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選收藏級南紅觀音雕件要注意什麼

2021-03-04 08:54:31 字數 2743 閱讀 5164

1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其一是南紅瑪瑙抄

觀音襲雕件的質地,即所用南紅原料的品質好壞。南紅瑪瑙原料的好壞,直接關乎南紅瑪瑙觀音成品的品質。精品南紅觀音均選料考究,優質紅潤的南紅瑪瑙柿子紅是雕刻者常選用的南紅料子,質地溫潤細膩。

另外,晶瑩剔透的南紅冰飄料也很受歡迎,雕出的南紅觀音純淨漂亮。

其二是南紅瑪瑙觀音的品相,而這一點同時又涉及到南紅瑪瑙觀音的雕刻工藝的好壞。

觀音雕件的製作工藝也是評價整件南紅觀音雕件時,不可忽視的乙個非常重要的因素,要求雕刻者有著精細的雕刻工藝,手下的觀音應造型靈動優美,整體雕刻線條流暢。

把玩南紅瑪瑙雕件時要注意什麼?

2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關鍵點之一:知道南紅瑪瑙把件常見

的把玩方法。意盤法、文盤法和武盤法是南紅瑪瑙常見的三種把玩方法,其中以武盤法最為普遍,耗時較短,通過人為手中把玩,使其在短期變得更潤。而意盤法講究的是南紅瑪瑙把件在手中把玩時,物我合一的精神境界,以賞為主。

文盤法耗時較長,貼身佩戴的時間超過手中把玩的時間。

關鍵點之二:熟悉南紅瑪瑙把件基本的養護方法。南紅瑪瑙硬度大,受撞擊後極易碎裂,所以蘇州南紅網小編提醒大家在把玩南紅瑪瑙時,一定要謹慎細心,避免脫手摔落,造成南紅瑪瑙把件磕碰破損。

若是暫時不把玩,也應將其放入柔軟、大小合適的盒子中,並置於陰涼通風出存放。

挑選南紅瑪瑙把件要注意什麼?

3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首先,既然是南紅瑪瑙把件,建議大家在選擇的時候應注意它的尺寸大小,盡量選擇和自己手掌大小相適合的。這樣既方便攜帶,可以隨時拿出來把玩,活動手指。若是乙個勁兒只買大的,在玩賞時就變得非常不方便了,還有可能因為沒握好而發生掉落,以致發生磕碰。

其次,南紅瑪瑙把件題材多樣,承載著很多吉祥的寓意,鯉魚、蝙蝠、老鼠、荷花等題材都是南紅瑪瑙把件中經常出現的。精湛的雕刻工藝與美好的象徵意義想結合,產生出獨一無二的意境,在把玩時給自己帶來美的享受。 若是需要調節財運和辟邪消災,南紅瑪瑙貔貅是最適合不過的了。

若是想增添喜慶和福氣,喜鵲題材的南紅瑪瑙把件是乙個好的選擇。總而言之,就是應該選擇自己的喜歡和需要,隨自己的心意去購買就對了。

最後,大家要關注南紅瑪瑙把件的材質和**,結合自身經濟情況購買。俗話說一分錢一分貨,用優質的南紅瑪瑙雕刻出的把件,經過長時間的把玩和養護之後,會變得更加圓潤適手,手感非常好,愛不釋手。

佩戴南紅瑪瑙觀音雕件有什麼講究嗎?

4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1.就是要敬重它,並且心存善念,以慈悲為懷,關愛身邊人,多做善事,切不可心存惡念。堅持「莫以善小而不為,莫以惡小而為之」的古語。

這樣才能得到南紅瑪瑙觀音的護佑,收穫福報,福澤綿延。

2.觀音喜歡潔淨,要遠離汙穢。所以,淨化二字,在佩戴南紅瑪瑙觀音的講究中就非常重要了。

佩戴南紅瑪瑙南紅瑪瑙觀音時要遠離汙濁和不乾淨的環境,沾染了汙漬需要及時清潔,以防其靈氣消減。還要注意輕拿輕放,不佩戴時要將南紅瑪瑙觀音收好,以免發生磕碰造成損壞。

如何才能挑選到極品的南紅瑪瑙雕件?

