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建立還原點和備份系統有什麼區別

2022-01-17 08:27:08 字數 4876 閱讀 3767

1樓:碧秀英練子

備份是把系統的某個狀態儲存起來,以備還原之用。

還原點是系統自動記錄各個時間段的系統狀態,如果系統有問題就可以恢復到某個時間點的系統狀態。

如果還原點和系統備份的時間是同乙個時間系統狀態,那麼隨便留乙個都可以還原系統。

區別就是還原點可以有多個,是電腦自己完成的,而且是隨著時間會不斷增加,比較佔用硬碟空間,不過現在硬碟都比較大,無所謂了!

但是系統備份要自己備份,是要自己動手完成的。當然也可以備份多個啦。

這個選擇要看自己的情況了,個人認為可以把系統做好,驅動軟體等都裝好,做個備份就可以了,系統有問題就可以恢復到自己電腦最好的狀態了,而且不需要佔用很多的硬碟空間。而還原點有多個,有時都不知道哪個是最好的狀態了。

2樓:全松蘭柴珍

備份映象一般是把你的系統及檔案等包括你系統盤上的所有東西整個打包成乙個映象檔案,用它還原後和你做映象時的狀態一模一樣。好處是還原的徹底,不好處是自己不備份好當前檔案的話,會造成系統盤檔案的丟失。

而系統帶的建立還原點的還原方式是備份的只是系統檔案和驅動檔案及安裝的寫入登錄檔的軟體程式等,它不包括你的私人檔案、**、影音檔案等系統之外的檔案。使用它還原的也是這部分檔案,即用它還原與不還原,你的私人檔案都不會動

win10建立還原點和備份系統有什麼區別

3樓:教育仁昌

win10建立還原點和備份系統區別為:備份不同、還原不同、刪除不同。

一、備份不同

1、建立還原點:建立還原點備份的是指定的盤。

2、備份系統:備份系統備份只能是備份系統盤。

二、還原不同

1、建立還原點:還原時,建立還原點之後新建的檔案會保留下來。

2、備份系統:還原時,備份系統之後新建的檔案不會保留下來。

三、刪除不同

1、建立還原點:建立還原點時可以開啟系統保護控制佔用空間,自動刪除過大的老的還原點。

2、備份系統:備份系統時不能開啟系統保護,覆蓋之前老的備份系統。

4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映象一般是把你的系統及檔案等包括你系統盤上的所有東西整個打包成乙個映象檔案,用它還原後和你做映象時的狀態一模一樣。好處是還原的徹底,不好處是自己不備份好當前檔案的話,會造成系統盤檔案的丟失。

而系統帶的建立還原點的還原方式是備份的只是系統檔案和驅動檔案及安裝的寫入登錄檔的軟體程式等,它不包括你的私人檔案、**、影音檔案等系統之外的檔案。使用它還原的也是這部分檔案,即用它還原與不還原,你的私人檔案都不會動

5樓:丨錦小木丨

還原點只是設定的還原,備份基本都還原了

windows 10 的建立系統映像 和 設定還原點有什麼區別??兩個都可以在windows的恢復模式中選擇

6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還原點是在系統出現一般問題時,將系統還原到正常時的狀態,有較多的還原點可選擇。建立還原點,只是對系統在正常時的登錄檔進行備份,需要還原時,對登錄檔進行還原。因此還原速度較快。

建立系統備份映像,是對整個系統進行備份。主要是系統出現大問題(如:無法進入系統等)時,進入高階啟動後進行恢復系統用的。只能恢復到製作映像時的系統狀態。

因此,建議二個都做。既建立還原點,又做系統備份。

win10的系統還原點和ghost一樣嗎

7樓:低拋高吸

4)預裝正版系統還原的方法:(win7家庭版win810家庭中文版是正版,專業版以上版本的系統99%是盜版的)

