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重灌系統和還原有什麼區別

2021-03-25 01:00:05 字數 1486 閱讀 4796

1樓:騰訊電腦管家

一、還原點:

1、開啟還原點功能後,每次在安裝軟體或系統更新後,系統會自動生成乙個還原點,也自行設定還原點。也就是還原點有多個。

2、用還原點對系統進行還原時,可以選擇你想還原的時間點。

3、還原點的設定,只是對系統的登錄檔進行備份。還原時對登錄檔進行還原。

4、由於登錄檔備份所佔的空間很小。因此,不會佔用系統空間。

通常在系統出現一些小故障時,使用系統還原很方便。

二、系統恢復:

系統恢復需要在系統正常時,對系統進行備份。

1、系統恢復時,只能恢復到備份時的狀態。也就是只乙個恢復點。

2、由於系統備份是對整個系統進行備份。因此所需要的空間很大(通常要幾十個 g ),因此佔用空間很大或者將備份儲存在 u 盤或行動硬碟中。

通常在系統出現嚴重錯時使用恢復功能。

2樓:五度象限

那主要看你是哪種還原了,如果是ghost還原那就跟重新安裝是一樣的效果,如果是利用win10自帶的還原,那就是把系統恢復為之前某個時間段的狀態,當然前提是你當時做了備份

win10的恢復出廠設定和重灌系統是一回事嗎?

3樓:仁昌居士

win10的恢復出廠

bai設定和重灌系統區別為:du操作不zhi同dao、選擇檔案不同版、保留不同。

一、操作不同

1、恢復出廠設權置:恢復出廠設定是將win10系統恢復到剛使用時狀態。

2、重灌系統:重灌系統是使用一些系統安裝盤重新安裝系統。

二、選擇檔案不同

1、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出廠設定可以自行選擇是否保留個人檔案。

2、重灌系統:重灌系統不可以自行選擇是否保留個人檔案。

三、保留不同

1、恢復出廠設定:恢復出廠設定保留部分基礎軟體和驅動程式。

2、重灌系統:重灌系統不保留部分基礎軟體和驅動程式,需要重新安裝。

4樓:a趕火車沒趕上

win10的恢復出廠設定的bai原名是「重置此du電腦」,此項zhi功能有三種dao選項,當選擇第2種時,相當於專重灌系統:屬1、「保留個人應用和個人檔案」

這個選項會重置win10系統目錄中所有檔案,重置win10系統設定,會保留使用者安裝的所有第三方軟體,會保留硬碟裡非系統目錄的使用者檔案和資料夾;

2、「僅保留個人檔案」

這個選項會重置win10系統目錄中所有檔案,重置win10系統設定,清空使用者安裝的所有第三方軟體,會保留硬碟裡非系統目錄的使用者檔案和資料夾;

3、「刪除所有內容」

這個選項會重置win10系統目錄中所有檔案,重置win10系統設定,清空使用者安裝的所有第三方軟體,清空硬碟上所有檔案和資料夾,此項重置後,硬碟變空,僅剩初始狀態的win10系統。

windows10重置和重灌系統是一樣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但是重灌很快,重置就很慢了

win7公升win10重灌系統還是win10嗎

看你重灌的是什麼系統,u盤重灌系統步驟 製作乙個最新版u啟動u盤啟動盤,讓電腦從u啟動u盤啟動。就可以安裝win10系統。1 電腦連線u啟動u盤,設定u盤啟動 執行u啟動win8pe2 在u啟動pe一鍵裝機工具視窗中,點選 瀏覽 將系統映象新增進來,安裝在c盤,確定。3 在提示框中點選 確定 隨後我...

win7重灌系統(從硬碟裝)

下個win pe裝在系統裡,重啟按f8進入作業系統選擇選單選pe進系統,進去後可以格式c盤,再恢復系統就可以了 你有讀卡器和記憶體卡的話,可以使用電腦店u盤燒錄工具進行一鍵燒錄。燒錄完畢後就和電腦城的裝機u盤一樣,可以隨意裝機。先下個win7的映象,然後安裝個win pe 系統,然後從win pe ...

神舟台式電腦如何重灌系統win10?

先準備乙個u盤做個pe系統,如果你能正常進入系統可以 系統以及一鍵重灌軟體安裝之後重啟選擇一鍵重灌然後選擇系統檔案重灌即可。如果有系統光碟的話可以通過系統光碟來重新安裝系統,或者使用u盤啟動盤來重灌系統。這都需要使用者有一定的經驗。如果實在是個小白的話,還是建議去電腦修理店安裝。建議你去電腦維修店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