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讓集體所有制土地,農村集體所有權土地轉讓給個人或者公司名下,怎麼操作?

2021-09-26 15:21:52 字數 457 閱讀 7435

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第十條 第四款規定 「 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侵占、買賣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轉讓土地。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即土地所有權禁止轉讓,只有土地的使用權可以依照法律的規定轉讓。

該土地所有權轉讓協議是無效的,土地所有權是屬於國家或集體所有,任何人無權買賣。所以集體土地的所有權是不能轉讓的,轉讓的是集體土地的使用權,不過還應注意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的使用權不得出讓、轉讓或者出租用於非農業建設。

農村集體所有權土地轉讓給個人或者公司名下,怎麼操作?

2樓:可飲皇甫春嵐

1、新的土地管理法規定可以轉讓;2、土地以登記為準,正式的手續肯定要經過國土管理部門;3、若想變更土地用地用途,由原集體土地使用權人向國土部門申請,經審批才能通過;除了土地轉讓款,還要交契稅、土地轉讓金、建設稅、如果是農田的話,還有青苗費等。

集體所有的古建築屬於國家所有的文物嗎

根據文物保 規定,仍屬集體所有。第六條屬於集體所有和私人所有的紀念建築物 古建築和祖傳文物以及依法取得的其他文物,其所有權受法律保護。文物的所有者必須遵守國家有關文物保護的法律 法規的規定。為什麼國家規定文物歸國家所有?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文物,屬於國家所有。在此需要明確的是,並不是所有的文物都歸...

國家建設所徵用的集體所有土地,所有權屬於國家還是集體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實施條例第二條,下列土地屬於全民所有即國家所有 一 城市市區的土地 二 農村和城市郊區中已經依法沒收 徵收 徵購為國有的土地 三 國家依法徵收的土地 四 依法不屬於集體所有的林地 草地 荒地 灘塗及其他土地 五 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全部成員轉為城鎮居民的,原屬於其成員集體所有的土...

股權內部轉讓需要所有股東同意嗎

首先,股權轉讓的另一種情形是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對此公司法第72條第2款規定 股東向股東以外的人轉讓股權,應當經其他股東過半數同意。股東應就其股權轉讓事項書面通知其他股東徵求同意,其他股東自接到書面通知之日起滿三十日未答覆的,視為同意轉讓。其他股東半數以上不同意轉讓的,不同意的股東應當購買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