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電子港澳通行證在自助簽證一體機無法製卡,說要到出入境視窗辦理呢?但查詢說已經成功簽證了

2022-01-17 08:46:48 字數 3881 閱讀 4697

1樓:z中途

因為必須在人工櫃檯才能辦理,具體方法可以在港澳通行證辦理入口遞交本人通行證,本地出入境的管理局將會遞交至省廳換取貼膜,最後使用郵寄的方式郵寄至你的手上。

一、辦理資訊

1、電子往來港澳通行證為參照有關國際標準設計製作的卡式證件,內部嵌有非接觸式積體電路晶元,儲存持證人個人資料及證件、簽注簽發管理資訊,採用成熟的數字安全防偽機制進行保護,印製過程中還使用了多項物理防偽技術,防偽能力明顯增強。

2、新版通行證正面列印持證人個人資料以及證件簽發管理資訊,背面列印往來港澳簽注等資訊。簽注資訊可由證件簽發機關重複擦寫。新版通行證不再附發貼紙式簽注。

3、內地和港澳地區口岸查驗部門查驗時也不再加蓋驗訖章,簽注使用情況由計算機資訊系統記錄管理,有需要的持證人可向內地及港澳地區主管部門查詢簽注剩餘次數等資訊。

二、辦理流程

1、申請人填寫申請**,準備申請材料。

2、到出入境辦事大廳領取視窗排隊號。

3、到受理視窗遞交申請資料。

4、現場刷卡繳費或憑《繳款通知書》到指定的銀行繳費。

5、領取受理回執。

二、本人辦理材料

1、《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須按要求填寫完整)。

2、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原件

三、他人代辦材料。

3、《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須按要求填寫完整,並在申請表中對應位置簽署代辦人姓名)。

4、申請人有效的《往來港澳通行證》原件。

5、代辦人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注:以上材料僅限辦理同類續簽,如需更改簽注型別等資訊,需重新提交相關的辦理材料。若是首次申請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以及**;若非首次申請,則需帶好本人身份證及前一次辦理的通行證,如請人代辦還需攜帶代辦人身份證。

2樓:芥末留學

第一,簽證從來就不設自助申請,無論是中國人申請外國簽證還是外國人申請中國簽證,都必須按要求準備好資料然後提交去申請;

第二,出入境管理局受理的簽證申請只有在華外國人的簽證申請,請問你是哪國的?

出入境管理辦事大廳可以自助申請的只有港澳通行證的簽注,而不是簽證,如果你的城市開放了網上申請,那麼在市出入境廳一般都會設有自助機的。

3樓:孫海飛00猴

座標深圳南山,我去到出入境網上申請撤銷櫃檯,幫撤銷之後立即在自助機上可以重新簽注,當天即可辦好。事實上工作人員說我的不用撤銷,我是頭一天晚上去自助機辦理出現這個提示,並且已經扣費,提示未到製卡環節,當天去的時候已經自動撤銷,工作人員說找個自助機就可以重新辦理,不會重複扣費。

4樓:老道無敵

去視窗遞交你的通行證。出入境管理局會遞交省廳換背面的貼膜,七天後郵寄到你的手裡。

5樓:丶

那是可以出境,還是不能?謝謝

港澳通行證怎麼在自助機續簽

6樓:芥末留學

根據北京市公安局警務公開,自助一體機為持有卡式港澳通行證的北京市戶籍居民提供辦理簽注、業務繳費、籤注重打、簽注查詢服務

(一)辦理簽注功能

申請人使用自助一體機辦理個人赴港澳旅遊簽注時,根據系統提示,將卡式港澳通行證放入卡口

選擇需要辦理的簽注種類後,系統提供兩種繳費方式供市民選擇:

一是選擇pos機繳費,申請人可使用中國大陸地區簽發的帶有銀聯標示的銀行卡刷卡繳費,繳費後系統列印簽注並提供辦理回執

二是選擇人工繳費,機器列印繳費憑條並退出卡式港澳通行證,市民持憑條到人工視窗繳費後,再次使用自助一體機列印簽注

(二)業務繳費功能

申請人(含外籍申請人)在出入境接待大廳申辦業務後,使用自助一體機掃瞄回執單上的條形碼,可使用 pos 機對出入境接待大廳內各項業務進行繳費

繳費後,市民可在 7 日內憑藉辦理回執到收費視窗列印北京市行政事業性統一收費票據,7 日後資料作廢,不再提供列印票據服務

(三)籤注重打功能

申請人遇卡式港澳通行證簽注資訊磨損不清時,可使用自助一體機重新列印卡式港澳通行證內最後一次辦理的簽注資訊(含失效資訊)

(四)簽注查詢功能

申請人可通過自助一體機查詢卡式港澳通行證內的有效簽注資訊

(五)投放地區

首批自助一體機,將在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廳,以及東城、朝陽、海淀、石景山、通州、昌平、門頭溝、房山、大興、密雲等出入境接待大廳投入使用。

(六)注意

因非京籍人員在京辦理出入境證件須提前審核社保資訊,暫不能使用自助一體機的簽注辦理、籤注重打、簽注查詢功能。

根據相關規定,現役軍人、武警、未移交地方的軍隊離退休人員以及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也需在視窗遞交申請

7樓:困難解決局

港澳通行證可以通過自助簽注機簽注續簽,而且非常方便省時間一般3分鐘左右就可以搞定了,你知道港澳通行證如何用自助機簽注續簽嗎?

