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窗簾材質要注意什麼,挑選窗簾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2022-01-16 18:13:35 字數 6005 閱讀 6769

1樓:土巴兔裝修

豪華的紅色花緞窗簾同青銅色的金屬扣搭配在一起,產生出一種華麗的氣氛和傳統的安逸感覺。

趕在新年搬新家的家庭,裝修工程大多已經結束,又要開始佈置新家了;讓節日的家煥然一新,調整窗簾布藝是最簡捷的辦法。但不少人發現,在眾多的窗簾布藝中做出最佳選擇實非易事。其實,窗簾的款式、懸掛方式、先鋒的花色以及流行的配飾,都會變換出不同的裝飾效果,因此,只要加入自己的思想,大可不必擔心雷同。

1.窗飾需要因窗制宜

個性的商品化住宅的戶型變化多,窗戶的形狀首先是各式各樣,因此認識窗型的特點是選擇窗簾的第一步。

臥式窗,短而寬是現代住房中的一種典型窗戶,如果沒有深窗臺或散熱器,選用落地簾效果會更好;

觀景窗,裝有大塊玻璃,面積大,用布多,很有必要使用帶有拉繩等機械裝置的重型簾軌;

凸窗,高大的凸窗可採用由幾幅單獨的簾布組成的落地窗簾,窗戶之間,各簾布單獨繫好,使用連續的簾盒將各幅簾布連為一個整體。如果凸窗較小或成弧形,可以當作一個整體來裝飾,採用一個雙幅簾,每幅都能完全地拉至窗戶的兩邊;

雙窗,一般說來,裝飾時最好把它們當作一個整體來處理。

2.選擇面料問清“縮水”

窗簾布藝的**受織物的質地左右,棉花、亞麻、絲綢、羊毛質地的**較高,但也最受消費者喜愛。目前**不是左右消費者的主要因素,而花色設計的新穎成為吸引消費者的首要因素。如一些新式帶有團花、碎花圖案設計最受歡迎。

不過這些質地的織物有一定的縮水率,購買時“手要鬆一些”,打出縮水的尺寸,目前國家沒有關於縮水率的標準,歐洲執行的標準在3%至5%,購買時最好問清楚。

人造纖維、合成纖維質地的窗簾,由於耐縮水、耐褪色、抗皺等方面優於棉麻織物,適於陽光日照較強的房間。不過,現代的許多織物都是把天然纖維與人造纖維或合成纖維進行混紡,因而兼具兩者之長。

3.在選擇窗簾的質地時,還要考慮房間的功能,如浴室、廚房就要選擇實用性比較強而容易洗滌的布料,該布料要經得住蒸汽和油脂的汙染,風格簡單流暢。客廳、餐廳可以選擇豪華、優美的面料。

臥室的窗簾要求厚重、溫馨、安全。書房窗簾卻要透光效能好、明亮,採用淡雅的顏色。另外,布料的選擇還取決於房間對光線的需求量,光線充足,可以選擇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房間光線過於充足,就應當選擇稍厚的羊毛混紡或織錦緞來做窗簾,以抵擋強光照射;房間對光線的要求不是十分嚴格,一般選用素面印花棉質或者麻質布料最好。

廚房、衛生間等由於潮溼、油煙,用百葉窗較合適。另外休閒室、茶室也較適合選用木製或竹製百葉窗,陽臺要選用耐晒、不易褪色材質的窗簾。

4.配飾不要喧賓奪主

窗簾配飾之於窗簾,如同珠寶服飾之於女人一樣,少不得也並非越多越好。裝襯得當的小小窗簾配飾,有時可以成為轉換窗簾風情的大功臣,而搭配不當的累贅配飾有時也可以讓一款不錯的窗簾失去美感。所以,用心選擇窗簾配飾,也是家庭裝飾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項工作。

窗簾的飾件以織品的運用最為常見,其他則有五金、皮製、塑膠、玻璃纖維或陶瓷製品等。根據個人不同的喜好搭配裝潢,不同的材質運用與元件搭配,能產生不同的窗簾格調。

簾軌。用來掛起整個窗簾布,同時起到帶動簾布左右閉合的作用。簾軌按配件功能可以分為藝術軌、消音軌等型別。

藝術軌就是簾軌的造型像藝術品,在窗簾或簾軌上裝上各種不同裝飾品,如:尋常的民俗紀念品、旅遊拾得的紀念品、貝殼、動物造型、雕塑、燭臺、塊毯、雕像、鏡子等。

5.窗幔。

是窗簾不可或缺的配套之一,現在,繁瑣複雜的窗幔卻在流行舞臺上漸漸淡出。而以化纖為材料的掛墜,顯得特別精緻而利索,很受人們的青睞。吊飾品中,除了大圓掛墜外,還有手工編織的小墜子,更有喜慶氣息很濃的大型中國結。

