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鬧心。心情變的太快了。要怎麼辦如題謝謝了

2021-03-04 06:02:00 字數 4816 閱讀 6272

1樓:牛村選手楊鐵心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2. 憧憬未來。

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

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3. 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學會向人傾訴的方法。

首先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

把心中的苦處能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4. 拓寬興趣。

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比如,同樣是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有的人覺得無所事事,很容易產生無用、被遺棄等失落感。

而有的人則覺得退下來後無官一身輕,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時間看書、寫字、創作、繪畫、彈琴、舞劍、養鳥、釣魚、種花等等。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5. 寬以待人。

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之間,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

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6. 憶樂忘憂。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荊棘叢生,有時鋪滿鮮花,有時憂心如焚,有時其樂融融。

對此應進行精心的篩選,不能讓那些悲哀、淒涼、恐懼、憂慮、彷徨的心境困擾著我們。對那些幸福、美好、快樂的往事要常常回憶,以便在心中泛起層層漣漪,激發人們去開拓未來,而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諸多的煩惱則盡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7. 淡泊名利。

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隴望蜀,欲壑難填,財迷心竅,官癮十足。有的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一旦個人目的沒達到,或者耿耿於懷,疑竇叢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

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於保持乙份好心情也是至關重要的答案補充 每個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條秘訣,自然有個快樂的人生。 `1.沒有人是完美的。

必須承認自己的弱點,並樂意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成功必然在望。 2.從挫折中吸取教訓。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所抱的態度應該是從中吸取經驗,繼續努力。

3.生活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這樣才能吸引好朋友來幫助你。著名心理學家巴達斯曾經被問及:「哪些是人類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

」她回答說:「人類需要愛。」但這不限於男與女之間的愛,從心理學家的觀點看來,好人永遠是快樂的。

4.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之中,我們的生活態度都應該是處之泰然。有了錯誤,立即改正。

5.熱心幫助別人。如果要真正快樂,自己受人尊敬,則應幫助別人,與別人關係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須先對他人好。

當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你必須寬恕和同情他人。 7.堅守信念。當你做任何事時,必須堅持個人的信念。

8.快樂永存心間。只要時常保持心境開朗,快樂是很難捨棄你的

心情很煩躁怎麼辦

2樓:高中專業生

這位朋友,你好!

你是男士還是女士?你今年多大年齡了?

你辭職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當你在家裡呆了乙個月以後,你的心理發生了變化,慢慢變得懶散了。你現在進廠做工,內心不是很主動的,只是因為沒有錢了。你帶著一種比較消極的情緒去工作,你很容易煩躁,看別人不順眼。

你需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祝你開心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們生活著就不可能什麼事情都是一番風順的,總有心情不好的時候,那當我們鬧心的時候最重要的是冷靜下來,分析鬧心的原因。您只有將心情收拾好找到鬧心的根本原因,然後再找解決之道,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2.如果找到原因了,發現自己是為了過去的一些痛苦而不開心,那就多想一些當下發生的令你開心的事情,然後將你過去的痛苦和不快在這一刻釋放掉,小編曾經這樣做過。就是讓自己的思想和身體都活在當下,鬧心的時候就別想自己的目標了。

3.用盡吃奶的勁兒去砸枕頭,也可以給朋友發個簡訊約出去,一起去離家近的ktv裡面去k歌,也可以跟藍顏知己去爬山,當到達山頂的那一刻,你就會明白所有的煩惱將被您的喜悅之情給代替掉了,所有的不開心都被您拋到了九霄雲外。

4.因為什麼鬧心煩躁了,一定要做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如果喜歡聽**,那就乙個人躺下來,開啟自己心愛的***去聽聽**,如果自己有看**的習慣,那就拿出**,開啟看看**去放鬆一下,如果很喜歡玩遊戲,那此刻無聊鬧心的時候正是需要玩遊戲的時候。

4樓:學霸一號

心情煩躁受到的制約因素比較多,應該及時找出原因針對性緩解**。首先深呼吸讓自己平靜下來,理清思路,可吃一系誒甜品能緩解心情。

舉措建議

心情煩躁和內分泌也有關係,內分泌失調嚴重激素分泌紊亂,也會引起心情不好。此時應該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的空氣才行,吃一些自己喜歡的食物能有效緩解心情。

注意事項

找出煩躁的原因,針對性緩解。如果是因為什麼事情煩躁,那就找辦法解決。如果是無緣無故,那就應該讓自己靜下心來,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5樓:閆寧義碧

