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蒸雞蛋羹的時候,應該用涼水還是熱水呢

2022-01-18 04:00:32 字數 1235 閱讀 9012

1樓:陳奎洲說遊戲

【菜名】蒸雞蛋羹

【配料】雞蛋,鹽,油,生抽,香油

【製作步驟】

1、上面提到的幾種食材都是要準備好的,尤其是調味料,這樣才能夠蒸出來味道好的蛋羹,其實也都是平時常用的食材。

2、拿乙個乾淨的碗,將兩個雞蛋磕進去,然後新增少許的食鹽和油,平時用的普通食用油就可以了。

3、食材都加好之後直接攪拌均勻,可以用蛋抽來攪拌,要是家裡沒有蛋抽的話就用筷子。但是要盡量的拌勻,這樣蒸出來的蛋羹口感會更加的細膩。

4、雞蛋攪拌均勻之後開始加水,直接加清水就可以了,這個清水和蛋液的比例大概是1比1。這裡要注意的是不能用熱水或者是溫水,這樣熱水倒進去之後直接將蛋花衝出來了,蒸出來的蛋羹自然不好吃了。

5、清水加好之後還是要攪拌均勻,讓蛋液和清水很好的融合在一起,在攪拌的過程中也會出現泡沫的。這個時候要用小勺子將蛋液表面的小沫子撈出去,這一步是很重要的,想要蒸出來漂亮的蛋羹,這一步是不能少的。

6、接著用保鮮膜將碗口封起來,再用牙籤在保鮮膜上面戳一些小孔,這個步驟也是很重要的,這樣在蒸的過程中才能透氣。

7、最後一步就是要蒸了,需要放在鍋裡隔水蒸,水煮開之後再用小火蒸十分鐘左右。但是這個蒸蛋羹的時間也不是限制的,還是要根據食材具體的量來決定,時間上可能延長也可能會縮短。

8、或者可以先將鍋裡水煮開,再將蛋羹上鍋用小火來蒸,因為用大火蒸蛋羹可能會導致蛋羹開花,這樣蒸出來就不好看了。蛋羹蒸好之後也不要著急開蓋,關火後燜3到5分鐘再開啟鍋蓋,蒸好的蛋羹淋上適量的生抽和香油,這樣就做好了。

【烹飪貼士】

1、蒸蛋羹不能用熱水,直接用清水,而且清水量和蛋液的比例要掌握好,大概是1比1的比例即可。

2、蒸蛋羹的時間不要太久,要不然蒸老了也不好吃,口感沒有那麼嫩。

2樓:y_苑你安豪

想在家蒸出滑嫩的雞蛋羹需要加溫水來調,水溫低了雞蛋會變老,水溫高了雞蛋會被燙成蛋花。注意蒸的時候要開水上鍋蒸十分鐘左右,蓋子不需要蓋嚴實。

3樓:十八歲給我個姑娘

蒸雞蛋羹需要用涼開水。把雞蛋黃和蛋清充分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的鹽,加入涼開水,再次攪拌均勻,上鍋蒸就可以了,這樣做出的雞蛋羹嫩滑爽口,沒有蜂窩。

4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我覺得是應該用熱水的,因為熱水更加容易讓雞蛋羹變熟。

5樓:時之惡魔

正確的是應該放溫水來調和,冷水的水分子大,會導致雞蛋變老,所以不適合放冷水,熱水會使雞蛋變成蛋花,所以也不適合放。

蒸雞蛋羹的做法是 蒸雞蛋羹的做法

雞蛋羹幾乎是家裡必做的一道菜,體虛牙口不好的老人 病後恢復舉判中的祥答鋒家人 剛斷奶的幼兒,都可以吃這個來補謹晌充營養。1 雞蛋洗淨去皮 2 用筷子將雞蛋充分打勻 3 加鹽 清水再次用筷子打勻,蛋與水的比例 1 1。過一下篩去掉表層的氣泡 如果不是為了拍照和招待客人,這一步完全可以不要,我通常不用 ...

雞蛋羹的做法,雞蛋羹蒸多久,雞蛋羹怎麼做

太簡單了記得撇去浮沫 不一樣的雞蛋羹,寶寶吃了還想吃 雞蛋羹怎麼做好吃?三個雞蛋打入碗中,將其打散,然後加入鹽以及1.5倍的水,水開放入鍋中,蒸六分鐘再燜十分鐘即可。雞蛋打散加一點五倍的水漏勺過濾,加上胡蘿蔔丁和西藍花,上鍋蒸,完成!蒸雞蛋羹的做法蒸多久 材料主料 雞蛋200克,調料 鹽2克,白砂糖...

請問蒸雞蛋羹的問題 為什麼我蒸出來的雞蛋羹不細膩啊

給你看看我自己的總結 巧蒸雞蛋羹 1.水開以後放蛋液蒸,開小火。蒸雞蛋羹最好用放氣法為好,即蒸蛋羹時鍋蓋不要蓋嚴,留一點空隙,邊蒸邊跑氣 可橫放乙隻筷子讓鍋蓋留個縫隙 蒸蛋時間以熟而嫩時出鍋為宜。2.在所用的容器上蓋乙個小盤子,再蒸,不論時間長短,不論是稠稀,做出來依然又滑又嫩.具體做法 1.新鮮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