而流蘇是常用在扶帶的設計上,但也有人把它用在一些裝飾幔或窗簾本身的周邊綴飾上,是早昔歐洲人誇耀財勢的“象徵物”之一,它能填補空間的空洞感,併產生柔和浪漫的居家氛圍。當然,有可能或者有必要再添一幔紗簾,使窗簾更顯淡雅和大方。

6.除此以外,還有軌道頭、固定鉤、吊環(或掛鉤)、固定夾、拉環等基本配件以及窗簾飾帶、扶帶、裝飾幔、掛墜、流蘇或布邊等周邊飾件。

2樓:

一般來說,客廳、臥室和書房可以選擇同樣材質的窗簾,業主們如果不想為窗簾選擇厚重材質還是輕薄材質操心,最合適的就是選擇雙層窗簾,裡面一層是輕薄材質的窗簾,如尼龍綢、薄羅紗和網眼布,外面一層是厚重材質的窗簾,如燈心絨、呢絨和金絲絨等,這樣就可以根據季節和天氣的變化輕鬆變換窗簾。

??客廳和書房窗簾最好選擇明亮的顏色,這種顏色會讓人感到精神振奮,容易營造明快的氛圍,有利於朋友交談和居住者工作學習;臥室則最好選擇暖色調的窗簾,這種顏色容易營造溫馨氛圍,有利於人休息睡眠。

3樓:東營市巨集偉傢俱

選購經驗:

1、中低檔的窗簾店大多在由一些個體戶經營的小店集中在一起形成的窗簾市場中,多為個體經營模式,布料、窗簾杆的質量良莠不齊,需要在瞭解一定知識的情況下認真甄別。

2、選窗簾要注意布料(詳見以下內容),式樣、顏色等依家庭的喜好。

選窗簾杆要注意材質、厚薄,選購時還要記住窗簾杆的品牌,常用的為鋁合金的藝術杆,在藝術杆上印有品牌名稱、標誌及“保質十年”這樣的字樣的為該品牌的**,質量較有保障。有一些藝術杆外包裝的塑料管帶印著該品牌的名稱,外包裝與**一模一樣,但管子較**薄、式樣明顯不同,特別是管子上沒有印有同**一樣的名稱、標誌和“保質十年”字樣,這類就是仿品,沒有質量保證。在窗簾杆市場中經常出現這類以次充好的現象,因此購買時一定要記好看中的杆的顏色、式樣、品牌及相關細節。

窗簾杆購買時要叮囑銷售人員送貨時要送與窗簾杆配套的原裝的支架及杆頭,**窗簾杆的支架和杆頭都是配套的,按照杆的長度確定支架的個數,仿品的支架、杆頭沒有配套,因此常常拿來安裝的支架有2、3種不同的式樣,杆頭也類似。

3、由於窗簾市場大多是個體戶經營,窗簾及杆的質量都要靠自己把關,因此選一個信得過的、對質量有所保障的店家就非常重要。

(1)在本地窗簾行業經營較久的,特別是在該窗簾市場經營較久的店,相對有保障(“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的原理);

(2)同等價位的商品較其他店***的,就是價效比高的店;

(3)店主好說話,可以協商的,或者比較大方、不喜歡惹麻煩的,對質量能夠承諾的,及對產品描述中肯、不誇大、偽飾的……,這樣的人在售後出現問題時相對容易得到圓滿的解決。反之,在選購階段就極不耐煩、粗聲粗氣的,生怕吃虧、小氣計較的,說謊誇大產品質量、美化缺陷的,不敢承諾質量的……,在選購時千萬不要因為他的產品**低或有自己中意的款式而忽略這些經營態度的差異,否則在上門安裝時發現不是原先訂好的貨時,會給自己找來很多麻煩。

4、如果想要事情順利的進行、在購買之後省心省力,就只有開始的階段、特別是選人的階段多操勞些,否則在安裝和使用的過程中就會有一大堆事情夠你煩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窗簾材質一般是化纖類 棉麻類的 化纖類的好清洗 價位實惠;棉麻類的易縮水得乾洗 但環保 垂感好 無靜電 希望對你有幫助