建議諮詢品牌客服會告訴您方法,因為品牌不一樣,方法也不一樣。

win10系統備份兒系統要恢復還要建立還原點嘛

8樓:學電腦點滴成海

分享電腦常用小技巧,電腦知識,電腦技巧,電腦常見問題解決方法等,今天分享的是,win10建立還原點的2種還原方法,常見問題不再需要重灌系統,感謝粉絲們一直以來的支援

9樓:匿名使用者

備份和建立還原點是兩個不同的系統恢復方式。

備份是把你的系統完全備份下來。當系統出現大問題時,恢復系統用,備份需要很大空間。可以說,你可以把你的整個c盤備份下來。方法是:

點選開始——設定——更新和安全——備份。

還原,是先建立還原點,當系統出現問題時,用還原的方法進行還原。建立的還原點只需要很小的空間。它只是把你的系統正常時的登錄檔備份下來,當系統出現一般不是很大問題時,可以通過還原點來還原系統,一般還原點可以建立很多,如你安裝某個程式時可以建立,當系統每次有重要更新時,都會自動建立還原點。

方法是:

右鍵點選此電腦——屬性——系統保護。在裡面建立你所需要的磁碟的還原點。

windows10的「建立系統映像」和「建立還原點」是不是一樣的?

10樓:ps休閒時刻

建立系統映像和建立還原點不一樣。

建立系統映像,是對系統進行備份,產生乙個系統映像檔案,以備以後在系統發生問題時,或者系統崩潰時進行系統還原。

建立還原點,是設定乙個時間點,系統以此時間來記錄下每一次系統的改動,當系統發生問題時,以此來把系統還原到還原點。

建立系統映像,是一勞永逸的備份檔案,除了電腦硬體發生問題,其它在任何情況下都可以還原系統,映像檔案,除了佔用一定的硬碟空間以外,不消耗cpu的任何資源。

建立還原點,系統在不斷地監察著系統的運**況,要消耗一定的cpu資源,並且,當系統不能啟動時,還原點是不起作用的。

所以,建立還原點,不是乙個權宜之計,建立系統映像才是上策。

11樓:匿名使用者

還原點貌似只會備份關鍵系統檔案和程式檔案,還原的過程也只是撤銷更改;系統映像是完整的備份你選擇的分割槽可以理解為做了乙個ghost系統,還原過程是刪除分割槽甚至是格式化硬碟並重新分割槽寫入系統和程式,也就是說只要你硬碟還是好的就能還原系統

12樓:青春出發無價

win 10 系統的還原點,必須手動開啟,開啟後可以手動建立,也會在系統更新後和安裝軟體後自動建立還原點。建立和使用方法如下:右鍵點選桌面上的「此電腦」——屬性——系統保護——選擇要保護的分割槽(一般是c盤)——配置——選擇「啟用系統保護」同時設定磁碟用量——確定——建立——設定還原點名稱——建立。

就完成了建立還原點。

需要還原時,點選「系統還原」——下一步——顯示更多還原點——選擇還原點——下一步。就會還原了。

追問win10專業版,64位,版本是1511,msdn下的映像檔案進行全新安裝的。

win10的建立系統映像和建立還原點有什麼區別嗎

13樓:登2234典

備份映象一般是把你的系統及檔案等包括你系統盤上的所有東西整個打包成乙個映象檔案,用它還原後和你做映象時的狀態一模一樣。好處是還原的徹底,不好處是自己不備份好當前檔案的話,會造成系統盤檔案的丟失。

而系統帶的建立還原點的還原方式是備份的只是系統檔案和驅動檔案及安裝的寫入登錄檔的軟體程式等,它不包括你的私人檔案、**、影音檔案等系統之外的檔案。使用它還原的也是這部分檔案,即用它還原與不還原,你的私人檔案都不會動

win10建立系統還原點有用嗎

14樓:ye鶯

win10建立系統還原點的描述是指給當前這個還原點命名,用來區分多個還原點。該描述內容不影響還原點的建立或者還原。軟體工具:win10

1、還原點的描述主要是幫助使用者識別這個還原點建立時候,建立的目的。描述內容主要幫助使用者記憶、辨別這個還原點。內容可以按自己意願隨便錄入,不影響還原點的建立或者還原。

