鉛球怎麼才會仍的遠?如題謝謝了,扔鉛球怎麼才能扔的最遠

2022-01-16 01:25:04 字數 4554 閱讀 7780

1樓:保靖瑤

一、 推鉛球運動是我國引進較早的運動專案之一,也是我國大中小學體育達標專案之一。它能鍛鍊上肢肩背肌肉韌帶,發展力量素質和協調性,同是還可以培養練習者堅毅頑強的意志品質,但我國的鉛球成績一直處於世界三流水平,特別是青少年成績普遍較低。造成這種結果的主要原因是青少年沒能很好的掌握投擲技術。

現對青少年在推鉛球過程中經常出現的錯誤加以指正。 二、常見錯誤及其危害 2.1持球方法不正確。

鉛球是單手將球從肩上推出的爆發力專案,但大多數青少年對持球技術理解不清,持球時總要將球用手指包裹起來(尤其是女生)手指與鉛球完全是包與被包的關係,從側面看就形成了拿鉛球的手型。這種持球方法將嚴重影響到鉛球出手時手對鉛球的制動性發力和撥球動作的順利完成。 2.

2投擲肘過度下垂。 許多青少年學習者認為,鉛球出手前的身體資勢是怎麼放鬆就怎麼做。由於地球引力的作用,他們投擲臂的肘會自然下垂,下垂後的肘部使人的胸大肌、肱二頭肌等多塊和鉛球成績有緊密聯絡的肌肉無法充分伸展,人為地縮短了肌肉的初長度降低了肌肉的興奮性,直接導致肌肉無法產生較大的肌力,從而嚴重影響到鉛球的成績和動作的協調性。

2.3背向滑步時無左臂牽引動作。 鉛球最後用力部分由「左腿支撐」和「左臂牽引」兩部分構成。

其中「左腿支撐」普遍受到重視,而另外乙個環節「左臂牽引」卻往往被學習者忽視掉。筆者發現大部分青少年在做背向滑步時,左臂在整個過程中無任何作用,只是在慣性的牽引下一揮而過,沒有「左臂牽引」就無法調動左肩周肌肉群積極參與工作,也無法使左側支撐更為積極主動。 2.

4右腳蹬地方式方法不正確。 當滑步完成到右腳蹬地轉髖時,多數青少年無從下手,他們不知道是先轉後蹬還是先蹬後轉;動作過程模糊直接導致動作完成的不協調不完整,對力從下向上的傳導造成非常大的障礙。結果是鉛球僅用上肢力量發力投擲,成績可想而知。

2.5鉛球過早離頸。 在沒有推球前學習者都能將鉛球置於鎖骨窩處,可當推球時很多人都要將鉛球拿離頸部,在肩上的某處空間將球推出。

這樣做使學習者不能很好的控制鉛球重心,使很多本應為動力的力變成了阻力,另外這也是形成包球手型的一主要原因。 2.6出手角度過低。

鉛球的成績主要取決於出手角度和出手速度。出手速度又與力量,靈敏等多方面有關。但出手角度多受技術因素影響。

筆者發現在因出手角度不適而導致成績不佳的學習者中,多數是因出手角度過低而不是過高,出手角度過低對鉛球成績造成的負面影響是致命的,可以說出手角度低就一定不會有好成績。 三、錯誤產生的原因及糾正方法 3.1持球的正確動作是五指自然分開,將球放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根處。

拇指和小拇指貼在球的兩側。[1] 造成包球動作的主要原因有二:(1)持球概念不清;(2)手指力量不足。

糾正方法:(1)要求投擲者持球時手指緊張並豎直分開;(2)輔導投擲者多做些發展手指力量的練習如指臥撐,連續抓提放鉛球(抓提放動作都在空中完成)。 3.

2在持球預備階段投擲臂應盡可能多的外展,肘部微微上抬,上臂與軀幹保持約90°角, 軀幹與頭部保持正直。產生肘部過度下垂的原因有二:(1)投擲者不清楚推球時肘部的位置;(2)推球時右手持球過早離開鎖骨窩,使肘部下降。

糾正方法:(1)加深肘部在推球時正確位置的認識,改進和掌握正確的推球技術;(2)在身體轉向投擲方向以前,右手將球始終緊壓於鎖骨窩處。 3.