挑選窗簾時要注意什麼問題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層數根據空間功能而定

在窗簾店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樣品窗簾都是雙層的,在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有一層紗簾。銷售人員說,紗簾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可以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很多窗簾拉開後,整個窗戶都暴露在外,這時用一層薄薄的紗簾,可以起到既不損失光線又保護隱私的作用。

並非所有的窗簾都需要兩層。臥室等純私密空間最好使用雙層窗簾;書房和客廳就可以採用一層窗簾,選用薄窗簾布或者厚一點的紗布,既可以隔絕陽光,又可以和外界保持半透明的狀態。 窗簾選購

2、非必要配件增加整體**

各種造型複雜的窗簾設計中,包含了繁多的窗簾輔料和附件。一個窗簾必須用到的輔料配件包括軌道或者窗簾杆、掛鉤或者窗簾圈、布帶。

窗簾輔料有窗櫻、窗簾圈或者掛環、鉛線、掛帶、扎球、花邊等等,這些輔料和配件都是起到裝飾作用的東西,輔料附件太多,不僅增加了窗簾整體的**,還不易打理,清洗麻煩。 窗簾

3、褶皺並非越多越好

通常情況下,商家會建議消費者購買2倍寬幅的窗簾布,主要因為2倍褶皺的窗簾拉開時褶皺立體層次明顯,比較美觀。有的消費者一味追求褶皺多,其實也是不必要的。有些窗簾輕薄柔軟,可以適當增加褶皺量,用到2.

5倍或者3倍;普通雪呢絨厚度的面料,2倍褶皺就足夠了。

4、天然材質更環保

天然材質的窗簾布比較環保,但是也不能避免有些小廠家用不怎麼環保的漿料來印染純棉胚布。因此,買窗簾的時候要注意儘量選擇有規模的大廠家的產品。大廠家一般產品成系列,不同的圖案可以有好幾種花色的樣品,每年的樣品也都會有更替。

如果只有幾件產品的廠家,就有可能是小廠家,質量未必會***。

6樓:匿名使用者

利用房間佈局

異型窗在住宅中比較普遍,比如圓弧形的,安裝窗簾不方便。幸好有了可以彎曲的軌道設計,能夠讓窗簾依著窗子的形狀來,做到嚴絲合縫,開啟和關閉都非常容易。

窗子朝向決定布料薄厚

選布料時,一定要考慮到自家窗子的朝向。朝南的窗戶,光線好,薄紗、薄棉或絲質的布料比較合適。朝北的房間,經常陰冷灰暗,應選擇暖色並且有些厚重感的窗簾,增加溫度。

如果家裡有朝向東或西的窗戶,那麼遮陽就是窗簾的最重要用途。遮陽的窗簾既能遮擋強光,還要保持室內的亮度,充分利用自然光來照亮房間。緊鄰繁華街區的窗子,晚上路燈、廣告牌的光也很強,為了擁有安穩的睡眠,需要厚一些的窗簾遮擋。

平開窗簾最百搭

平開窗簾是一種最普通的式樣。簡潔、無任何裝飾、大小隨意,懸掛和掀拉都可以,適用於大多數窗戶。可以根據窗子的寬度,將窗簾設計為一側平拉式和雙側平拉式,一般以1.

5米為分界參考。掀簾式窗簾可以掀向一側或兩側,形成柔美的弧線,製造良好的裝飾效果,還能夠隨意搭配各種綁帶配飾。帶簾頭的式樣製作起來要複雜一些,但裝飾效果更好,它可以遮擋比較粗糙的窗簾軌以及窗簾頂部和房頂之間的空當,顯得室內更整齊漂亮。

裝飾簾的功能

長條形的裝飾簾,遮光效能好,而且可以平移,適合搭配窗紗和窗簾,巧妙利用室外光線。裝飾簾的軌道方便安裝在房間的各個地方,利用這個優勢,裝飾簾還能成為房間隔斷、壁櫃門的替代品,使房間的空間利用變得更加靈活。

選對簾頭開合省力

窗簾和窗簾杆之間的銜接,方式有很多種:在布料上直接打孔的,容易來回拉動;外側布袋的形式,正面看起來美觀,但是由於布料和杆之間摩擦力大,特別是布袋尺寸與杆的直徑差不多時,來回拉更困難;吊帶形式的顯得很簡單,適於比較輕薄的布料;繫帶的方式同樣不好拉,適合平時不經常動只是起裝飾作用的窗戶。建議最好購買窗簾環,這樣容易開啟而且拆裝換洗的時候也方便。

