工作。故障現象:啟動前測220v供電正常,而壓縮機啟動瞬間測電壓只有150v左右,此多為220v供電線選配不當,導線橫截面細。

遇此故障只要更換電源線即可。380v啟動前測量正常,機器啟動時測其中有一相剛剛220v,檢查導線,其中有一根也是橫截面細,更換線後,故障排除。

六、空調三相供電電源相序錯誤引起系統不工作。空調三相器線供電系統,有時因主線相序接錯,而導致空調保護系統工作而停機。此時只需把三相的相序調整一下即可。

現在的空調保護系統較為完善,一般可按對應的故障指示燈查詢故障。

2樓:東方

定頻空調是開機按鈕壞了,估計你也拆不好,找師傅吧。

3樓:

變頻空調就會自動調節溫度

空調為什麼會自動停止執行過一會又自動啟動

4樓:雪兒歡樂多

開空調製冷是有個溫度的,比如預設25度,或者一些使用者手動改個20度,空調就會照著這個溫度去保持

空調即空氣調節器(air conditioner)。是指用人工手段,對建築或構築物內環境空氣的溫度、濕度、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和控制的裝置。一般包括冷源/熱源裝置,冷熱介質輸配系統,末端裝置等幾大部分和其他輔助裝置。

主要包括,製冷主機、水幫浦、風機和管路系統。末端裝置則負責利用輸配來的冷熱量,具體處理空氣狀態,使目標環境的空氣引數達到一定的要求。空調是現代生活中人們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空調為人們提供了涼爽,但同時空調常開也易引起疾病,如「空調病」等,需要慎用。

5樓:

因為答到你設定值,所以待機

為什麼空調總是自己停止工作

6樓:小嫣老師

空調達到設定溫度,空調擋板衝上或則空調在進行除霜。

有的使用者在使用空調期間將空調的擋板衝上,但是因為熱氣是向上公升的,所以這樣做就容易導致室內溫度無法達到標準,但是因為空調自備 溫控器 ,因為空調周圍溫度達到了設定標準,所以空調會自動停機。為了避免出現此類問題,在使用空調期間應該注意讓空調擋板向下。

空調自動停止也可能是因為正在空調除霜。空調從外機吸收熱量時,外機表面溫度下降到零下時容易結冰或者結霜,這個時候空調會自動化霜。

在化霜期間,空調內外機都是不工作的,只有壓縮機在執行,此時空調不會制熱,所以內機不會繼續送風,在完成除霜工作之後,空調會繼續恢復制熱狀態。這個是正常現象,只要等十分鐘左右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你要20度,那麼你就設定25度,還是不行就聯絡售後服務部的,是感溫器的問題,檢測不到屋內的實際溫度,就是沒有到預定溫度就停止工做了,你說的像放氣一樣的聲音是正常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正常的,空調你定在某一溫度,空調執行一定時間後,它自身的感應器感應到溫度為你設定的溫度就會停止執行,當一段時間後室內溫度變化,空調有自動開始執行!空調感知的是它周邊的溫度!所以在室內有些地方測量溫度有可能有一點出入

9樓:休閒客

這應該是到設定溫度停機了,5分鐘後再工作是壓縮機正常的延時保護時間。如果你的進出風沒被物體所遮擋的話,就是你要重設定一下溫度了。設定的溫度和真實的室溫是有差距的,由於熱空氣上浮的原因,會讓房間的上部高於下部10多度,所以開制熱設定時,要先高於所需的溫度10左右,隨著房間溫度的均勻化後,可逐漸下調到合適的溫度,每個房間的溫差都有所不同,等調過一次後,你就知道這個房間的空調該用什麼設定溫度合適了。

10樓:倒走

冬季制熱執行時,室外機需要化雪除霜。一切正常。

停下來就是要把外面的盤管加熱,讓霜汽化,然後再執行一段時間。如果不化霜,空調很快就不能制熱了。

11樓:

本機故障原因還有以下幾點:(1)過載保護器動作電流偏小。觸頭跳脫過早,從而造成壓縮機非正常性停機。

(2)啟動繼電器動、靜觸頭接觸不正常。若電機轉速基本正常後,啟動繼電器的動、靜觸點還粘住,則會造成電機過熱,從而引起保護性動作。(3)溫控器感溫包偏離正常位置。

這可造成溫控器微動開關非正常「開」、「關」。(4)電機軸承缺損或缺油,引起電機過熱,並引起壓縮機頻繁停機。(5)壓縮機的電機繞組區域性短路或製冷系統壓力過高,引起壓縮機頻繁「關」、「開」。

12樓:小哈_球球

我家的空調也這樣,說明上說是出現異常,應該是正常的現象之一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空調沒有達到設定溫度停機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首先仔細檢視說明書,有沒有操作上的失誤。

2。看空調裝置工作在什麼模式下

製冷模式下溫度不到停機,那就是有故障了,夏季溫度太高,壓縮機保護,還有就是空調裝置製冷劑洩露,壓縮機保護

制熱模式下室外環境溫度太低(小於7度),那就是正常除霜。

如果操作沒問題,建議打客服,讓他們來看看,

14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變頻機技術還不太成熟.打售後**叫維修.