3「左臂牽引」是在最後用力過程中,軀幹形成「側弓」並即將向投擲方向「反振」的瞬間,左臂領先於軀幹向投擲方向迅速牽引揮擺。當胸部轉到投擲方向的瞬間左臂制動。[3] 產生無「左臂牽引」的原因有二:

(1)頭部位置不正確,過早地抬頭轉向投擲方向,致使左肩向左轉動;(2)滑步中左腳向後擺伸時使左肩隨之後撤或向左轉動。糾正方法:(1)始終保持頭部的正確位置;(2)滑步結束時,左臂向前下方伸直,使肩軸與投擲方向保持平行。

3.4正確的蹬轉是乙個連續過程,根本沒有先蹬後轉或先轉後蹬的區分。動作是由跪蹬連續完成的。

所謂跪蹬就是膝關節在保持一定夾角的情況下,右腳提踵轉向。膝關節在轉向的過程中運動軌跡是稍稍上斜的直線。轉向後完成身體重心的提公升和右腳的充分蹬伸。

產生右腳蹬地方式不正確的原因有三:(1)技術動作的概念不清;(2)用力順序錯誤;(3)大腿肌群的力量不足。 糾正方法:

(1)加深跪蹬技術動作的理解,多次無負何練習建立動作程式;(2)反覆進行滑步接蹬傳練習,並強調身體蹬轉前右手持球不離右鎖骨窩;(3)多做些半蹲、全蹲、等發展下肢力量的練習。 3.5鉛球的正確放位是在鎖骨內端上方,緊貼頸部。

產生鉛球放位錯誤的原因有二:(1)推鉛球的完整技術動作理解不清楚將推鉛球理解為扔鉛球;(2)上肢力量不足。 糾正方法:

(1)要求推擲者始終將球緊壓於頸部;(2)增加上肢力量的練習,如採用抓舉、快挺、挺舉等上肢力量練習方法。 3.6出手時出手角應保持在35°~45°之間,頭向上看。

產生出手角度過低的原因有三:(1)頭部位置不正確;(2)左臂沒有制動;(3)左側支撐不足。 糾正方法:

(1)加深頭部正確位置的理解;(2)投擲時向天上看,並在適合推球角度盡頭的天空中假想一目標,看著這一目標推球;(3)強調滑步結束前的左腳快落,使之形成強而有力的支撐;(4)滑步結束時,身體重心應置於右腳上方,形成良好的最後用力姿勢。反覆進行各種滑步的專門性練習。[2] 四、結論 推鉛球的完整技術是一種有美感的連續性動作,只有整個動作合理,協調、連貫的完成才會取得理想成績。

本文中所強調的幾點,都是推鉛球技術動作得以順利完成的重要環節。如投擲者能正確完成本文所強調的環節,就不在會出現用力不當、用力脫節等技術問題,成績也將會得到提高。

2樓:仲雨文

鉛球是用技巧投的,你應該先學會動作要領,另外加上平時的體力訓練·器械訓練等,才會一次比一次投得遠!另外要更正你乙個錯誤的稱謂~鉛球不叫扔,正確的叫投鉛球!鉛球,鐵餅,標槍都是投擲類。

扔鉛球怎麼才能扔的最遠

3樓:我們最2的人

如果想要扔鉛球扔得遠些,在投擲鉛球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出手時出手角應保持在35°~45°之間,頭向上看。

2.兩腳前後開立成半蹲,兩手持球於胸前,肘部抬起稍低於肩,將球向前上方推出,推出時手指用力撥球。要求推球時用力蹬地,上體伸展,上、下肢配合要協調。

3. 兩腳左右開立,兩膝微屈,右手持球於右肩上,左手扶球,兩腿蹬伸將球向前上方推出。主要體會下肢用力動作。

4.拋球時,兩腿用力蹬伸,上體抬起後仰,同時兩臂伸直揮臂。

4樓:好漢

如果想要扔鉛球扔得遠些,在投擲鉛球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1)鉛球的正確放位是在鎖骨內端上方,緊貼頸部。

(2)持球的正確動作是五指自然分開,將球放在食指、中指、無名指的指根處。拇指和小拇指貼在球的兩側。

(3)出手時出手角應保持在35°~45°之間,頭向上看 。

總之,扔鉛球的完整技術是一種有美感的連續性動作,只有整個動作合理,協調、連貫的完成才會取得理想成績。

鉛球要怎麼才能扔的遠?