2、為還原點輸入描述後,在還原的時候可以看到這個描述內容,以及建立的日期,這個日期是系統自動加上的。看下描述內容就可以很直觀的知道這個當時是在什麼情況下建立的,這樣還原時就可以清楚的知道要選擇還原到哪個時間。

win10建立還原點方法:

1、鍵盤上按win鍵+pausebreak鍵開啟系統屬性視窗。

2、左側點選「系統保護」。

3、點選選中要建立還原點選碟符,然後點選「配置」。

4、點選選擇「啟用保護」,然後點選「確定」。

5、然後點選「建立」。

6、輸入還原點描述,然後點選「建立」。描述內容隨便寫,不影建立或者還原。

7、提示正在建立,建立時間跟電腦效能、改盤資料大小等決定。

8、提示建立成功,點選關閉。關閉其他視窗,完成建立還原點操作。

15樓:毛愧

如果平時不多裝軟體的話,沒多大作用,系統還原點就是為了怕系統出什麼問題後還原為原來的系統(這種情況一般都是因為裝了新的軟體導致的)

win10重灌系統和還原有什麼區別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還原點:

1、開啟還原點功能後,每次在安裝軟體或系統更新後,系統會自動生成乙個還原點,也自行設定還原點。也就是還原點有多個。

2、用還原點對系統進行還原時,可以選擇你想還原的時間點。

3、還原點的設定,只是對系統的登錄檔進行備份。還原時對登錄檔進行還原。

4、由於登錄檔備份所佔的空間很小。因此,不會佔用系統空間。

通常在系統出現一些小故障時,使用系統還原很方便。

二、系統恢復:

系統恢復需要在系統正常時,對系統進行備份。

1、系統恢復時,只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也就是只乙個恢復點。

2、由於系統備份是對整個系統進行備份。因此所需要的空間很大(通常要幾十個 g ),因此佔用空間很大或者將備份儲存在 u 盤或行動硬碟中。

通常在系統出現嚴重錯時使用恢復功能。

17樓:五度象限

那主要看你是哪種還原了,如果是ghost還原那就跟重新安裝是一樣的效果,如果是利用win10自帶的還原,那就是把系統恢復為之前某個時間段的狀態,當然前提是你當時做了備份

win10清除了系統還原點會怎麼樣

想要使用這個功能回滾操作的時候,就不可用了。win10怎麼刪除之前設定的系統還原點 具體方法如下 1 一般來說,我們每個人的桌面上面都有 我的電腦 這個圖示。當然也可能會沒有的,這個時候就需要用第一種方法的了,按下鍵盤上面的windows開始鍵 e鍵,就是按下鍵盤上面所謂的有四個不同顏色鍵 英文本母...

win7沒有系統還原點怎麼還原系統?

製作乙個最新版u啟動u盤啟動盤,讓電腦從u啟動u盤啟動。安裝win10系統。1 電腦連線u啟動u盤,設定u盤啟動 執行u啟動win8pe2 在u啟動pe一鍵裝機工具視窗中,點選 瀏覽 將系統映象新增進來,安裝在c盤,確定。3 在提示框中點選 確定 隨後我們就可以看到程式正在進行。4 待程式結束會有提...

Win10系統怎麼還原,Win10怎麼還原系統

win10還原系統有兩種,一種是通過還原點,一種是通過重置電腦,具體步驟如下 方法一 有設定還原點的情況 1 右鍵此電腦 屬性 系統保護 2 點選系統還原,根據提示操作,選擇還原點執行還原過程。方法二 重置系統 2 找到 重置此電腦 點選 開始 3 選擇保留或刪除,一般選擇 保留我的檔案 注意事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