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學生的責任是什麼,學生的主要的責任是什麼

2022-01-16 05:50:07 字數 1110 閱讀 2827

1樓:薊言伯秀雋

讓父母·老師高興,但前提往往是犧牲自己的真正的快樂。

2樓:小山村情懷

1、勤奮學習,完成自己的學業任務。

2、在班集體中熱愛班集體,維護班集體榮譽。

3、在學校裡尊敬老師,團結同學。

4、在家庭中,熱愛父母,幫助父母做家務。

5、熱愛生活,愛惜生命,注意身心健康。

6、加強道德修養,學會做人。

對責任的理解通常可以分為兩個意義。一是指社會道德上,個體份內應做的事,如職責、盡責任、崗位責任等。二是指沒有做好自己工作,而應承擔的不利後果或強制性義務。

責任意識,是「想幹事」; 責任能力,是「能幹事」; 責任行為,是「真幹事」;責任制度,是「可幹事」; 責任成果,是「幹成事」。責任心就是關心別人,關心整個社會。

3樓:匿名使用者

責任感培養學生責任感的最終目的是使學生學會對自己負責,自尊、自立、自律、自主、自強,生活上會自理、學習上有追求;對家庭負責,尊老愛幼、孝敬父母;對他人負責,尊重和接受他人,富有愛心與合作精神;對集體負責,積極參加集體活動履行自己義務,承擔並努力完成集體交給的任務,維護集體榮譽;對社會和國家負責,對社會有強烈責任感,對祖國有歷史使命感。責任感教育促使學生明白正確的人生價值及價值取向是他們應為之嚮往的,乙個優秀的集體是無數的光輝個體組成的。乙個人的價值只有在集體奮鬥中,才能真正體現出來;乙個人的價值也只有在對祖國、對人類進步的貢獻中才會發出金子般的光澤。

4樓:匿名使用者

努力學習 掌握更多的知識 為以後工作打好堅實基礎

學生的主要的責任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把學習搞好,但是也要做好乙個學生應該做的本分.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學生一定要好好學習,因為學習是學生的主業,上課注意聽課,遵守紀律,完成各種作業.當然還要全面發展,參加各種有益的活動,鍛鍊自己的各種能力.所有人都應該有知識,有技術,有理想,有禮貌,有修養.

孝順互讓,團結互助,通過努力學習考上大學或學成一門技術,學有所成.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對社會有用的人,成為一名成功的人.同時在學習的成功中獲得快樂.

家庭裡,作為男人的主要責任是什麼 作為女人的主要責任又是什麼

乙個家的人還有什麼主要和次要,分那麼細幹什麼嘛。以前的封建社會是男人主事業,女人主生孩子和家務。現在除了男人要忙事業,女人也要忙事業,女人還要附加生孩子,家務肯定互相分擔啦。現在有什麼主次,不都一樣的。除了那些二奶 拜金 大男子主義和大女子主義 以及富二代或者富n代,一般夫妻估計都這樣生活和分工。男...

學生作為新時代主力軍有什麼責任,作為一名新時代的中學生我們應該盡哪些責任

需要廣大青年志存高遠,堅持面向現代化 面向世界 面向未來,不斷提高與時代發展和事業要求相適應的素質和能力 需要廣大青年腳踏實地,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好好學習天天向上吧,只能有這個了 一 幹在實處永無止境。二三十歲的我們,正是無止境的迸發出活力和激情的年紀,我們青年人當有 工匠精神 精益求精的同時...

作為乙個學生應該怎樣?作為學生應該做什麼

應該學習 這是廢話 應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 還是廢話 應該想想你以後長大了怎麼才能養活自己,讓自己過得滿意,如果家裡有礦 家裡有錢 可以讓你吃穿玩樂不愁,那就無所謂嘍,如果不能,那啥也別說,先好好學習吧,在china只有學習能讓你快樂 以後能養活你自己 這不是願不願意的問題 是你以後能不能在別人幹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