15樓:

你檢查一下你空調的設定(主選單),是不是休眠時間設定錯了?

16樓:

你是不是調了抽濕模式啊~或者是自動模式,你可以弄成製冷或者掃風什麼的就不會停啦~遙控器上可以選的~

17樓:

這是正常的,如果要讓它不停,你可將溫度設的差距大一點。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確定你具體是哪個城市,根據你的現象描述,和時間段我估計有以下兩點解釋:

1、制熱模式執行才會出現你所說的「聽到壓縮機放氣聲音」---實際上是空調的化霜狀態。

2、關於你說的「沒有到設定溫度」:

當室外溫度低到一定程度,空調的制熱能力降低,如果不開輔助電加熱很不容易達到設定溫度。

----建議:開啟電加熱。

3、室外機化霜:是根據室外翅片溫度與環境溫差來控制的,所以,聽到「放氣」聲音和室內到沒到設定溫度沒有關係。

不知你明白了沒有

19樓:這就是明天

達到設定溫度就停了。

空調一會自動開,一會又自動關是怎麼回事啊?

20樓:成就家修

空調自動關機一般有以下幾種情況:

首先我們需要檢查空調是否設定定時開關機,如果設定了,空調自動開機也就屬於正常現象了。

檢查空調內機附近是否有家用電器,是否存在電磁干擾!這種情況的排查需要將空調附近的電器關閉然後空調空調是否依然會自動開機。

檢查空調遙控器是否失靈,排查這方面就是把遙控器的電池取出,或者把遙控器盡量放在裡空調遠的地方。

檢查空調電路板是否受潮。

檢測空調電路板上的零件是否有損壞。

建議需要找專業的維修空調部門來維修。詳情可**諮詢。

21樓:巨尋桃

如果你用遙控關機了,空調是不會自動開的。你的空調目前是處於工作狀態。

這種現象是有三個原因:1. 設定了自然風,這時比較有規律的啟動與停止執行狀態。

2.根據室溫在波動而啟動與停止執行狀態,這是動態的,這正是溫度的調節過程,高了、低了,動一動,差不多調到設定溫度,就停下來,但不是關機狀態,而是待機狀態。3.

夏天用電高峰,電網電壓波動,當電壓低時,自動停止製冷,所謂自動關機,這時電網裝置停了一些,電網電壓又恢復正常,空調檢測電壓正常啟動範圍,又開始自行啟動。

這些不是空調故障,你無須處理。可別找維修,怎麼得讓你出點錢吧。

另外告訴你,現在很多電器設計是沒有電源開頭的,一直處於待命或待機狀態,你在不用時,請斷開電源,省電又安全;重啟時,也請斷開電源再接通,機器會自動檢測,然後靜待主人的操作指令。

22樓:熊貓踩雲朵

我家空調開著突然會自動關閉然後又自動開了這是咋回事

2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空調(非變頻空調)在室溫到了設定溫度就會自動停止工作,室溫偏離設定溫度就會自動開機工作,製冷和制熱狀態都是這樣。

24樓:許龍剛

現在是用電高峰期,電壓低時空調會空調關機,因為空調有過低壓和欠壓保護。

25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一是不小心按了空調的定時開關功能,之後忘記把定時功能關掉,造成空調的自動開關機;

二是空調電腦板有問題。

如果空調在保修期內,專家建議讓專業的售後服務人員上門檢修一下更為安全保險,也能夠及時解決問題。

26樓:愛沒有沒有理由

空調開啟後,一會兒就自動關閉,按遙控器卻不管用

27樓:

你好,請問我把遙控的電池拿掉,格力空調為什麼一會開一會關呢!這是什麼原因呢

為什麼美的空調會自動調高溫度,美的空調設在自動,溫度會越來越高,設定溫度不起作用?

美的空調是有這個功能的,那就是防冷風,防冷風是通過檢測蒸發器溫度來控制室內風機的停止 超低風 微 風 執行 設定風速執行來達到防止吹出冷風的目的。制熱的時候空調是不會吹出冷風的。這個你可以放心使用。1 在製冷的過程中,溫度會越來越低,所以會變化正常的。有部分空調可現實當前室內溫度功能,例如現設定22...

哈弗h6自動空調會自動切換內外迴圈嗎

自動空調跟空氣內外迴圈是兩回事,空氣內外迴圈不受自動空調的影響。哈弗h6自動空調開啟後ac鍵會開 是為什麼?ac是冷風空調開關。1.ac是空調開關,max是最大的意思,內迴圈是可以手動開關的。2.預設空調開啟狀態調到最大狀態 或者是車內外溫差比較大的時候 自動開啟內迴圈 其他情況下,一般不會自動開啟...

為什麼我家電磁爐老是一會自動停止執行,一會有自動工作,不是設定的問題

這是典型的熱電阻壞了。工作一會內部的熱量增加,電阻變大,停止。冷卻後電阻變小,就會自動工作。你可以把裡面拆開,把控制面板插頭拔下來,然後再把磁環卸下來,那就剩下電路板了,你用電吹風去吹一下電路板的所有原件,多吹一會兒,五分鐘左右,然後插好開機,看看行不行,如果還不行,你用酒精去清洗,清洗完再吹乾,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