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購買了電梯,如何入賬,購買辦公用品如何入賬

2022-01-15 21:21:39 字數 2182 閱讀 9372

1樓:金果

首先可以確認的是購買電梯取得的增值稅進項稅額是不能做進項抵扣的,理由如下:

電梯屬於房屋建築物的附著物,不能也不會單獨使用的,等同於電動伸縮門。而購進材料用於修建房屋建築物及構築物所取得的進項稅額不能抵扣進項稅額。

然後是會計分錄:

(1)借:固定資產-電梯(或者增加電梯所附著的建築物原值)貸:預付賬款

(2)借: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

或者直接簡化:

借:固定資產

貸:預付賬款

貸:銀行存款/現金/應付賬款

2樓:後廚薇姐

借營業費用,貸銀行存款,或者現金。

3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沒有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的,所以是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

你的分錄為

借:固定資產9000

貸:銀行存款9000

4樓:匿名使用者

分錄為借:固定資產 9000

貸:銀行存款 9000

購買電梯應該開有國稅監製章的銷售發票,不應該是銷售方開出的建築安裝業統一發票,這個建築安裝業統一發票不算是銷售專用發票,是不可以抵扣進項稅額的。安裝費應該包括在9000元之內。

5樓:江公尺麵

建築安裝業是地稅發票,不是增值稅專用發票,所以不可以抵扣,只能全額計入國有資產了,借:固定資產--

貸:銀行存款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給你的是安裝電梯的安裝費 不應該是電梯的價錢2。你也沒有取得增值稅專用發票(開給你的不是) 沒有抵扣依據啊所以說你是不能抵扣的 應先在在建工程上掛一掛借;在建工程 9000

貸 ;銀行存款 9000

等電梯發票來了(資料我自己假設的) 這個應該開給你的是增值稅發票 你可以抵扣了

借:在建工程 100000

應交稅金17000

貸:銀行存款117000

在根據有關憑證結轉為固定資產

借:固定資產109000

貸:在建工程 109000

另外也不是所有的固定資產都能抵扣的 如購進的轎車

7樓:

電梯+安裝=9000元,哪買的?介紹我,這麼便宜。

購買辦公用品如何入賬

8樓:青邦企業服務

購買的辦公用品一般需要根據用途進行入賬,如果是辦公是室使用,則一般會計入管理費用,如果是銷售部門使用的,則計入相應的銷售費用,同理如果是工廠使用則一般會計入製造費用。

如果使用現金購買則貸記現金,銀行存款付款則計入銀行存款。

所以分錄: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等

貸:銀行存款、現金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製造費用——辦公費

銷售費用——辦公費

……貸:銀行存款

庫存現金

按照部門計提

10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辦公用品

貸:現金(銀行存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石家莊藍塗文具是乙個很好的文具交易平台 你可以去看一下

公司購買電梯及電梯服務費計入什麼科目?

12樓:溫柔姐

電梯入到固定資產 電梯服務費入到管理費用

13樓:泥煤大兵

電梯服務費可以計入:管理費用--辦公費

14樓:稻城亞丁

公司購買電梯及電梯服務費計入「固定資產」科目(一)固定資產的概念和特徵

固定資產是指同時具有以下特徵的有形資產:

(1)為生產商品、提供勞務、出租或經營管理而持有的;(2)使用壽命超過乙個會計年度。

特徵:(1)不像存貨一樣為了對外**。(2)使用壽命一般超過乙個會計年度。

(二)固定資產的分類

(1)按經濟用途分類,可分為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和非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

(2)綜合分類

①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

②非生產經營用固定資產

③租出固定資產

④不需用固定資產

⑤未使用固定資產

⑥土地⑦融資租入固定資產

購買辦公家具如何做會計科目,購買的辦公家具如何入賬分錄怎樣做

單價金額不大的,直接記管理費用 辦公費用。同時登記備查簿,防止流失 單價金額大的,可以記固定資產,新的會計準則,固定資產入賬沒有金額限制,可以根據自已單位的情況定 如果單件家具的單價超過1000元的,入固定資產。1000元以內的入辦公擴品或者其它商品類。如果是小規模納稅人,如果金額較小,可以直接進管...

購買辦公用品然後又報銷怎麼寫記賬憑證

借 管理費用 貸 庫存現金 銀行存款 報銷完你用曲別針把單據和憑證夾在一起就行了 年月日 寫2012年 2月1日 編號 前一張憑證號 1 2.第一行 摘要 處寫 多餘現金解存銀行 3.第一行 一級科目 寫 銀行存款 4.第一行 借方金額 寫18005.第二行 摘要 處寫 多餘現金解存銀行 6.第二行...

會計分錄開出現金支票500元用於購買辦公用品

1 方法1 正確的,現金支票的實質是從企業銀行賬戶中扣款的,故1正確 開據支票的過程並未發生取款提現,且庫存現金金額未發生流入流出,故方法2所記錄的經濟實質有誤。2 現金支票,轉帳支票 的對稱。是指存款人用以向銀行提取或支付給受款人現金的一種支票。中國現金管理制度和結算辦法規定,在銀行開戶的各國營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