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讓商標所有權有什麼限制嗎

2022-01-16 17:37:56 字數 3053 閱讀 9232

1樓:赤兔網智財權

商標轉讓限制主要表現如下方面:

1.商標註冊人對其在同一種或類似商品上註冊的相同或近似的商標進行轉讓,並須一併進行轉讓,不得單獨轉讓。

2.受讓人能保證使用註冊商標的商品質量。

3.已經許可他人使用的商標不得隨意轉讓。

4.與他人共有的商標不得擅自轉讓。

2樓:魚爪網

並沒有什麼限制,我們只需要按照正常的轉讓流程走,雙方協商好細節後向商標局提交資料進行申請。只要商標局許可了那麼自然可以轉讓成功。如果商標局沒有許可,那麼這次的轉讓就不具備法律效應。

3樓:魚爪網

在商標轉讓過程中,出現以下情況就很容易不予受理。

1、 未使用商標轉讓規定書件的。

2、 未填商標類別或是錯填的。

3、 未使用中文簡體填寫,轉讓人、受讓人名稱和位址等。

4、委託**機構辦理的,未在委託書上蓋章或簽字的,或未填寫**組織名稱的。

5、未填寫註冊號或申請號,或填寫的註冊號有誤的。

6、轉讓人、受讓人未在書式上簽字或蓋章的。

4樓:魚爪網

商標轉讓的限制性條件有

1、在初審階段尚未註冊的商標。

2、註冊商標有效期滿及六個月寬展期內未提出續展申請,或商標局已登出的商標。

3、他人已向商標局提出該註冊商標連續三年停止使用的。

4、擅自改變了註冊商標的文字、圖形及其組合的。

5、未經有關部門批准,自行改變註冊人名義、位址,以其他事項而未辦理變更手續的。

5樓:呱呱知道網

一、什麼是商標所有權

商標所有權,又稱商標佔有權、商標專用權,是工業產權中的一種型別,是指商標主管機關依法授予商標所有人對其註冊商標受國家法律保護的專有權。商標註冊人或權利繼受人在法定期限內對註冊商標依法享有的各種權利。

二、轉讓商標所有權有什麼限制

1、轉讓人必須是該註冊商標或申請商標的權利所有人,任何未經商標所有人同意以欺騙或者以不正當手段轉讓商標的,其轉讓無效。

2、註冊商標或申請商標的權利人為兩個以上的共有商標時,必須經過所有權利人確認同意後才能轉讓,否則轉讓無效。

3、商標受讓人必須具備商標申請人的主體資格,必須是依法成立並具有經營能力的法人或其他組織;受讓人是自然人的,則必須是擁有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農村承包經營戶及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並且被轉讓商標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內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範圍內。

4、商標轉讓當事人中的任何一方都必須要清楚地知道商標轉讓方手中,在同類商品/服務上的是否還有與被轉讓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其他商標。如果有的話,必須同時一併辦理轉讓。否則,該註冊商標的轉讓在商標局的審查中極有可能被要求一併轉讓,或者轉讓不被核准。

由此可能會對轉讓中的某一方造成的重大損失。

5、註冊商標或申請商標轉讓時,轉讓雙方必須簽訂該商標的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轉讓申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規定「轉讓申請手續由受讓人負責辦理」,因此,如果通過商標**組織**向商標局辦理轉讓申請的,所**的只能是商標受讓人的意願。任何未經過商標所有人簽字、蓋章的商標轉讓行為都屬於無效轉讓行為。

6、所有遞交商標局審查的商標轉讓檔案必須能清楚地說明該商標轉讓是權利人的真實轉讓意願,如果說明力度不夠的則盡轉讓雙方可能通過辦理商標轉讓公證、或者轉讓方主動公證轉讓意願,以此確保轉讓的順利成功。否則,商標局可能會要求予以補正的。

7、註冊商標在轉讓前已經許可他人使用的,轉讓前必須徵得被許可人的同意,否則商標局將會駁回其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的轉讓後不影響轉讓前已經生效的商標許可合同的效力,但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8、轉讓雙方僅簽訂註冊/申請商標轉讓合同,而未經商標局核准轉讓的法律程式的,其轉讓無效。商標轉讓雙方在簽訂轉讓商標的協議、付清轉讓款項和取得商標註冊證/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後,雖然受讓人可以正常地使用該註冊商標,或者享有該商標申請權利,但是在該註冊/申請商標的轉讓申請未被商標局核准之前,其所有權仍然屬轉讓方。只有在經過國家商標局核准轉讓並釋出轉讓公告後,受讓人才真正享有該商標的所有權。

