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滸傳裡智多星吳用怎麼死的,《水滸傳》結尾,號稱智多星的吳用,為何會直接吊死宋江墓前?

2022-01-17 04:35:14 字數 4707 閱讀 9982

1樓:

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

吳用,**《水滸傳》中的主要人物,梁山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東溪村人。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

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是梁山起義軍中的知識分子的代表,梁山起義軍的軍師,基層人民智慧型的化身。受招安後,因宋江被害後託夢給他,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左側。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愧疚,畢竟他是擁護宋江的,因為宋江執意招安,所以才死了那麼多兄弟,感覺自己是宋江的**,心中有愧才自殺的。

3樓:

v的對吧你發的v型不錯北方人v

《水滸傳》結尾,號稱智多星的吳用,為何會直接吊死宋江墓前?

4樓:王同學說球

在《水滸傳》的結尾,「智多星」吳用選擇了在宋江墳前自縊。他這麼做的原因主要有兩點:(一)知道自己難逃一死,決定選擇自己選擇離開的方式;(二)表達了對宋江的追思和理解。

梁山一百零八位好漢中,論足智多謀、運籌帷幄,吳用是當之無愧的第一,不同於其他英雄,吳用是飽讀聖賢書的讀書人。落草之後,他成為了梁山隊伍的軍師,輔佐著宋江將隊伍一點點壯大。

吳用雖和晁蓋更早結識,但他與宋江的感情卻更為密切。首先兩人同為讀書人,落草為寇實為無奈之舉,他們都清楚做土匪替天行道並非長久之計,他們看得更遠,不像其他好漢,只想著在梁山水泊,快活的日子能過一天是一天。其次,宋江對吳用有知遇之恩,在宋江做了頭領之後,對吳用相當十分器重,諸事找他商量,聽從他的建議,這讓吳用十分感激。

因此,當朝廷招安時,宋江和吳用立刻就答應了下來,一來二人都想為梁山兄弟謀取乙個更好地未來,二來作為讀書人,能得到朝廷的認可,求得一官半職才是他們更高的追求。

不想被招安之後,梁山隊伍立刻被派遣去南方圍剿方臘,梁山好漢徹底淪為了朝廷的「棋子」,付出了慘重的代價圍剿成功,回來之後,宋江竟被賜死。這樣的結局是吳用所未曾想到的,宋江一死,吳用就知道自己和諸多兄弟都難逃此劫,與其如此,不如自己決定自己離開的方式。

選擇在宋江墳前自縊,體現出了二人的情感深厚,二來也體現了吳用對宋江的理解,雖然結局不是他們想要的,但是當初決定招安的本意卻是為了大家更好地未來。

5樓:

其實我感覺還是因為當時的地位因為他們大事已經去了沒有辦法了。

6樓:小毛歷史解說

因為他覺得大勢已去,還不如跟著公明哥哥一塊赴死。

7樓:我的傷你不懂

可能是因為他覺得已經沒有迴轉的餘地了,所以才會吊死。

8樓:雙子顧大貓

因為他覺得宋江去世之後,接下來死的那個人肯定是他自己了。

水滸傳:智多星吳用,為什麼要在宋江死後隨之自盡?

9樓:歐陽萱

第乙個原因是和宋江的情誼吳用和宋江都是山東鄆城人,家離的也不遠,早就聽說過宋江,樂善好施、仗義疏財,宋江上梁山後和兄弟們無不快活,晁蓋死後自己和兄弟們都輔佐宋江,後一起共事多年,出謀劃策,也了解宋江的為人,所以也就有了在宋江墓前上吊自殺,陪宋江到另乙個世界,第二點就是孤獨,人一老了就會想起以前的好多事情,在一起和個個兄弟們的談笑風生,而如今宋江這個老大哥被朝廷高球害死,自己想想那時候梁山多熱鬧,現在什麼都沒有啦,做官也是沒什麼意思,就陪在宋江墓前上吊,

10樓:輕靈觸動

因為在宋江死了以後,他明白他們兄弟的反抗徹底失敗了,所以就在宋江死後也一塊自殺了。

11樓:智爾真

因為智多星吳用一直都把宋江當成自己的大哥,當自己的大哥死亡以後,他也追隨大哥自殺。

12樓:喜歡上課

吳用是乙個聰明人,知道宋江死了之後已經沒有人能夠靠得住了,自己就算現在不死也會被殺死,而且自己是宋江的好兄弟,於情於理都應該這樣做。

水滸中,宋江墓前的吳用為何自殺?

13樓:林家1個小桑汭

關於《水滸傳》這部電視劇集相信大家都非常的喜愛,特別是裡面的各種角色,武松、魯智深、林沖等等。而《水滸傳》中最讓人討厭的可能就是宋江吧。因為宋江在後期為了自己的一私之利把自己的兄弟都送上的斷頭台,所以說現在很多人都認為他是一位小人。

今天我們所說的並不是宋江,而是《水滸傳》中的智多星吳用。吳用在《水滸傳》中起著非常重要的決定,其中包括為宋江出謀劃策,但是他的死卻非常的離奇。在宋江死後,吳用選擇在宋江的墳前自殺。

這麼聰明的人為什麼要選擇自殺呢?其實有三個原因。

第乙個沒臉活著,宋江一夥被招安在一定的程度上吳用發揮了一定的作用。要是說所有的兄弟都反對招安,只有宋江一人同意的話肯定不會被招安的。所以宋江在對於招安這件事情上一定會詢問吳用,而吳用也是同意了。

