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EXCEL函式達人 如何提取字串中的數字

2022-01-15 17:15:25 字數 3369 閱讀 2505

1樓:說邃遲慕蕊

如果字串中只有漢字和數字,可以用這個公式,如果資料在a1中,提取公式為

=midb(a1,searchb("?",a1),2*len(a1)-lenb(a1))

2樓:嘉大乘映

可選用以下方法提取:

1、給出數字的起始位置和長度。示例公式:=--mid(a1,5,3)公式結果為提取a1單元格中從第5位開始的3個數字。

2、提取某特定字串後的數字。示例公式:=-lookup(0,-mid(a1,find("abc",a1)+len("abc"),row(1:99)))

公式結果為提取a1單元格中字串abc之後的數字。

3、數字在一側其他則中文字元組成。示例公式:數字在前,公式=left(a1,2*len(a1)-lenb(a1));數字在後,公式=right(a1,2*len(a1)-lenb(a1))

4、沒有給出任何條件,只要求將單元格中的數字提出。通用公式

按組合鍵ctrl+shift+enter結束公式。

excel裡如何用函式提取某個符號前的字串?

3樓:魚木混豬喲

excel中可以利用快速填充的方法,實現從某串有規律的字串中提取某段字串的功能。

軟體版本:office2013

方法如下:

1.excel中a列有資料如下圖所示,現在要提取「/"前的資料;可以看到a列單元格中都只有乙個」/「,因此完全可以使用快速填充的方法,方便快捷地提取指定字串。

2.現在b1中輸入要從a1中提取的字串,如下圖所示:

3.然後按下ctrl+e(excel中快速填充的快捷鍵),就將剩餘的單元格提取出了「/」前面的字串,如下圖所示:

注意事項:當然可以利用left函式與find函式引導的公式,通過find函式得到「/"的位置,然後利用left函式提取這個位置之前的字元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中輸入=mid(a1,1,6),即可提取到啦,記得給分啊,哈哈

5樓:匿名使用者

=left(a1,search("/",a1)-1)

這個不區別大小寫

6樓:匿名使用者

=replace(a1,find("/",a1),10)

=left(a1,find("/",a1)-1)

7樓:思雪遙遙

=left(a1,find("/",a1)-1)

請教excel函式(提取字串中數字)的問題?

8樓:傳說中的

假如都是05xhsbt2開頭的話

用這個=mid(a1,9,1)

9樓:匿名使用者

mid函式是提取指定位置開始,指定長度的字串find函式查詢字串所在的位置

「:」所在的位置可表示為find(":",a1)帶圈的字元可位置可表示為find(":",a1)-1,其長度為1

所以公式為

=mid(a1,find(":",a1)-1,1)然後下拉

10樓:

先用分列方式,依冒號分列,則第一列的最後一位肯定是帶圈的數字。

然後用right(a1,1)將最後一字母讀出,就是你想要的答案了。

或者用公式:=mid(a1,find(":",a1)-1,1)也可以直接列出,如下面的示意:

05xhsbt2④:4 ④

05xhsbt2④:11 ④

05xhsbt6⑤:6 ⑤

05xhsbt5④:20 ④

06xhsbt6①:10 ①

11樓:正邪自在人心

一樣等等看,

我先說一下我的想法,如果你的帶圈數字關邊都是9位的話,你可以用分列一次搞定。

12樓:

a1=ai05xhsbt2④:4 b1 =mid(a1,9,1) 公式下拉

13樓:釋普定法師

=mid(a1,find(":",a1)-1,1)

excel中怎麼用公式把字串中的數字提取出來?

14樓:仵孝完甲

樓主可以試試這個公式:

假設字串在a1單元格

按ctrl+shift+enter輸入

excel 提取字串中的數字

15樓:天雨下凡

假設資料在a1單元格,則在b1中輸入公式:

=left(a1,find("年",a1)-1)*12+mid(a1,find("年",a1)+1,find("個",a1)-find("年",a1)-1)

16樓:清風吧吧啦

單個這樣公式好寫,截圖看一下整列資料。

17樓:貴州遵義發郎中

資料都是這種?上圖看看有沒有其他樣式

18樓:excel與財務

如何把**中的數字單獨提取出來呢?用複製-貼上就能搞定。

excel 如何提取字串中數字和字母組合

19樓:晉漾旅爾

1、文字在前數字在後:取數字公式=right(a1,lenb(a1)-len(a1))

下拉填充

2、數字在前文字在後:取數字公式=left(a1,2*len(a1)-lenb(a1))

下拉填充3、數字在中間、文字在兩邊:取數字公式

下拉填充

20樓:休聽南戲真

總原則:利用各種字元的字元**(數字形式)的有規律排列來分類,最終達到分離,最後再還原成原來的字元。

簡單的來說,就是先用code()和mid()函式把字串裡面所有不同種類的字元(難以參與計算比較)轉換成數字形式(容易進行計算比較)的字元**,之後再根據每一種字元在字元表裡面的取值範圍來分類,分離或定位。最後再用char()或者mid()函式把分離、定位好的字元**或序列還原成原來的字元。

*附字母字元編碼範圍:a~z=97~122,a~z=65~90數字字元編碼範圍:0~9=48~57

漢字字元編碼範圍:一般42000以上

請教excel上製作工資表如何用函式或者公式可以自動生成工資條

假設你的工資表在sheet1 在另一張表的a1輸入公式 if mod row 3 offset sheet1 a 1,mod row 1,3 0 round row 3,column a1 1 然後將a1公式向右複製 工資表有幾列就拖幾列 再把第一行的公式向下複製 excel工資條的做法 1.新建工...

在Excel中,如何每隔10行提取數字

資料在a列 在b1輸入 index a a,row a1 10 1 向下託就會得到 a11,a21,資料在a列,在b1輸入公式1 sum a1 a10 公式向下複製,這是相加的a1 a10,a2 a11,a3 a12.公式2 sum offset a 1 a 10,row a1 1 10,公式向下複...

如何用IF函式算工資,excel如何用if函式表示三種職業的基本工資

如果說工資在a列的話,你在b列寫函式.在b1中寫入 if a1 1000,0,if and a1 1000,a1 2000 a1 0.05,if and a1 2000,a1 3000 a1 0.1,if a1 3000,a1 0.2,你這裡面沒有說如果等於1000 2000 3000時怎麼算,如果...