窗簾也低碳

在北方,窗子下面一般都安裝有暖氣,除非你選擇下襬到窗臺的長度,如果是落地窗簾,一定要選耐熱效能好的布料,同時還不會阻擋暖氣的熱力散發進房間裡。朝東或者朝西的房間,每天會經過幾個小時的強烈陽光刺激,要用經過特殊處理的布料,或者是中性色的布料,否則會褪色或變色,最好還能帶有一定隔熱效能。

窗簾的顏色

客廳選擇暖色調圖案的窗簾,能給人以熱情好客之感。書房的窗簾以中性偏冷色調為佳。臥室則應選擇平穩色、靜感色窗簾,使房間顯得幽雅而不冷清。

餐廳裡,黃色和橙色能增進食慾,白色則有清潔之感。當地面同傢俱顏色對比度強的時候,可以地面顏色為中心進行選擇;地面顏色同傢俱顏色對比度較弱時,可以傢俱顏色為中心進行選擇;若地面顏色和傢俱顏色均不能成為參照物時,也可根據燈光顏色來選擇窗簾的色系,橘黃色的暖色光系,可搭配米白、果綠等冷色系,乳白色的中性光系,則可選配米黃、淺咖啡、淡紅等暖色系。

羅馬簾適合小窗子

由於市場上的布料一般都是1.4米的幅寬,所以安裝羅馬簾的窗戶寬度最好在1.4米以下,中間不用接縫,買布時只需購買長度即可。

光線變化快的房間,應該使用羅馬簾,通過手控可隨意調節窗簾的下襬位置,控制光線進入房間的多少。如果窗前擺放有傢俱,也可安裝羅馬簾,因為它不佔空間,不會影響房間內物品的擺放。羅馬簾還適用於六邊形的房間,這樣的房子,窗戶會分隔成幾部分,羅馬簾可以保證每塊窗簾之間的銜接良好。

準確測量布料用量心中有數

準確地測量,不僅能夠預知布料的選購量,還能讓窗簾在細節方面更加美觀。建議使用金屬材質的尺子測量,無論是選擇軌道安裝還是窗簾杆,窗簾的下襬要在窗臺之上15釐米。窗簾兩邊要多出窗子本身15-20釐米,這樣才顯得好看。

測量寬度的時候,不要測量窗子本身,而是要量窗簾杆或軌道,如果是兩側開啟的窗簾,記住中間需要預留重疊的部分,大約需要2.5釐米。窗簾的長度需要根據下襬的位置來決定,如果是窗臺上要距離1.

25釐米,窗臺下則要多出15釐米,落地款式的下襬在地面上1.5釐米即可。

夏季如何選窗簾,夏季的窗簾如何挑選

可選顏色淡的紗簾,覺得太薄,可選比較透氣的簾與紗簾掛一起。顏色淡的窗簾,要遮光好,當然要透氣。夏季的窗簾如何挑選 1 層數根據空間功能而定。在窗簾店面可以看到,很多的樣品窗簾都是雙層的,在普通的窗簾布裡面還有一層紗簾。銷售人員說,紗簾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可以起到保護隱私的作用。很多窗簾拉開後,整個窗...

買窗簾需要注意什麼

窗簾是居室與外界接觸的通道,直接影響著居室內部的聲 光 熱 塵等狀況,所以,窗簾的功能首先是吸聲隔音 隔熱防寒 調節光線 防塵 防窺視等。同時,一幅圖案新穎別緻 色彩協調美觀的窗簾,又會使居室藝術情趣倍增,令人賞心悅目,美不勝收。消費者只有要窗簾的裝飾與製作上加以選擇,才能得到實用和美化居室相結合的...

窗簾軌道的挑選和辨別,如何區別窗簾軌道的好壞

現在窗簾已成為居家裝飾的重點,如何使窗簾能更好地為我們服務,窗簾軌道的好壞就顯得極其重要了。窗簾軌道分明軌 不用窗簾盒 和暗軌 使用窗簾盒和隱藏 二個大類,明軌也就是裝飾軌道,又稱裝飾窗簾桿 有實木 鋁合金 鐵等桿子。暗軌 鋁合金 塑料 奈米 要分辨窗簾軌道的好壞,需要從材質和製造工藝來鑑別。我們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