培養愉快心情的十種方法

當你不順心或遇到挫折時,悲傷、憤怒、抑鬱、憂愁等損害健康的惡性情緒便會紛至沓來。如何盡快盡早地積極化解?心理學家向您推薦如下措施,您不妨一試。

一、多做跑步、轉圈、疾走、游泳等體育活動。這些活動是化解不良情緒的行之有效的措施之一。

二、曬太陽。著名精神病專家繆勒指出,陽光可改善抑鬱病人的病情。

三、吃香蕉。德國營養心理學家帕德爾教授發現,香蕉含有一種能幫助人腦產生五羥色氨的物質,它可減少不良激素的分泌,使人安靜、快活。

四、大聲哭喊。找個僻靜的所在,盡情地大聲哭喊。日本心理專家研究發現,這種哭喊可使壓抑心理得到盡情宣洩,同時,由不良情緒產生的毒素,也可「哭喊」出來。

五、睡好覺。睡眠有助於克服惡劣情緒,穩心定神。一覺醒來,心情就會好多了。

六、聽**。**可使大腦產生一種鎮靜安神的物質,但要注意選擇「對路」的**。

七、賞花草。花草的顏色和氣味,有調解人情緒的作用。

八、觀山水。青山綠水,鶯歌燕舞,會將你置於美好的情境中,心情便會被「快活化」。

九、打木偶

。將木偶貼上讓自己

不順心者的名字或事件名稱,然後拼命擊打。過後,人不再憋悶,心情自然就會好起來。

十、洗淋浴。在浴池中淋浴,能產生一種安神的活性分子,不快時,不妨洗洗淋浴,過後定會一身輕鬆

要看開點啊,呵呵~~~

6樓:展綠柳練未

適當發洩一下就會好點,就會舒服很多!

人總有失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在我們感到憤怒,壓抑,鬱悶和煩躁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建議去減壓,放鬆和發洩:

1,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後就好了!

2,要不然,乙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乙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早上再曬曬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曬,這樣心情就會好了!

3,跑到無人的空曠地方聲嘶力竭地大喊,發洩出來就好;或者和朋友去歌廳飆歌,這樣心情會好起來。

4,和知心朋友小聚,小酌幾杯,向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

5,去跑步,跑步可以鍛鍊身體,鍛鍊和提高人的意志和忍耐力,或者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

6,向家人或者知心戀人傾訴,尋找善意的支援,畢竟他們和她們是最愛我們的人!

7,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而且「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朋友,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

(*^__^*)問天閣のsē彩飛揚的蒲公英原創!!!

7樓:感性的初見晴天

心情煩躁要先調整好心態,錢不是一天賺的,只要有個好身體,專職的肯幹,不要偷懶就會有好的生活,日子慢慢過的不是著急的事情,錢更要慢慢賺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清淨的地方讓自己好好待會,平復下自己煩躁的心情,想想因為什麼事情而導致的,找出原因,做出明智選擇,讓自己輕輕鬆鬆每一天

9樓:劉倩文

沒有事情是一碗麻辣燙解決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吃兩碗,這是鄉村愛情故事主角的一句話,你現在困惑煩勞的都會過去,然後回過頭來再想的時候,就不覺得有什麼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臨床中比較常見的焦慮症,患者表現為擔心、緊張、害怕,所以身體上述出現各種各樣的不適體驗,如頭暈、頭痛、心慌、心悸、尿頻或出汗等症狀。

心情很失落了,要怎麼辦

心情失落,有時候是人多想了.總是想到一些將來會發生的事情,這對乙個人的心理就形成了壓力.何必思考一些不可 的事情呢?緩解壓力的方法 大聲吼1到2分鐘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 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 15分鐘,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平時應該多聽 ...

我得不到老公的關心,心情不好怎麼辦啊

心情嘛,就像天空,有時下雨,有時晴天,有時打雷,有時暴雨,過了就好。夫妻之間應該都是有感情基礎的,缺少的就是交流了,多多把自己的想法告訴老公 好好談談,找到問題的根本。然後別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到你老公身上,自己也要有事做,逛街,約朋友,跳跳舞,都可以,提高一下自己 老公心情不好的時候應該怎麼辦?假如他...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要怎麼辦

保持心情愉快的方法。1 至少要有一種愛好 乙個人在生活中有良好的嗜好,如集郵 看書 划船或種花等,會使人感到生活充實 滿足和愉快。2 能嘗試新事物 人的生活陷入單調沉悶的 老一套 時,就會感到不愉快,如果去參加一項新的活動,不僅可以擴充套件生活領域,還會為生活帶來新的樂趣。3 自己爭取多做事 在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