所以被招安以後,很多的兄弟都被慘死,和他也有很大的關係。第二個,宋江死後,聰明的吳用肯定知道下乙個必定是自己了。與其被別人殺死還不如給自己選擇一種死法。

所以他在哭完宋江以後,就選擇了自殺。

第三個,宋江在梁山和誰的關係最好?很多人都說李逵,其實這種說法是不對的。只能說李逵對宋江好,而宋江對於李逵就無所謂了。

其實和宋江關係最好的應該是吳用,梁山上不管大事小事,都是宋江和吳用一起商議的。所以他們之間的感情一定非常好,眼看著自己的大哥宋江死去,自己也不願意獨活,所以就選擇了上吊自殺。

14樓:隴東槍

是因為宋江最敬重無用,認為自己最對不起他。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對於宋江的死無能為力,說現在很多人都認為他是一位小人。

16樓:淘淘淘奇

因為倆個人是好朋友好知己,自己的兄弟死了,自己沒有了希望。

17樓:這很撩妹

吳用沒有幫他管理好梁山而且對不起死去的兄弟。

1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中,宋江墓前的吳用覺得對不起宋江,所以自殺了

19樓:四十隻獅

因為他們兩個是好兄弟,乙個死了乙個覺得活著也沒有意義了。

20樓:轉身回眸之間

因為吳用覺得自己對於宋江的死無能為力,所以自殺。

21樓:你罵我我吃虧

因為宋江死後他覺得非常內疚,所以選擇了自殺。

22樓:孫麗

他是梁山中最不尊敬宋江的人,曾因頂嘴惹怒過宋江,

《水滸傳》中智多星吳用的簡介?

23樓:桃子的粉紅影子

吳用,字學究,是《水滸傳》中的人物,梁山排名第三。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人。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

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

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受招安後,因見宋江被害,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吳用協助「托塔天王」晁蓋等人,智取了樑中書給太師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躲避官府追緝而上梁山泊。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梁山所有的軍事行動幾乎都是由他策劃的。

梁山起義軍受朝廷招安後,吳用又佐宋江、盧俊義征伐遼國、田虎、王慶和方臘等,被朝廷封為武勝軍承宣使。後因宋江被害,深感朝廷奸佞當道,恐刑戮及身,並忠於宋江,遂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梁山職位:軍師

**:八門玄機鏈﹑ 羽扇

出場回目:第14回(在劉唐和雷橫交鋒時)

上山回目:第19回 (林沖水寨大並火 晁蓋梁山小奪泊 19回投奔梁山,但為王倫不容,於是激林沖火併,20回正式落草為寇)

死亡回目:第120回(與花榮一同吊死在宋江墳前)

出場時外貌描寫:似秀才打扮,戴一頂桶子樣抹眉梁頭巾,穿一領皂沿邊麻布寬衫,腰繫一條茶褐鑾帶,下面絲鞋淨襪,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

上山前身份及職業:知識分子,鄉村教師。

上山原因:在好友晁蓋的率領下,設計劫取生辰綱後,造反上山。

史書記載的吳用叫吳加亮,是宋江起義軍的副將,詳細內容參考宋江起義。

24樓:匿名使用者

吳用,梁山排名第三。山東濟州鄆城縣東溪村人。滿腹經綸,通曉六韜三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加亮先生」,人稱"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為避免官府追緝而上梁山。

為山寨的掌管機密軍師。梁山幾乎所有的軍事行動都是由他一手策劃。受招安後,因見宋江被害,與花榮一同自縊於楚州南門外蓼兒窪宋江墓前,屍身葬於宋江墓側。

25樓:鉞賀撥吉

第三名好漢大王,,百科大全裡都有

水滸傳中宋江怎麼死的,水滸傳裡宋江怎麼死的?

宋江是整部 水滸傳 中第一號人物,作為文學形象,也是最豐滿 最立體 最複雜 最有藝術魅力的乙個人。是農民起義軍的領頭人 在 水滸傳 中,宋江原為山東鄆城縣一刀筆小吏,字公明,綽號.及時雨。面目黝黑,身材矮小,平素為人仗義,揮金如土,好結交朋友,以及時雨而天下聞名。因晁蓋等黃泥岡劫生辰綱販賣棗子之事事...

水滸傳裡的故事,水滸傳裡的故事250300字

魯智深怒打鄭關西 史進只得離開華陰,去尋王進。途經渭州,結識了渭州經略府提轄魯達,二人來到酒樓飲酒。飲酒正酣,忽然隔壁傳來啼哭聲。魯達頓生性魯莽而又素好行俠仗義,叫酒保將啼哭之人帶來。金氏父女被帶到,女兒哭著說 因到渭州投親無著,狀元橋肉鋪的鄭屠乘人之危,要強娶小女為妾,今被趕出,那鄭屠反要我父女給...

水滸傳中吳用的簡介(左右, 水滸傳 中吳用的簡介( 字左右

一 吳用,水滸傳 中的主要人物,梁山泊排名第三,上應天機星,山東菏澤市鄆城縣東溪村人。二 吳用滿腹經綸,通曉文韜武略,足智多謀,常以諸葛亮自比,道號 加亮先生 人稱 智多星 在財主家任門館教授,生得眉清目秀,面白鬚長,善使兩條銅鏈,與晁蓋自幼結交,與晁蓋等人智取了大名府樑中書給蔡京獻壽的十萬貫生辰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