5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挑選通則一:紅糯細潤勻

收藏南紅瑪瑙講究「紅糯細潤勻」,這五字箴言裡,較好的顏色紅艷自不必說,第二就是糯,也就是膠質感。具備這兩點之後,質地細膩,油潤,顏色均勻的才是南紅中的上品。

挑選通則二:南紅越紅越好

實在說,南紅是越紅越好,顏色要鮮豔、渾厚,且以沒有瑕疵、沒有黑的為佳。稍微透一點的粉紅也比較好。另外,要有玉感。

保山南紅的玉質感強,肉厚重,質地細膩、緊密,透明度較好,脂感好;聯合南紅水汽重,顏色接近保山南紅,但是顏色清淺一些;九口南紅「濃豔瓷」是其主要特點,顏色豐富,潤澤性、脂性俱佳。

挑選通則三:看膠質感

挑選南紅還有一條重要的評價標準,就是膠質感,南紅瑪瑙除了要求紅似驕陽,還要有如膠似漆般的凝重感,膠質感越強越好,更突顯南紅瑪瑙的沉穩。這是南紅瑪瑙品質高低的傳統評判標準,但是近年,有些朋友喜歡質地比較透亮的南紅,也就是市面上常說的冰種南紅。其實無論您購買哪種玉石,關鍵是看個人的喜好。

挑選通則四:起螢光的南紅更有收藏價值

玉石收藏中經常提到哪件藏品已經起螢光了,其實是指一件玉石原料質地細膩,光線折射後會出現類似螢光的效果,南紅瑪瑙與翡翠一樣,同等的顏色條件下,能起螢光的藏品質地更純淨,更具收藏價值。

值得收藏的精品南紅瑪瑙雕件有什麼特點?

6樓:蘇州國色文化藝術發展****

南紅瑪瑙雕件收藏價值高與否,最為首要看的就是顏色。它有錦紅、柿子紅、玫瑰紅、櫻桃紅、紅白料、冰種等幾種顏色。最具有收藏價值的就是類似於綢緞的錦紅。

可遇而不可求,**自然非常昂貴。

市面上一般比較高檔的南紅就是『柿子紅』了,其收藏價效比來看柿子紅也是比較高的,隨著南紅瑪瑙的發展,未來收藏柿子紅就會像翡翠裡收藏帝王綠、和田玉裡收藏羊脂玉一樣,收藏價值最高了。

其次就是要多注意細節。瑕疵對南紅瑪瑙收藏**有很大影響。所以要想具有很大收藏價值,雕件不能有很多瑕疵,要挑無裂絡、無雜質、質地均勻者。

既然是南紅瑪瑙雕件,其收藏價值除了受顏色質地影響,雕工技藝也是影響其價值的很大一塊。所以雕工精湛,尤其是名家大師雕刻的雕件南紅,必定收藏**攀公升。畢竟名家工藝對於好的南紅來說可以說是錦上添花。

什麼樣南紅瑪瑙雕件收藏價值高?綜上所述,料子上先得是純色紅、質地上乘再加上雕工技藝要好。在收藏南紅的時候,無非就從這幾點去考慮。

蒙古南紅瑪瑙蒙料南紅有收藏價值嗎

您好 有的,控制到品質程度只可以收藏的。蒙料 南紅就是假南紅瑪瑙嗎 1 蒙料紅瑪瑙 蒙料紅瑪瑙可以呈現出南紅瑪瑙柿子紅的色澤,甚至連質感都十分相像,是高仿南紅瑪瑙品種中的佼佼者。剛入門的新手極易受騙,甚至是有經驗的藏友都需要多看幾眼才能辨別出來。2 高壓力鑄造料器 這是一種利用高壓力衝撞機制作南紅瑪...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南紅瑪瑙戒指,如何挑選到好的南紅瑪瑙戒指面?

南紅瑪瑙成品種類繁多,有擺件 掛墜 手串等多種形式,而南紅瑪瑙戒指則是適合各種人群日常佩戴的一種飾品,造型時尚簡約,配上沉穩不張揚的鮮亮紅色,可以彰顯佩戴者高貴優雅的氣質。現在戴南紅瑪瑙戒指的人已經越來越多了,那麼應該如何挑選南紅瑪瑙戒指呢?主要從兩方面入手。一 戒面的選擇 作為鑲嵌級的成品,南紅瑪...

新手應該怎麼看南紅瑪瑙原石,如何挑選南紅瑪瑙原石

怎樣鑑別 來南紅真假?1 料器 燒 源紅瑪瑙 普通玉髓在珠寶放大鏡下沒有南紅獨有的硃砂點!2 燒紅瑪瑙有明顯的火劫紋。3 紅碧石,石性重,沒有玉質感與膠質感,燈光打不透。怎樣看南紅好壞?1 無裂紋 無水晶 無礦點 2 錦紅 柿子紅 櫻桃紅價值較高,顏色越純正濃豔越好。3 好工大於好料,線條流暢,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