6樓:匿名使用者

轉讓商標所有權有什麼限制  1、轉讓人必須是該註冊商標或申請商標的權利所有人,任何未經商標所有人同意以欺騙或者以不正當手段轉讓商標的,其轉讓無效。  2、註冊商標或申請商標的權利人為兩個以上的共有商標時,必須經過所有權利人確認同意後才能轉讓,否則轉讓無效。  3、商標受讓人必須具備商標申請人的主體資格,必須是依法成立並具有經營能力的法人或其他組織;受讓人是自然人的,則必須是擁有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農村承包經營戶及其他依法獲准從事經營活動的自然人,並且被轉讓商標應以其在營業執照或有關登記檔案核准的經營範圍內或者以其自營的農副產品範圍內。

  4、商標轉讓當事人中的任何一方都必須要清楚地知道商標轉讓方手中,在同類商品/服務上的是否還有與被轉讓商標相同或近似的其他商標。如果有的話,必須同時一併辦理轉讓。否則,該註冊商標的轉讓在商標局的審查中極有可能被要求一併轉讓,或者轉讓不被核准。

由此可能會對轉讓中的某一方造成的重大損失。  5、註冊商標或申請商標轉讓時,轉讓雙方必須簽訂該商標的轉讓協議,並共同向商標局提出轉讓申請。《商標法實施條例》第二十五規定「轉讓申請手續由受讓人負責辦理」,因此,如果通過商標**組織**向商標局辦理轉讓申請的,所**的只能是商標受讓人的意願。

任何未經過商標所有人簽字、蓋章的商標轉讓行為都屬於無效轉讓行為。  6、所有遞交商標局審查的商標轉讓檔案必須能清楚地說明該商標轉讓是權利人的真實轉讓意願,如果說明力度不夠的則盡轉讓雙方可能通過辦理商標轉讓公證、或者轉讓方主動公證轉讓意願,以此確保轉讓的順利成功。否則,商標局可能會要求予以補正的。

  7、註冊商標在轉讓前已經許可他人使用的,轉讓前必須徵得被許可人的同意,否則商標局將會駁回其轉讓申請。註冊商標的轉讓後不影響轉讓前已經生效的商標許可合同的效力,但商標使用許可合同另有約定的除外。  8、轉讓雙方僅簽訂註冊/申請商標轉讓合同,而未經商標局核准轉讓的法律程式的,其轉讓無效。

商標轉讓雙方在簽訂轉讓商標的協議、付清轉讓款項和取得商標註冊證/商標註冊申請受理通知書後,雖然受讓人可以正常地使用該註冊商標,或者享有該商標申請權利,但是在該註冊/申請商標的轉讓申請未被商標局核准之前,其所有權仍然屬轉讓方。只有在經過國家商標局核准轉讓並釋出轉讓公告後,受讓人才真正享有該商標的所有權。

轉讓集體所有制土地,農村集體所有權土地轉讓給個人或者公司名下,怎麼操作?

憲法 第十條 第四款規定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占 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即土地所有權禁止轉讓,只有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該土地所有權轉讓協議是無效的,土地所有權是屬於國家或集體所有,任何人無權買賣。所以集體土地的所有權是不能轉讓的,轉讓的...

所有權的取得方式有哪些,房屋所有權的取得方式有哪些?

繼承權的取得主要有兩種方式 一 繼承權的取得方式之一 根據遺囑指定而取得,即遺囑繼承權。二 繼承權的取得方式之二 根據法律規定而取得,即法定繼承權。房屋所有權的取得方式有哪些?房屋所有權的取得,分為原始取得和繼受取得兩種。一 原始取得 原始取得是指由於一定的法律事實,根據法律的規定,取得新建房屋 無...

房屋所有權證字第號,是什麼,房屋所有權證編號

這是房產登記 時的編號,是房產證的唯一號碼。房產證號由9位陣列bai成,分別代表不du 同的zhi意思,具體如下dao 每一位數代表區域專劃分,比如 長安屬區 為1,橋東區 為2,新華區 為3,橋西區 為4,裕華區 為5,礦區 為6,高新區東區 即開發區 為7 西區為8 第二位數代表房產類別,比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