8樓:loco品車

往來港澳通行證續簽,自助續簽機器,三分鐘搞定港澳續簽

9樓:芥末留學

以北京市為例,居民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攜帶的材料有港澳通行證和銀聯卡(自助繳費用,選帶)。

因每個城市自助受理簽注的流程會有所不同,所需具體材料也會有所不同,可登入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進行查詢。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出來**用到了身份證

11樓:15527772262籤

如果當地戶口直接帶上通行證。銀行卡。自助機就可以。如果異地省外的通行證就不可以

在異地可以用「出入境自助**一體機」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嗎?

12樓:昀墨煙嵐

已經嘗試過的,不可以,只限本省的。外省如果網上預約視窗辦理的話也很麻煩,要等20天才能辦好,費用大概80元左右(包括照相郵費什麼的),最好自己回戶口地簽,自助機幾分鐘就好了……另外網上有加急代辦的也不知道靠不靠譜

13樓:15527772262籤

跨省不行。如果在深圳簽注。需交當地一年社保。當地居住證。條件滿足之後。人工視窗辦理15天左右。只能人工辦理,自助機不能續簽

異地戶口可以在深圳用出入境自助**一體機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嗎?

14樓:曾艷華

目前非廣東省內戶籍不可以在一體機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

在一體機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的注意事項:

1、外省辦理的通行證是不可以的 ;

2、需要在深圳公安官網提前申請 ;

3、社保滿一年或者在校大學生 ;

4、首次續簽要前往視窗辦理。

非深戶港澳通行證續簽條件

一、如果你是廣東省內戶籍,

直接到最近的自助簽注機上辦理港澳通行證續簽即可,需帶銀行卡、港澳通行證、身份證,辦理是當場可以辦結的。

二、如果你是非廣東省內戶籍

方式一共有兩種,第一種就是網上申報後,選擇郵政代辦足不出戶即可辦理完畢;第二種就是網上申報後,待辦理進度顯示「製證過程中」(從申報到顯示這個一般需要10到15個工作日),就可以到附近的自助機上辦理簽注列印,切記切記這一選擇不能一開始就到自助機列印,必須等到辦理進度顯示該內容才可以。

15樓:15527772262籤

跨省不行。在深圳簽注。需交當地一年社保。當地居住證。條件滿足之後。人工視窗辦理15天左右。只能是人工辦理,自助一體機不能續簽

在珠海拱北口岸出入境關口是否有自助**一體機,能不能在那裡用電子卡式通行證續簽?

16樓:澹臺頤

在珠海拱北口岸出境關口。能在那裡用電子卡是一次性通過沒有問題的。

17樓:

在珠海拱北口岸進關,有只豬,單正傑機在那裡,電子廠是通過。

深圳是否有出入境自助服務一體機?

網上怎麼查港澳通行證簽證還有幾次

港澳通行證有效期 1 港澳通行證證件本有效期5年 2 港澳通行證簽注有效期分3個月和1年,從簽發日期起開始起算。一 港澳通行證 分證件時效和簽注時效。1 證件時效 港澳通行證 的有效期為5年。2 簽注時效 簽注分為三個月1次有效 港 澳 三個月2次有效 香港 一年1次有效 港 澳 一年2次有效 香港...

電子港澳通行證怎麼看還有幾次簽注

次數印在通行證背面,看看就知道了。如果你是加剩餘次數,現在還沒有面對公眾的查詢系統,所以你只能拿通行證到你辦理的出入境部門查詢。網上怎麼查?港澳通行證簽證還有幾次 1 如果戶口所在地的出入境管理處是有 的話,可以上其 上查。3 如今支付寶的功能也很強大。在支付寶的 城市服務 功能中,可以搜尋 出入境...

北京辦理港澳通行證需要什麼證件

辦理條件 如下 首次辦理北京電子港澳通行證,滿足以下任一條件即可 1 北京市戶籍居民 2 非本市戶籍在京就業人員 在北京工作且連續繳納一年以上社會保險 醫療險 養老險 工傷險 失業險 生育險 的外省市戶籍人員 從申請月的上乙個月開始連續往前推算不短於12個月,不能斷繳 3 非本市戶籍高等院校在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