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寺南少林北少林怎麼區別,北少林與南少林功夫的區別

2022-01-16 03:44:46 字數 3247 閱讀 2916

1樓:達令達令

從地理位置:

南少林位於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區西天尾鎮九蓮山下林山村境內 ,南少林寺建於南朝初年,是南少林武術文化的發源地。莆田南少林寺不僅是佛教中禪宗的代表性寺院之一,也是中國武術南拳的發源地之一。

少林寺一般指的是河南登封嵩山少林寺,傳說源於達摩祖師,是中國禪宗的祖庭,少林武學的發源地。北少林除了嵩山少林寺外還有一座天津少林寺。

2樓:z不可替代

區別為:建立的時間不同,所在的地區不同。

少林寺建立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來朝傳授小乘佛教的印度僧人跋陀,因此在嵩山少室山建寺。

南少林的爭論中,擁有最多贊同者的是三座古寺,一為泉州少林寺,一為莆田少林寺,一為福清少林寺。南少林,大量的資料顯示其的確存在過,但卻在清朝時因參與反清復明活動被清廷鎮壓了,是徹底焚毀還是改名換姓,現尚被研究者爭論。但可以確定的是其的確存在;南少林在福建;它留下了不同於北少林的豐富武學。

北少林除了嵩山少林寺外還有一座天津少林寺。據《薊縣志》記載,北少林寺原名「法興寺」,後又叫北少林禪寺,地處天津薊縣盤山東南麓「中盤」的開闊山坡上,始建於魏晉,至今已有2023年左右的歷史,是薊縣縣志記載的當地最早的佛教寺院,也是天津最早的寺院。據史料記載,元朝時期,崇尚道教,元至元二十三年(公元2023年),道教造雲子派其徒張志格到處選擇觀址,最終選中了盤山。

之後,道教一行人改名棲雲觀。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鄭州市嵩山五乳峰下,因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少林寺常住院占地面積約57600平方公尺,現任方丈是曹洞正宗第47世、第33代嗣祖沙門釋永信。

少林寺是世界著名的佛教寺院,是漢傳佛教的禪宗祖庭,在中國佛教史上佔有重要地位,被譽為「天下第一名剎」。因其歷代少林武僧潛心研創和不斷發展的少林功夫而名揚天下,素有「天下功夫出少林,少林功夫甲天下」之說。

少林寺現為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包括少林寺常住院、初祖庵和塔林在內的天地之中歷史建築群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

南少林與北少林的區別? - 知乎 網頁鏈結

3樓:匿名使用者

少林寺一般指的是河南開封嵩山少林寺,傳說源於達摩祖師,是中國禪宗的祖庭,少林武學的發源地。

北少林除了嵩山少林寺外還有一座天津少林寺。據《薊縣志》記載,北少林寺原名「法興寺」,後又叫北少林禪寺,地處天津薊縣盤山東南麓「中盤」的開闊山坡上,始建於魏晉,至今已有2023年左右的歷史,是薊縣縣志記載的當地最早的佛教寺院,也是天津最早的寺院。據史料記載,元朝時期,崇尚道教,元至元二十三年(公元2023年),道教造雲子派其徒張志格到處選擇觀址,最終選中了盤山。

之後,道教一行人改名棲雲觀。元仁宗延佑二年(公元2023年),元仁宗降旨將棲雲觀恢復為僧院,更名「北少林禪寺」。雪廷福裕禪師便教寺中的和尚修習少林武功。

南少林,大量的資料顯示其的確存在過,但卻在清朝時因參與反清復明活動被清廷鎮壓了,是徹底焚毀還是改名換姓,至今尚被研究者爭論。但可以確定的是:1.

其的確存在;2.南少林在福建;3.它留下了不同於北少林的豐富武學。

擁有最多贊同者的是三座古寺,一為莆田少林寺,一為泉州少林寺,一為福清少林寺(至今為止,福建出現六座少林寺,仙遊的九座寺、東山的古來寺、詔安的長林寺、福清少林寺、泉州東禪少林寺以及莆田林泉院)

明朝時期有因倭寇侵擾,南少林曾派出僧兵在福建沿海抗擊倭寇,因此後有武學回流一說,即明朝南少林武學回流給北少林。

4樓:之上拙計

南少林是莆田少林寺

北少林是嵩山少林寺

5樓:風傾不語

南少林是泉州少林寺

北少林是嵩山少林寺

北少林與南少林功夫的區別

6樓:匿名使用者

南少林主導拳法比較多,而北少林主導腿法比較多僅此而已,其實也沒什麼差別。

7樓:匿名使用者

南少林在福建一帶、福建山多、地勢不夠平坦、這樣有助於拳術的發展;而北少林在河南、河南地勢平原、使用腳效果就比較好了,所以有南拳、北腳之說、、、、、、經管是這樣、但是少林寺注重腳和腿的全面發展、南拳中間有腳的使用、北腳中間有拳的影跡、