5樓:

推鉛球獲得最大的距離:

出手的仰角應為38°~42°之間。該角度隨鉛球出手速度的增大而增大,而隨出手高度的增大而減小;

出手高度為l.7公尺~2公尺之間;

出手速度為8公尺/秒~14公尺/秒之間。

不同的運動員要獲得最大距離的上述引數會不同,需要通過多次的訓練才能找到最佳條件。

推鉛球屬於力量性的投擲專案,除了要具備一般身體素質以外,還必須有適應推鉛球所需要的專項素質,同時運動成績越好,對專項素質的要求也越高。

鉛球專項素質主要包括專項力量、專項速度、動作速度 以及專項耐力等。其中最主要的是專項力量,專項力量的最大的特點是爆發力,爆發力取決於速度和力量的結合,但是必須以基本力量為基礎,而基本力量與速度力量又是相互相成、互為依存的。

6樓:雲昕邗俊楚

主要還是腿力、腰力和臂力貫穿起來吧,我初中就練過鉛球,把最主要的這點練好,很輕鬆。

7樓:星星月亮蜜

回答鉛球扔遠的方法:

一、擺動腿的擺動練習:

左手拉住同肩高的固定物或同伴的手。左腿**接近右腿時,快速向抵趾板方向擺出,但左腿向投擲方向擺動前身體重心略向後移,接著左腿擺動,右腿蹬伸,推動身體向投擲方向移動。

二、拉收右腿的練習:

兩腿前後直立(兩腳肩寬),體重在兩腿之間。 上體稍前屈。從這個姿勢開始,迅速將小腿收至重心下負擔身體重量,並保持平衡。

當右腳收至重心下快著地時,左腿快速向後撤步,形成最後用力前的姿勢。

三、徒手滑步練習:

高姿站立,擺動腿擺到一定的高度後,在**過程中,同時右腿逐漸彎曲,降低重心。當左腿**到接近右腿時,完成屈膝團身,待身體穩定後,立即開始作滑步動作,動作熟練後可作連續滑步。

四、持較輕鉛球滑步:

教學實踐中,學生雖然已初步掌握徒手滑步的技術,但是持球後往往由於負荷了一定重量,較難完成。為了保證動作的協調,開始持球滑步時,可用較輕的鉛球,以後逐漸增加重量。

?滑步推鉛球:滑步推鉛球是在初步掌握了滑步和最後用力的基礎上進行的。

五、最後用力滑步結束時,右腳比左腳先著地。 右腳著地後,右腿積極蹬伸,推動右髖向投擲方向轉動。

上體在轉動中逐漸抬起,同時軀幹的肌群積極收縮。左臂和左肩高於右肩,鉛球盡可能保持較低位置,體重大部分仍在彎曲而壓緊的右腿上。右腿蹬伸,進一步將右髖向投擲方向送出,右臂迅速而有力地將球推出。

鉛球快出手時,手腕稍向內轉同時屈腕,快速而有力的拔球,使鉛球從手指離開。

更多14條

這樣的男人怎麼樣啊??如題謝謝了

這要看你是從哪個角度看問題了,我覺得這樣的男人也沒什麼不好的,起碼和他結婚後,你不用擔心他會在外面亂花錢,更不會把你們的錢花在別的女孩子身上,他請你吃6塊錢的拉麵,並不能代表什麼,我反而覺得這樣的男人是值得交往的,最起碼對待你他是真誠的,不像現在社會上的男生為了面子而打腫臉充胖子,一個男人愛不愛你,...

CF的顯示怎麼視窗化 如題 謝謝了

方法1 開啟資料夾 先登陸乙個id.等視窗跳轉到遊戲進入畫面的時候 切換到資料夾 這個資料夾是方便切換用的 然後再開啟乙個登陸窗 輸入相同的id登陸。當第二個遊戲進入的時候,系統就會提示你id已經登陸。你選擇繼續登陸 然後切換回原來的已經登陸了的遊戲,關閉第乙個啟動的遊戲 螢幕會重新整理一次 重新整...

關於智財權的作文怎麼寫?如題謝謝了

你可以寫寫爸爸媽媽買盜版的東西啊,或者與其有關的事情,然後自己來主持正義,保護智財權。老師是這麼講的。我也要寫 可以圍繞智財權的內容,以及怎樣維護智財權,現在世界經濟已經步入知識經濟時代,對於人才以及知識的重要性不可小視,要重視維護智財權 就是這樣 4月26日,是第乙個 世界智財權日 在這一天開展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