8樓:匿名使用者

我 想 都 一樣天下武術事 一家我是你 要 分南北

9樓:匿名使用者

都不可以吃肉。

他們是創始人我也記不得了。

但是先有北少林再有南少林。

北少林是在河南,南少林是在福建省。南少林是北少林的分支。宋朝時期,因為趙高的權勢一身,聽說少林有長生不老方,也想在皇帝面前獻點好東西,就從北少林奪取關於此方。

北少林遇劫。部分僧人南下福建省,建立南少林。此後,南少林與北少林相互呼應。

明朝時期,北少林更是遇到難,也是南少林幫助才得以恢復。

不得不說一句,南少林在抵禦明和清初入侵我國發揮重要作用!

南少林和北少林是怎麼分的?

南少林和北少林有什麼關係

10樓:王蘭香

一家人!但也是兩小家。

11樓:福州禪武

南少林歷史確是存在過,但具體位址在爭論中,北少林寺是孝文帝為了安置印度高僧跋陀尊者而建。

少林寺位於河南省登封市嵩山五乳峰下,由於其坐落於嵩山腹地少室山的茂密叢林之中,故名「少林寺」。始建於北魏太和十九年(495年),是孝文帝為了安置他所敬仰的印度高僧跋陀尊者,在與都城洛陽相望的嵩山少室山北麓敕建而成。

南少林的爭論中,擁有最多贊同者的是三座古寺,一為泉州少林寺,一為莆田少林寺,一為福清少林寺(至今為止,福建出現六座少林寺,仙遊的九座寺、東山的古來寺、詔安的長林寺、福清少林寺、泉州東禪少林寺以及莆田林泉院)。

南少林,大量的資料顯示其的確存在過,但卻在清朝時因參與反清復明活動被清廷鎮壓了,是徹底焚毀還是改名換姓,至今尚被研究者爭論。但可以確定的是:1.

其的確存在;2.南少林在福建;3.它留下了不同於北少林的豐富武學。

南少林和北少林哪個是正宗的少林寺?

12樓:鏡音雙子

北少林,相傳河南嵩山少林寺13武僧幫助唐太宗統一中國後,唐太宗賜於「僧兵」,並准許在全國各地建立十座分寺。據考,荔城區九蓮山的林泉院,就是少林寺十座分寺中較早建立的分寺之一。因為規模巨集大(占地約三萬平方公尺),武風鼎盛,影響南中國,故稱之為南少林寺。

據考,該寺於清初被清兵焚毀。

莆田南少林寺四百字作文,從莆田到南少林寺怎麼走

今天,媽媽帶我去南少林玩。我一邊坐著車一邊欣賞窗外的景色,不知不覺就來到了南少林。我迫不及待地下了車,登上台階,只見南少林坐落在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之中,周圍的花草樹木為這座雄偉壯麗的寺廟增添了無限的光彩。大門的正央還掛著一塊牌匾,上面有三個金光閃閃的大字 南少林。走進大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大雄寶殿,...

少林寺旅遊簡介,少林寺的介紹

聽說少林曾籌備上市嘛!可不可以從商業方面作介紹!自駕車 永登高速 鄭少洛高速 登封西 汝州方向 出口 下高速後向前直行約2分鐘 三皇寨景區旅遊公路入口 三王莊村口大界碑處 三岔口 左拐10公尺 右拐向西200公尺 天蚨農莊。至登封的高速公路只有三條 鄭少,洛少,永登 少林寺在天蚨農莊附近,到了天蚨園...

少林寺「少林」兩字是怎麼來的,少林寺和尚命名的規則是什麼?

少林寺原本和菩提達摩沒關係。北魏太和十九年 公元495年 由孝文帝元巨集為安頓印度僧人跋陀而依山闢基建立,因其座落於少室山密林之中,故名 少林寺 菩提達摩是在河南定林寺掛單面壁,圓寂後法體存放於定林寺塔林中。後來禪宗因神秀 慧能師兄弟倆而興旺,以致禪宗 成為少林寺住持,後人才以訛傳訛地誤以為菩提達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